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老了,就去找你

把植埋在衣襟裏的所有思念全部收集

把潛藏在花蕊裏的所有甜蜜全部擷取

把沉澱在華髮裏的所有暗香全部聚攏

把折疊在步履裏的所有情懷全部落筆

等我老了,就去找你

收集,思念裏的點點滴滴

擷取,甜蜜裏的花蝶細語

聚攏,暗香裏的浪漫風情

落筆,情懷裏的萬頃詩意

等我老了,就去找你

沒有花前月下的耳鬢私語

沒有踏雪尋梅的淩寒癡迷

卻有柔腸百轉的離愁別緒

卻有燕去春盡的失落歎息

可在見到你的時候

我什麼也不會說

只是,靜靜地

靜靜地看著你

看你曾棱角分明的臉

在歲月的風霜裏,皺紋密集

看你曾挺拔健壯的身姿

在光陰的鞭笞裏,逐漸彎曲

看你曾健步如飛的步履

在時光的變遷裏,蹣跚無力

而我,也老了

華髮滿頭,耳聾眼花,

牙齒脫落,拐杖不離

••••••

等我老了,就去找你

默默地

為你泡上一杯你喜歡的蜂蜜茶

在清清爽爽的茶味裏

傾聽彼此的心曲

凝視那不再明亮的雙眸

擦去那忍不住外溢的淚滴

那一刻

不言不語

那一刻

千言萬語

等我老了,就去找你

在人生的暮年

陪你去看一場流星雨

和你執手相牽

一起欣賞落霞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