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星辰,相互襯托;

我們是湖水,蕩漾清波;

我們是綠葉,輕舞婆娑;

我們是春風,溫暖心窩。

 

朝飲清露暮餐風,
盤根錯節石隙中。
幾經霜雪礪傲骨,
昂首險峰笑蒼穹。

寫一段字,將心緒寫的雲淡風輕,將日子寫成行雲流水 ,也無非,是想在煙火味的人生之中修得纖塵不染,修得大愛不俗。而那種,只有在文字裏才可以看得見的妥帖和安穩,是來自於一顆心的歷練與堅貞。當心緒走過萌動的青春 ,穿過繚亂的風塵,一種行遍千山萬水的清寂會教會我們從容,教會我們凡事莫爭。這世界,是大而嘈雜的風景,是簡樸中隱著繁華,是喧囂中透著素淨,有背離,有相逢,有風雨,也會有彩虹,就看你怎麼去感悟,又如何做到百變不驚。

 

不要過於執著,每個人的人生都有很多不如意,世界不會迎合你,地球也不是為一個人轉動,所以不要執著於擁有什麼,沒有什麼,連我們都只是歷史長河中的一瞬間,赤條條來到這個世界,死又能帶走什麼呢? 學會放下,才能生活愜意。

 

不要總再乎別人妒忌

其實自己就是傳奇

思維方式不同

生活當然形態各異

每一個人

都有獨一無二的經歷

一味羡慕別人

完全沒有半點意義

鮮花雖然美麗

卻經不起風風雨雨

小草平平凡凡

卻有旺盛滴生命力

不是每個人

都能成為總統主席

禾苗

沒必要跟大樹去攀比

做好真實的自己

內心強大自然所向披靡

只要堅定信念

就能書寫與眾不同的奇跡

 

前生,你許我來世 今生,你許我天涯是宿命的輪回,年年歲歲的掙扎,牡丹亭中的孤影,流離著時光的蒼老,在歸來離去的岸邊,我打碎奈孟婆的碗,只為記住你美麗的容顏,凝固著記憶你的模樣… 那一世,我吟一盞清燈,在子曰聲中,你躍進我的書中,靜聽我賦蘭亭梁祝,你許我修煉成人,共著宣紙情長,擁抱清風明月… 那一世,我背一卷功名,途行青山,獵人的陷阱.囚禁著你美麗的白色,放生的那刻,你回眸淺笑,許我今生紅塵共度… 是命,是劫,又是今生錯過,我寄存你歸來的岸邊,如果來生,渡我可願… 相約梅山,共舞那一首美麗的<白狐>

 

有一天,你輝煌了,一定要有個好身體,才能享受人生。有一天,你落魄了,還得有個好身體,才能東山再起!健康不是第一,而是唯一!!這也貴,那也貴,照照鏡子其實你自己最貴,當你倒在病床上的時候,多少錢才能把你扶起來呢???所以朋友們保重身體才是最重要的。

 

 情話不要聽得太認真,會痛;
 愛人不要愛的太深,終會走。

 

這世界上根本沒有感同身受,只有冷暖自知,所以不要跟自己過不去,不要糾結於別人的評說,照著自己舒服的感覺生活。以前總以為煩惱會傷人,後來才曉得,你若轉身,它即浮雲。沒必要在意生活的恩恩怨怨,沒必要為偶爾的艱難,苦惱不堪。人生本來就是一場戲,活著就是勝利,掙錢只是遊戲,健康才是目的,快樂更是真諦!

 

在風中尋找那一縷花香,在雨中尋覓那落葉楓紅。一縷縷,一片片,花香落葉伴秋風,灑下一路相思一路情。
愛淒美,秋意濃,似黃金鋪滿地,如楓葉火樣紅。
人生就像四季輪回,有春就有夏,有秋就有冬。有冷就有暖,有苦就有甜。有喜就有悲,有傷就有痛。
人生又如月,有圓就有缺,有陰就有晴,萬物皆其中。路,有近就有遠,人,有聚就有散。順其自然,讓愛隨行,讓戀語隨風······
生命中會有許多過客,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有留下時的歡笑,有別離時的傷痛。走了的人,帶去了一份牽掛,來了的人,留下了一份珍重。如紅塵索夢,繁華落盡,最終剩下的仍是你自己的那片天空。藍藍的,沒有一絲塵埃,像海水一樣純淨。
不要懊惱,不要怨恨,因為你曾經擁有過那份真情。但願人長久,天涯牽手行。朋友,不管來了,還是走了,都要道一聲珍重。讓愛隨行,讓戀語隨風······

 

傷情四月
       我走了
       擦肩而過
       你轉身
       背影漸行漸遠
       天空的陰霾,大地的沉默
       風的咆哮
       天空下起了綿綿的細雨
       不知是否太過悲傷
       連老天也忍不住哭泣
       是誰在回憶的月臺上
       放肆的哭泣
       是誰在茫茫人海中
       苦苦的尋找你的身影
       久久尋覓
       多年後
       我還在猜測
       對你還有些許癡迷和執著
       只有那些回憶
       依然清醒的記憶著自己
       我來過,也曾離開過
       生活裏的好壞
       也早已被遺忘的光陰外

 

隔著一岸天涯
傾聽飄著花香的文字
散發出攝人心魄的魅力
把美好的情感吹進心湖
如同走進心靈花園
靜靜地享受那一份舒心和感動
時光
在生命的寶典中
解讀真諦
歲月
在情感的日記中
寫下真誠
人生
在情誼的浪花中
揮灑幸福
問候
在彼此心中種下美好
靜默著
流年
清歡
婉約著
低眉
淺笑
書一卷素心淡雅
摹一幅水墨青花
於歲月阡陌深處
感念著境遇途中的每一道明媚
相逢即是美好
山水情長
一切盡在路上……

人生,

總有一場過往,

溫暖了時光;

總有一場相遇,

別樣了年華;

總有一次離別,

淒美了歲月;

總有一抹風景,

璀璨了人生;

無論怎樣,

都是人生的一次修行,

緣來惜緣,緣去隨緣。

一些癡念,不再執著,

人間煙火,一笑而過。

秉持一種簡甯、安然,

於歲月的轉角處,

淺歡成歌。

淡泊花開,

笑對生活。

 

城樓映月漫花宮,問月觀花述赤衷。
今夜月明花錦繡,去年花謝月朦朧。
一閑借月愁花賦,幾便吟花頌月鴻。
遙寄曾經花月下,初開花月笑愚懵。

花蕊千層月色沉,清江花月夜深深。
選推月首兼花首,彈奏花琴複月琴。
月下花魁邀我舞,花前月老獨人斟。
春花雪月知多少,弄月吟花吾鶴音。

月殿風生花弄影,花容月貌映晴虹。
愁情月桂花前語,寂寞花搖月下穹。
皎潔月波花靜豔,更深花醉月朦朧。
嬋娟幾度花和月?月朗花香共暖融。

花朵芬芳月色華,香花皓月禦枝斜。
月依翠竹呤花語,花擁紅妝罩面紗。
伴月睡眠花倦目,惜花寂寞月不遮。
花濃月滿良辰少,品月花叢醉忘家。

秋月春花幾度姿,落花殘月墨人癡。
撰文月下迷花夢,愁坐花前賦月詞。
歎月吟花綴典雅,養花頌月獵清奇。
平常花月無差異,俗子花心愧月知!

 

人生,
做過的事,才知道有繁有簡,
趟過了河,才知道有深有淺。
歲月的痕跡,本是浮沉坎坷,
時光是歲月裏最美的見證。
不管我們經歷什麼,承受著什麼,
都要好好愛自己,愛生活,愛生命!

時間在走,
年齡在長,
不是來日方長,
而是來日越來越短。
短暫的人生,
不管你選擇什麼,
都要對得起時間,
不要只是聽著別人的成功故事熱血沸騰,
不要只是看著別人的成就羡慕不已,
在你還有資格努力的時候,就要邁出讓別人羡慕的腳步,
走出自己的精彩

 

當玉石雕刻成玫瑰
       被賦予了生命的外形
       代表愛情
       向我們展示的符號
       但是你沒有芳香
       宛如肉體失去了魂靈
       在你麻木的軀殼裏
       沒有熱血奔流
       在你永不凋零的花瓣裏
       沒有為愛而流的淚水
       即使你驕傲的存在千萬年
       也終將在歲月裏消蝕
       縱然你永遠不會為失去而苦痛
       是因你從來沒有因擁有而快樂
       我們相似的
       也許只有你的面容
       和我對琴的愛
       在天地間一起長存
       也許在你化成塵土的一天
       我的愛——
       依然綠葉青芒
       不會因時光流逝而傍徨
       為愛而流的眼淚
       熱烈而芬芳

 

人生百年,轉眼成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一切邂逅,悲歡喜舍皆由心定。看得透,放得開,則一切如鏡中花,水中月,雖然賞心悅目,卻非永恆。不如開開心心,坦坦蕩蕩,不讓自己在悲傷中度過,別讓自己在徘徊中漫步,隨緣起止,生活以開心為準則。人生一世,其實活在一回心境。有時,生活就是一種妥協,一種忍讓,一種遷就。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適宜針鋒相對。多彩的生活,既有陽光明媚,也有傾盆大雨。和為貴,有時遷就忍讓也是一種智慧!誰都有脾氣,但要學會收斂;誰都有底線,但要懂得把握。不講情面難得別人支持,過分虛偽亦讓人避而遠之!沒有人是完美的,無須遮掩自己的缺失,真實可信才能贏得認同和親近。只要你足夠平和真誠,沒人可以拒絕你!

 

高人給你指路,小人斷你後路;貴人給你説明,仇人與你反目;親人給你照顧,外人對你不顧;友人與你同路,旁人當你陌路;勤人催你進步,懶人拉你退步。人和人之間最大的不同之處,不是外貌的美與醜,而是人品的好與壞!寧交謙謙君子一個,不交垃圾小人一堆!知足心常快樂,貪求心總痛苦;感恩心有人護,沒良心讓人怒;關愛心令人暖,冷漠心令人寒;大方心會大度,自私心只自顧。平常心能領悟,功利心有嫉妒。心的高度,不是你看清了多少事,而是你看輕了多少事;心的寬度,不是你結識了多少人,而是你接納了多少人。心大,能容萬物;心小,難容一苦……

 

山霧花人情悠悠
樹草情調詩兩行
望緣一幕燎真心
只醉花中心上人
高處望去那鮮豔的花
眷戀我心中的那份情意
你進入我心間
把我的心情和你緊緊的聯繫在一起
和你約定在今生
花豔,花紅,花熱情
我心,陶醉,吟花絮
執筆,落畫,墨染香
情懷,紅顏,攢添複
執筆畫出一縷香
紅顏癡醉鬢霜華
迎面飄來花拌舞
看我風采多靜韶
美人入醉,心如夢
醒來容顏已老去
何時在見夢故人
落花,醉樓,夢已睡
栽葉,鋪上,心紛飛

 

小心行世路,大膽寫人生,挑戰自己,品味人生甜美,世上沒有絕對的公平,要活出樣子給自己看,讓一切隨風,男人再帥扛不起責任就是廢物,女人再美自己不奮鬥,照樣是花瓶擺設,人生要活出精彩漂亮,要活出點責任和尊嚴,要活得坦坦蕩蕩,人生難免與痛苦相遇,生活難免與壓力同行,人生何其短,即然來了就要活得漂亮。

 

聽雨,是一種感情的宣洩,看雨,是一種心靈上的解壓。有人說,不懂雨的人,是沒有味道的人,那麼不喜歡下雨的人就是不解風情之人 ,其實,人愛上的不是雨,而是看著雨滴落下的瞬間,將心事一點點的融入雨中,融入的不僅是雨,是一點開心,一點傷感,一點回憶,一點哀愁,一些想念和一些無法對別人訴說的故事,把愉快和不愉快的事情融入雨裏,但終會雨過天晴,豁然開朗!
  聽,此刻,外面正在下雨……

 

被擱淺的夢

人生幾度勿匆

柴米油鹽

輾轉徘徊中

擱淺了多少童貞的夢

憶起韶華歲月

風齡正茂

雅稚聯翩

我未來如何如何

想當科學家探密

想當將軍馳騁天下

想做叱吒風雲的英雄

一生豪氣縱橫

攜一美女

朝夕溫暖相伴

幾多愜意

然命運蹇

步步艱

柴米油鹽難濟

風雨迫

敲碎了多少兒時夢

人生不可想像

更不允許想咋樣就咋樣

不是山太高

而是水太低

我們只能做大自然的奴僕

不是我改變世界

是世界改變著我

有幸生存

就應覺得很不錯

很不錯

人總愛做夢

人有夢也不錯

但有多少夢實現

有多少夢擱淺

是夢成全了世界

還是世界成全了夢

總之

我已擱淺了童年的夢

此夢還在腦海中浮動

她是我的靈魂

她是我此生最重

 

手拉手一生相守
花開就甜蜜相守
含香的兩口怎麼會分手
我們的未來越來越成熟
坎坷人生甜蜜平坦走
有什麼能阻擋愛情相守
就讓愛情圍繞快樂時候
牽手一起走沒有等候
我會習慣與你牽手
牽起手漫步笑的時候
人生此行走
就像填滿沒有憂愁
牽起手漫步人生時候
一起的快樂
邂逅很讓我期盼時候
甜我心頭

人生的三把鑰匙:接受、改變、離開。不能接受那就改變,不能改變,那就離開。少問別人為什麼,多問自己憑什麼。不無論什麼時候,無論怎樣的心情,別指望所有的人都能懂你,換位思考一下,人生有太多的不完美,得之坦然,失之淡然,順其自然! ​​​​

 

人即茶,茶即心。一盞清茶,折射世間萬象。佛門看到的是禪,道家看到的是氣,儒家看到的是禮,商家看到的是利。
紅塵之中,人一走,茶就涼,是自然規律;人沒走,茶就涼,是世態炎涼。人這一生,浮生若茶,初品無味,再嘗則苦,苦極回甜。其實,一切皆出於心,心靜自然涼。

 

多少情侶恩愛時你儂我儂,分開時便反目成仇。曾經的海誓山盟卻最終變為誓死不相往來。約定的相濡以沫,最終卻只能相忘於江湖。並不是每一對情侶都有運氣一起到白頭。不愛了、厭倦了、變心了、分開的理由有很多種。人是健忘的動物。一旦不愛了,過去的種種好皆可遺忘。一旦放棄了,過去的種種誓言皆可拋。人又是很記仇的動物。一旦不愛了,過去的種種不好全都記在心裏。對方所有的傷害,時時刻刻都歷歷在目。一段感情走到了盡頭,往往是雙方的責任。委屈是因為忘記了對方的好,只記得對方的壞。或是只記得自己的好,而忽略了自己的不好。因為愛過,所以放過。畢竟相愛一場,不要最終心裏都帶著傷。所以分開時也要華麗轉身,別讓彼此都變得面目可憎。願你愛得起。願你放得下。

 

1、年輕也是自己的一大財富,不要讓自己的財富浪費在虛度光陰上。也無需害怕貧窮。努力在貧窮中求生存。懂得培養自己,懂得什麼是貴重物品,懂的該投資什麼,懂的該在哪里節約。讓錢都花在刀刃上,讓錢生錢。
2
、人生就是這樣充滿了大起大合,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也不會明白命運為何這樣待你。只有在你經歷了人生種種變故之後,你才會褪盡了最初的浮華,以一種謙卑的姿態看待這個世界。
3
、入一行,先別惦記著賺錢,先學著讓自己值錢。把自己提升到更高的平臺面,賺錢才更容易。做的越少,價值越低,沒有哪個行業的錢是好賺的。多付出,你會發現受益的是你自己。賺不到錢,賺知識;賺不到知識,賺經歷;賺不到經歷,賺閱歷;以上都賺到了就不可能賺不到錢。有價值,才升值

 

那個人,我曾經愛過

太多的事,慢慢地就不能做了;
太多的人,漸漸地就不見了。
成長似乎是一個丟失的過程。
青春,就是註定了要顛簸,
要有眼淚和汗水,有委屈、不甘和失敗。
後來,
慢慢知道一切該發生的就是會發生,
一切會錯過的就是會錯過。
你是我猜不到的不知所措,
我是你想不到的無關痛癢。
因為你,我認真過,改變過,
悲傷過我傻,為你傻;
痛,為你痛;深夜裏,
你是我慣性的回憶是你的無情,
讓我學會了狠心。
我不想再為過去而掙扎,我不想再為思念而牽掛,
我不想再卑微自己了。
你若不惜,我亦不愛。
當眼淚流下來,才知道,分開也是另一種明白。
多謝你的絕情,讓我學會死心。
歲月就象一條河,左岸是無法忘卻的回憶,
右岸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華,
中間飛快流淌的,是年輕隱隱的傷感。
世間有許多美好的東西,
但真正屬於自己的卻並不多。
你說你會愛我一輩子,我真傻,
居然忘了問:是這輩子還是下輩子。
也許某天,在喧鬧的城市中,你我擦肩而過。
我會停住腳步,凝望著遠去的背影告訴自己,
那個人我曾經愛過。
再好的過去,回憶次數多了,也就淡了。。。。。

 

有一種想念叫:你在幹嘛?有一種關心,不是甜言蜜語,只是簡單的問一句:你在幹嘛?這四個字裏,包含了惦記,代表了在意。有多少人,借著一句你在幹嘛?表示著自己的思念之情!有多少人,憑著一聲你還好嗎?流露出自己的惦念之心!因為怕打擾你,所以小心翼翼的問候你;你若回復了,繼續聯繫,談談心,聊聊天,請記得:每一個主動找你的人,都有一顆牽掛你的心!誰的時間都寶貴,那些願意陪著你的人,一定要加倍珍惜,誰的心都很珍貴,那些能夠裝著你的心的人,一定要好好感恩。別讓那句你在幹嘛,苦苦等待;別讓那聲你還好嗎,石沉大海!無論愛人還是朋友,願:所有的真心,都值得被善待;所有的深情,都應該去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