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啊~人生!

姻緣相對夢何處、年華尋依常左右、

千江映月映團圓、莫待空時淚漣漣、

轉大千~~~

還緣契心當下醉、如沐春風鴛鴦對、

龍鳳飛舞雙比翼、共結連理滿庭芳!

 

人生只是一場體驗,誰都無法永遠佔有。總有一天,我們都會和曾經擁有的一切永別。得到的一切,如意或不如意都須親身體驗。坦然面對經歷的一切,平和對待得與失,讓內心永遠充滿憧憬和夢想,學會感受那些微小但真實的滿足,那麼,我們就可以讓每一天都充滿快樂!因為放下得失,格外珍惜當下的擁有。

 

人生不論你多麼富有,多麼有權勢,當生命結束之時,所有的一切都只能留在世界上,唯有靈魂跟著你走下一段旅程。人生不是一場物質的盛宴,而是一次靈魂的修煉,使它在謝幕之時比開幕之初更為高尚。今世我們要在修煉中善始善終,傳承後人的不是華麗的說教和遺產,而是純淨的靈魂和思想。

 

時光,是一條河,悄然流逝;回憶,是一場雨,淋濕心情。寂寞的天空,總有一片雲,遮擋了陽光;感情的世界,總有一些煩惱,相伴左右。我們都是過客,有些風景,不必在意;有些誓言,不必認真。默默守著自己的一片天,用心微笑,用心行走,總會收穫自己的陽光和溫暖。

 

三十年前,洗衣機上市,有人說洗不乾淨,猶豫了十年,結果比別人多手洗了十年。
十五年前太陽能上市,有人說騙人的不好用。結果多花了十年電費。
十年前房子開盤上市,有人說房價會跌,結果房價翻了10倍。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猶豫給不了你任何的好處,發現一個定律,思維改變自己,越是猶豫的人越貧窮,這是死定律,無人能改變。

 

感情並不是想與不想、愛與不愛的表現體上、而是在意相互牽引所交融產生的會心、才能稱為是感情2字!

 

妙去空來又還妙、大千依舊生命續、

歲月無悲夢感同、一寸相思念無盡、

因緣循環新舊人、年華是如海波浪、

天地一體同呼映、喃喃語心思故人!

今~呦~~~人何在!

 

今夜,心,沒有距離。 醒來的時候,窗外已飄起了菲菲細雨。夏日的雨,透著一絲冷寂,卻依然乾淨而纏綿。 窗外,月色溶溶,如一寸淡而不化的相思,綿綿久久。 心緣美麗,且行且珍惜……

 

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或長或短;生活,每個人都在繼續,或悲或喜。用微笑的態度去過好每一天,人生就會有別樣的風景!晚安~~~朋友們

 

等待雨是傘一生的宿命,
等待錢是我一生的追求……
雨一直下,了卻傘的心願
咋沒下點錢呢?這樣子有意思嗎?

 

讓你成熟的,是經歷與磨難。 讓你幸福的,是寬容與博愛。 讓你心安的,是理解與信任。拋棄了不必要的包袱,生活才會更美好。 人生如此短暫,有什麼理由,不去好好的生活呐。 有太多的事情要你去做,有很重要的人等著你去珍惜。 不要回頭看,前面的世界更精彩。

 

這世界有多少人活在了固有的思維,教條,刻板,和經驗裏,不知道錯失多少機會,甚至付出生命代價,同樣,有多少人別人提供了一個好的機會,總認為是騙人的,懷疑,不相信,錯過了最佳的時期,這就是自以為是,疑心太重的結局,在現實中,有多少故事就是如此的在重演著~當下!

 

窗外下著濛濛細雨、整個情境充滿著相思的味道、就像這一段話:只要妳心中存有心光的影子、相信那石頭也會為妳開出那美麗的花、無論是那海水會乾的ㄧ日或是那、星星墬落的一時更是那、天塌下來的ㄧ霎那、我都會等待、為的就是蝶舞花醉的東風、依然的想著妳念著妳、更再續前緣的…..!

 

一份真情存留了幾許癡戀?一份愛戀留下了幾許珠淚?一份緣分滄桑了幾許紅顏?一份相思濕潤了誰的衣衫?一份情緣愁緒了誰的心扉?一份無奈傷痛了誰的心願?
魅力無窮的網路中,夢魂縈繞的網海裏,誰是誰朝思暮想的夢裏佳人?誰又是誰寸斷肝腸的白馬王子??誰為誰每一天都焦急地等待著夢中情人QQ的閃爍出現。也許,這刻骨銘心的思念就是相戀網路。
相思如風!如風般相思。相思是看不見摸不著的,相思一個人是一種真實的感覺,是一種情緒的宣洩,更是一種心態的展示。當誰是誰值得思念時,誰都不想逃避 ,誰也不想離開,無時無刻都是誰的聲音,誰的表情,這就是誰是誰的相思入骨。
相思是眼前天邊的錚錚誓言,是欲速不能欲追無路的無可奈何。相思是一種在腦海根深蒂固不能自拔的牽腸掛肚;是一種難於輕描淡寫的楚楚心痛;是一種莫與平靜如水的期期溫柔;更是一種起於朝思暮想的殷殷期盼。
相思是無法用華麗的語言表達出來的。真正的相思是每時每刻都想捕捉有關於誰是誰點點滴滴的訊息,卻又想把誰是誰夢中的愛,深深埋藏心底的無可奈何;真正的相思是一種苦澀的忍耐,是一種酸楚的無奈,更是那苦澀的忍耐和無奈的酸楚。
相思是一種思念的痛,相思入魂,誰給誰的一顰一笑,誰對誰的一言一行,彼此紅塵中的愛恨憂愁,彼此紅塵中的悲歡離合,只有在那茫茫人群中才能休會用心靈去默默無言地守候。
相思如雨,只有雨才懂得雲刻骨銘心的思念痛苦卻豐富,只有雨才懂得雲魂牽夢繞的思念平靜卻空白。相思在雨裏,當午夜滴答雨滴敲打窗臺,所有思念中的思念烙印都刻骨銘心。仿佛是相思之人在訴說思念,在傾訴衷情
相思如酒,有思念中的人,仿如都沉浸在醇香幸福中,縱然是無法呼吸的刻骨相思,縱使是淚眼潸然的牽掛,誰是誰的誰都感受著相思入魂的滋味。也心甘情願飲下這杯苦酒
相思如雲!!飄飄灑灑,萬裏相隨何處從?相思或許是漫漫長長一生,相思也許是短短暫暫短一瞬,但繽紛絢麗,閃光奇目,但相思如雲的本身卻是淒美純真的永恆!!
相思中的人,都喜歡用文字記錄著自己的愛憎過往。都喜歡用真情實意讓幸福曾經雁過留聲的方式記錄歲月的點滴。 那很藍很藍的顏色叫做深藍,那很苦很苦的滋味叫做辛苦,那很痛很痛的心跳叫做疼痛。輕輕地,輕輕地擦拭淚眼,以默默無言的方式告訴誰是誰的誰,在炎炎夏日,在冷冷的寒冬,在這寂寂的午夜,相思如風!!卻清淅的聽見鍵盤敲擊的哭聲。那是誰是誰的誰相思入骨心碎的聲音。
紅塵中,網海裏,誰是誰的誰在最美麗的時光裏相遇於網路,譜一曲幽幽之弦,唱一段地老天荒。茫茫網海,輕輕地敲擊鍵盤點染誰是誰的誰一臉燦爛,打開音頻,誰是誰的誰用柔情似水的語音拂過幸福的花瓣簌簌跌落,飄飄撒撒,如雪如霧。柔情似水,寂寞如煙,誰是誰的誰心中幽蓮。欲哭無淚問蒼天,為何讓誰是誰的誰的身影來到誰的誰面前,讓誰的誰眼睛裏淚水潸然。試問空間,誰就那QQ表情微微一笑從此讓誰的誰心花燦爛,誰又讓誰只能虛幻的夢中才得以相見??
"
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在天願作比翼鳥,入水寧做比目魚”,“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窗外鳥語花香,細細屢屢的陽光,翩躚成千上萬的蝴蝶,誰燈火闌珊的夢裏,沁透誰瓣瓣心香! 相思是一張無邊無際的網,誰的相思剪不斷,誰的思念理還亂。
昨夜思念。今夜彌漫。愛在網路相思裏悠揚。于夢景中魂銷,於午夜頭腸斷,於哭聲裏肝裂,於心痛中心碎,於淚眼裏潸然。愁不盡的思念,淌不盡的淚流,化做相思,飄向遠方,飄向誰之天際。春,夏,秋,冬,臥室鍵盤上,把相思用文字飄舞於心中,飄蕩於雲的心尖。在青春裏飄拂,在歲月裏飄零,在文字裏飄泊,在生命中飄落……

 

我不知道多年以後,我會以怎樣的心情來懷念你。會不會淚水為墨,記憶為筆,然後用一字一句細細寫下你的關於。
  我不知道多年以後,我會不會承認我的世界你曾經來過,你的世界我曾經去過,然後用悲傷來訴說為何我們只是擦肩而過。
  我不知道多年以後,我會不會在樣夏季的夜晚,坐在銀屏前期待你的出現,再這樣你一條我一條資訊,在渴望,在期待,在回復!
  我不知道多年以後,我會不會每天聽一首不同的歌,一首一首尋找你我的關於,然後用這優美的旋律來回憶曾經的故事。
  我不知道多年以後,我會不會在無意想起有你的夜晚,把自己弄得很累很晚,然後互相惜別,互道晚安!
  我不知道多年以後,我會不會想起你送的生日模擬蛋羔和鮮花,一個既簡單又珍貴的禮物,然後用在生日那天當成你的禮物贈與我。
  我不知道多年以後,我會不會依然保持沉默,在某一個網頁群裏或好友欄再相遇,來證明你現在很幸福。向我顯示,你一切安好!
  我不知道多年以後,我會不會在有你的城市,抱著一顆去玩的心裏,故作探望。
  我不知道多年以後,我會不會在繁華的街道上與你相遇,突然瞬間停住了腳步,然後用一種說不出的語言斷斷續續卻只是問候。
  我不知道多年以後,我會不會在而立之年,在一個從陌生到熟悉的城市走回來,然後用一種僥倖的心態來與你談論往事。
  我不知道多年以後,我們各奔東西,我以如今的姿態懷念你,你也只是偶爾想起我......

 

我努力賺錢,不是因為我多愛錢?而是上有老,下有小,到處都需要花錢!最近很流行的一段話《沒有錢,你拿什麼維持你的親情,穩固你的愛情,聯絡你的友情,單靠嘴說嗎?別鬧了,大家都挺忙的。》 ——多麼現實的一段話。送給自己,努力到無能為力,拼搏到感動自己!致我身邊所有努力打拼的人!

 

勿空:師父,我到哪能找到真正具德的上師跟隨修法呢?

無師:勿空,我講個故事給你聽

勿空:嗯,師父您講

無師:從前,有個年輕人在路上遇見一位拿著破碗的乞丐,向他討水喝。年輕人便從身上取下水袋,倒了一些水在碗裏。還未等乞丐去喝,水就流光了。無奈,年輕人又倒了些水在碗裏,並催促乞丐趕緊喝。可碗剛端到乞丐的嘴邊,水又流光了。於是,乞丐又再次伸出碗要水

勿空:拿個破碗怎麼盛水呢?

無師:是啊,聽了這個故事,你領悟到什麼嗎?

勿空:嗯!您的意思是說,我們不值得去幫助那些腦子進水的人

無師:你以後出門別說是我是你師父

勿空:那您的意思是?

無師:那個乞丐就像很多修行的人,一味地向外索取,殊不知自己內心裏有個大洞,表面上看起來他很謙虛,到處請教人生的道理,但在心中始終判斷別人的話是否合自己的心意,不願意接納不合心意的說法,所以看到誰都不認可,這些成見就是心中的漏洞,使你永遠無法得到答案......

勿空:啊!師父,我錯了,的確像您說的,我自己的執念太重了

無師:說得更廣泛一些,貪婪、嗔恨、愚癡、傲慢、猜疑、嫉妒、懦弱、浮躁......這些也都是我們心靈的漏洞,只有用心去體會,把這些漏洞一個個都補上,你才會真正有所收穫。心靈有漏洞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明知有漏而不去彌補,那樣只會越漏越大,一無所獲。

勿空:阿彌陀佛!謝謝師父指點

 

人生一路走來,一路聆聽,聽風的歎息,聽雨滑落的聲音,聽雪花落地後的沉靜,聽寂寥的午夜吟唱的夜鶯,聽時間褶皺容顏的悲鳴,聽歲月拉著我們奔跑的腳步聲,每個聲音,都是一種珍重,每一種聲音,都融入了我們的生命,每一種聲音,都奏響了生命的征程,感恩一路相陪,把生命走向永恆,在朝霞中播下牽掛的種子,在靜夜裏蔓延思念的羽翼,在文字中縮短心靈的距離,即使相隔萬水千山,也能直達心海,感知心的呼喚,擁有晴朗的溫暖!

 

人生真正屬於自己的時光並不多,多數時光裏,我們不是在羡慕別人的生活,就是在克隆別人的生活。追求別人那樣的生活,成為我們的人生目標。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只為了滿足心中的虛榮。其實,真正的幸福,不是活成別人那樣,而是能夠按照自己的意願去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