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我嗎?她問。
女孩子不能問男人這個問題。
為什麼不能問?
一問就輸了。
那麼你問我。
男人也不能問這個問題。
你怕輸麼?
不是,只是男人問這個問題太軟弱了。
我不怕輸,你愛我嗎?
已經愛到危險的程度了。
危險到什麼程度?
正在一點一點地改變自己。
你愛我嗎?她問。
不是說過女人不要問這個問題嗎?
我認輸了,我想知道。
不是說過已經到了危險程度嗎?
我想知道現在危險到什麼程度?
已經無法一個人過日子。
她曾經以為,傷心是會流很多眼淚的。原來真正的傷心,是流不出一滴眼淚。她愛他已經到了絕望的程度,現在她覺得很平靜。
你既然不願意,為什麼又要答應跟我結婚?她問。
這樣你會快樂——”
愛情不是創作,不是隨興之所至的——”她恨他。
如果愛情是一個妥協的遊戲,我們又何必玩這個遊戲?
是的,我們都累了。她淒然說。
對不起,我不適合你。他沮喪地說。
我不是今天才知道的,我可以無限期等你,可惜你的愛是限量生產的精品,我負擔不起。你可以答應我一件事嗎?
——”
這一輩子,不要再讓我看到你。
——”他垂下頭。
她走了,他才知道他多麼愛她。那些年輕的歲月,那些微笑和痛苦,原來是他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往事愈來愈遠,記憶卻愈來愈新。
原來,時間並沒有使人忘記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