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最遺憾的錯誤

01年,我犯了一個錯誤,我告訴我的18位共同創業同仁,他們只能做小組經理,而所有的副總裁都得從外面聘請。

現在十年過去了,我從外面聘請的人才都走了,而我之前曾懷疑過其能力的人都成了副總或董事。

我相信兩個信條:態度比能力重要,選擇同樣也比能力重要!

 

2、不能統一人的思想,但可以統一人的目標

千萬不要相信你能統一人的思想,那是不可能的。

30%的人永遠不可能相信你,不要讓你的同事為你幹活,而讓他們為我們的共同目標幹活。

團結在一個共同的目標下,要比團結在一個人周圍容易的多。

 

3、細節好的人格局一般都差

有人覺得我牛,6分鐘說服了孫正義,其實是他說服了我。見孫正義之前,我在矽谷至少被拒絕了40次。

做企業贏在細節,輸在格局。

格局,“格”是人格,“局”是胸懷,細節好的人格局一般都差,格局好的人從來不重細節,兩個都幹好,那叫太有才!

 

4、領導比員工多什麼?

領導永遠不要跟下屬比技能,下屬肯定比你強;如果不比你強,說明你請錯人了。

要比眼光:比他看得遠;

要比胸懷:領導的胸懷是委屈撐大的,要能容人所不容;

要比實力:抗失敗的能力比他強;一個優秀的領導人的素質就是眼光、胸懷和實力。

 

5、中國商人千萬別在“紅道”上混

人一輩子要明白錢和權兩個東西是絕對不要碰在一起,當了官永遠不要想有錢,當了商人千萬別想權;

錢和權這兩個東西碰在一起就是炸藥和雷管碰在一起,必然要爆炸;

胡雪岩的悲哀就在於他是紅頂商人;

中國商人千萬別在“紅道”上混。

 

6、年輕人必須思考的4大問題

什麼是失敗?放棄就是最大的失敗。

什麼叫堅強?經歷許多磨難、委屈、不爽,你才知道什麼叫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