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到你的城市,走過你來時的路。
想像著沒我的日子,你是怎樣的孤獨。
飛機落地的瞬間,我感到一陣強烈的失重感從腹部急速上升到心臟,仿佛要把我的心臟從胸膛裏撞擠出來。在巨大的轟轟聲中,飛機又緩緩地滑行了很長一段距離,終於穩穩地降落在了昆明市巫家壩機場。
機艙裏的旅客開始騷動,紛紛站起身來取各自的行李準備下機。我用右手扶了扶下跌的眼鏡,抬起左手腕,看看時間,十一點四十五分。
在分開了八個月零九天之後。我在空中飛行了兩個小時二十分鐘,終於來到了你的城市。
我從座位上站起來取下行李包,跟著人群擁簇在經濟艙狹小的過道裏,激動而焦躁不安地等待著艙門的打開。
孔靈。我從未想過,我都已經過了而立之年,竟然還會為了感情的事像年輕人一樣瘋狂。昨晚整理舊物。我只是因為看到了你半年前寄來的一張照片,就丟下了手頭上所有的事務,急匆匆的、千里迢迢的從南方趕來。
昨晚我打電話給航空公司的時候,工作人員告訴我最早的這個航班已經沒有了頭等艙的位置。孔靈,更讓我沒想到的是,我竟然為了能早一點到達你的城市,而選擇了經濟艙。
孔靈,也許就像你說的——“你會後悔的。
一走到出站口,我就看到了焦急等待的小李。他站在護欄外面踱著步子四處張望,一見到我,臉上瞬間堆滿了笑容,立馬走上前來接過我手中的行李。程董,路上辛苦了。
我溫和的笑笑,辛苦你了才是。酒店訂了麼?
恩,一早接到您的電話就訂了,在世紀金源大飯店。他領我一邊往停車場走,一邊又問道:程董,您看是先吃飯,還是先去酒店?
先吃飯吧。已經十二點過了,飛機上的東西著實難以下嚥。我的肚子也開始咕嚕嚕的叫著向我打報告了。
興仁園茉莉餐廳。一進餐廳就聽見舒緩似流水的輕音樂潺潺流動。《水邊的阿狄麗娜》。孔靈,我仿佛又看見穿著純白色裙子的你,坐在落地窗前的鋼琴邊彈這首曲子。聽見我的腳步聲,你輕輕地回過頭來,笑容如同一朵綻開的芬芳百合,阿程哥哥。你的聲音柔軟得如同一涓清泉。
程董,這幾道菜都是這裏的招牌菜,只是不知道合不合您的胃口。小李熱情的介紹。
我吃了一口最先上菜的涼拌菜,微笑道:恩,還不錯。
包廂裏有一個小小的露天陽臺。陽臺上放著幾盆我叫不出名字的盆栽,枝葉長得還算繁盛。陽臺的外面有一個很小的人工湖,湖裏只栽種了許多睡蓮,還沒有開花。有一條木棧道環繞著整個湖,湖面上有一座小型的弧形拱橋橫跨過。昆明的氣候很好,十二月末的天氣裏,還有溫暖的陽光柔柔的傾灑下來。如此美好的天氣,我卻感覺有些陰鬱。孔靈,在沒有我的日子裏,你在這陌生的城市中是如何度過。是否有過無助?是否感到孤獨?
拿著你給的照片,熟悉的那一條街。
只是沒了你的畫面,我們回不到那天。
世紀金源大飯店總統套房。小李幫我把行李包輕輕的擱在牆角。程董,那您先好好休息。有什麼需要的話隨時給我打電話啊!
好的,小李。那你先去忙吧。
他走到門口,突然又折回來,一邊從包裏往外掏東西,一邊諂笑說:程董,我還忘了,這是我公司員工擬好的關於星海寫字樓項目的計畫書,您能抽空看看麼?
好的,你先放這裏吧,我等會兒就看。我喝了口水,抬頭說道。
好,謝謝,謝謝程董。期望有幸能與您有再次合作的機會。
小李走後,我把大衣脫下來掛在衣架上。打算先洗個澡休息一下。洗完之後,我照著鏡子剃鬍鬚,這才發現鬢角的頭髮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禿進去一些。臉上的皮膚粗糙毫無光澤。眼神蒼老。我微微的皺了皺眉頭,額頭和眼角也泛起了刀刻般深深的皺紋。長期大量的喝酒應酬。大腹便便,身體上的皮膚鬆弛毫無彈性,拼命下墜。
我不忍再看下去,順手扯了塊浴巾下來,裹在腰間,走出浴室。歲月真是不饒人。想當年的自己是多麼的英俊倜儻啊!
朋友都說,女人如衣服。從初戀過後,這麼多年,我從沒把任何一個女人放在心上。不知道是漸長的年歲把我變得理智了,還是這個社會太現實。
孔靈,是你的出現,又讓我找到了初戀般的感覺,仿若回到了年輕的時代。我喜歡你的溫柔美麗,喜歡你的純真善良,喜歡你的任性偏執。你的一切,都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腦海裏,讓我那麼的欣喜。
我從大衣口袋掏出照片。你們學校外面的林蔭道上兩旁的銀杏樹葉已經黃了,地上也鋪了一層薄薄的金黃色的落葉。你坐在木椅上,對著我,笑靨如花。有幾片樹葉停格在半空中,仿佛時間就靜止在那一刻。孔靈,我想,如果時間真的能夠定格在那時,那該有多好!
我把照片翻過來放在床頭櫃上。
想起你說的那句話——誰的新歡不是別人的舊愛。
男人有性才有愛,這話好像一點不假。孔靈,儘管你長著一副清純萬分的外表,可我覺得你骨子裏天生就是一狐狸精,勾走了我的魂。我從來都不願承認我愛你,因為我害怕受到再次的傷害。所以離異過後,我至今未娶。孔靈,其實我也並非沒有想過要和你結婚,只是我恨你將你的過去從來都對我隻字不提。我癡迷你的身體,給我從未有過的激情。從來不知厭倦。可是每次和你纏綿過後,我的心裏就會生起一股莫名的怒火。並且隨著時日逐漸增長。它在我的身體裏蔓延。終於燃燒起來,叫我無法控制。
那晚纏綿過後。你小鳥依人般的靠在我的懷裏。阿程哥哥,你真厲害。
聽著你綿綿的細語。我的心中陡然升起一股巨大的怒火,你是不是對你以前的男人也這樣?滾!我竟然猛的推開你。那麼大聲的沖你吼道。你望著我,眼睛裏泛起了晶瑩的淚花,漸漸地充盈了整個眼眶。看著你楚楚可憐的樣子我有些心疼,那麼一瞬間,我本來想要抱抱你,然後對你說聲對不起的。可那一刻,我心裏更多的,竟然是對你的憎恨與厭惡。我對你的過去從不瞭解,我簡直不敢想像,在你的身體上曾停留過多少男人。
他媽的婊子一樣的,你以前究竟有過多少男人!到底你有怎樣的過去,叫你對我這樣難以啟齒?你很委屈的望著我,並不說話。頃刻間,眼淚如同斷線的珠子,止不住的往下掉。每次我問到你的過去,你都是這樣委屈的表情,不講話。那晚,見你又是不發一語,我更加的暴怒。我看你他媽的和外面那些女人沒什麼兩樣!
啪!那一巴掌,你打的很重,我感覺臉上火辣辣的疼。我想,你一定是用盡了全身的力氣。程瑞,你太過分了!孔靈,你只有在極度生氣的時候才會這樣直呼我的名字。你流著眼淚,取掉了你左手腕上一直戴著的腕帶。呈現在我眼前的竟是一道觸目驚心的傷疤。你不就是想知道嗎?對啊!我以前確實有見不得人的事情。我被人強暴過。我交往了三年的男朋友,最終就因為這件事情和我分手了!程瑞,你現在滿意了吧?我看見你梨花帶雨的臉龐上寫滿了悲傷與絕望。誰的新歡不曾是別人的舊愛?你淒然的說。
我當時怎麼就那麼混蛋!明明那麼的心疼你,卻眼睜睜的看著你搬出了我的別墅,竟然沒有絲毫的挽留。你帶走了你所有的東西。唯獨留下了我送給你的珠寶首飾,連同手機、皮包,你一樣都沒有拿走。你會後悔的!就這樣,你跟我分手了。
那時,我一直以為,離開我,後悔的會是你。
在與你分開的這八個月裏,我換過很多個女人。只是,再也沒有找到和你在一起時的感覺。其實她們似乎也都對我很好,在我面前從來都是順從得如同一隻小羔羊。只要我給她們錢。孔靈,我終於才知道,原來是我錯了,你與她們斷然是不同的。我開始懷念你。無比無比的懷念你。
人,有的時候就是這樣的犯賤。擁有的時候不懂得珍惜。
失去了,才知道,原來自己親手丟掉的——是自己的寶貝。
熟悉的旋律又響起了。是小李打來的電話。小李,你好。
程董,您看晚上有時間的話一起吃個便飯吧?
今年的房產行情並不景氣。我猜想他一定是想給我說他那個地產專案的事情,我並沒有打算投資。哦,小李,不好意思啊。我剛剛約了一個朋友談點事情,要不我看晚些要是有時間的話再給你聯繫如何?
恩,好好好,程董您有事情先處理,便飯是隨時都可以吃的。
掛了電話,我隨手拿起他放在桌子上的計畫書。草草過目。突然,策劃人中兩個字一閃就跳躍在我的眼前——孔靈?
我很是驚喜。會是你嗎?我連忙拿起手機撥通小李的電話。小李,你好,是這樣的,我朋友那邊臨時有點事情,那晚上我們一起吃個飯吧,我請客。
哦,不,程董,這怎麼行呢?您可是我的貴客啊!這飯一定得我請,得我請!
呵呵,不就是一頓便飯嘛。小李,你給我的計畫書我已經看過了,一會兒你叫孔靈一起出來,有幾個問題,我還不是很清楚,順便和她談談。
好好好!孔靈這姑娘雖然年紀輕輕,工作卻是一級的出色。
年紀輕輕?孔靈,半年前你就是從昆明給我寄來的照片。難道真的是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