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許多煩惱都源於我們盲目和別人攀比,而忘了享受自己的生活。

我所學到的最大經驗是,我們的思想最重要。如果我能瞭解你的思想,就能瞭解你這個人,因為你的思想造就了你這個人,通過改變自己的思想,我們就能改變自己的一生。

我們的疲勞通常不是由於工作本身,而是由於憂慮、緊張和不快。

不要評議人,免得為人所評議。

你希望別人怎麼待你,你就該怎樣的對待別人。

我們每天都在決策和判斷,判斷正確的標準是什麼,只有兩個字——利他,利他是一切經營的原點!

感性的最高境界是慈悲;理性的最高境界是智慧。

沒有慈悲攝持的智慧是冷漠的;沒有智慧引導的慈悲是盲目的。
 

有兩個人從鐵窗朝外望去,一個人看到的是滿地的泥濘,另一個卻看到滿天的繁星。 真正的快樂不見得是愉悅的,它多半是一種勝利。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以你的所得投資,任何人都可以這樣做。

真正重要的是如何從損失中獲利,這才需要智慧,才能顯示出人的上智下愚,人具有一種反敗為勝的力量。

尼采:優秀傑出的人不僅能忍人所不能忍,並且樂於進行這種挑戰。 我們最大的弱點,也許會給我們提供一種出乎意料的助力。

●“讓我們記住,我們所相處的物件,並不是絕對理性的動物,而且充滿了情緒變化、成見、自負和虛榮的東西。

無論你再怎麼崇拜的人,他都有這樣東西,只是明顯與不明顯而已。
 

概念極為簡單,不幸的是,執行起來卻很複雜、很困難。

●“不甘平庸,崇尚奮鬥生命的價值是需要用努力奮鬥來實現的,從踏入這個世界開始我們就被賦予了一種無形的責任,或輕或重,演繹了不同的人生。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命軌跡,我們在一旁觀看,觀看他人的歡喜或憂愁。

一輩子就那麼長,我們不能沉浸在他人的繽紛的舞臺上,我們還有自己的舞臺需要用心去演繹。

自強不息,厚德載物,我崇尚這種宏廣的精神境界。

如果你希望做好,你就會做好。

 

一個人邁向成熟的第一步應該是敢於承擔責任。我們生活於世,就要面對生命中的許多責任。

對那些不成熟的人來說,他們永遠都可以找到一些理由,以解脫他們自身的某些缺點或不幸。 把人的生活改造得更美好才重要,而不是沉溺在自憐的深淵。

要承擔自己行為的後果,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而不是光踢椅子!

保留他人的面子,這是一個何等重要的問題,而我們卻很少會考慮到這個問題。

縱使別人犯錯,而我們是對的,如果沒有為別人保留面子,就會毀了一個人。

能養成善於靜聽能力的人,似乎要比任何好性格的人都少見。 --戴爾卡耐基 《人性的弱點》
 

一件事,若能被思考,必能被思考的很清楚。

世界上唯一能影響他人的方法,就是談論他所要的,而且還要告訴他,如何才能得到他所要的。

我們都不想聽人說教,沒有誰會喜歡這樣。請記住,一定要讓我們感到愉快和有趣,不然,你說什麼我們都不會注意。

同時也請記住,世上最有趣的事情之一,莫過於精煉雅致、妙語生輝的名人軼事。

所以,請告訴我們你所認識的兩個人的故事,告訴我們為何其中一個會成功,而另一個人卻失敗了,我們會很高興去聽。

同時請記得,我們或者還能因為此例而獲益匪淺。
 

我沒有時間爭吵,也沒有時間後悔,沒人能強迫我恨他們。

我想到的是那些給我幫助的,善良的人們我將無以回報!

你所認為的你,並非真正的你,反倒是你怎麼想的,你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你如果在別人責備你之前,就承認錯誤。

對方想要說的話,你已替他說了,他就沒有話可說,那你有99%的機會獲得他的諒解。

莎士比亞曾說:事無善惡,思想使然。

 

只要相信自己做的對,就不要在意別人怎麼說。

我們必須信仰某些事物,但是,假如我們沒有就此信仰去採取行動,一切仍然無用。

只有信心而沒有作為,是無濟於事的。

人不是因為沒有信心而跌倒,而是因為不能把信念化成行動,並且不顧一切地堅持到底。

當然,僅有信仰並不足以使我們成熟。

信仰的好處是能增強勇氣,使我們在接受考驗的時候,不至於臨陣退卻。

除非我們以信仰做基礎,然後付諸行動,否則任何道理原則都沒有什麼用處。

只有行為才算數!
 

如果你被人批評,那是因為批評你能給他一種滿足感。

這也說明你是有成就的,而且引人注意。

小人常為偉人的缺點或過失而得意,不合理的批評往往是一種掩飾了的讚美。

對喜歡規避責任的人來說,困難則成了最好的擋箭牌。

假如每個人成天都認為環境不好,當然就會把自己的過失諉諸缺陷或種種其他原因。

具有成熟心靈的人,他們不會陷於自己的困難當中,而是勇敢地去面對它、接受它,然後想辦法加以克服、解決。

他們不會去乞憐,不會絕望,也不會去找藉口逃避。

不成熟的人隨時可以把自己與眾不同的地方看成是缺陷、是障礙,然後期望自己能受到特別的待遇。

能夠把心中的煩悶向知心朋友傾吐的人,通常既是能夠把握快樂,減少疲勞,精力充沛的人。
 

治療白血病秘法

民間藥方:雄黃加上蟑螂粉(六十個蟑螂,三十克雄黃,這是一個月量),道家叫生血散,瓦上焙乾,碾碎,每天三次,每次吃綠豆那麼大,飯後吃,然後喝五紅湯。一天三頓必須喝。

這個人沒做過化療可以用,做過就不能用了,效果不太好。治好後不能吃牛肉和鱔魚。

堅持吃一個月後,叫他去醫院檢查看效果。

配合放sheng最好

 

你答應過我不會讓我把你找不見,可現在我怎麼也找不到你了…………

如果心軟沒有底線,只是一文不值;如果善良沒有分寸,註定傷痕累累。

這個世界上最容易被辜負的,永遠是心軟和善良的人……
 

風雨是我們人生路上的必經

坎坷是歲月長河之中的石頭

摸著石頭過河是探索的勇氣

帶著它頂著風雨不斷的前行

只要相信烏雲的背後是陽光

只要堅持一路攻堅克難是美

那麼彩虹就一定會隨著成功

而清晰的映襯在你的足跡上

 

年齡有了,有些事就妥協了,

這個世界,沒有誰可以隨心所欲,

生活會逼著你選答案,

什麼都明白,可是什麼都改變不了。
 

你忙你的,我忙我的,有事吱聲,這是最好的友情,平時各忙個的,因為都有家,有事,只要說一聲,到位,好使。這才是真正的好朋友,這句話,我喜歡。好朋友不一定成天黏在一起,整天吃喝打電話,心裏有你就好,時隔多日,見面了還是特別親。這才是真正的好朋友,一輩子能走進彼此心裏的好朋友真的不多.有幾個就好,真的挺好。只要你轉身,我一直都在!

致:我不能經常聯繫的朋友!
 

普通人以為別人的事與自己沒有關係,所以不注意。不知人就是我,我就是人,人我本是一體。把人我一體做到了才是佛界人。
 

【 那麼輕 比雨落的聲音 還輕 】

一曲桃花誤三生吾語阡陌紅塵風花雪月皆有情這一世 願與花色結盟把心上的那枚紅一併醞釀成湯在相思還未曾入唇先飲上一碗這樣的微醺能讓我手中的筆更好的描摹遇見你時的心動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哪怕是 隔著一簾微雨的涼薄依然蠢蠢欲動它那麼輕比雨落的聲音還輕又那麼重比花落的聲音還重一瓣一瓣的飄零片片芳菲像極了被歲月之手撕下的無奈俯身撿拾落瓣有紅 有粉 有白有深有淺還有幾片翠綠低頭無言眉卻偏偏難掩哀怨這人生如夢 驚鴻須臾之間風乾多少淚痕來世若重生願在詩經裏相逢相對而坐讀你 念你 ……

 

一份牽掛,一份守候~我癡愛桃花只因那年春歸了一卷一舒花兒相約我也與你相約那十裏桃林陽光照進花海鳥兒盡情的歌唱花香陣陣撲鼻美好如約而至今年又是希望如藤如蔓纏繞在心上我希望你依舊嫣然一笑歲歲年年守著花開花謝盼著風有約花不誤的約定一份牽掛,一份守候我孤獨地站在樹下看著灼灼桃花,望眼欲穿柔柔的雨絲,輕輕的飄落踏著細密的春雨,撫摸著輕風的痕跡!

 

歲月,一次次泛起心底的醇香,在夜風寂寂的時刻,忽然溫熱了心底的某處角落。臨窗而坐,看時光纏繞著指尖,深情的歌吟歲月。一些情愫,伴著輕輕的風聲,在我眼前不著痕跡地、緩緩而過。一直喜歡一些能夠溫暖心靈的東西,比如愛情,比如香茗。夜色融融,呼吸著滿園花香,獨自漫步,往事如點點繁星,忽隱忽現。愛,是一場動人心魂的美麗,有快樂,也有傷感,曾經一起走過的時光已隨風而去。春天,花依舊會如期而開。一些人來了,一些人走了,一切皆是緣分使然,有風輕輕吹來,心在一瞬間釋懷……

 

打坐:收功時一定要把頭上的氣疏散掉,以免產生虛火病氣

大多數人靜坐幾天後太陽穴和眉心這一帶痛脹,這是靜坐時不小心造成的。為什麼呢?

因為靜坐時氣會升到頭上,很多人沒有覺察有氣留在頭上就休息了,一次留一點點,用功幾天後,就會疼痛。情況嚴重時,嘴唇裂,舌頭生瘡,睡不著,虛火上升。這些都是氣留在頭上造成虛火病氣。

好多出家人都遇到這方面的問題,自己被氣干擾成病,對修煉時的氣無知而修成虛火外道,卻罵氣功是外道。

所以,每次靜坐之後,頭上某些部位會有氣,你如果有把握處理這些氣的話,可以用任何方法處理,處理氣的阻塞是不分佛道或外道的,外道有好辦法也可以採用。

不然的話,最好循古人的規矩,靜坐完了之後,先搓熱手掌,以爪梳頭、以掌洗臉、以指按摩身體手腳。按摩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立刻睜開眼睛。按摩完了之後,才能睜開眼睛。

按摩就是讓你將積在頭上或身上的氣疏散掉。另外有些人,靜坐完了就去睡覺這是要不得的。這樣容易造成頭疼。如果這些問題你都懂得處理,你就不會被氣干擾。不然,你靜坐到最後,你會因周身不舒服而心灰意冷。

靜坐到了一定時候,敏感的人都會發現有氣在運轉,大多數人都經驗過太陽穴會發漲。這是為什麼呢?

原來我們修心養性會產生清淨的氣,貪嗔淫欲會產生污濁的氣,清淨的氣向頭上升,越清淨的氣升得越高。污濁的氣往下降,越污濁的氣降的越低,最高到頭頂百會穴,最低到小腹下的會陰穴。

所以當心念清淨到接近入靜的時候,你身上清淨的氣就會升到眉毛的這個水準。是一個水準不是眉心一點。

你每次靜坐完了,一定要讓這些氣降下來。

有些人很敏感,他會知道,有些人不敏感就不知道。不敏感的人靜坐之後,要好好的按摩,以避免氣留在頭上。

如果你用按摩處理不了,就要做一些觀想,觀想氣慢慢地從頭上降下來。你可以用手掌心面對自己的頭慢慢地慢慢地向下拉。向胸前中間拉,拉到丹田,重複做這個動作。

如果還是不行的話,你可以拍打來處理留在頭上的氣,用空心掌拍打。

拍後會覺得你頭上的氣粘在手上,要將它甩掉。如果這些你都懂得處理,要進入靜是不難的。有些人已經坐很久了,雖然沒有什麼雜念了,總是不能入定,沒有樂受。為什麼呢?

多數原因是身體有病,造成心無力集中,於是沒辦法入定。因為入靜是很強的心力集中,如果心力集中達不到相當強度,就沒辦法入定。也就是說你的心力無法集中到所需要的能量,所以,身體比較虛弱的人,靜坐前就要吃一些補氣的藥。

 

不跑掉幾個戀人和老婆?是唱不出這種撕心裂肺的聲音的…………

沒有經歷過刻骨銘心的愛情是唱不出這種撕心裂肺的歌聲的……

能夠刻骨銘心投入演唱,肯定有刻骨銘心的體會!……

歌曲:你的眼角流著我的淚

歌詞:

我獨自在深夜裡買醉

這種感覺有誰能夠體會

愛在崩潰的邊緣 正在慢慢枯萎

最後剩下的夢境 也支離破碎

突然之間恨透這個世界

現實的你帶走我的一切

曾經完美的愛戀 此刻早已殘缺

我的心就這樣 被你撕裂

你的眼角流著我的淚

我卻堅守著承諾不肯後退

也許多年的感情對你來說無所謂

我卻在我們相愛的地方徘徊

你的眼角流著我的淚

回想曾經的過往是那麼的美

就算今天的你走得多麼乾脆

但我依然愛你永不後悔

突然之間恨透這個世界

現實的你帶走我的一切

曾經完美的愛戀 此刻早已殘缺

我的心就這樣 被你撕裂

你的眼角流著我的淚

我卻堅守著承諾不肯後退

也許多年的感情對你來說無所謂

我卻在我們相愛的地方徘徊

你的眼角流著我的淚

回想曾經的過往是那麼的美

就算今天的你走得多麼乾脆

但我依然愛你永不後悔

 

高自我價值感的特徵之一是懂得欣賞別人。我們不再盯著自己的缺陷和匱乏,而是把對自己的接納和喜歡投射給別人。 真正自信之人,高自尊高價值感之人,是不會通過打壓別人來獲取優越感的,ta們一定是溫暖的包容的。 而那些總是說自己好自己對,動不動就要挑剔打壓對方,自命不凡的人,他們的內心往往是自卑的,低自我價值的,才需要用這種方式來獲取優越感。 一個人一旦刻薄,內心一定挺苦的~
 

我始終覺得人只有更優秀了才能獲得自己想要的愛。這個優秀不是指成績或事業上的硬性指標,而是你積極向上的態度和不停歇的腳步,是你手握的實力在不斷增強,是你不用一直患得患失長久被愛的安全感和不會猶猶豫豫不敢離開當下糟糕境地的勇氣。

 

走好自己的人生路,享受觸手可及的幸福

人一生要避開的26個心靈陷阱:

1、避開幻想 幻想——思想的巨人,行動的矮子。

2、避開消極 消極——對現實的退縮於逃避。

3、避開自負 自負——無知者的自我膨脹。

4、避開草率 草率——失敗者的根源。

5、避開傲慢 傲慢——得不到支持的尊嚴。

6、避開多疑 多疑——無中生有的心靈枷鎖。

7、避開奢侈 奢侈——有錢時擺闊,沒錢時挨餓。

8、避開自閉 自閉——畫地為牢,把世界關在門外。

9、 避開偏執 偏執——偏重於自我的執著。

10、 避開急功近利 急功近利——不思長遠的近視眼

11、 避開貪婪 貪婪——心靈的貧窮,災禍的根源。

12、 避開無原則 無原則——被丟棄的道德。

13、 避開嫉妒 嫉妒——詆毀別人的成就,暴露自己的無能。

14、 避開固執 固執——蟠踞于心靈的愚眛根源。

15、 避開輕諾寡信 輕諾寡信——輕諾寡信,多易必多難。

16、避開張揚 張揚——淺薄者的朋友。

17、 避開虛榮 虛榮——一切惡行都圍繞虛榮心而生。

18、 避開拜金 拜金——為自己套上黃金的枷鎖。

19、 避開衝動 衝動——陷於悔恨與自責的漩渦。

20、 避開盲從 盲從——失去自我的可憐人。

21、 避開自我設限 自我設限——殺死你的潛能力。

22、 避開報復心 報復心——小雞肚腸,睚眥必報。

23、 避開僥倖 僥倖——自我欺騙的放縱。

24、 避開強求完美 強求完美——自卑與不自信的怪胎。

25、 避開失去目標 失去目標——鬥志的迷失。

26、避開中年危機 中年危機——重壓之下的情緒風暴。
 

「要談容易談的戀愛,做難做的工作」

薛兆豐老師這句話這幾年一直在提醒我:

不要在辛苦的關係裏拖垮自己,

也不要在容易的工作裏耽誤自己的未來。

擦亮眼睛,及時上路。

 

看錯人不是因為瞎,是因為善良。幫錯人不是因為蠢,是因為把情誼看得太重。忍下不是因沒理,而是不願去爭論。我始終相信心靈美麗人生就美麗。最近很流行的一段話:如果我用你待我的方式來待你,恐怕你早已離去這句話適合任何關係!你永遠不知道在別人嘴中的你,會有多少個版本,也永遠不會知道,別人為了維護自己而說過什麼去詆毀你,更無法阻止那些不切實際的閒話。而你能做的就是置之不理,更沒必要去解釋澄清,瞭解你的人永遠信你,真正的朋友是不會站錯隊。始終相信,時間,會證明一切,驗證了對的,見證了錯的,留下了真誠,剔除了虛偽。凡事換個角度,假如你是我,你未必有我大度!有的人就該敬而遠之!

 

在現象界裡所謂的當下世間,因一念意故執著究竟眼前那所謂的境,空盲忙茫究竟一生所緣,如以整體並論,也只有已為誰辛苦為誰忙,為誰布施為誰得,為誰造夢為誰享等因緣究竟當下,然心如即是一切的縮影,以心為宗以如大千修行,一切對內為本,為鏡,為圓等是故只有自己,所以在夢言夢雖是現實,但這畢竟是夢終有還空的一霎,做再多的造緣夢,賺在多的名相利益,享盡當下的浮華因緣相對等那又如何,生命是既定會有終滅的一日,因現實就是永恆,就如心如一般,卻能融合整體因緣的空性,一切因本具足,攀緣在外究,是故不安於心其如所足,修行是對內探討心的世界,那空有所如究竟因緣,是謂永恆之路,才有圓寂所稱,那終點!

 

好友們~~~推薦一首歌「如果愛還在」超好聽頓悟人生!

歌詞

經過多年以後讀懂了好與壞

可是昔日的故事它早已不在

翻閲曾經保留的舊照片

幕幕往事重又回想起來

許多東西都是失去了才會明白

原來丟掉了自己一生的所愛

想要回到過去早已不存在

只能把所有的美好留在腦海

如果愛還在你心中沒有離開

多年以後還能大膽説出來

那份陳釀多年

多年的相思酒

一定會是刻骨銘心的真與愛

許多東西都是失去了才會明白

原來丟掉了自己一生的所愛

想要回到過去早已不存在

只能把所有的美好留在腦海

如果愛還在你心中沒有離開

多年以後還能大膽説出來

那份陳釀多年

多年的相思酒

一定會是刻骨銘心的真與愛

如果愛還在你心中沒有離開

多年以後還能大膽説出來

那份陳釀多年

多年的相思酒

一定會是刻骨銘心的真與愛

帶著滿是疲憊的期待

也許未來的夢它從未曾醒來

緣聚緣散早有安排

把握現在才是最好的存在

把握現在才是最好的存在

 

人世間如果真有真愛,如果真有如果,相信每個人都會去追尋想要的如果,

可世間沒有如果,如果愛還在天涯近在咫尺……
 

一個人一定要有愛好,

這個愛好會在你孤獨無援時、會在你中老年的時候拯救你。

找一個靈魂相通的人和終身相愛的人並不容易,

但這個愛好永遠不會拋棄你,

只要你愛它它永遠愛你,

它 ,就是你靈魂相通的人。
 

內耗的很大原因來自於你內心的要強,想要變得優秀。你想要的優秀很多,所以很多的時候你都在跟自己默默較勁,不斷的鼓勵自己,鞭策自己,要求自己。

結果就是你馬不停蹄的在改變改變改變,努力努力努力,即使你的身體沒有在努力,但是你的心卻沒有一刻放棄努力。於是就內耗了。

讓人痛苦的不是追求本身,而是對追求的執著。如果你的追求超出了能力、不符合情境,你的挫敗是必然的。

別人還沒來拆,別自己先拆起來了。受傷了,自己還得撒把鹽,嫌棄自己一頓。何必呢?原諒自己這次就是糟糕就好了。

目前的大環境普遍讓人們容易浮躁,周圍的人甚至包括我們的家人和朋友,他們不會在意你的生活多麼的豐富多彩,不會看到你有多少成長和積累,他們往往關注和比較的都是:你有多少積蓄,有沒有車,有沒有房。

於是,「專注」成了這個時代極為稀缺的品質,成功者也都強調「耐心」、「積累」以及和時間做朋友。可大部分人還是容易被各種走紅發家的人和事影響,環境也在不斷的催生各種焦慮,導致自己變得越來越不淡定,越來越焦慮。

適度的焦慮可以讓我們更好的成長,但問題是大家經常焦慮過度了,所以,一定要學會讓自己擁有更強大的內心力量。人生健康的狀態是:優秀了的時候享受,糟糕的時候接受。有精力的時候努力,沒精力的時候休息。人生如此多艱,糟糕在所難免,自己別過度消耗自己,前行和休息同等重要。

 

等熬過這一輪魔幻、絕望和忍受,在未來的日子,我一定會:

1,每天散步,珍惜自然與自由。

2,不斷學習做一些簡單飯菜,定期整理冰箱保證裏面總有食物。

3,堅持閱讀,只有閱讀可以戰勝無聊和無知;

4,更多幫助他人。在各種極端裏,一直都是普通人在幫助普通人。

一定要不斷提醒自己:不要狂熱,要做人。
 

希望大家都能保護好自己身上的特質,無論是五年還是十年,永遠善良,不服輸,熱愛書籍和音樂。在漫長歲月的變遷裏,是這些讓你永遠迷人,富有生命力。

寫下這段話的時候,正在經歷人生中的一段小低谷,覺得無論怎麼努力,花費很多很多的時間和精力都看不到生活有什麼太大的起色。那會兒沮喪極了,覺得熬不下去了。在漫長的等待裏看不到盡頭。

現在回過頭來看,是被一些小小的熱愛拯救了,被書籍,被音樂,被電影,被一些微弱的光點拖出深淵。

好多朋友和我一樣,在某個階段會感到迷茫,但請你一定一定保護好自己身上的不同,找到熱愛的事物,永遠不服輸,這是你和這個世界Battle到底的底氣。

願我們都能熬過這段時光,直到天亮。

 

人生是一段旅程,走過的路,就是你編織的生活,我們無法預知以後的路途。但是,我們能把握現在的自己。珍惜身邊的一切,腳踏實地的走,走好自己的路,不要在生命裏給自己留下遺憾的風景,生活一直都很簡單,感恩每一天,珍惜每一天。人要看得淡,心要放得寬;凡事不必多憂慮,事事不必太較真;憂慮多了,就會煩惱;較真多了,就會疲憊。人不爭,一身輕鬆;事不比,一路暢通;心不求,一生平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沒必要去複製別人的生活。事業無須驚天動地,有成就行;錢財無須取之不盡,夠花就行;朋友無須形影不離,知心就行;兒女無須貧富多少,孝順就行;壽命無須無窮無盡,健康就行!人、只有簡單點,才能快樂;心、只有看開些,才會輕鬆。

 

在妙裡的夢當下,那萬象生命皆是一律的平等因緣,各司所職,各司所究,各司所緣,各司所互,所學習與享受,然在整體空間與時空重疊裡就與共生因緣生命循環,所以在此夢裡沒有誰與誰的更貧富貴賤,高低權位之分,都是一體分化因緣相向,是在夢裡還是在夢外,是一還是大千的一,是空性的覺醒還是執著當下的融合,無論如何最終還是回於一意空究竟天地,更空裡的有,那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