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既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好,也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壞。每個人的背後都會有心酸,都會有無法言說的艱難。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淚要擦,都會有自己的路要走。只要記得,冷了給自己加件外衣;餓了給自己買個麵包,痛了給自己一份堅強;失敗了給自己一個目標,跌倒了在傷痛中爬起,給自己一個寬容的微笑繼續往前走,做最真實的自己。人赤裸裸來,赤條條走,無人能帶走一生經營的財富與盛名。 用青春賺的錢,難以買回青春; 用生命賺的錢,難以買回生命; 用幸福換來的錢,難以換回幸福; 用時間掙來的錢,難以掙回時間。 即使用一生得到全世界的錢,全世界的錢也買不回自己的一生。所以該工作時且工作,該休息時且休息,愉快工作,享受生活 ,珍惜所擁有的,愛你所愛的,開心過好每一天。不要為了追求沒有的,而忘了自己已有的幸福!

不要和任何人走的太近,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反目成仇!能置你於死地的,都是最瞭解你的人!

人生就是距離,距離就是人生。人與人的距離有多少,一層肚皮;人與友的距離有多少,一寸真心;人與天的距離有多少,一米陽光;人與地的距離有多少,一個腳步;人與愁的距離有多少,一點牽掛;人與樂的距離有多少,一次放下;人與生的距離有多少,一聲哭啼;人與死的距離有多少,一串歎息。有些人,似荷,只能遠觀;有些人,如茶,可慢慢咀嚼;有些人,像風,不必在意;有些人,是樹,值得依靠。 世上沒有走不通的路,只有不想拐彎的人。走好選擇的路,別選擇好走的路,你才能擁有真正的自己。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如果僅僅滿足於維持生命,自然地出生,自然地成長,老去,如同春秋之草木,這對大多數人而言,容易。不要過於苛求那些表面的灑脫,活得漂亮需要我們有更多的涵養。別為一些瑣事去鑽牛角尖,只要現在我們不曾倒下,我們就永遠站在明天的起跑線上。

單槍匹馬闖到現在,任何人都不是我的靠山,苦我吃了,委屈我咽了,傷痕累累我忍了,流言蜚語又算得了什麼!在這個世界上,只要良心不歪,就能夠活得心安理得,問心無愧!

良心這個東西,它不是人人都有,你對別人好,別人不一定對你好,你把他當親人,他把你當外人,你把他當朋友,他把你當傻子!

人活著, 要學會忘記, 忘記曾經的恩恩怨怨和離愁別緒; 也要學會珍惜, 珍惜健康的生活方式。 懂得放鬆, 不用和每個人都要好, 也不用被每個人都喜歡。 而是能平靜的和自己的情緒共處; 懂得調整心態,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像得那麼好, 但也不會像你想像得那麼糟。 不管人生道路多麼泥濘, 一定要好好愛自己, 因為生活終究是自己的! 擺弄好手裏的柴米油鹽, 守護好心中的半畝花田, 眼角帶笑, 歲月不染眉梢, 在平凡瑣碎的日常裏, 從容的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老祖宗留下的做人道理,一定 要知道:

1、永遠不要問別人原因。 記住,人越聰明,話越少,威嚴就越盛,能量場就越強,金錢就越多。

2、永遠都不要暴露自己的需求感。 你要明白,所有的美好,背後都是有籌碼的,並不是以我們的意願為轉移的,而且不是我們要,別人就會給。 過分暴露需求感的人,很容易就患得患失,會不自覺地放下姿態,逐漸變得不自信。 對方一旦嗅到你的低姿態,潛意識就覺得你配不上ta。

3、感情和交易是互通的,本質上都是互相吸引,等價交換。 在對方還沒有被你吸引之前,你就過早地暴露自己的需求,那麼你會喪失所有的魅力,味同嚼蠟。

4、強者永遠不為自己辯解。 低價值的人總是想著向高價值的人解釋。 如果你也喜歡和別人解釋,或者總想證明自己,那麼無形當中你就會降低你自己的價值。

5、永遠不要有依靠別人的想法。 去做一個影響別人的人,你的一舉一動都會變得非常有底氣。

6、永遠不要去追求公平、公正。 嘴上喜歡談公平、公正的人,大概是個窮鬼,原因很簡單,ta看不到人家祖祖輩輩的努力和能量加持。 我們的注意力,應該全部聚焦于獲得資源上,你獲取的資源越多,你對整個家族的基因都是一種正向的加持。 講大道理,只會讓自己的能量越來越虧。 7、任何事,只為自己的利益奮鬥。 一個人之所以有本事,是因為他做的每一個動作,都能為自己帶來真金白銀。 當你勝利的果實可以和周圍人一起共用時,你收到的祝福和微笑才是真誠的。 8、注意力就是一種能量,絕對不能被發散。 專注于思考,專注於做事情的人有著鐳射一樣的穿透力,能把所有的困難擊碎,收穫豐厚的勝利果實。 每個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必須把決策的精力放在那些更有價值的事情上。

9、永遠不要亮出自己的底牌。 說實話是要人命的,不要亮底牌,人家知道你手裏沒有米的時候,連雞都不會來。

10、每天的事情,一定要少。 最好就只有兩三件固定的事情,按部就班地去做。 接觸的人,越少越好,能刪就刪。 凡是不能給你帶來生存價值的(金錢),不能帶來繁殖價值的(美色)人,屁用都沒有,留下來隻會徒增煩惱。

11、能脫離底層,要儘早脫離。 窮生奸計,富長良心,這句話可不是白說的。

12、富人只要不亂來,一輩子都是富人。窮人如果不亂來,一輩子都是窮人。

真的好想你,輾轉中我千萬次呼喚你。睡著了,夢裏是你;醒來後,空氣裏是你。 越是人多越寂寞,越是深夜越想你。你的名字散落了一枕的相思,我枕著你睡去,醒來後依然還是你。 真的好想你,想你的時候我的心會痛。多麼戀你暖暖的寬慰,多想聽你低低的笑語。 總嫌情長夜短,總恨聚少離多。一次次感受相遇相知相惜的熱切,又一次次體味無奈無力無能的疼痛。 愛不需要言語,卻是用思念在一步步丈量著心的歷程。 真的好想你,多想和你擁在一起,緊緊的,久久的,直至消融,直至再也分不出我和你,今夜好靜,好靜.我的思念叩滿了窗櫺。我心上的人兒,你睡了嗎?帶我走進你的夢裏,好嗎? 今夜我不哭,只借你的肩,容我把蓄滿的相思在你耳邊傾訴。如果能在夢境中與你相遇我情願不再醒來

男人的真面目不是在脫褲前,而是穿褲後才能看的清。

人的一生要學會兩種能力: 謀生賺錢,養生健康; 窮不喪志,富不躺平。 人生需改變 ,選擇大於努力。

一般男人不理你,往往身邊有別的女人,男人的絕情一般來自於新歡,而女人的絕情往往來自於心死。

我,是個很簡單的人。和我相處不用別的,真心就好。你對我真心,我回應你的絕對是真心加真意。我,可以傻一時,但,絕不會是一世。人都有自私的一面,我也不例外。我不是什麼聖人,但絕沒害人之心。大不了自己遠離,僅此而已。你值得,那我願意去做我覺得我應該做的,你不值得那我為何要做?人是要相處的,交心的。你帶著面具對我,那我只能無視你。我,不記恨,不報復,不使壞。只願對得起自己的那顆心……

相由心生,病由心起。 容易激動的人,他們的心腦血管一般都不太好。 常生氣的人,甲狀腺容易出毛病,肝臟也難健康。 愛較勁、不服氣的人,頸椎大多都有問題。 那些心懷恐懼、膽小怕事的人,腎臟往往不太好。 疑心太重的人,胰臟多數會生病。 沒有主見的人,腦袋常常是糊裏糊塗的。 幹活時容易生氣的人,肩周容易出毛病。 要是兒女不聽話,這樣的人往往腿關節不好。 特別認真的人,大多身材比較瘦。 能湊合就湊合,喜歡積攢東西、也不追求進步的人,容易長得胖。 性子急的人,容易心跳加快,很多會得高血壓。 害怕壓力的人,大多容易有低血壓。 特別愛乾淨的人,皮膚容易不好,脾胃也會有問題。 特別容易傷心的人,胰臟多半不好,腰也不好,很容易有酸痛的感覺。 總是鬧心的人,大多容易得身上癢癢的病。

人生沒有如果,卻有很多但是。人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會迷失自己。有能力就不必去氣餒,有價值就不必炫耀。生活不會按你想要的方式進行,它會給你一段時間,讓你孤獨、迷茫又沉默憂鬱,但如果靠這段時間跟自己獨處,多看一本書,去做可以做的事,放下過去的人,等你度過低潮,那些獨處的時光必定能照亮你的路,也是這些不堪陪你成熟,所以,現在沒那麼糟,看似生活對你的虧欠,其實都是祝願,生命的品質取決於每天的心境,通過改變態度可以使得自己經常處於良好的心境狀態。生活沒有真正的完美,只有不完美才是最真實的美;生活沒有一帆風順的,只有披荊斬棘才能路路順;生活沒有永遠的成功,只有在挫折中站起才是真正的成功,只有閃光的人生才算是生命的永恆!

人生的幸福,在於得到, 也在於放下。屬於你的,要記得珍惜;不屬於你的,學會若無其事的放手。行于人海,擠於人流,要不拘一格,不刻薄要求,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情緒,不要隨意發脾氣,沒有人欠你的。遇到不順心的事,冷靜一點;遇到不順眼的人,理智一些,當脾氣來臨的時候,學會控制,用話語傷人,是一種最愚蠢的行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觀念,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價值,沒有哪一個人,是你的專屬;沒有哪一個人,是你的使喚,你該做好的,是你自己。


如果在愛和酒裏做選擇,我建議你去喝酒,別去愛了,因為在酒裏,不是死就是活,但是在愛裏,你既死不了,又活不好,抽煙的人有故事,喝酒的人有心事。煙傷肺、酒傷胃,人生一世最難醉。人前笑,人後哭。一沾情字步步輸。悲歡聚散一杯酒,從此天涯一人行。

 

因果是現實的,那是自己選擇找來的應,那是當下可見到的現象與前世無關,是時刻性的因緣相對,是必須發生的常態規律,是無法逃避的接納輪迴,所以沒有因果就沒有了道尋,就沒有了借鏡,就沒有了整體觀生活環境,不須強調,因為那個我皆是那生命的局中人,所以智者不談因果,因為都在演,都在做,都在受,更都在緣起現象更當下,雖是夢,但也要去了解這戲中人的夢為何,找出那相對的生活意義,生命價值,當下抉擇那一念相容及圓滿,就是最好的修行,一生!

 

一切因緣之間的相對,如動與靜,空與有,是與非,波與鏡,陰與陽,生與死等,對世間而言前開只不過是生活當下的源起更緣,對現實而言只不過是立場表態,對現象而言只不過是一念之間,對修而言只不過是整體象徵,對因緣而言只不過是輪迴開始,對現實而言只不過是業力分野,那其間的道又在哪裡?皆在其中便是道,因道生即是妙有,便是昇華超脫,所有一切皆是映,那映便是道,因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固有六道輪迴之說,那便是映道所就因緣現象,如能超越輪迴就必心如不動所映彼岸之緣生,那六通自具現其映心鏡之中,心不為所縛,便以成佛因緣唯我獨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