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什麼叫幸福?

白天有說有笑,晚上睡個好覺。

2.什麼叫智慧?

安排的事能做好,沒安排的事能想到。

3.什麼叫高情商?

說話讓人喜歡,做事讓人感動,做人讓人想念。

4.什麼叫正能量?

給人希望,給人方向,給人力量,給人智慧,給人自信,給人快樂。

 

黃昏終有夜,人終有一別!

以前喜歡看日出 ,因為日出之後就是美好的一天 ,後來喜歡看日落 ,因為日落以後就是黑夜 ,現在喜歡一個人靜靜的待在黑夜裏 ,我的世界從你離開的那一刻起就只剩下黑色……

黃昏依然美,不見佳人陪。劃落誰的淚,戀你又幾回。別人給你的也許是愛,我對你的永遠是喜歡。

明明是一天中最美的時刻,它卻叫黃昏,美好而又略帶傷感,像極了人的一生,總在風燭殘年時,才明白靜而不爭的真諦。

每個人或許都會有一首難以磨滅的歌曲,曲中意境卻是一輩子都無法割捨的……黃昏,我的最愛!

攤開的手掌心,抓住了落日的溫存,我用文字做著美麗的遐想,亦然萬種深情,我在暮色中醒來,可時間總是不經意地偷去許多,在不著色的日子裏,黑夜和白天一一道別,它遺忘在世間的某一個角落,不見了你,也沒了我……
 

人生,總有坎坷風雨,生活,總有困難阻礙,日子,總有起起落落,感情,總有磕磕絆絆。既然無法改變,那就坦然接受,接受所有的不完美,面對所有的不如願。活在這個世上,誰也不是無所不能的,做不到的,就算了,已失去的,就罷了。只要心態好,一切都會好,再多的失去,也能釋懷,再深的傷痛,也能看淡,再大的苦難,也能笑談。人活著,錢好財好,不如心態好,好房好車,不如好心態。當你擁有了好心態,你就會發現:快樂無處不在,幸福不請自來,人生精彩有趣,日子愈加舒坦!

 

我經歷的都是我該經歷的,承受的都是我該承受的。這句話治好了我很多情緒內耗。

曾經會讓我埋怨的、崩潰的、感到無奈的事情,後來都會以一種更平和的心態去面對,甚至激不起我任何波瀾,就是因為我接納了這一點。

很多問題想到最後,無非還是歸結於自己實力不夠強大。足夠強的時候,這些問題確實不再算什麼。但是想明白了這一點,我反而覺得事情變簡單了。既然只需要我變得更強,那我只實現這一件事就好了。

足夠專注的時候便不再那麼矯情和脆弱,因為沒有時間。

害怕恐懼猶豫,這些情緒好像從我身體裏被壓縮到消失了。我覺得只要在原地停留下來,就在浪費時間,向前才是我唯一的答案。

 

生活,是煮一壺月光,醉了歡喜也醉了憂傷。起風的日子,更應該堅強,輕擁滄桑,笑語流年,剪一段過往,裝點歲月,無怨無悔走過,盈一份淡然,笑看青山綠黛暖融遠雨微涼。人生,是磨難在枝頭上,被晾曬成了堅強。靜靜選擇,靜靜遺忘,選擇該選擇的,遺忘該遺忘的,讓生命若水,靜靜流淌一泓清澈。無論走過多少坎坷,有懂得的日子,便會有花,有蝶,有陽光。等待是一個過程,每一種堅守都是幸福,收藏點點滴滴的美好,讓它化成滿天的璀璨。無論月圓月缺,心若在,夢就在,風輕雲淡的日子,讓心不染悲傷。以一懷灑脫詮釋恬淡,以一眸微笑學會感恩。或許,世事無常,歲月無痕,然,歲月終會因經歷而懂得,生命亦會因懂得而厚重。掬一捧歲月,握一份懂得,書一筆清遠,盈一眸淡恬,浮華三千,只做自己,紅塵紛擾,我自安然。心,永遠微笑向暖。

 

年輕的時候,有精力,有時間,可就是沒錢;到了中年,有錢了,也有精力了,唯獨沒有時間;等到老了,有錢了,有時間了,卻沒有精力了。人生就是這樣,沒有完美,總有缺憾。每個年齡都有與其相匹配的煩惱,無一例外。每個年齡的煩惱,都會在那個年齡的地方,安靜地等著你,從不缺席。其實只有現在的年齡,是最真實的,走好腳下的路,享受你現在的年齡;珍惜眼前的擁有,讓生命感知生活的快樂!

 

尼:我們當然生活在同一個世界裏,只是我看到了它本來的樣子,而你卻沒有。你在世界中看到自己,而我在自己之中看到世界。對你來說,你會出生,也會死亡,而對我來說,是世界出現了並會消失。我們的世界很真實,但你對它的看法卻不真實。我們之間沒有牆,除了你建的那堵牆外。感官沒什麼錯,是你的想像誤導了你。它掩蓋了世界本來的樣子,用的是你想像出來的世界的樣子——你將其想像成是某種獨立於你而存在的東西,同時這跟你繼承的或獲得的模式緊密相關。你的觀點中有一個核心的矛盾,你看不到矛盾,而那就是悲苦的起因。你堅持認為自己出生在了一個充滿痛苦和悲傷的世界裏;而我知道這個世界誕生於愛,是愛的孩子——在愛中出生、在愛中長大和成熟。但我,甚至超越了愛。
 

滾滾人生,是有味道的。每個人行於這世間,都在聚散、得失和愛恨中兜兜轉轉,這百般經歷,也就構成了百味人生。其實,在這人生百味裏,最悠遠的味道,並非酸甜苦辣甜,而是淡的滋味。蘇軾有雲:人間有味是清歡。嘗遍了世間滋味,也就懂了人生冷暖,看透了人生冷暖,便開始喜歡淡淡的人生。

 

愛是沙漠裏的綠洲;愛的一點碧水,就令龐大的太陽也感到滋潤。即便是黑夜黢黢,即便是夜路遙遙。我們依然芬芳四溢,依然清雅悠揚。我們彼此相照穿越未央。我們拋開煩惱和憂慮,總能相逢在水一方的來路上。總能挽住那等待了千年雨的彩虹。夜深深,情也深深。在這個能夠盡情傾述衷腸的夜。我走進你風景裏,纏繞成一株攀援的藤;你走進我的夜晚,美麗成一個纏綿的夢……
 

都說一葉知秋,歲月如酒!當光陰不舍晝夜,夏日悄悄溜走;當藤蔓釋放著最後的葳蕤,盡顯著最後的靜美,拂過花紅柳綠,拂過秋水長天,不知不覺間,秋就這樣帶著絲絲涼意大搖大擺的走進了人們的視線。一直喜歡秋天,不只因為它秋高氣爽風輕雲淡,更喜歡它不驚不擾,給人傳遞出的那種絲絲薄涼的舒服之感。雖然說秋是個傷感的季節,但它體現出來的淋漓盡致的美,卻包容了一切,讓每一個讀懂秋天的人,讀到的是秋的一份品格和內涵。
 

八月,如風的時光裏,有一抹淺淺的期許,願雲輕而舒卷,鳥飛而自由,我們經過的路上,有涓涓小溪流,撲面花香蕊。 時間不覺累,一圈又一圈,一年又一年,它似歲月間跳躍的光影,點點碎碎,讓人喜歡卻抓不住,讓人無奈又舍不下。生活的過往今朝裏,或許有很多難以說及的遺憾,但人生的路途中,卻難免一步步踏前而行堅持,所以,這風雨兼程的浮世間,多拾一些角落的舒然與靜謐,來淡去一些莫名的感傷。 八月,如風的時光裏,願生活靜安,日子簡單,希望在我們晨起的迷蒙裏,有陽光溫暖而來,微風輕緩而吹,在匆匆奔途中,輕卷一抹閑,靜待人海裏。

 

最好的關係)

(不是控制誰)

(不是聽從誰)

【 而是互相理解】~《求同存異》

與人相處~讓人舒服是一種極高的教養~人心如彈簧越是壓迫~反抗得越厲害

《留下餘地》

彼此都會輕鬆~感情如風箏拉得太緊~會覺得被束縛……

【放得太高】

會變得不在乎

《做人做事》

一定不能失了分寸感

【有了分寸】

彼此才不累

《有了分寸》

【相處才和諧】

~~君子之交淡如水……

~~有點距離才保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