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四修陰德五讀書。”由此觀之,命運固然重要,但是陰陽風水也不可等閒視之。陰陽之理乃先王所定,風水之因是後世所興。測陰陽宅基之風水,第一看體用興衰;第二看卦象組合。體用興衰,就是以體卦為宅基,以用卦為隱形信息;卦象組合,相對複雜。下面筆者詳細講解。

其一、遊魂卦和歸魂卦,多有不吉。人之陽神為魂,陰神為魄。遊魂卦和歸魂卦都是魂魄不定之意,所以不吉。八個宮中的遊魂卦與歸魂卦分別是:乾宮的《火地晉》和《火天大有》;兌宮的《雷山小過》和《雷澤歸妹》;離宮的《天水訟》和《天火同人》;震宮的《澤風大過》和《澤雷隨》;巽宮的《山雷頤和《山風蠱》;坎宮的《地火明夷》和《地水師》;艮宮的《風澤中孚》和《風山漸》;坤宮的《水天需》和《水地比》

其二、內卦為山頭,外卦為坐向。比如說,《訟》卦,坎卦為山頭,為陰陽宅基,乾卦為朝向,西北。此外,我們斷朝向的時候,還要注意“宮看對宮與對沖”就是說,乾卦的西北方位也對沖巽卦的東南方位,所以這個宅基的朝向,不是西北就是東南。

其三、天地定位,太極分別。所謂的天地定位,就是組卦分上下,上為陽,下為陰,在上為天,在下為地,要靈活運用。比如說,艮卦在上是陽宅,是房屋;在下是陰宅,是墳墓。太極分別,就是從組卦中直接找太極點,進行定位。比如說《萃》之《豫》中,坤卦被克制,坤卦在下卦,是陰地,我們就要考慮到求測者家中的陰宅墳墓有問題。

【例1】2007年3月17日,我到安徽省淮北市某礦礦長家裏去玩,看到他家的門牌號為707,心動起卦為:《艮》之《蠱》

解析:主卦中內卦的艮卦為山頭,外卦的艮卦為坐向,所以卦主家的房屋門向為東北。這一點定位上之後,我就信心大增。主卦中,上艮為墳墓,下艮為少男,艮卦變成了巽卦,顯示的資訊是該礦長註定有一個小兒子離開了人世。變卦中艮卦為止住,巽卦為女兒,所以該礦長現在家中就剩下女兒了。我對該礦長說:“老大,我說句話,請你原諒我的無禮。”他斜躺在沙發裏,淡然一笑:“你說吧。”我說:“你現在只有女兒沒有兒子。”他漫不經心地“嗯”了一聲。我接下來說:“你是不是有一個小兒子,早早離開人世?”他“咦”了一聲,驚訝地看著我:“你怎麼知道的?”互卦中震卦為男,坎卦為水,我試探地問道:“這個孩子不是有病,就可能是水災而去的。”這時礦長夫人剛好送水果盤過來,她傷感地說:“兒子在小學時候跟同學下水玩,淹壞了。”主卦中兩個艮卦,上艮卦的錯卦是兌卦為2,下艮卦為7,直讀:2007年登高之象。我說:“老大在今年會有提拔升官之象。”礦長夫人轉悲為笑:“是嗎?借你吉言,到時候請你喝酒。”變卦中的艮卦可以看成墳墓,巽卦為風,艮卦為東北,巽卦為東南,所以該礦長祖墳的東北或者東南必然有裂縫,漏風了。我建議到:“老大很久沒有回家上祖墳了吧,我建議你最近回去看看,最好查看一下墳地是不是有裂縫了,你把裂縫補好,有助於你的事業發展。”

應驗:一個月之後,那個礦長給我電話說:“老弟,你還真的神了,我爺爺的墳地東北確實有了一個裂縫。”當年年底,該礦長被提拔到集團公司任職了。

【例2】2008年11月26日下午,老家的一個村幹父親去世了。我去弔喪。晚飯後閒聊中瞭解到,該村幹請了一位風水先生,幫忙選擇了下葬時間,為當晚的丙戌時。我根據時間起卦為:《明夷》之《複》

解析:主卦是傷災流血之象,變卦是地裏埋棺之象。卦象顯示就是還會出現兇險之事。我隨意點醒該村幹:“這位陰陽先生所選擇的時間,不一定好。”這位村幹不以為然地“哦”了一聲,明顯不快。(我們當地風俗是,婚喪嫁娶,不請兩位先生,再說,我在他們眼中僅僅是一個新聞記者,對風水也許一竅不通。)主卦中離卦在內為結穴,坤卦在外為朝向。為了增加對方的信任度,我說:“陰陽先生給你父親選擇的墓穴是不是西南朝向?”他說是的。變卦中坤卦為西南,震卦為大樹,我接著說:“墓地的西南方位應該一棵大樹。”村幹答道:“有好幾棵呢。”主卦中的離卦為雷電,為火,火燒震木之象,所以我說:“不管有幾棵樹,我敢於說,其中有一棵必然被雷電擊打過,還有樹洞。”村幹說沒有。這時,那個陰陽先生也過來了,一副不快的樣子,滿嘴“青龍白虎”之類的專業名詞,讓人一聽就是“高手”。我無語了。

應驗:事後,我也就不把這件事當著一回事,漸次遺忘了。一個月後,該村幹偶然一次和我見面聊天,提到他父親墳地西南方確實有一棵被雷電擊出窟窿的大樹。兩個月後,該村幹的弟弟在常州騎摩托車送貨,被施工的挖掘機撞死;年底該村幹因為計劃生育工作失誤,被鎮裏辭退。2008年春節,他到我老家找我,但我在合肥過春節。2009年春,在該村幹的一再邀請下,我前往他父親墳墓前,查看風水,並指導他該如何去調整。2010年春,該村幹又被鎮裏起用,現在主持我村的治保工作。(人常說:“庸醫誤人。”那個陰陽先生,因為自己技法低劣,何嘗不是在“誤人”?庸醫誤人害死的往往是一個人,一個技法低劣的陰陽先生,可能要害死的不止一個人!)

【例3】2009年4月中旬,安徽某集團老總在一個熟人的引薦下,找我幫助他查看分公司的風水情況。我到了該分公司辦公室查看一番,從風水角度分析,此房屋不錯,但我的直覺告訴我,這個地方有什麼不對勁。於是根據時間起卦為:《臨》之《節》

解析:主卦中坤卦為房屋也是土地,兌卦為女子,直讀就是女子埋在地下之象;變卦中坎卦為繩索,兌卦為女子。於是我說:“這個辦公室以前出過事,應該是一個女子。”該老總說是的,就是因為房屋的租金便宜,才租賃下來的。我說:“這個女子的死因應該和繩索之類有關,不是上吊,就是被什麼繩索害死的。”老總驚訝地說:“是的,聽說這個女子是因為電線漏電,電死的。”接下來,該老總就連忙追問:“陳老師,你看該怎麼辦,該怎麼辦呢?”我說沒有關係,你只要在朝北的窗口上懸掛八卦鏡,並且在辦公室的大廳西南,放一盆水仙花,就可以了。

應驗:2010年3月中旬,我回到合肥,這位老總請客,在席間向我報喜說:“分公司現在的效益很不錯,感謝陳老師!”

【例4】2009年12月底,我到霍邱縣邵崗鄉去談白酒銷售業務。吃晚飯的時候,邵崗鄉土管所的一個哥們,想我提起了一件事:“父親去世的時候,大哥和二哥都找了風水先生,結果,大哥和二哥還打架了,二哥打贏了,就讓二哥找到的風水先生負責選擇墓地和安葬的。”聽之,我啞然失笑,大千世界,真是無奇不有。我讓他報數字,我來算算風水情況。他報數字1、6、8。得卦為:《訟》之《姤》

解析:主卦中乾卦生坎卦,坎卦為中男,所以此墳墓利於卦主的二哥;乾卦為老大,被坎卦耗泄,所以老大的財運也不好,尤其是2008年必然破財;乾卦克制了巽卦,巽卦為女子,所以不利於卦主的姐妹中的老大,離卦為中女為老三,所以卦主兄妹中的女子老二或者是中間那個,比較有錢,因為離卦克制了乾卦為財運。這個哥們對我的判斷,一一認同,並舉起酒杯連連敬酒。我問他:“你在兄弟中排行老幾?”他說:“老小。”老小是艮卦,艮卦生助乾卦,雖然可以看出來卦主比較孝順,但是艮卦被耗泄,於是我說:“你是你弟兄中目前財運最差的。”他說是。他問我:“老弟,你趕快幫助老哥我出個主意,看該如何處理一下。”就在當夜,該老兄親自開車帶著一起去了他父親的墳地,我借著酒勁,幫助佈局了一下。在該墳墓的東北角,離墳三步之遙的地方,下挖三鐵鍬,埋了三塊紅磚;在墳墓的正北方,埋了一張用黃紙剪裁的牛;在墳地西北方,埋了一塊青石。我說:你的財運從明年春天開始,就會好起來的。

應驗:2010年春,該老兄電話告訴我,他和朋友在淮河邊淘沙,收入非常可觀,真是“時來運轉”了。(其實風水也講究陰陽平衡,不可能十全十美,卦主二哥的運程,從此以後會受到一定影響。)

【例5】2010年7月17日,我到井陘縣羅莊山租賃一套房子,當時起卦算該房屋的風水情況。得卦為:《大壯》之《大有》

解析:變卦中離卦為炎症,乾卦為腸道,所以原房東男主人必然有嚴重的腸道疾病;互卦中兌卦為疼痛,乾卦為頭,所以房東的女主人有頭疼事情。我在繳納房租的時候,順便問起。女主人告訴:“我老公確實有腸炎,去年吃了一年的藥,不見好轉,今年搬家後,好了。我自己以前也是頭疼,現在也好了。”我還看到該房屋的進門處,懸掛兩塊紅布,上面不知道是何許人畫的什麼符咒。我心裏明白,房東以前也是找過人,調治過。其實,卦象也告訴我,該如何去做。主卦中震卦為動,乾卦為神佛,就是動神佛;互卦中兌卦為西,乾卦為天;變卦中離卦為三,乾卦為神佛,所以就是請西方三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