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你輝煌了,一定要有個好身體,才能享受人生;如果有一天,當你落魄了,還是要有個好身體,才能東山再起;因此,健康不是第一,而是唯一。這也貴,那也貴,照照鏡子其實你自己最貴;當你倒在病床上的時候,多少錢才能把你扶起來呢?所以,儲存健康是最明智的選擇,我們的人生只有單程,沒有往返。讓自己健康是美德,讓家人健康是責任,人生下半場,拼的就是健康。
 

不必太糾結於當下,也不必太憂慮未來,當你經歷過一些事情的時候,眼前的風景已經和從前不一樣了。

所謂人生,無非是一個不斷喪失的過程。很寶貴的東西,會一個接一個,像梳子豁了齒一樣,從你手中滑落。
 

哪有什麼天不荒地不老?

網路中有幾個能做到天不荒地不老的?

人這一生,想在網路裏,永遠遇不到相悅到老的人!

天不荒地不老,生生世世有你就好;海不枯石不爛,心心念念直到永遠。唱出了多少人的心聲!

網路裏的【傻子】,守著兩人的約定,用心愛,投入深,可Ta 一轉身去好友圈去曖昧了……
 

自己唯有舒服了,才能讓身邊的人享受到最自然的真和熱情。自己唯有快樂了,才能給身邊的人帶來高品質的愛和幸福。快樂的生活需要一顆舒服的心來創造,一顆舒服的心需要快樂的生活來滋養。
 

若想過上嚮往的生活,心態是關鍵。越是陷入困境,越要守住自己的內心,謹記初衷,踏踏實實地做好自己,堅持下去,天會晴,雨會停,再大的風浪也會歸寧,所有的苦澀終有回甘。沒有不可治癒的傷痛,沒有不可結束的沉淪,所有的失去,都會以另一種方式歸來。
 

學習是一種習慣,不僅僅是讀書,甚至和每一個人的談話過程當中,都可以學到很多知識。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我們需要不斷的反思和總結,才能看到自己的不足之處。一個人最難突破的是自我,突破自己,首先要勇於否定自己,這是一個非常痛苦的過程,是一個化蛹成蝶、鳳凰涅槃、浴火重生的過程。
 

老人言;

1、親不過父母,近不過夫妻。

2、沒有三分利,誰肯起五更。

3、好人老睡成病人,病人老睡成死人。

4、三十不浪四十浪,五十正在浪頭上。

5、賢妻何愁家不富,子孝何必父出力。

6、不懂裝懂,一世飯桶。

7、有錢不狂妄,沒錢不彎腰。

8、餓死不打親戚工,窮死不耕丈人田。

9、遇到爛人不理會,遇到破事別糾纏。

10、畫虎畫皮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11、馬老腿慢,人老嘴慢。

12、玩人喪德,玩物喪志。

13、齒軟不赴喪,肉軟不吃涼。

14、寧可當眾亮醜,不可臉上貼金。

15、為人不做虧心事,半夜敲門心不驚 。

16、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17、相識滿天下,知心能幾人。

18、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

19、人能百忍則無憂,事不三思終有悔。

20、人情似紙張張薄,世事如棋局局新。

21、捨不得苗,抱不到瓢。

22、不看家中妻,但看身上衣。

23、蠅子見不得血,贓官見不得錢。

24、無欲自然心如水,有營何止事如毛。

25、體虛招病,心虛招鬼。

26、認理不認人,幫理不幫親。

27、人害人害不倒,天害人草不生。

28、甯在人前全不會,不在人前會不全。

29、人怕出名豬怕壯,牛怕鞭子狗怕棒。

30、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
 

人生最好的狀態,是每天醒來,面朝陽光,嘴角上揚。不羡慕誰,不討好誰,默默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樣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愛,不是恨,而是熟悉的人,漸漸變得陌生。有些事不管你如何努力,回不去就是回不去了。我也害怕時間說真話,所有的承諾都變成謊話。

感情久了、就不是愛了、而是依賴。然後當失去時、那並不是痛、而是不舍。

有時候,莫名的心情不好,不想和任何人說話,只想一個人靜靜的發呆。

男的之間說話會經常互相挖苦,但他們真的不是那意思;女的之間說話會經常互相誇獎,但她們也真的不是那意思。
 

我只希望你一生平安順遂。

心眼多了,朋友也就少了。

說高處不勝寒,都在爬;

說煙酒傷身體,都不戒;

說天堂最美好,都不去!

有人住高樓,有人在深溝,有人光芒萬丈,有人一身鏽。世人千萬種,浮雲莫去求,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不開心,就算長生不老也沒用;開心,就算只能活幾天也足夠。

 

讓我們一同為父親獻上最真摯的祝福,感謝他們在我們成長路上的無私陪伴和愛。

你翻的書多了,翻臉的機會就少了。
 

理智地放棄,勝過盲目的執著,99步是愛,最後一步是尊嚴!

九十九步都給了真誠和愛情,唯一最後一步的尊嚴留給了自己。

人情退一步海闊天空,愛情退一步人去樓空!

九十九步是愛,退一步是尊嚴,再愛就不禮貌了,還是要謝謝你,讓我明白了,什麼叫做一往情深,又一文不值。

你給我珍惜,我還你值得。你給我距離,我給你分寸。九十九步是愛,最後一步是尊嚴!

我能用九十九步去愛你,你卻一步都不動,那只好放棄,不是我不愛你,而是我太累了,到最後沒有得一絲溫暖,算了吧。

最好的愛是不打擾,給自己一份尊嚴 ,給對方一份尊重,理智的愛一個人, 適可而止的糾纏 ,不遠不近的距離, 濃淡相宜的往來 ,人與人之間任何關係都是相互的, 你給我珍惜, 我還你值得!

九九步喜歡,退一步尊嚴,我可以滿眼都是你,也可以眼裏再無你,如果你耗盡了我熱情,耗盡了我的喜歡,耗盡了我的溫柔,再愛我也會立刻轉身,從此退出你的世界,任何關係,只要你想陌生,我絕不多看你一眼!

一段感情走到最後,往往都是愛的最深的那個人先離開,其實不是不愛了,而是,越愛越痛苦,因為除了說再見別無選擇 !

退這一步是男人最後的尊嚴!男人可以低聲下氣精疲力盡去糾纏,不是賭她的回心轉意,而是賭自己不會留下遺憾!當這股勁過了就真的徹底放下了!致自己。

張愛玲的一段話:不主動怕失去你、太主動怕自作多情、伸手怕犯錯、縮手怕錯過、多一點怕打擾、少一點怕遺憾!我想見你、但我清楚的知道、唯有你想見我的時候、我們的見面才有意義……

 

內心強大,就是自我攻擊變少。

別人怎麼攻擊你,比如說你什麼或對你態度怎樣,本質上是無法影響你的。

只有你把別人的攻擊,變成了自我攻擊,你才會感覺痛苦。

比如有人說你孤僻、自私、輕浮,如果你不認同這些看法,這些看法就像射向你的箭變成了桃花朵朵開。

如果你不自我攻擊,在心理層面上,你就是刀槍不入。全世界人的看法加起來,也沒辦法動搖你一絲一毫的情緒。
 

人這一生最好的醫生永遠是自己,最好的藥物永遠是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而最好的養生一定是保持健康平和的心態。

 

在這個時代,注意力已經變成了格外稀缺的資源。

社交軟體,短視頻,好吃的好玩的。數不盡的資訊,可以佔據一個人一整天的時間。

如果你想要佔據別人的注意力,總是需要用更有價值的東西去交換。否則,人們很容易就會做出判斷:

我為什麼不去做更有趣的事?

但即使是注意力如此寶貴的時代裏,有一件事卻變得越來越不可替代,就是感受愛發生的時刻。

在那個時刻裏,沒有對過去的追憶,沒有對將來的暢想,只有零星的交談和滿足的當下。

這種互相陪伴的,真切的,圓滿的感受和有趣無關。

或者嚴格來說,它和有趣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感受。

有趣是興奮的。想要得到更多的有趣。

圓滿是安定的。此刻擁有的就已經很好。

 

健康食物排行榜:

第十名:醋

醋對身體很好,能幫你恢復疲勞,提高代謝。

第九名:大蒜

大蒜大家總吃,常吃對身體有好處,大蒜中含有硫成分,是非常好的天然抗生素。

第八名:番茄

番茄紅素可以預防動脈硬化,正確的吃法是加熱吃,比常溫吃的營養高2倍以上,番茄炒雞蛋就最好啦。

第七名:西藍花

西藍花營養成分很高,而且很全面,平均的營養價值遠遠超出其他蔬菜。

第六名:豆腐

豆腐被譽為東方龍腦,消化率很高,炒豆子消化率是60%,煮豆子是68%,但是豆腐的消化吸收率可以達到95%

第五名:紅薯

紅薯不但營養均衡,而且總吃還有很多其他好處,很容易被人體吸收,補中益氣,含有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第四名:白菜

白菜中的纖維素可以改善腸道,促進對蛋白質的吸收,預防心腦血管問題。

第三名:納豆

納豆是黃豆發酵的,含有的染料木質素是抗癌的主要活性成分,可以降低癌症發病率。

第二名:深海魚

深海魚類有比其他肉類更多的蛋白質,脂肪含量更低,非常適合我們食用。

第一名:蘋果

價格低廉,還能健脾益胃,改善腸道,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每天吃一個蘋果,健康一整年。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芻狗之,取其非真之義。老子所說,皆在喻世間萬物,皆是幻現,如同草紮的狗,看上去像狗,實際不是真的。因為幻現,故本來平等。如同鏡中水月,無有水月之別。皆幻現故,相故。

佛經中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正是此義。

天地不仁,取其不(為)仁,不(做)仁 之義。老子所說,在言真仁者,無有人我之別,無有天地萬物之分。無做者無受者。

套用佛經語,乃無我人眾生壽者相。世人所以為者,為所做相

者,無。

者,有。

為仁,做仁,這事兒搞不好,就搞成厚黑了。。

修持者,持真,持樸,榜天地,芻萬物,芻四大之身。

 

斯人如彩虹,遇上方知有。有趣的靈魂終會相遇,在此之前請先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和心靈,把命照看好,把心安頓好,人生即是圓滿。

生命裏總有那麼個人,驚豔了時光,讓你念念不忘;哭紅了眼眶,卻還笑著原諒。

成功不是屬於跑的最快的人,而是屬於一直在跑的人。新的一天,加油!
 

錢來找我法

你想錢來找自己,要和錢成朋友,萬事萬物都有靈,只要給它開光,它就聽懂你的話,你同它交流他就明白,你求它它就知道。

對錢說:錢呀,你是這麼的美麗,這麼的可愛,這麼的有能量,你是我一生中最忠誠的朋友,請您時刻圍繞在我的身邊,不要運離我,請帶上您的兄弟姐妹,不論大小都來找我吧,我一定會善待你們的,我一定會把你們用的很有意義,快來找我吧,我愛你們,錢啊!

要尊重錢,善待錢,把錢當做自己的情人一樣,你可以對說錢說:錢啊,我想買一輛漂亮的車,一幢別墅,一些漂亮的衣服錢,我的寶貝兒,快來找我吧!

開過光的錢要拿到大型商場去買東西,沒事時用中指給錢開光,下午存銀行,最好一張一張的開,錢太多是可以一劄劄開。

 

那一夜,我拒絕了你!

帶你感懷初戀,重溫美好愛情……

初戀的感情是最純潔的,但是初戀很少會結為夫妻。

有一種愛,念著,就已足夠,守著,就是幸福!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愛不知所深,一念而癡。

那一夜到底發生了什麼?讓我離開了你!

念也好,怨也好,糾纏不休也好,念念不忘也好都有定數,一段感情,曾經擁有過就足夠,緣盡了,就不要執著於天長地久,苦苦糾纏不放。花開終有時,花落亦無聲。有些人,註定是用來回憶的;有些人,註定是留在身邊陪伴的。

 

如果一個人很年輕就擁有過人的思想深度只有兩種原因:

一是先天生的好,家庭給了他更高的智商和情商,但這樣所謂的"天才"鳳毛麟角。二是後天的經歷豐富,經歷過其他人沒有見過體會過的經歷﹣大部分是負面經歷由此總結出了一套獨特的人生見解。

若是第二種人,從小到大經歷了那麼多黑暗醜惡居然沒有長歪,沒有黑化,沒有得精神病也沒有形成反社會人格;而是突破重重阻礙進化成了一個成熟,理性,睿智,溫和懂醜惡但不醜惡,知世故而不世故的人。

這個概率有多麼低,難度有多麼高?望諸位,歷盡千帆,歸來仍是遵循大道。
 

過得開不開心,一大部分取決於自己。

可能想不到,很多人都是拼著命不開心。明明有9分,偏偏想著自己沒得到的那一分。明明自己有無數得到,卻偏偏盯著失去的那一份。明明自己哪哪都好看,卻偏偏以己之短去比他人之長。這種心態,誰接近都麻煩。只要走近一點,你就變得不夠好,成為這些人的朋友親人,也是災難。

這些內心深處的熨不平,也會化成臉上的尖酸刻薄氣,把好運氣隔離。心態會飄於眉眼,凝結成眼神,固化成面相。

所謂好面相,說白了就是,我對自己挺滿意,我對身邊人挺滿意,我就算暫時不滿意,也有能力讓一切變滿意。所以臉龐元氣滿滿,眼波盈盈喜氣,心的想法一筆一劃刻在臉上,沒有一絲秘密。
 

發上等願,結中等緣,享下等福,擇高處立,就平處坐,向寬處行。
 

人在60歲以後錢重要,還是子女重要?

1、錢重要、健康重要。

2、子女,不要抱太大希望和幻想。

3、兒女長大了,關注點在自己家庭上,父母是其次。

4、話雖然難聽,但這是事實,不信可以看看身邊中年人,幾個在父母旁邊。

5、人老了,也要獨立,兒女要賺錢、要照顧孩子,儘量別給他們添麻煩了。

6、老了,銀行有存款、每月有退休金,比兒女管用多了。

7、如果銀行裏錢足夠多,銀行比親兒子都關心你。

8、相比於子女,老伴兒更重要,所以對老伴兒好一點的,都是聰明人。

960歲,人生新的開始,不用工作、沒有房貸、健康還在,有多少錢決定了生活品質。

10、有錢,可以到處旅遊,看盡世界美好,沒錢只能窩在家裏,看別人臉色。

11、兒女,有兒女的生活,主要精力肯定不在老人這裏,能偶爾來看看就不錯了。

12、沒錢,有兒女,也不願意靠近你,所以有錢才是硬道理。

13、兒女也一樣,都是價值交換,別抱幻想。

14、想依靠,自己要有價值才行。

15、有錢,我誰也不用,沒錢,別人也不會理我,早看透早好。
 

5分鐘,看清生活本質!

1、家庭的第一核心,永遠是經濟而不是感情。

2、大部分窮人喜歡提高認知,但不喜歡提高賺錢的技能。

3、根據能量守恆定律,現在讓你爽的東西,今後也一定會讓你痛苦。

4、社會資源永遠是有限的,好東西要靠搶。只有弱者才會坐等分配。

5、人生最大的荒唐,就是在爛人、爛事上糾纏,它能耗光你所有的正能量。遇到爛人,及時抽身,遇到爛事,及時止損。

6、忘掉 "人脈" 二字,社交的本質是價值互換。

7、坑過你的人,90%的概率會坑你第二次。

8、能說服一個人的,從來不是道理,而是南牆。能點醒一個人的,從來不是說教,而是磨難。

9、如果你不及時按照自己所想的方式去活,那你就總有一天會按自己所活的方式去想。

10、這個世界就這麼不完美,你想得到些什麼就不得不失去些什麼。

 

有些告別,是永遠結束;

而有些,是新的開始。

正是在捨得與不捨得之間,

我們才更加懂得珍惜,

明白"再見""再也不見"

 

心若向陽,

則無懼悲傷。

人生路上難免會有各種曲折,

生活中亦難免會有磨難。

儘管征途漫漫,

但也要一路放歌,

瀟灑地奔向明天。
 

謀愛前先謀生,愛人前先愛己。一個人沒有經濟能力,才是萬劫不復。

心太軟的人快樂是不容易的,別人傷害他和他傷害別人都讓他在心裏病一場。

凡是在虛構中張揚的,都是在現實中缺失的。

沒有人在意你身份證上多少歲,你看上去多少歲,就是多少歲。

 

生活累,一小半源于生存,一大半源於攀比。懂我的人,不必解釋。不懂我的人,何必解釋。 不要讓自己被三件事所控制:過去,別人和金錢。一個人思慮太多,就會失卻做人的樂趣。 困難,就是困在家裏萬事難;出路,就是出去走走就有路。人最大的魅力,是有一顆陽光的心態。 心裏滿是陽光,才是永恆的美。人一簡單就快樂,一世故就變老。人生就是,昨天越來越多,明天越來越少。

 

人生最寶貴的不是你擁有的物質,而是陪伴在你身邊的人。心煩時記住三句話:算了吧,沒關係,會過去的。 人生就是:一吃了之、一睡了之、一罵了之、一笑了之、一走了之、一死了之、一埋了之。 當一個人感到很知足,心不煩,身不疲,無所求,心能安的時候,快樂就在其中。 當一個人感到吃得下,玩得動,睡得好,沒牽掛,很滿足的時候,幸福就在其中。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身邊重要的人越來越少,而留在身邊的人越來越重要。 不懂時,別亂說。懂得時,別多說。心亂時,慢慢說。沒話時,就別說。問心無愧,是人生最舒服的枕頭。 心小了,小事就大了。心大了,大事就小了。人品之不高,總為一利字看不破;學業之不進,總為一懶字丟不開。 人心本無染,心靜自然清。生活不簡單,儘量簡單過。幸福不是房子有多大,而是房裏的笑聲有多甜。與其多心,不如少根筋。

 

人們常常被一句以後怎麼辦給嚇退了。以後那麼長,不是想出來的,是過出來的。 不要在小人身上浪費時間,將軍有劍,不斬蒼蠅。人最大的修養,是知人不評人。 人該省事,不該怕事。人該脫俗,不可矯俗。不該順時,不可趨時。求人如吞三尺劍,靠人如上九重天。 有錢,把事做好,沒錢,把人做好,這就是人生!

 

萬物皆無常,有生必有滅;不執著於生滅,心便能寂靜不起念,而得到永恆的喜樂。人因企求永遠的美好、不死而生出了痛苦。人因有自我,便產生了痛苦!由自我的觀點產生了過去、未來,產生了好、壞、順、逆,人一直活在企盼與欲望中。當小我消失變成無我時,那滴海水即溶入了海洋而得到了自在。

 

靜夜,微風,一彎清月高掛,半牆街燈昏黃,這四季的更迭裏,有人因相逢而笑,有人因別離而傷,低眉抬眸之際,時間染畫了歲月,光陰層疊了鬢髮。坐在窗前,遙望遠空的清月,它半懸在天際,朦朧了深邃的暮夜,時間,似一卷悠長的畫卷,將過往歲月,疊落成淺淺深深的痕跡,於紛繁紅塵中,描畫著人生的悲喜。願那半彎清月,系著我遙遙的思緒,於故鄉的小城裏,灑落一窗相思,願那半城晚風,吹過歲月的發梢,在熱鬧的人海間,拂去滿目滄桑。夜風吹人涼,清月寄念遠,在這城市的喧囂裏,尋一隅靜寧,等那月色朦朧,在街燈搖曳間,寄心中淺淺相思,眸裏深深念懷。

 

時光匆匆流轉,落在塵世裏的緣,都會在光陰裏逐漸消散。時光最是無情,也最是深情。它會從我們的生命裏帶走一些難以割捨的東西,也會留下一些難以忘懷的記憶,讓我們在塵世的煙火裏用餘生去惦念,去遺忘,去找尋。生命的長河裏,又有多少人能陪我們一直走下去?又有多少場相遇會一直不離散?即使到最後的最後,兩兩離散,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我們也要感謝生命中相遇的緣分和有緣的人,珍惜彼此相伴的美好時光。畢竟紅塵之中,我們曾相遇過,同行過,擁有過。倘若有一天,不得不說分離,我也會微笑著說再見,並對你們心存感激。當我們原諒那些傷害過我們的人,當我們能夠坦然地接受並不完美的人生,當我們不負時光,不負自己的時候,或許缺憾也是一種圓滿。

 

今夜無眠,推開軒窗 輕挑慢撚紅袖依依 在空靈的月色中 心清似水,寒香徹骨, 把平平仄仄的小字 揉進詩行 尋一方小小的院子 盈一眸淺笑, 輕歌一曲,驚鴻一舞, 自斷三千煩惱絲 拈一枚,長亭外的梅枝 輾轉成塵,唯有香如故 聽雪入窗,遇一良人 守一份初見
 

又見落花!又見落花憶往事,寫不盡的相思,一點墨,暈染思念,萬語千言道不盡思念情長,寫不完柔情愛念,歲月成歌,繁華落盡,青絲到白髮,只願到時仍靜守這份情緣!
 

回味如風的往事,笑歎輕舞芳華,聚萬千思緒於一身,等喧囂沉寂之後,再邀一方清風醉於筆尖,揮灑出一段如夢似幻的經歷,將回憶擱淺在停頓的瞬間,獨守這份繾綣的柔情。

 

微風拂耳,那麼輕,那麼柔,那麼暖,那麼清潤柔爽。心,霎時就融匯這一片和諧裏。那種恬謐柔美,粼水映花般的光彩,當然會使你沉醉;有春花如海的爛漫,那色彩斑斕、善解人意、那花蕊馨香的散灑繚繞,那花顏的鮮嫩妖嬈,會把你的魂魄融匯在那青春靚麗、繁花似海迷人的景境之中。春桃一片花如海,花團錦簇的多彩人間,會把你的生命映顯得更富有生機;絲管聲聲,曲樂悠揚,那麼和諧,那麼那麼清雅,那麼悅耳,你當然會感到生命的偉大,生活的情味。在月光傾城、婉約佳人、韻似幽蘭、質若寒梅,柔似靜水,淡若閑雲,超脫於世,絕塵於俗。你一雙纖纖素手,落筆成詩,篇篇含情,句句諧韻,如涓涓細流溫潤著妙曼的芳心。
 

人生路漫漫,紅塵夢如煙。輕輕走過時光的溪岸,靜靜穿行在光陰流轉的渡口,默默品讀人生的真味,亦濃亦淡,淺嘗細品,百味在心,或喜或憂,淺斟細酌,獨藏心間。人都說,你以什麼樣的態度面對生活,生活就會還你怎樣地人生。內心陽光的人,縱然面對陰雨連綿,依然會樂觀向上;心存悲觀的人,即使每天都是豔陽天,依然會心生抱怨。人生終究是一場虛妄,芸芸眾生皆在一場虛妄地人世輪回裏苦苦追逐、苦苦掙扎,最終還是兩手空空來,兩手空空走,帶不走一片雲彩,徒留一抹淡如輕煙的身影,隨風消逝在歷史的長河。過去的就算再美好也已屬昨天,遠去的就算再留戀也不會再回來。人生是一場邊走邊散地盛宴,以歡喜心迎接緣分的到來。
 

帶一葉舟尋你

把平靜做成漣漪

我的心事收藏得太久

像水下那深深的根

精緻的荷花

還要等多少個黃昏

何不用碧水

讓眼前的綠無痕

悠悠的船

載走一河的濤聲

像我悄悄地訴說

在漣漪裏丟下無邊的思緒

陪著日落

陪著那些散落的記憶

慢慢的

把心停留在時光裏

等著風吹過我的長髮

疊好一紙夕陽

收藏在茶香溢滿的桌上

在有小小漩渦的杯中

寫下月色荷塘

寫下幾朵蓮花

約你六月來聽荷

把名字悄悄印下

在水滴過屋簷的時候

擦去淚痕

沿著

蒲公英飛去的方向

和你 溫柔似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