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來意,是一項高難度的預測項目。對於一個斷卦高手來說,前來求測的人尚未開口,就可以預知對方的心事,立即令求測者震撼。斷來意的方法有這樣幾種。

第一,從卦名中尋找靈感。卦名是一卦的統領,是第一印象、第一直覺,也是最直接的來意顯象。如《大過》和《小過》都是“過失”的象意;《大畜》和《小畜》,是運勢未足、積蓄等待、進退皆有煩惱的象意;婚姻卦有《漸》、《歸妹》為夫婦之意,《鹹》、《恒》為夫婦之道,《家人》、《睽》、《姤》為男女之情。此外還有“四難卦”,分別為《屯》、《坎》、《困》、《蹇》;“傷災卦”分別為《夬》、《豐》、《明夷》、《噬嗑》;“牢獄官非卦”分別為《噬嗑》、《無妄》、《訟》、《大壯》等。

第二,從卦象中挖掘深意。 八字上說“天機泄於病處”,奇門上講“空亡藏有玄機”,這兩句話對於梅花易數測來意,同樣具有重要作用。其一,“天機泄於病處”。我們在分析一組卦的時候,首先要看泄,次看克,後看生。進行卦象分析的時候,千萬不可以忽視互卦的存在,互卦具有“承接”和“補充”的作用,可以讓卦象內蘊含的深層次資訊,顯現出來。其二,“空亡藏有玄機”。梅花易數中日辰和時辰都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在查找日辰和時辰的“六甲空亡”落宮情況,可以分析出來卦主所要求測事情的關鍵之所在。

【例1】2010年7月24日上午,石家莊市的宋女士(虛歲31)前來求測。她到我處落座後,看到我的客廳裏有“西方三聖”,就立即跪拜燒香。我在腦海中悄然起卦為《暌》之《既濟》。這個女子以為我是“看香”的,她說:“陳老師你幫助我看看香吧”。

解析:離卦為中女,為太極點,被坎卦克制,離卦有“病”,互卦的坎卦為黑,為流,離卦為淚水,直讀就是心情灰暗去流淚;主卦中離卦克制兌卦,兌卦為金為財運,兌卦為小,所以卦主的財運目前小,這是求財的卦象。我開口第一句話說:“你是為了問財運才來的。”她說是的。我說,兌卦的綜卦是巽卦,是股票,我說:“你是問自己的股票是不是能夠掙錢。”那個女子非常驚訝:“說陳老師真神。”離卦旺盛於農曆五月,克制了兌卦的金,所以是進財;兌卦為二數,不可能是200,只能是2000,更加合符實際情況。我說:“你的股票在農曆五月給你帶來了利潤,應該在兩千左右。”她說是的。兌卦在農曆八月的時候旺盛,是大財運。所以我說:“你在農曆的八月有財運,立冬之後會破財。”因為立冬之後是坎卦之水旺盛的時候,克制了離卦,必然是破耗。

她問我:“陳老師,還可以指點我一點其他的事情嗎?”離卦為結婚證書,兌卦為二,直讀就是兩個結婚證書;再者,主卦中離卦和兌卦都是陰卦,同性相排斥,註定婚姻不順。我說:“你註定二婚。”她說對。離卦為三,兌卦為二,直讀2003年。我說你在2003年結過一次婚,估計難以維持長久,快則兩個月,慢則兩年。(兌卦為2,離卦為3,所以,二到三個月時間。)她說:陳老師真厲害,03年確實結婚了,僅僅維持了兩個月,就離婚了。我說你現在的物件和你應該是未婚同居(主卦顯示的,必須要到32歲才可以遇到真姻緣),她說是的。

【例2】2010年7月25日上午,一個男子通過熟人介紹後,到我住所前來求測。當時9:15,我在心中默默起卦,9是乾卦,15是艮卦,六爻動。得卦:《遁》之《鹹》

解析:主卦艮卦為山乾卦為王,占山為王,所以你是一個掌權的;他問我,你看我掌什麼權?該男子文質彬彬,戴著一副眼鏡,看上去是一個斯文人,但是,艮卦為土,我說你是掌土權的,村裏領導而已。他說對,是村幹。該男子遞一根煙,我點燃,他又問我:陳老師,您看我為什麼事情來找你求測嗎?我說艮卦為體,乾卦之金耗泄,你是問投資的事情,艮卦為土為礦山,你投資礦產有關。這位老兄到此已經比較佩服了,說:我是想投資一個煤礦,你看可以嗎?我說可以成功,也可以盈利,但是你現在資金太缺少。變卦為兌卦和艮卦的組合,兌卦為缺,艮卦為資金,直讀缺少資金,艮卦為7,現在是未土的月,艮卦旺盛,所以不可能缺資金7萬,只能缺少資金七十萬。這位仁兄很激動:陳老師,我現在就是缺少七十萬的資金,你太神了。我淡然一笑。兌卦為2,艮卦為少男。我說你有兩個兒子。他說對。我說,你的大兒子,現在雖然上學,但是已經是班幹了,這個孩子是掌權的命。這個仁兄笑而不答,點頭默許。他問我:陳老師,您知道我最近幾年的運氣情況嗎?我說:你02年是人生中的一個跨越;04年05年壓力非常大,05年還有破財之象,並且,和別人發生過打鬥事件;06年、07年財運不錯,但是花費也是很大的,財來財去;08年有辛苦財運;09年、10年資金緊張,最近兩年的壓力都是很大的。他說完全正確。艮卦為止,乾卦為一,為年,所以,你現在的掌權還有一年時間。他說對,已經擔任兩年的官職了,還有一年要參選。我說到這裏的時候,該老哥已經非常敬佩,說:“陳老師,果然名不虛傳,相聚是緣!”

【例3】2010年7月26日下午一個老者到我住所求測,得卦為《姤》之《訟》

解析:老者今年57歲,成卦之後我就說,你是來問官司的。老者回饋對。變卦是訟卦,就是官司的意思,乾卦為老者,坎卦耗泄,就是體氣被耗泄了。我們斷卦,分析來意的時候,先要看耗泄的,次要看相克的,最後再看生的。我在預測實戰中發現,登門求測的,大都是遇到麻煩的時候,一般做事順心的人,很少問卦。我說,乾卦是高貴的、值錢的,巽卦為文書是字畫之類,所以你的官司是因為一個古玩,字畫的可能性非常大,而引起的糾紛。老者說是的,因為一副價值很高的明代字畫,產生了矛盾。他問我,你看我這次訴訟順利嗎?我說可以成功,但要破費。巽卦為手續為證據,乾卦為圓滿,所以需要到立秋之後,乾卦當令的時節才可以使手續圓滿,乾卦當令應在農曆的九月和十月,老者說正是,目前確實手續不完備。我說,你只要好好操作這個官司,你在今年的農曆十一月就會有大的收穫。我們轉換太極點,坎卦為內卦為家,乾卦在上卦為外邊的財生家裏的財運,相生則吉,當然有財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