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隻蜻蜓,點過我的湖心。

  然後我的記憶便以漣漪作裙,連寂寞都細繡綴錦,至此,我青春綺麗。

  秋風將冷寂大把大把地撒向大地,豔陽下便有了聲聲低吟。我側耳傾聽,可是風聲裏所有關於你

的消息都叫靜謐,每一次的錯過都叫忘記。

  我不該怪你,沒有把葉芝深情的詩讀給我聽,因為我們還沒有正面的相遇,只是你太累時恰巧路

過我的湖心;我不該怪你,以一枚梧桐樹葉凝滯我的呼吸,因為你內心的錨過於沉重,你不期待再

一次冒險的航行;我不該怪你,用一瞬間的相思換成我永世的銘記,因為你擁有一雙飛翔的翅膀,

註定要離我遠行。

  你是一隻蜻蜓,點過我的湖心。

  然後,羽翼飄動的聲響,漸漸遠離我惶恐不安的心情。可是你的離去卻沒有讓我恢復平靜,我因

此陷入憂傷的漩渦。那波紋優美的線條匯成阻力,圍困我的心。你把我從夢境深處喚醒,卻只告訴

我,你要借著風箏遠離六月的雨,而我卻只能留在原地。我把我們的私密全部塵封于樹林寄給秋季。

我躲在秋風的衣襟裏回想當時的心情。那是一個永遠的蜻蜓夢,似乎還沒有開始就已經清醒。

  你是一隻蜻蜓,點過我的湖心。

 我錯把結局當作了開始,我始終無法相信,與你的緣分就這樣隨蕩開的波紋漸次散盡。你衝破我

的視線,消失在天邊湛藍的顏色裏。

    於是我知道,你不是蜻蜓,而我不再有湖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