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三月的春城,強烈的日光會讓人感覺非常溫暖。所以中午我出去的時候,就只穿了一件很薄的黑色緊身T恤,牛仔褲。
我不知道自己已經走了多久。此時,天空已經完全暗下來。華燈初上,夜色迷離。街上隨處可見打扮誇張時髦的男男女女,說說笑笑的打鬧著,一眼望去便知是常混跡於各種娛樂場所的泡吧一族。
這是這個城市最繁華的一條街。似乎街上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與快樂。淚水漸漸朦朧了我的眼。
我像是一個沒有形骸的魂靈,在大街上落落的走著,感覺自己與這樣熱鬧的環境是多麼的格格不入。突然起風了,一陣一陣的迎面刮過來,掀起我的頭髮,我連打了好幾個噴嚏,有些寒意,不覺抱緊了雙臂。
趙銘,我想念你。那股想念的思緒,就像一把鋒利無比的刀子,在我的心上硬生生的拉下一道又深又長的口子,撕裂著,淌著血。疼得難以自已。
二。
前面幾天你一直在忙。我知道自己幫不上什麼忙,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讓你分心。所以我乖乖的,一個人在家裏足不出戶已經兩天了。
上午十一點過起床,我正背對著你穿衣服。你突然一把從背後環抱住我,在我的耳邊呢喃:一菲,今天天氣不錯,我帶你出去走走吧。那漂浮在我耳畔的聲音,是那樣的溫柔。
我微微轉過頭去,含情脈脈的注視著你的眼,甜蜜的輕聲道:好啊!可是你今天不用忙了麼?話音一落,我就開始埋怨自己講錯了話。我低下頭去,有些淡淡的失落。趙銘,你不會又只是隨口說說,不會真的又忙吧!
你用雙手托起我的臉,狠狠地在我的唇上親了一口,又拿右手輕輕地揉了揉我的長髮,我的忙都是為了你啊!如果是因為忙而忽略了你,那我的忙還有什麼意義呢?那雙凝視著我的眸子,似乎是那樣的深情而專注。
趙銘,不管以前發生過什麼,這一刻,我感覺自己是一個無比幸福的女人。
吃了中飯,你驅車帶我去圓通山。你說今年的櫻花節已經開幕了,現在正是櫻花開得爛漫的時候。在車上,我很興奮,又說又笑,像得了糖吃的小孩子似的。
看櫻花就把你樂成這樣啊?你雙手緊握著方向盤,目不斜視的盯著前方笑道。
我一邊從包裏往外取口香糖,一邊柔柔的撒嬌道:讓我高興的不是櫻花,而是陪我看櫻花的人。我剝了一片口香糖塞進你的嘴裏,我們都好久沒有這樣出來轉轉了。
你騰出右手過來撫摸我的頭,語調帶著歉意:親愛的,對不起,這段時間是確實太忙了。
我的親愛的,是真的太忙了嗎?
我側過頭去看見你面無表情的側臉。還好,你沒有看到我臉上的落寞。趙銘,對不起,請原諒我又胡思亂想了。你在外勞碌奔波,這段時間忙得都整整瘦了一圈了,我怎麼還可以如此自私的對你疑神疑鬼呢?
叮鈴鈴……你從衣服口袋裏摸出手機,瞥了一眼來電,拿著手機遲疑著,最終還是接了。我隱約聽到手機裏傳出來女人的聲音,從你說話的口氣,我感覺到了是她。你以前的女朋友。
我垂頭心不在焉的把玩著背包上的吊飾,沉默了。
怎麼不說話了?掛了電話你問我,像是查覺到了我的異樣。
我總是這樣,無法掩飾好自己的情緒,高興與不高興,全都明明白白的寫在了臉上。趙銘,為什麼,你不是答應過我不再和她聯繫的嗎?難道你又忘了,多少次,我們吵架都是因為她,甚至鬧到要分手?
我覺得我好像太吵了。我冷漠的回答。
我想,你一定聽出了我的不滿。我把臉轉向窗外,倒逝的景色在我的視線裏越來越模糊,我抬起頭望向天空,告訴自己,不許流淚,不許哭。可心裏越是這樣想,眼淚就越是不停使喚。閉上眼睛,兩行淚水沿著臉龐肆意的滾落了下來。我用手裝作無意的觸碰臉頰,想趁你還未察覺時抹去未幹的淚痕。
你連叫了我三聲。我都倔強的不應。你拿手過來撫摸我的臉,在你將手劃過我的下巴時,陡然又收了回去。你到底是怎麼了?以前你不是這樣的,現在整天哭。你的語氣明顯透露著不悅。
對啊!我到底怎麼了,變得如此多愁善感?眼淚簌簌的落下來。
你是不是覺得和我在一起很痛苦啊?
我覺得不快樂。我淒然的說。
你從包裏掏出一支煙,點上,狠狠的吸了幾口,無奈的說:既然這樣,那結束吧!何必再浪費大家的時間呢!你把車靠在路邊停下,一菲,我是真的不知道要在怎麼對你好了。我從來沒有愛得這麼認真過。可是,你還是覺得不快樂。你又吸了口煙,頓了一下,艱難的說:“……那好,現在,還你自由了。你去找你的快樂吧!
三。
電話鈴聲將我的思緒拉了回來,我才發現臉上竟然又掛著淚痕。被風吹過,冰涼透骨。如同此刻我的心。
我伸手從包裏掏出手機,螢幕暖黃的光刺疼了我的眼。趙銘,明明我們都如此痛苦,又為什麼還要彼此折磨,不放過彼此!我掐掉電話,往前走找了個木椅坐下。
霓虹下的城市好像總帶著點傷感。這種傷感混在夜色之中,像一條無形的巨蟒死死地纏繞著我,越縮越緊,越縮越緊,幾乎讓我窒息。
手機急促的鈴聲又響了,是露露。
一菲,你現在哪里啊?是不是又和趙銘吵架了?他剛剛打電話到我這裏來了,好像很著急。
是嗎?趙銘,你還會為我著急嗎?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為什麼在一起的時候又不能好好珍惜呢!
露露,我和他徹底結束了。我想喝酒,你來陪我嗎?我起身,一邊說一邊往前面的格度酒吧走去。
一推開門,震天動地的音樂狂風驟雨般的襲來。我艱難的擠過重重人群,才終於在靠近舞池的一個角落找到了位置坐下。問服務生點了兩瓶紅酒。鮮紅色的液體從瓶中傾瀉而下,滿滿一杯酒液經過口舌,然後自喉嚨而下,直抵腹腔。這種感覺,就像這閃爍著的五彩的燈光,迷離著我的神經。我不想清醒。也許醉了,就不會再這麼痛苦。
露露風塵僕僕趕到的時候,我已經帶著很強的醉意了。
歐陽一菲,你給我振作點好不好!這麼漂亮,失去你,是他趙銘的悲哀。露露奪過我手中的杯子,呵斥道。而且,他是什麼樣的人,你又不是今天才知道。何必要這樣糟蹋自己呢!
露露,我覺得好難受。其實我一開始就知道他不可能為我改變,他是那麼貪玩的一個人。只是,我的脆弱和優柔寡斷讓我一再對他心存幻想,以為他會改變,所以才會又和他走到一起。可是,我錯了,我一次次的期待,到最後全部都像泡沫一樣破滅了。我覺得好無望。我撲在露露的懷裏哽咽起來。
想哭就哭出來吧。露露輕輕拍打著我的背,其實很多事情你的心裏都很清楚。你原諒了他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要嗎,你就裝作不知道,繼續和他在一起;要嗎,就果斷的離開他,不要再藕斷絲連。愛情,就是鏡中花,水裏月。當你看透了,也就沒什麼意思了。女人,千萬不要不放過自己。
四。
第二天醒來的時候已是下午了,陽光明媚的有些刺眼。露露肯定一早就出去上班了。床頭有她留的便條:寶貝:冰箱裏有水果、牛奶、麵包和速凍水餃。醒來就自己吃點。
我暖暖的一笑。然後起床洗漱。對鏡梳妝。什麼時候,我變得這麼瘦了。面容蒼白憔悴,眼窩凹陷,顴骨突出。不過,瘦了之後反而使五官變得更立體了。緊身T恤包裹下的身材凹凸有致,一點多餘的都沒有。
我化了淡淡的煙熏妝。對著鏡子暗自感歎,多美的一個女人啊!
這時,手機嘀嘀的響起來,打開手機,收件箱裏滿滿的全是趙銘的資訊,今天的,昨天的,以及以前的:
一菲,接我的電話好不好?我發現我已經離開不你了。
有的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我的心裏只有你,你怎麼就感覺不到呢!
……
我選中了所有資訊,手指輕輕地一點,全部刪除。同時被刪除的,還有你,趙銘,以及我們的愛情。
我突然有種感覺,它叫做恍若隔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