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沒買過衣服了。

眼睛過千家店,而手不入。

這個感覺真好。

某一年,我曾手停不下來。

一樣樣物質,似乎都令我心動,似乎都與我息息相關。它們必須從遙遠的地方,源源不斷地進家,分門別類地,成為我的。

我會摸摸索索好一陣,又喜悅,又安心,套句熟濫的話,傾刻間,仿佛擁有了一個世界。

像硬幣在兜裏,丁當作響,擲地有聲。

那時感覺也真好。

這是兩種不同的真實體驗。

不必厚此薄彼。

不必上價值觀。

自己處在哪種狀態,就安於哪種狀態,都是在忠於自洽的心。

都需要在欲望、能力、認知、心境間作平衡。

而今,不佔有的自由,讓自己和世界的量子糾纏更少了,很多東西,就是不想要了。

連收放都覺得麻煩。

關鍵是沒有糾結,沒有隱忍,不靠節制,就是雲淡風輕,看看而已,沒癮,不需戒,自然而然地,不那麼需要。

有的人通過:佔有,實現自由。

就有人通過:空手,實現自由。

無限地佔領,與無限地空無,有可能殊途同歸。

顯微鏡下的微生物,放大,放大,再放大,和從遠處看宇宙,縮小,縮小,再縮小,相近。

有和無,遠和近,大和小,都是相對的,相照的,甚至,是相互轉化的。

我依然有我巨大的貪婪,對時間,而只能相對的貪婪,對空間。

沉在無人理睬無人打擾的個人時空裏,兩手空空,破衣爛衫,也覺得自己在一個人的國裏,活成了隱形王者。

一生鍾愛是自在。沒辦法。

註定,這一生完不成一份某種像樣的社會履歷。

註定,死性不改,我願意在至愛的無目的時空中,實現反時代節奏,緩緩沉降。

對個人化的荒廢,忠貞不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