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相信有一天會出現一個人,就和你一直在尋找的,一直以為不可能存在的一模一樣。他會讓你感謝生活之前給過你的所有刁難,會讓你像流沙、像落雪,那些別人在上面劃了又劃的痕跡,他輕輕一抹,就平了。會讓你在心底重新生長出愛情。你要好好的等他,要相信他一定會穿過人海,讓你找到他。

 

有人說距離讓情感疏遠,那是藉口,現在交通工具瞬間讓距離拉近,愛是行動。有人說時間可以見證愛情,那是敷衍,最好的愛情和時間沒有關係,付出是證明,其實最真實的愛是兩顆心是否同一條心,一個真正愛你的人,會為愛傾盡所有,人生說短其實也很漫長,至少在你的人生中尋找一個可以隨時聽你傾訴的人,一個不管你哭泣還是快樂都懂你的人,我想此生才算不白活一回。

 

時光,無比柔軟,見證著我們所有經歷的過往。歲月,滄桑依舊,沉澱著生命中的那些悲歡離合。光陰深處,歲月靜好;一聲懂得,溫潤了流年時光;一句珍惜,豐盈了靜好歲月;念起,一路相隨,一路溫暖;一縷墨香,一抹溫馨。文字的世界裏,感恩有你,有我,不離不棄,仿佛似曾相識的繁華,觸手可及.....

 

一池墨卷,沉重如昨,暈染時光,流淌著自信的缺憾,凝成素卷的低吟,淺筆寫憂鬱,淡墨訴情愁,曲歌聚散,涼亭幽幽,沾染一襲暮年的淒雨,徒落下芳華翩躚的時光,垂成淒淒搖曳的柳絲,輕掩的門扉,將眉心的風沙遮掩,柳岸花不明,蝶舞蒼山,隨願而行?

 

約一個心靈的知己,或去海邊看潮起潮落,不談愛恨,或在一個幽靜的街角品著綠茶的清香,講訴著彼此的故事,不談悲歡,或在夕陽裏去田野散散步,閒時下棋描畫,不談憂傷,就這樣相惜相知到終老,彼此做個靈魂的同路人,讓人生在豐富些,讓心在暖一些,讓歲月在慢一些,讓彼此的生命無憾些。

 

世間最遙遠的距離,永遠抵不過心與心的重疊。總有一絲掛念,細細密密的,輕輕巧巧的牽連著兩顆心,將千里萬里的距離羽化為咫尺,成全了彼此傾心傾肺的喜歡;世間所有的相遇,最終不及靈魂的重逢。總有一種緣分,那麼自然地、那麼由衷地牽引著彼此在靈魂深處的路口相遇。不,不是相遇,是重逢......

 

愛情裏面沒有誰欠誰的,當初你真心的付出,那是你心甘情願的,後來他移情別戀,不是你不優秀,而是他註定是你生命的過客,如果是過客,何必不微笑送他前行,這樣你才能遇見最適合你的人,每個人一生多多少少都會愛過,當你在千千萬萬的人群裏相遇一個能解讀你生命密碼的人,那就是你的愛情來臨了。我曾經愛過,今天我想說;他不欠我的,如果說欠,他只是欠我一個愛,而如今我已經不需要愛,因為我學會了愛自己

 

愛是無罪的,沒有誰是誰非,兩情相悅,無需誓言,亦無需山盟海誓,它是兩顆靈魂的集合體,交匯和吸納,志同道合的,是甘心情願默默地給予、付出和呵護的,,,

 

其實每個人都有不想說話的時候,沉默的一個人靜坐著,其實每個人都內心都有孤獨的時候,安靜的不言不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這個世界行走著另一個落寞獨特的自己,人的一生很短也很長,陪我們一程的很多,能陪伴我們一生的卻極少,每個人都在茫茫人海尋找著另一個和自己相同的人,那就是心靈的知己,魯迅在碰到瞿秋白的時候也感慨“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可見尋覓一個靈魂的同路人是何其難啊。

 

相識緣於文字,那麼相伴行走中也要文字,觸動的是心底最深處的珍貴,感懷的是一縷陽光照射心頭的暖意,於是,微笑著,讀你、思你、懂你……

深情款款,仿佛你的文字折射出另外一個自己,就那麼坦然的接受和面對,從來不會有半點的遊移,相信,這就是緣分的神秘,輕輕的撫摸,讓人痛快到淋漓,幸福到甜蜜,希望到悠遠。

習慣在文字裏釋放一種憂鬱和傷感,也習慣在文字裏釋放一種隨意和淡然,總是覺得唯有這樣才會感覺寫字作文的快樂,把自己心底最深處自然流露的情感表達,不矯情,不做作,不浮誇,把那種情感演繹到深入骨髓,有人聆聽,有人傳遞,有人快樂,足矣......

這是心與心的碰撞,閃爍著明亮的光,照亮著前進的旅程,很沉醉!

 

你要從哪里來? 又要往哪里去?

東西南北路千條, 其實出行的道路不遙遠,路就在你心裏。

踏破悲喜交集的人間,總有一條道路屬於你。什麼叫恨和愛?

什麼叫情和仇?人生如夢隨風散!

聚散,喜憂皆是緣!,什麼叫得與失?什麼叫空和色?

紛紛擾擾世間相 , 一切如水中月。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守本真心禪在你心裏,你心即是佛。

 

來來往往的網海,文字就是我們的語言,我們都是文字,我們在別人的文字裏讀到曾經的自己,別人在我們的文字裏找尋到心靈的共鳴。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每個人都在彼此讀著彼此,有的人一覽而過,有的人用眼睛在讀,有的人用心在讀,當你無數次走過網海,閱讀很多文字和人,終會在千千萬萬人群中找到你一本讀千遍也不厭倦的人,這就是網緣,文字之緣。

 

文字是一個人的氣質,也是夜深人靜的時候一個人行走的靈魂。氣質是一個寫作人身心深層的東西。一個作品裏面所包涵的氣質,就是現實生活中本人的修養氣質。在那淺淺淡淡的文字世界裏,不求任何人懂,只求自己心如止水,也許沒有人為自己鼓掌,自己也要為自己喝彩。自己也要給予自己一個世外桃源的心境。

 

來牽我的手,我陪你看雪花飛舞,來我的身邊,我和你聆聽花開的聲音,來我的文字裏,我們相依相偎在這個冬季,來我的懷抱,讓我卸載你曾經的憂傷,來我的祝福裏,我為你打造的一個美輪美奐的世外桃源,來我的生命裏,我和你一起穿越紅塵,來吧,我在這裏等你,,,,

此刻我看見你含淚的笑容裏一顆美麗純潔的心,如你清澈的眼眸覆蓋了我的詩句,美麗如你,清純如你,我看見你優雅的身影在雪花中成了一道最獨特別致的風景。來吧,我在這裏等你。

 

望卻春聲遠,思心倦語鄰。世間情愛幾重深,凝是夢中亂雲。叢影月前姻,柳下纏綿盡。花中幻想純,舉杯輕歎問天神。涕訴風塵,涕訴雨紛紛。涕訴雁回底渡。問愛幾時真。

 

當最美的年華,逐漸流失在光陰的深處,一切生命的悲喜都是成長過程裏的必然經歷。

一如花開了,花落了,草青了,草黃了,都是輪回的宿命,縱然韶華流失,亦是來不及歎息。

最好的開解方式,是懂得如何沉澱情緒,以靜寂的心穿透時光的縫隙,掬起一彎水月的清澈,走過流年的靜寂與歡喜。

將周遭所有的繁複都簡化在波光搖曳裏,看遍山高水低,聽慣蜚短流長,依然還保全著最初的姿勢,無論風起,雨落,都將會是最溫暖的自己。

這樣的一生,或許沒有可炫耀的精緻,於自己,卻已然足夠美麗。

 

今夜一匹狼站在雲山之頂,對著高山,深林,遠方淒涼的嚎叫著,一聲聲來自靈魂的呐喊,是否穿透你的心,一句句淒厲的哀嚎是否震撼你的魂魄,一隻形影單薄孤傲的狼靜默在大自然的頂峰,一個寧缺毋濫追求完美孤獨的狼凝視著遠方,遠方有它曾經刻骨銘心的愛人,遠方是它回不去的故鄉,遠方是它一生難以釋然的夢,它是一直簡單的狼,沒有任何所求,只求在紅塵中尋覓一個和它一樣癡情執著的狼,它是一隻純潔的狼,沒有任何渴望,只求能有個懂它的狼,今夜與狼共舞,哪怕千瘡百孔,哪怕被你一劍一劍刺傷,依然微笑著含著淚花無怨無悔瞑目在你的懷中,,,,

 

曾經我們為愛情刻骨銘心,想起心愛的人,眉梢甜蜜的在上揚,愛讓我們忘記了自己,曾經我們為愛情痛不欲生,心破碎的流血,愛讓我們失去靈魂,愛和恨不是我們所選擇,在離別的時候,我們以為眼淚能釋懷所有的憂傷,可是回首時才發現愛過以後,我們成了陌生人,沒有愛也就不怕失去,愛如此轟烈,卻也如此無情

 

人生,有糾結有釋然,有選擇也有割捨,是萬般的無奈也是美麗的期待。沒有寬恕,就沒有未來;沒有驛站,就沒有遙遠;沒有眼前的一望無邊,何來生命的豪邁。煩惱丟掉的時候,才有雲淡風輕的機會。當心倦了累了,記得停下來,給心靈尋一份安暖,給自己找一方晴空

 

有些人曾經放在扣扣裏設置成了家人,如今卻成了陌路人,不是不想說話,而是無從說起,無法在提起,說起了怕打破了初相遇的美麗,不知道曾經是否已經成為曾經,只是在回憶的那一刻,竟然落淚,夢裏山楂樹開滿花,我在樹下站成一個傳奇,只為等一場雨。

 

如果說孤獨是首絕版的詩,我想說享受孤獨的人,都是內心極致豐富的人,如果說一本好書是茶,能過濾生命的浮躁,我想說音樂是最乾淨的語言,能穿透你的靈魂深處,讓所有的悲哀釋懷,如果說文字是歲月的烙印,我想說文字是我們最真的的情感,文字和音樂在我眼裏是有生命的,今夜沏一杯清茶和孤獨談笑風生,,,,

 

思索孤獨,是老子的靜虛玄覽,是莊子的淩虛納清。

孤獨凸顯著心緒滄桑的一無所有,拒絕欲海橫流的攘擾喧囂,慵懶委瑣,功名利祿,詭誕欺詐。

也彰顯著心靈天地無所不有,引擎心帆駛進幽遠深邃恬靜的彼岸,那裏是心扉自由張揚的樞紐,是心情酣暢開闊的綠茵,是心懷月圓風華的詩境,是心語遊目騁懷的洞天。

孤高俊傑絕俗去,獨與天地相往來。孤獨的淡雅,是一卷書本,一壺清茶,

一曲天籟;孤獨的淡定,是一點雲白,一縷風清,一滴雨聲;

孤獨的淡漠,是一株草芥,一抔沙丘,一闕苔痕。孤獨的空靈,橫絕紅塵的渲染;

孤獨的高遠,淩絕世俗的紛爭;

孤獨的幽淨,棄絕凡間的污穢。

孤獨是心靈放飛的絕美意境,是心扉舒泰的絕妙玄天。

孤獨的思索,思索的孤獨,讓我生命之光永恆。

 

希望有一天我們能靜靜的坐在咖啡的一個角落,靜靜的看著雪花飄,聽彼彼此講述著往事,品著咖啡的清香,彼此微笑著,,或者散步某個歲月的黃昏,看落雨,看葉飄,彼此說著,認識你真好,,,,,

 

一縷清馨的氣息,

撩起了我一湖的靜謐

是你 一朵蓮散發的馥鬱

將我從睡夢中婉約的喚醒

一股馨香誘人的味道 加之嫵媚的曲線

在我心湖間翩翩起舞 你是那樣的嬌媚

你是那樣的溫文爾雅 不緊不慢的呼吸聲

猶如定時的鐘擺 滴答滴答的在提醒著

我日時議程的思念

那是一朵蓮心放飛的絮語

猶如高山流水覓知音般

嫋娜的清音如此的明澈

如此的輕逸

和煦的風拂面而來

時刻在牽引著我的柔軟

一顆聖潔的坦蕩

好似流星隕落

露出了

藍天碧影綻放的笑靨

盈盈的笑語

迷離著我的清雅

波心漣漣……

臨水照花

翼夢翩躚

意猶未盡的我思意闌珊,

就像從 唐風宋語的意境中

飄逸出一種無與倫比的絕美

親愛的你可願成為我心湖中純粹的那朵蓮

不與浮華有染

不與喧囂牽連

你可願只為我一人枯瘦綻放願得一人心

白首不相離

真真切切成為

除淤泥而不染的古典

你可願只許我攜手看盡塵世繁華

縱然花鬢如霜

依然棲息在我的溫暖城池

亦無怨無悔

若可

我願用浮生的時間

無愧無怨的守護著

一池碧水中的一朵嫣然

同看日出日落

隨著時光的安逸

沉眠 沉眠 沉眠!

 

人世間有百媚千紅,是誰,獨愛你那一種;

蘭亭深處,醉枕書香,胭脂粉黛,翼夢闌珊;

是誰,將浮華喧囂渲染,又是誰在誰耳畔烏啼情翩,寫成劇,唱做戲,願做比翼同雙翅;

月牙五更,又是誰,在梧桐樹下呢喃陣陣,欲求十指緊扣,攜手天涯日暮;

誰的玉簫叵測纏綿,誰的歌聲漫天飛揚,嫋嫋清音似人間天籟,穿越高山,落在風裏百遍千遍;

碧蓮視知覺曉,絲絲柔情纏繞千千結,不忍將其情絲殲滅,任之墨上飛花,巫雲山,憑添騷亂,怎奈,眾目匪夷所思,流言蜚語,有損威嚴;

一場煙雨,縱橫交錯織成迷,疏影恰似燈光裏移,暗搖紅燭淚,卻見書中霓裳,思緒如若風吹雨,雲遮白日,虛心對月有誰知,水月鏡花惹人癡,亂亂亂,,,

伊人愁眉展,心思亂成團,不解風情為哪般,卻倒是,牽掛依然,柔情相婉;

是誰說過,心魂孤寂,只待一人懂、一人戀,又是誰許諾情牽,此番遇見,一線相連,不慕鴛鴦不羨仙,三千癡纏,只為一人守;心有所屬,情有所終;

塵緣落定,安暖相伴;

又是誰與誰,凝眸望月,相視無語;

眉宇傳情,不棄守護;至此,願得一人心,尋一方幽靜,一生守護,與浮華無染,與溫情繾綣;

心思嬋媛,情思綿綿;惟願,山與水為伴,日與月同歡!

 

治痛風的偏方

偏方一、虎刺鮮根或花(幹根)。

做法:煎汁用酒沖服。

功效:有清熱通絡之效。

偏方二、紅花、白芷、防風,威靈 仙。

做法:酒煎服。

功效:用於緩解痛風四肢疼痛症狀。

偏方三、鉤藤根,加燒酒適量。

做法:浸1天后分3天服完。

功效:有理氣活血止痛之功。

偏方四、鮮竹葉、白茅根。

做法:鮮竹葉和白茅根洗淨後,放入 保溫杯中,以沸水沖泡30分鐘,代茶飲。

功效:有利尿、防止痛風合併症。

偏方五、桂枝12克,白芍9克,知母12克,防風12克,炮附子6克,麻黃6克,白術6克,甘草6克,生薑15克(自備) 隨著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病從口入,對飲食方面不節制,盡而給身體健康帶來極大的影響,特別是對那些尿酸高的患者,為了更好的預防和控制病情的發展變化,請兄弟姐妹們轉發、分享或收藏此偏方,將此方送給那些需要的人!功德無量!

 

愛到深處是心痛,情到濃處是孤獨。

有些人,有些事,有些感情,不是你看不懂,也不是你看不透,亦不是你不信任,而是特別珍惜一份來之不易的真感情,不忍割捨,只好裝作若無其事,糊塗一些便是明智之舉。

特別是那些涉足網路的仁人志士,通過QQ空間發表的作品,來做為人際關係的建立,和抒發內心的感情流泄,有些文字很簡單,通俗易懂,卻讓人讀懂了其內心;

有些感情一旦確立,便會認真的守護,去呵護,甚至刻苦銘心。

真正的感情,不是一廂情願,而是兩情相悅的,它是心與心的交換,魂玉魂的相牽凝結而成,是用心去相偎相戀的。

若能用心去陪伴著彼此,這份感情的確彌足珍貴,分擔著你的憂愁,分享你的快樂,相互關心,相互禮敬,相互關愛,這才是真正的感情。也許,走進你心裏的人不止一個,但真正心裏有你的人,除了你之外,是絕容不下第二個人的,更不允許別人在你面前揮毫潑墨,班門弄斧,大勢宣洩你們彼此之間的感情有多濃郁,有多情深似海,要做好一切防範和抵禦外來的誘惑,唯有這樣,才能鞏固和更好的發展彼此之間的感情,循序漸進。人與人之間都有距離,那就是一顆心的距離。特別是網路世界裏,一屏之隔,看不見,摸不著,全靠一分真換一寸情;

情與情之間,都有感動,都有溫暖,全憑把握好一顆心捂熱另一顆心的溫度,情與情之間要有規有矩把握好尺度。

不要因為一屏之隔造成內心的譴責,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感情,就是心與心的兌換,不要自欺欺人,更不要騙自己。

兩者之間的共鳴,歸根結底就是看重,因為愛,所以才會心痛;

因為在乎,所以才會吃醋。越是認真,越是傷心;越是主動,越是卑微。

愛,從來不是一個人的事。若總被忽視,有資訊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總有一種不被珍惜的感覺,久而久之,彼此間的感情,就會產生一種分歧,漸漸地淡而遠之,又何必苦苦去維繫。學會放棄,是聰明之舉,是灑脫的美麗,更是自信的魅力。

 

你說過 弱水三千 只取一瓢飲 青梅已釀成老酒 更深露重 鏡花水月沁染駐守縈繞心頭 靜守為一個人 而我 望眼欲穿 站在此岸靜待守候 聽濤聲依舊 激蕩心岸 杏花雨落 青絲欲染白雪 幾多相思無處可藏 盼你那眼波繾綣的溫柔 伴著一碧蔚藍來到我的身邊 走進我的懷抱 相伴永久 閉上眼 輕輕的 吮吸著 海風拂面的那股清馨 剝開對你深深的眷戀 縱使沉默不語 卻遐思漣漣…… 一切浮華渲染 都與我無關 我只想 種下一株馬蹄蓮 獨守一朵嫣然 笑傲長天!

 

指尖飛花,逐月繞西樓,一庭晚來幾回眸,三千青絲婉柔,詩塗相思無盡處;

望殊途,一曲纏綿拂碧柳,嬌媚倚窗閒愁,葉卷樓空自箜篌,輾墨疊舊愁,心字情囚;

又逢相思扣,細雨蘊垂柳,夢裏踏歌玉嬌露,唯恐又結心上秋,一杯蠱酒噎滿喉,簾卷落花醉心空,莫愁,莫愁!

 

年齡變湊曲
人到五十像藍球,
兒子姑娘搶著留,
買米買面又買油,
抱著孩子能上樓,
洗鍋做飯不發愁,
拖地買菜像靈猴,
能養雞來能喂牛,
冬天還能脫煤球;

人上六十像排球,
兒女不搶也還留,
雖然不像以前牛 ,
和麵還能用手揉,
買蔥買鹽打醬油,
説明孫子能洗頭,
忠心耿耿當家奴,
兒女輕閒街裏遊;

人過七十像足球,
兒子姑娘都不留,
人老話多不能由,
洗鼻吐痰口水流,
女兒女婿看見愁,
兒子媳婦皺眉頭,
兒要出差女旅遊,
不想收留找理由;

人進八十沒活頭,
不如一頭老黃牛,
少氣無力臥床頭,
吃喝拉撒把人求,
遠親近鄰無人瞅,
兒女因你結了仇,
瞎子點燈白費油,
不如早些跳了樓。

話雖說的有些醜,
聽的心裏很彆扭,
不是智勇瞎胡謅,
現實生活例子有,
誰也不要誇海口,
誰也無需提前走,
順其自然心無憂,
該走的路慢慢走。

 

如果心累了,
在寧靜的夜晚,
沏一杯清茶,
放一曲淡淡的音樂,
讓自己溶化在嫋嫋的清香和悠揚的音樂中......
人生,
該說的要說,
該啞的要啞,
是一種聰明。
人生,
該幹的要幹,
該退的要退,
是一種睿智。
人生,
該顯的要顯,
該藏的要藏,
是一種境界。
可以相信別人,
但不可以指望別人,
不要拒絕善意,
不要停止微笑。
無功不受大祿,
無助不受大禮,
無膽不掙大錢。
常與高人交往,
閑與雅人相會,
樂與親人分享。
路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
情是一點一點換回來的,
人生也是這樣一頁一頁真實翻過來的。
做人低調,說話重要;
做事低調,努力重要;
感情抓牢,緣分重要;
生活平安,快樂重要;
時間溜走,意義重要;
滄桑歲月,朋友重要;
人生在世,知足就好。
人生,其實就是這樣,
無奈但又必須去接受。
有時總想讓自己活得瀟灑快樂一些,
卻對身邊的人或事物無法割捨!
人生總有太多的無奈和遺憾。
歲月蹉跎,
時光荏苒,
人的一生中,
痛苦與寂寞揮之不去!
再好的東西都有失去的一天,
再深的記憶也有淡忘的一天,
再愛的人,也有遠走的一天,
再美的夢,也有驚醒的一天,
該放棄的決不挽留,
該珍惜的決不放手。
如果,不幸福,
如果,不快樂,
那就放手吧;
如果,捨不得、放不下,
就痛苦吧。
成長的痕跡給了我們很多的感悟與啟迪,
別讓自己的心太累。
人生最遺憾的,
莫過於:
輕易地放棄了不該放棄的,
固執地堅持了不該堅持的。
太多的憂鬱會讓人很累,
那麼何不放下,
輕鬆走一程!
太多的情感會讓人很痛,
那麼何不放手,
鍾情於一人!
太多的眼淚會讓人很苦,
那麼何不擦幹,
微笑著祝你安好!
喜歡的歌,靜靜地聽,
喜歡的人,遠遠地愛!
說的挺好,
人這一生想的多了實在是太累了。
何不讓它順其自然呢,
該留的不會走,
該走的留也留不住。
心態好,一切都好……這就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