1

我是柴門裏的一朵小花

總是在沉默中堅持

你不管是對它抱有憂傷

還是感染喜悅

她總是完全展示生命的更好

蜂子和蝴蝶總是幫她說出最美麗的聲音

溪水的小小浪花,也會留下她的倩影和姿容

對著風,只是搖著頭

不要說了,什麼都不要去訴說

誰的心裏都有那一抹綠意

去追逐年華的遠方

只是柴門還是昨天的柴門

我還是柴門裏的我,你的情郎

2

用最大的力量.睜開眼睛

去撫摸,山巒的起伏

傾聽天河流雲的呼吸

站在山之巔, 靈魂沒有逃離自己的驅殼

閉目,寂寥已久的肉體和靈魂與風共同靜止舞蹈

流動的雲,進入身體的脈絡

去治癒,心底的病痛

舒緩,本真的魂靈一直行走到雙腳的心中

忘記了,花的殘香

忘記了,針葉滑落的聲音

接近天堂和煉獄

遠離繁華與貧窮

可是不要臉皮的我離不開你

我還是你心上的情郎

3

東風把畫筆丟給了留戀的翠色

花都開了

陽光可是又見到了光明

雲彩守望落花之後淋灑自己的雨絲

有歌喉的鳥兒在這個時候,總是有愛在枝頭

綠水的魚兒,也在水裏含著羞

一簾黃柳悠悠輕拂那女子的眉頭

是誰再看離家的人

在昨天駐足之處

那一瞬時間是回頭的褶皺

是我在心裏想起你的褶皺

4

今天風,是大風

讓我昏昏沉沉我很落寞

我也很頹廢

風讓我看不見藍空

我在想你明天是否有那相思以久的細雨

即使明天有太陽我也尋不見我的影子

因為我

已經是無數個我

我還在想你

我不知道

我有沒有不落寞的時候

自從無數個我,遇見了你

無數個我,被風挾持到了夜晚

夜晚沒有星星也沒有月亮

有的是我心裏地光明

有的只是我心裏的細雨

我心裏的細雨

在夜晚淅淅瀝瀝的淅瀝

5

一片小樹林子

在心上生長了小小的綠葉

春風

春風有時候很狂野

像是無數把巨大的梳子撒歡兒地漫捲塵沙

林子裏有幾棵小樹

匍匐前進在地面上

蛀蟲

蛀蟲使小樹離開了大地裏的根

啄木鳥和農夫真是不著調

大風

大風不可惡

大風丟下幾滴傷心的淚

傍晚時候逃到山裏去了

世界悄無聲息

星星和月亮帶著太陽的光明在夜裏

梵語和炊煙有著昨天的記憶

記憶著預言

記憶著古人對孩子們希望的美好

你是女媧

我是你的孩子

6

你的眼神很是犀利

寡人能目不斜視地看著你

我把色欲吟唱在內心裏

不讓你去發現

一下子就被你看透

你的嘴角就生長出了微笑

微笑讓我很是莫名其妙的空虛

乾脆點吧

我用刀子把我自己心挖出來吧

送給你吧

這心以是傷痕累累的心了

我的心依然還是稚嫩的童心

7

夜色把我的憂傷送給你

你總是不語

你總是微笑,不做問答

我用執著守候你的眼睛

你的眼睛是夜空的星星

星星一定是夜色的珠寶

夜色總是包裹著白天的勃勃生機

誰都能把誰放下

可我也放不下你

不是我自私也不是我總是帶著淡淡的愁

是我的心

總是傷痕累累

8

春天地夜裏很黑

夜,也很藍

我仰望著天空

我一點兒都不冷

天上有一顆星星對我眨眼睛

眨了三次紫色的眼睛

我的額頭與眉心處就有了三個小小地疤痕

我的眼睛就更加地明亮了

明亮是來自你的光明

你是月亮

你總是微笑

笑我是個小傢伙一樣的小傢伙

笑我是因為我在月光之下

你也在月光之下

9

你走得悄無聲息

你從來都不和我說告別

你總是又有了新的詩意生活

你總是把孤單留給了我

我都不敢說,我愛你

鼓起勇氣的胸膛在肺腑裏

我從來不敢去關心月老的紅線

月老的紅線捆綁了我一次又一次

每一次被紅線捆綁的我

看著紅線的那一端

那一端都不是你

我不知道我的生命還有什麼意義

我不知道

我的快樂是不是還生長在我的心裏

你那搖搖晃晃的心

潔白而又明亮

一定是我的苦澀在月亮裏

一定是月亮的光明在糾纏著你

我在月光之下

把光明住進你的心裏

10

我是誰

我真不知道我是誰

我知道,我是一位農民

可是你的愛

你說你愛我

你的愛,是你喚醒了我

我在生活中就有了意義

我把靈魂交給了你

我把靈魂交給了宇宙

我的肉身不在感到苦澀

我有賊一樣的眼睛

我的眼睛看著天上的你

我和你的靈魂在天上就有了糾纏

天上有美麗的街市

我在街市裏追逐你的美麗地身姿

我不敢說,我愛你

可是我的心

一直都有你心地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