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隨彩雲夢遠方,
祝福應比彩虹長。
福滿乾坤心嚮往,
本來情意已深藏。
群英薈萃胸懷廣,
每次回眸雲錦張。
一吹玉笛情不盡,
位朝花影醉暗香。
朋輩歡顏邀明月,
友情飲盡明月光。
吉祥三寶依依送,
祥瑞健康幸福裝。

祝福每一位好友吉祥!

 

【做人,靠心,不靠嘴】
做人,靠的是心,不是靠嘴生存一輩子。用心去聽,你會聽得明明白白;用心去說,你會說得頭頭是道;用心去寫;你寫的清清楚楚;用心去做,你會做得漂漂亮亮的;用心做人,你會成為一個堂堂正正開開心心的人!
做人,靠心,靠的不是嘴,用真心待人,換得知己,用嘴巴待人,難換誠信。尺有所短,寸有所長,別拿自己的標準衡量人,別用自己的眼光審視人,是人都有不足,誰都不完美,挑人過錯前,笑人缺點時,先看看自身。眼睛是用來看美好事物的,不要總盯著別人是非,嘴巴是用來吃飯談情的,莫論長短生事非。
一個人,想受人尊重,必須先尊重別人,眼裏容得下她人的人,別人才願意待你。
一生之中,最值錢的東西,不是金錢財富,不是名利權勢,
而是一個人的涵養、修為和素質,這些直接折射出一個人的品行,是不是值得信任,是不是一個好人。做人,要實實在在,誠心誠意,你虛,他人如何實。別太算計,算計多了,傷得是自己,別太霸道,霸道久了,無人會幫襯。做事要留點餘地,說話要積點口德,才不至於走投無路,才不至於惹禍上身。
別去比,身有高低,人有貴賤。多些善舉,少一些惡行,多一些真誠,少一些算計,鼓勵多些,少一些責備,多一些幫助,少一些利用,與人為善,就是與己為善,與人有路,就是為己留路。
出言有尺,戲謔有度,不要顛倒是非,不要無中生有,刀子殺人見血,口出亂言惹禍,話,要說真言,嘴,要吐善語。
凡事理性先,世事別做絕,知人別言盡,留些餘地,留些口德,無害則有益。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人活一世,如露水一朝,做個如水之人,有水的清澈,不累;有水的胸懷,開心;有水的寧靜,踏實。
無視紛爭,不畏流言,不懼猜疑,才能過得心安理得,活得輕鬆快活!

 

身體不好,不是先補,而是先排毒。現代人,不缺補,缺排毒!老祖宗說,進出平衡,才是健康之本!
進補不排毒,虛不受補,是因為毒素太多了,影響人體的營養吸收。
就像房間裏面堆滿了拉圾,這時即使搬進來一套高檔傢俱、豪華沙發,但房間裏依然有垃圾,到處髒兮兮。
現在的人談到養生,總有個誤區,認為吃這個,補那個就是養生了!

實際上想要身體好,首先要解決是排的問題,而不是補的問題!
所有的病源於一個字:堵!

而養生的精髓源於一個字:通!  

身體代謝不通,吃再好、再貴的保健品,或吃再好的藥品都沒用!

大家都知道,路上堵車的時候,無論你開100萬的車,還是開10萬的車,一樣過不去!

因為路不通!

養生也一樣!

代謝通,百病消!

代謝不通,百病纏繞!

所以要健康首先要疏通,疏通體內各種管道!

排毒,排寒,排濕!

徹底打掃體內環境!

體內環境好就像魚塘清澈了,細胞就活了,五臟的功能都復活了!

身體必定健康起來,很多毛病就會不治而愈!

自然而然就消失了!

 

思君念君不見君。
提筆賦詞欲斷魂。
一曲相思君可在?
樓臺獨立尋夢人。

 

想做一個合格的仙家弟子,第一步就是孝順父母,文章的意義,在於淨化大家的心靈,而不是搬弄是非,最後要講的是,如果一個所謂的仙家弟子,能夠具備那一點點修為,那對於自己,對於家人,對於身後的仙家們,就是負責任。如果真的不具備這樣的悟性和能力,修為的話,不如,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這個行業並不適合自己,因為如此下去容易害了自己。
以前的話語,肺腑之言,聽的是比較彆扭,但是深層意義,自己琢磨。

 

沒有任何滿足不帶缺陷,沒有任何愛情不帶思念,沒有任何完美不帶遺憾。別讓生活的壓力,擠走快樂,別讓昨天的煩惱,影響心情總以為,有一些人,忘不了;有一些情,放不下。其實,這個世界上,除了摯愛的親情,沒有什麼人忘不了,沒有什麼情放不下。感情,沒有對不對,只有值不值。不想你的人,等多久也不見蹤影;不愛你的人,情多深也無動於衷。冰冷無情的人,不值得再三掏心掏肺;沒有回應的情,沒必要一直傾情相贈。別去試探感情,傷人心,也傷己心。一時的熱情人人都會,一世的深情未必人人都有;好聽的話都會說,認真的事未必都會做。別讓短暫的火熱,沖昏了頭腦;別讓偶爾的疏忽,演變為錯過。真正的朋友是千帆過盡,留下的守候;真正的感情是歷經風雨,驗證的情意。陪在身邊最久的,才是最愛你的心;握在手裏最長的,才是最疼你的人。深淺不用試,患難見情真;好壞無需分,日久見人心!

 

 

愛在山水間,隨風而靜。執著的追逐每一場可以記得的美好,說走就走的旅行,多少人羡慕我的灑脫,期待如我一般無掛無牽。卻忘了,每個人的生活都是別人所期望過的,牽絆太多,只不過是一個可以借來安慰自己怯意的理由。我們不是如來不是佛,不能一笑觀自在,只不過每個人自己所喜歡的生活方式不同,性格使然,一路裏,無論快樂悲傷,都無權抱怨,冷暖自知,溫暖自給。

 

信步閒庭賞明月,忽聞池畔蛙鳴響。

卻看風舞柳飛揚,荷花搖姿送清香。

遙望遠山縱心緒,獨在異地起念想。

感歎人間景秀美,撫琴柔弦思故鄉。

 

遠遠近近的人,淺淺淡淡的緣,遇見或深或淺,然而懂得卻是深深走進生命裏的人。懂,不只是一個字,更是一顆心;懂,或許無需太多的言語,只一個表情,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能彼此心領神會。隻言片語都是一種打動,一種震撼,靈犀處是時間空間距離的恰巧如適,一份共同的念。懂,或許不需要琴瑟相和,默默相伴,寂靜歡喜,在看見抑或看不見的地方心駐彼此,默默祝福,靜靜陪伴,彼此在彼此的視線裏,就好!這又何嘗不是一種最大的幸福,人生的最美?一生之中,能有幾個人願意去懂你,又或許有幾個人能懂你?是誰用情叩響了誰的心扉,是誰用心撼動了誰的心魄?如若遇見,無論男女,都是一生最大的幸福!若懂,請惜!

 

如果心累了,在寧靜的夜晚,
沏一杯清茶,放一曲淡淡的音樂,
讓自己溶化在嫋嫋的清香和悠揚的音樂中......
人生,該說的要說,該啞的要啞,
是一種聰明。人生,該幹的要幹,
該退的要退,是一種睿智。人生,
該顯的要顯,該藏的要藏,是一種境界。
可以相信別人,但不可以指望別人
不要拒絕善意,不要停止微笑。
無功不受大祿,無助不受大禮,
無膽不掙大錢。常與高人交往,
閑與雅人相會,樂與親人分享。
路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
情是一點一點換回來的,
人生也是這樣一頁一頁真實翻過來的。
做人低調,說話重要;
做事低調,努力重要;
感情抓牢,緣分重要;
生活平安,快樂重要;
時間溜走,意義重要;
滄桑歲月,朋友重要;人生在世,知足就好。
人生,其實就是這樣,無奈但又必須去接受。

有時總想讓自己活得瀟灑快樂一些,卻對身邊的人或事物無法割捨!

人生總有太多的無奈和遺憾。

 

有些印記,印在牆壁上,印在指縫裏,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地消失不見;還有一些印記,印在瞳孔裏,印在心尖上,時間越久,越是深刻。有些事情,要等到你漸漸清醒了,才明白它是個錯誤;有些東西,要等到你真正放下了,才知道它的沉重。 有一種愛默默無語,回眸望時卻已寫滿了關懷與期待;有一種愛無需表白,相逢相知的心靈已讀懂彼此的情懷;有一種愛放在心裏,珍藏心底的是生命中最深的關愛;有一種愛無盡思念,心載滿祝福相惜相憐直到永遠。

 

萬水千山,是一種路程;地老天荒,是一種約定;日日相守,是一種嚮往。望穿秋水,因為思念;別無所求,只想擁有。一種溫度,是掌心殘留的餘溫;一種感情,是相依相偎的渴求。思念,是一種寂寞的等待,更是穿越時空的守候。寡淡的歲月裏,思念味染一番滋味,你不懂、不會懂。有沒有一種擁有,是朝朝暮暮、日日相守的永遠;有沒有一種牽手,是花信年華、耋耋之年的執守。愛是一種溫度,是一種不棄,無論歷經風雨,還是跨越險阻,永遠都在你身後。 愛就要不離不棄,溫暖相依。陪你一起慢慢變老!

 

1、目標有價值,生活才有價值。
2、在純粹光明中就像在純粹黑暗中一樣,看不清什麼東西。
3、任性和偏見是一種自由,但這種自由還停留在奴隸的處境之內。
4、那些躺在坑裏從不仰望高處的人,才沒有出頭之日。
5、現實的都是合理的,合理的都是存在的。
6、人是靠思想站立起來的。

 

 

青絲已去, 白髮染頭!   回首人生之路, 一腔熱血東流。 有的還沒退休, 就被上帝接走; 有的退休不久, 又躺醫院床頭; 我等非常幸運, 仍在到處晃悠!  無論同學, 還是戰友, 你是大官, 應講究安全著陸; 你是小官, 別總想名利雙收; 你是教師, 別再靠補課創收; 你是作家, 別再瞎熬那燈油; 你是工人, 把勤儉二字記住; 你是農民, 那就任風雨飄流。 無論你官民窮富, 都要感恩知足, 快樂地向前走。 
事事量力而行, 別聽他人忽悠。  殊不知: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人人都有難言的愁。 經濟寬裕的沒幾人, 大多數都是窮朋友。 莫跟人比、 不尋彆扭; 多點寬容、 少點需求。 只要有個好身體, 就要快樂向前走。
現今的我們: 已失去了, 青春的激情。 也淡化了, 中年的勁頭。 經歷了, 人間不平事。 喝盡了, 塵世紅白酒。 展示了, 你我的善與美。 藏起了, 自己的苦與愁。 上奉養父母盡孝, 下操勞子女紛擾。 我們捫心無愧, 要快樂地向前走。 
 我們超越了, 君王的享受。 不上早朝, 能知天下大事。 不用筆墨, 可寫文章錦繡。 不問龍王, 能知四海波瀾。 無須騰雲, 可在藍天行走。 高鐵飛機, 已讓地球縮小。 電腦網路, 已讓天涯牽手。 我們趕上好時代, 就要快樂地 向前走。 
我的同學、 我的戰友、 我的親朋、 我的伴偶, 自然規律要看透, 早走遲走都得走。 多想一些開心事, 莫為生計去發愁。 憑藉一個好身體, 多吃一口是一口。   夕陽路上,, 快樂向前。 不留遺憾, 不留後手。 活一個壽比南山松不老!  樂一個天長地久, 常聚首……!

 

紅塵,為心靈添加太多的滄桑,歲月,為鬢角添加太多的皺褶和蒼白,只有愛隨著時光前行,像久釀的美酒,越發散發出醇厚的香氣。如夢的時光,帶走青春年少,唯有一份深情,在心間暢遊著,安暖著悲喜交集的心扉。陪伴,是生命中最厚重的珍寶,攜手走過人生路上的風風雨雨,一同攙扶,渡過每一次的跌宕起伏。悲傷間,有愛的扶持;歡喜間,有愛的陪伴。於是,時光不老,光陰安好。

 

難過時,只願與文字相伴!一路走來,生命的記憶好似走馬觀花般,一幕幕的呈現於眼前,那枯萎的柔情包裹著塵緣的俗世,伴我流浪在孤城的天涯,再也尋不回最初的路。隨著時間推移,心中不知多了幾篇故事,仿佛本不多的心事,如今卻溢滿了心底,時而憶起,卻又不知從何想起。

想不起的就遺忘,可當你就要遺忘時,總在某個深夜,某個不經意間終究會憶起,然後又是一陣難過與傷心。就這樣反反復複著,仿佛經歷著一個又一個的輪回,即使在歲月裏經歷了千年,那些故事終究無法遺忘,因為它銘記在你的心底,刻在了你的生命裏。

多少次,我不願意將自己弄的傷痕累累,於是我將自己深陷在無人的世界,不與誰相遇,不與誰相識,將本在我生命裏的人全部推出,可在不經意間,總會有一個人毫無徵兆的闖入,給你一絲淒寒裏的暖。

那個人不知會待多久,會不會就是路過我的生命。那時,我不敢將他留住,就隨他而去,也不敢去奢求那份久違的暖,他亦留亦去,我並不在意。可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他好像並非路過,而是要駐紮在我的生命裏,多少次我想將他請出,他卻不願離去。時間久之,我亦然也習慣了他的存在。

從此孤城不再是孤城,因他的到來,我再次打開封鎖已久的門,隨著路人來來去去,進進出出,也不再封閉所有的故事。本以為這樣的光陰將會是永恆,上天將他安排給我,是讓我脫離悲傷的苦海,可終究將我推入另一個深淵。

他並未離去,卻帶來了讓我失望絕望的一切,那些你無法接受,卻只能將它放在心上,暗自淚流。就看著那一絲絲的暖,漸漸地消散,那剩下的餘溫,也被淒寒的風吹散,我再一次跌落悲涼的世界,也許連世界都談不上,那裏四面漆黑,窄小的空間仿佛是個地窖。

耳邊傳來滴答滴答的水聲,還有一絲悲戚的哭聲,仿佛是被塵世拋棄的人,沒有人心疼,沒有人相伴,那裏只有孤身一人。這個時候,你多麼渴望他在你身邊,就像剛剛走進你生命的那個時刻,帶著暖,就這樣駐留。

我不知他是否還存在,是不是就在某個角落心疼的注視我,而不敢靠近。我不知道他是否已經離去,是不是就這樣將我放下,仿佛從未與我相遇,從未擁抱過我。

我是多麼的難過,難過到將所有語言都無法表達,梗咽在喉間,濕潤了眼眶,迷離了視線。我只能將它化成筆墨,將所有難過與心事抒寫在過去的故事裏,本該幸福飛舞的輕盈,卻成了道不盡的惆悵。

或許,塵世中,紅塵裏,總有著太多的無奈,而渺小的我們都想駕馭著那些情愫,到頭來,我們都忘了自己曾得到什麼亦或者失去什麼。當我們習慣了孤獨,多少人說在享受孤獨,亦不管習慣還是享受,誰也逃避不了寂夜裏那一份份難過的心事,悲傷的記憶,對溫暖的渴望。

時間年復一年,日復一日,不知你還在不在。那些夢想絕唱的繁華,慢慢流逝在時光的走廊裏,任憑一份含淚的滄桑將我掩埋。多少次,閉上眼,那滴滴清淚就這樣滑過了眼角,心底的悲不知從何說起。

也許終一天我會將一切變的雲淡風輕,將那些讓我痛徹心扉的人漸漸遺忘,將那些銘記的容顏隨光陰消散在雲煙處。可有些再也無法改變,就如我在難過時,只願與文字相伴,只有它瞭解你所有的情緒,懂得你的傷心與難過。它無聲無息,卻默默相伴,它將永恆存在,只要你不棄。

我寧可將所有人推開,也不願將文字擱淺。我即使失去所有,文字不會失去,只要我愛它,它便存在。難過了,我只願與它相伴,只有它不再傷害我。

 

紅蕊素妝兩傾心,蒼穹曼舞傲香魂。

千年愛戀相思寄,萬載緣情友誼醇。

有意伴君施豔色,無敵嬌美溢清純。

雪為梅韻紛飛醉,梅枕雪懷共待春。

 

佛法不離世間法,
沒有對錯,只有角度不同,
你站在我的位置,你的9就是我的6;
我站在你的角度,我的6就是你的9。
換位思考,統攝一心!
多一點包容,少一點埋怨!
萬法一念變現,你包容誰?
眾生本是一體,你埋怨誰?
您說您煩惱是不是冤枉煩惱?
您說您生病是不是冤枉生病?
眾生有倒懸之急,
我們哪有時間煩惱?
國土有累卵之危,
我們哪有資格生病?
菩薩有救世之責,
後五百歲的我們要抱團進發!
吾輩當發心精進, 
前兩千五的我們已佛前發誓!
親,您知道嗎?
當您煩惱時,我比您更著急!
當您生病時,我比您更心疼!
白天是一級夢,晚上是二級夢,
佛說法華楞嚴,
就是讓我們從夢中徹底醒來,
親,我知道,
您醒了,您本來就是醒的!

 

這一生情雨斷腸,只為那一抹相思,獨守千年深情,只為那一世未了的那一抹深情,愛斷了幾多相思,癡了幾多深情,生生愛,世世情,唯你永恆;一世繁華,弱水三千,獨取一瓢飲,寂寞孤單的等候,只為千年的殘夢,孤影離殤,一生癡念獨飄零,茫茫人海,誰落寞了一世深情?誰遺棄了千年約定?誰舍三生真愛?一世浮雲,寂寞癡癡的守望,誰在塵埃裏孤獨的遙望,癡癡念,深深情,誰寂寞那份遺慻,此生,靜靜地守候,期待與你共枕眠,相依相偎,不離不棄。

 

書啊,我的情人我的美嬌娘

  你在我的心海裏翻騰激蕩
  你在我的腦海裏夢繞魂牽
  追求你是一種理想
  得到你是我的祈盼
  書啊,我的情人我的美嬌娘
  記得與你定情的夜晚
  那一輪皎潔的月亮
  當我們表白以後
  終於感受到
  彼此心靈的滾燙
  是你教會我誠實做人
  是你讓我品德高尚
  書啊,我的情人我的美嬌娘
  正是因為你我的美嬌娘
  在我奮鬥的荊棘之路上
  灑下了玫瑰的芬芳
  在那苦難的歲月裏
  只有你用甜蜜的乳汁
  滋潤我乾涸的心田
  書啊,我的情人我的美嬌娘
  黑暗中我渴望光明
  寂寞裏我尋找良伴
  當痛苦的鎖鏈
  把我緊緊的捆綁
  只有你來撫平我
  心靈的創傷
  書啊,我的情人我的美嬌娘
  金錢讓人心貪婪
  而你卻讓靈魂閃光
  在你跳動的心房裏
  我感受到了愛的幸福與溫暖
  書啊,我的情人我的美嬌娘

 

說好了不在去想你
更清楚你把我遮罩
不爭氣的思緒呀
偏偏要飄奔你那裏
你說過人生就如一場戲而已
主角和配角的命運結果都是悲劇
看著你故作很輕鬆的樣子
為何轉身去擦淚滴
你刪了我卻刪除不了記憶
滿滿的小窗裏都是你昨天的足跡
狠心的你呀
你在那裏?

 

站在臺階,獨自欣賞這場黃昏雨。路上行人匆匆而過,有的沒有帶雨傘被雨淋成雞湯。有的沒有帶雨傘而獨自走在雨中,雨下得是那麼的匆匆,很多人還沒來得及找一個庇護雨的地方。就已經雨濕滿面匆匆而奔跑,在感慨雨落流年之時,不由覺得自己也是其中一位,雨依舊在下心情有些複雜。這場雨何時能停似乎沒有了期待,既然是一場黃昏的雨,那就下得再大一些吧。欣賞它的美感受它的浩瀚,讓這場雨成為流年的記憶。也成為片刻的美景!

 

有人說,不懂雨的人,是沒有味道的人,
那麼不喜歡下雨的人就是不解風情之人 。
其實,人愛上的不是雨,
而是看著雨滴落下的瞬間,
將心事一點點的融入雨中,
融入的不僅是雨,
是一點傷感,一點回憶,一點哀愁,
一些想念和一些無法對別人訴說的故事,
把愉快和不愉快的事情融入雨裏……
聽,此刻,外面正下著雨……

 

《只要幹不死,就往死裏幹》,想別的都沒用。都說活著累,卻沒有人喜歡死,都說錢難掙,卻沒人放棄它,都說紅塵多淚,卻很少有人出家當和尚,都說感情傷人,而人人都在尋找。男人之間,比車子;女人之間,比臉蛋;老人之間,比兒女;夫妻之間,比能耐;窮人之間,比飽暖;富人之間,比賺錢!累嗎?累!死了嗎?沒死!沒死就得幹!

 

一曲梵音,心之寂然
有一種聲音,它來源於心靈,滲透你的靈魂。有一種聲音,它來源於天地,刺透你的骨髓。
靜心寧神,閉幕遠思,天地博大,萬物迎澤。用心聆聽,天地沉浮,各有其主,各有歸宿。
彌陀心印
雲水禪心
聽一曲梵音,訴一段心經,超然物外,置身自然,心靈倍感舒暢;飲一杯茶,思一段情,茶香飄遠,故事走遠,心靈若釋重負。念其心,思其心,梵音超凡脫俗,茶香淡然飄塵,還是難掩心之寂然,靜處的物,遠走的人,依如昨日事,時隱時現在眼前。
浮花掠影一場,莫是浮生偷流年,心於這萬丈紅塵之中,跌宕起伏。歷盡歲月的風霜洗禮,還是看不透人世間的世事,來綠色漫漫,紅花滿遍野,走過之後才驚然發覺,一切眨眼瞬間凋謝, 指縫流沙,在你不注意間,很多事早就已經被七零八落,等你明白時,為時晚矣,原來不是自己錯過了,只是當時自己沒有細心留意罷了。
曾幾何時,釋然了過去,卻還是那麼的放縱不了自己的心。佛說:一念天堂,一念地獄,佛與魔只在一念之間。萬事萬物源於心,起於心,亦是熄於心,心善則人善,心惡則人惡,因果迴圈,報應輪回都自有定數。心是釋然了,與此同時卻也陷入了另外一種無歡狀態。
世間有多少事,都是虛空。世間有多少愛,都是過往。世間多少傷,都是塵埃。佛樂如水,佛語靜心,香草千炷,輕寒蟬衣……在這樣微涼的季節,我卻無法溶入其中,也許,忘記,放下,才是我所尋求的靜心之約。­
世上煙雨本無根,四處飄泊即為家。心頭漸漸明瞭,即使是傷痛了,也只是大道自然,沒什麼好糾結不放的。
清靜無擾的靈風令我脈絡清晰,夜晚嫋嫋而唱的佛語,讓我荒蕪蒼涼的人生,感覺到定然快意。
佛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佛眼看微塵,不過是非微塵。佛眼看世間,無非是非世界。我們生在人世,又有什麼是非記住不可,非捧在手掌心不可的?­
曾經,獨旅在人世,孤苦寂寞,不堪與人言。但想到盡頭,就連佛的般若波羅蜜,也是忍辱負重波羅蜜。我們區區凡人,又有什麼不能忍,不能忘的?­
佛樂是至美的,它像清晨的第一縷陽光,至靜,至善,至真,至靜。­在傷痛不斷,哀傷連綿的人世間,忽然被如此暖陽眷顧,尚有何憾?­
又是深夜,又是寂然,我卻已學會極目遠眺。層雲處,心為台,佛為鏡,心情如許怡然靜諡,多好。
綿綿紅塵,的確讓人留戀。纏綿情愛,也會帶來如許回憶。但,我終於懂得將那些心底落滿塵埃的地方,用佛謁輕輕抹去。­
人世間的旅途,終有一天,會領有緣人往那條精緻的天路行去,那路,可以輕袖漫舞,也可以渾然不見,這才是境由心生。­
毫無知覺的就走過了幾十年,這幾十年的風景怎麼也看不透,還是在毅然決然的向前走,邊走邊看,邊走邊回望。生命還在繼續,無法倒退,所以只能義無反顧朝前奔去。
假如有一天,生命停止在了一個呼吸間,那麼便說明,已經看見了路的盡頭,那時,不必悲傷,不必難過,也不必心痛,人都是有歸宿的,生死有命,不在人力範圍之內,誰的結果都是一樣。
靜夜,寂寂。­傾聽佛樂,不知是心已靜,還是風已靜,或者,是寂寞已靜。­沾染過塵世無盡傷痕的身體,終於淨化了的靈魂。我,沒有讓自己失望。
其實,美好與寧靜就在我身邊。像這夜,在我抬頭與低頭的瞬間,佛樂盈耳,佛音嫋然,我有足夠的時間深思或冥想,生命,還有何憾?­
每個人對幸福所注釋的含義都不相同,而在此刻,終於明白平和與虔誠,感悟與幸福,是那樣息息相關。
世間的事,原就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的。心淨或不淨,利他或損他,善行不善行,佛子應諦察。­
大千世界,三主六佛,普渡眾生,佈施重生。而佈施無是於得失,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這才是須菩提的境界了。
我這樣的凡人,自然達不到如此境界。但一個人跌的重了,傷的多了,自然而然要學會自己包紮傷口。再跌了,再痛了,便得學會忽視傷口。到終了的一日,終於學會無視傷口。­
這大約便是佛謁中所說的: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
一縷清香,自淨其意,唯心淨土,一縷月光,一滴露珠,一朵白荷,感悟著一花一塵土,一葉一菩提的聖潔,一切如花,花如一切。碧水映諸天,拈花一笑的美妙和從容
人生沒有回頭路,一出生就得面臨死亡,所以面對一切磨難,必須坦然以處之。這......多好!
原來,活著,是一種責任,而了悟,則是一種幸福。

 

從前喝酒、唱歌,那叫檔次;現在低調做人,努力掙錢,多陪家人 那叫靠譜。不管你混的如何?賺錢多少?做和你年齡匹配的事 這叫責任!

 

經年之後

倘若你我還能相遇

你歎我是歲月蒼涼盡顯的一個舊人

我念你是內心滿溢的一場歡喜

到那時

千帆已然過盡

唯有記憶

還鋪陳在眼底

一如你的樣子

看來,格外的清晰.....

 

生命本是一場漂泊,
走過的每一個地方,
遇到的每一個人,
也許都將成為驛站或過客。
總是喜歡追憶、回顧、眷戀。
曾經以為念念不忘的事情,
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中,
已被時間慢慢的淡忘。
匆匆時光,蹉跎歲月,
時間真的到底去哪兒了?!

 

很多關係,不是老的好,也不是新的好,而是一起經歷了一些事之後,你還真切的覺得對方挺好,這才是值得你去認真對待和掏心窩子的關係。

 

美到極致,終無言;藏在心中的那抹情愫,唯心知,我願化蝶飛,棲於你的掌心,於千山萬水的相隔,赴一場宿醉,以素心素顏,展開羽翼,不為飛過滄海,不為驚豔韶光,只為以最完美的姿態,棲於你的手指間,讓瞬間的綻放,妖嬈整個愛的流年。
等待,如光陰中的那抹姻紅;愛戀,如開在韶光中的花朵,淺淺的時光,深深的謄戀,牽著你的手,傾聽花開的聲音,終不負,與你的這一場傾心的遇見。

 

微風,捎來遠方的輕輕呢喃,細雨,蕩起心中的圈圈漣漪,塵埃裏開出的花,才會是永久不敗的情義花,欣喜遇見,不悔經歷,未來,一片明媚。仰望蒼穹的浮雲,心悠遠,情思曼,一段深情在心海延展,眼前是一幅浪漫的畫卷:海天一色,鷗鷺齊飛,彼此相視的瞬間,足以抵過世間所有千言萬語。靜甯如水的日子,正因有了浪漫戀曲的調和,心緒變得輕柔、安暖,流淌出妙曼如玉的文字,匯成流年的溪水,悠遠、綿長!

 

網路中,和現實中,有一部分所謂的大仙,非常喜歡裝模作樣,也就是甜言蜜語,冠冕堂皇,總是批評他人堂子不好,諷刺他人堂子不對,甚至說別人不會看,是騙子等等話語,這一點就是非常的居心叵測,我想說的是,作為一個所謂的帶仙兒的人,別人怎麼做那是別人的事,有的人自己的事都整不明白,出來裝明白人,其實就是為的自己的私心私利,或者為了報復而報復。或者是存在嫉妒別人的堂子比自己的紅火,自己心不甘情不願,其實我想說的是,人的性格,脾氣,還有仙家的性格,脾氣,磨難不到一定的地步,自己的堂子是永遠出不來,即使僥倖出來之後也會因為一些事情被堵死。所謂的貶低他人,側面抬高自己的所作所為純屬小人行為,這種人不配出堂子,即使出了堂子,三五年也會被封堂,為什麼?要邊走多看,地有多厚,水都多深,整明白了再說自己的事。
你永遠不是別人,別人永遠不是你,別人的事永遠知道的是表面,閒言碎語的評擊別人,也是自己給自己背債。先做好自己,管好自己家庭,對得起妻兒老小,那就算個人該做的事。

 

蘸墨描景,提筆寫情,思念如一首清麗的小詩,落筆成河,緩緩而流。一窗疏雨,一脈夏風,暖意沁心,靜默的時光,唯思緒輕狂了念想,層層疊疊交織在一起。憶一段青梅的過往,詩心漫起,賦一闋婉約的清詞,將昔日的往事一幕幕重現。握一枚光陰的素筆,倚著季節的韻角,將人生的況味閱盡,寫意出塵世的芬芳和美好。秋風葉落,靜美無聲,不老的光陰,篆刻著永恆的約定。風,依然是最初的姿態,念,依然是最初的悸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