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是上天賜給我們的禮物,有了朋友,人生路好走,多了朋友,遇事有人助。

雖然沒有血緣關係,卻如家人一樣親。

叫一聲朋友容易,做一生朋友不易!

端午節到了!

願所有的朋友們:事事如意!
 

隨夢的因緣、一切都是隨緣的既定、這是本質裏的過程、不是享受因緣而是順從因緣當下究竟、當你能徹覺之因緣所要、你才能安之享受因緣更知的夢、築、追、一切的奢華感觀、前提是你要有你才能起舞之、如你只在於感觀而未在於意義與價值上的整體去一念之、那永遠是在未來之整體因緣相對會毫無作用、如同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你認為你感官享受到了、但那只是曇花一現、並不是永恆的意義及相對因緣、然生命的過程不是自私、而是學習付出與意義上的價值在哪裡?一場夢當下、那嗨過的一念落寞、卻相對包裏的Q及物資現實的對境、回首再念究竟那個我是在作什麼?正如:你的心無障礙覺不會去尋求心外之途來填補那內心之所障、其實一切之因緣成也自己敗也自己那一念所抉擇、然一切的整體皆於心間、凡事問心、即心有所向本質因圓大千、自然那一念能知其前後、又何來之的夢、築、追不可呢?

 

人這一生,我們生就平凡,所以要接受自己的平凡。不一定非要長成玫瑰,如果你樂意活的話,做雛菊,做茉莉,都是這大千世界的一枝獨秀!不和誰攀比,不把誰妒忌!安安靜靜活好自己,精神抖擻過好每天。人這一生,最大的意義就在於,每一步都走得踏實,每一天都面帶笑容,甭管生活多少風雨,樂觀就好;甭管未來多少坎坷,不輟志氣。甭管自己多渺小,在這個世界裏也是獨一無二的!不要因為他人的不愛,影響自己的情緒;不會以為他人的鄙夷,喪失前行的鬥志。自己的生活,自己愛;自己的日子,自己過。有人陪伴,我張開雙臂擁抱;沒人陪伴,我依舊活得燦爛!我們窮極一生追求的無非就是:枕邊人,桌上餐,無病無憂!
 

隔壁老王今天排了一下午的隊,總算把離婚手續辦完了!看著離婚證,老王對老婆說:以後有合適的,給我介紹一下。老婆問:有啥要求?老王:我的房子都給你了,對方有房子就行。”“帶孩子的,考慮不?老婆補充。老王:可以,我喜歡小孩子。

老婆看看老公:有現成的,我就符合啊!”……
 

旅行,是一種生活方式,是年老時回憶的資本,不要在年老之時,回想一生,除了千篇一律的工作和平淡如水的生活,別無他想。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再也不會有了,旅行~趁現在~趁能動~
 

做人,就是憑良心,莫欺騙別人。

算計就是一把刀,插在了信你的人心上,要多疼就有多疼。

良心是一杯水,一旦渾濁,無法清澈;

良心是一面鏡,一旦破碎,難以粘合。

做人,就是盡本分,人若盡本分,誰都會和你交心;

做人,就是樹招牌,人若失信,誰都會對你死心。

做人,就是做好自己,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只有自己最可靠。
 

想起一個段子說:喜歡是九分,自尊是一分。如果你能在這僅剩的一分裏忍住九分的喜歡,那就是真的很喜歡。其實喜歡一個人就是這樣,你可以對別人隨便撩,隨便說話,甚至沒有形象包袱。可是,偏偏對喜歡的人,卻總是小心翼翼,生怕說錯一個字。所以能忍住的喜歡,不是不夠喜歡,或許是因為真的足夠喜歡。我很想你,也很怕失去你。我不想裝酷,我只想要你。所以,你要是也喜歡我,就來找我吧,因為我也很想你。你不是想知道我為什麼不主動找你嗎。那我告訴你,我只是在等你來找我.....
 

輕輕落在流年裏的小字,含香,一路安恬。守著一窗煙月,摒棄所有蕪雜,遇見最美的自己。靜默安然,步步清風。至於那些時光裏錯過的風景,且當成窗外的風,隨它自由的飄散吧。那些,留在生命裏的人,用一顆感恩心去珍惜,妥帖心底。只願,無論經年以後,會是怎樣的風景,都會記得,曾經所有的感動與美好!我們一路哭著,笑著,邊修行,邊感悟,不怕被花落時的憂傷斑駁,不怕西出陽關無故人。只相信,落花深處,會有另一番天地,給我們詩意,給我們浪漫與美好!
 

心若相知,無言也默契;情若相眷,不語也憐惜。

很多時候,我們都在,尋找可以傾訴的人。

有些話;憋在心裏會崩潰,需要出口;

有些事;扛在肩上是壓力,需要分擔。

找一個,暢所欲言的伴,讓精神舒緩;

守一份,不離不棄的情,讓心靈靠岸。
 

季節,總是把冷暖,轉換成了色彩;生活,總是把繁華,演繹成了平靜。風清雲淡後,歲月在山水裏釋懷,日子在轉身時驚喜。不論什麼季節,都有它獨特的美,關鍵是你看世界的角度。春有山花爛漫,夏有綠意盎然,秋有滿地金黃,冬有銀裝素裹。當你用火一樣的熱情投入生活時,你會發現,每一個黎明的到來都是幸福的,身邊的一花一草都那麼可愛。不管是在風中奔跑,還是雨中漫步,生活都那麼愜意;不管是黎明歌唱,還是在黃昏散步,日子都是優美的風景。因為夢想,這個世界那麼可愛;因為熱愛,生命的每一天都有意義。願你晨起有幸福,夢裏有微笑,餘生擁有美好的一切!

 

夜很寧靜,靜得能聽到每一處落筆的聲音,用筆尖的溫度,寫在離心最近的地方。那裏有櫻花滿庭的浪漫,也有楓葉染紅的纏綿;有風花雪月的清歡,也有雲水禪心的溫婉;有歲月如初的靜好,也有潸然淚下的重逢。常常被這些入心的情節所打動,是時光美麗了過往?還是歲月為你添香?也許是光陰度我,用一季花開的時間,來丈量一米陽光的距離!
 

真正的安頓,是內心的安頓。心若沒有了歸宿,到哪里都是流浪。內心安定,波瀾不起,那麼自然可以隨遇而安,處處皆為心安處。
 

迎著晨風中的一縷清香,在落花的草地之上,寫下一段隱約的詩行,讓打濕的花蕾沐浴著陽光,任憑清瘦的想念在豐沛的流年裏微微蕩漾。每一天都微笑向暖,隨著時光細水長流。 就這樣,做一朵閑花吧,把自己幽居在草木深深的庭院裏,默然歡喜,寂靜安然。讓我們學會撚花淺笑,淡看風月,聽鳥語流轉,沐浴生命的陽光。以一朵花開的心念,在清淺的日子裏留一束柔軟時光守望心窗明媚,讓流年清寧歲月含香!

 

 

一切都是自然、一切都是隨緣、沒有做作因緣的嚮往、只有隨著那生命的起落學習著適應的改變、這就是人生、如果說是人與人的不一樣、那就是所選擇的當下目標有所差異性、並不是命運所云云、一念之差早知道...... 故晚了、然道是自然、並非是宗教產物、沒有什麼如何、只有學習適應而改變自己、無關風月前世今生迷癡妄想未來因緣、簡說:現實即說明一切當下、還用去盼這與那嗎?多數人就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態、夢啊夢又等啊等再盼啊盼、最後終於盼到了那一句:終於等到了、屆時生命也交槍了、究竟去那了!另一面的陰陽天地即是陰間、所以生不知何來那死亦不知何去、生時所追的夢是谁應了你?終歸!、宗教活人、如活人宗教能應死知去處、那謂何要又死之存在?豈不矛盾的不成方圓、此等的因緣笑話你還夢、築、追嗎?

 

有人說,人這一生會遇到三段感情,一段懵懂,一段刻骨,一段終老。有人說,共度一生的那個人,不一定是最愛的人,而是權衡利弊之後最終的選擇。還有人說,愛情不過是前人栽樹後人乘涼,而婚姻又是另一堵牆罷了。聽過很多的大道理,看過很多的書,卻依然在愛情裏跌跌撞撞。如果說,愛一個人是劫,希望那不是在劫難逃,而是劫後餘生。

 

人生,得如何,失又如何,我們只是世界的匆匆過客。

感情,聚如何,散又如何,我們只是緣分的體驗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