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可能會下雨,就自己帶好傘。就不會有下雨天沒人送傘的悲哀,也不會有絲毫的失望。甚至還可以撐開傘,不緊不慢欣賞雨天的浪漫。與其寄希望於老天爺不下雨,不如多做一點預防;與其奢盼在難處有人幫手,不如趁有時間時提早安排。求人不如求己,就是這個意思。你把自己安排妥當,不對他人和運氣有幻想,務實就來了。更神奇的,越有餘錢的人錢來得越多,一個人越是能夠穩穩的自助,願意幫他的人又越多。誰不想要結交一個成熟又靠譜的人呢?人性並不冷漠,但關鍵是你自己對自己的態度。

 

常說要愛自己,怎麼樣才是愛自己,以前淺顯的以為愛自己就是想要的東西就買,想吃的東西就吃,或是說些什麼愛自己就是接納全部的自己,美麗醜陋、樂觀悲觀、勇敢膽怯還是想不明白,我目前愛自己的方法就是保持自己的磁場穩定,不接受會攪亂我情緒的人和事,遇事思緒不肆意延展,不焦慮未發生的事。常觀己過,不盯人非。
 

榮辱不驚,是一個人內在狀態穩定、自我價值堅固的反映。與之相反的就是,受苦時怨天尤人,享福時又惴惴不安——既辜負了苦難的意義,也辜負了福報的滋味。

 

時間久了你會發現,你釋懷不了放不下的人,到最後真的毫無意義,能留在你身邊的,從來都不是你拼命追趕的人……
 

不要高估在任何人心中的位置,這就是人性。

對的,擠不進的圈子別擠。為難了別人,尷尬了自己。

原來別人不想接電話,不回資訊,都是故意的。那以後絕對不能再聯繫了!

一直以為不回資訊的人不禮貌,後來才知道不禮貌的是一直發資訊的人!

人要懂得退場,當別人不需要你的時候,你要學會收回熱情並禮貌退場,不要發不該發的資訊,打不該打的電話,你要知道,一扇不願為你打開的門一直敲是沒有禮貌的。

無論你是發資訊的人還是拒絕回資訊的那個人,只要你是那個付出真的的人,那麼註定的是輸的那一方,沒有人無緣無故的熱情也沒有人無緣無故的冷漠……

 

人要懂得退場,當別人不需要你的時候,你要學會收回熱情並禮貌退場,不要發不該發的資訊,打不該打的電話,你要知道,一扇不願為你打開的門,一直敲是沒有禮貌的……
 

任何關係 褪去最初的熱情和激情 最後看的是良心 拼的是人品 留的是信任。

對世界而言,你是一個人,但對某個人,你是他的世界。

永遠不要在夜晚入睡前,糾結於那些你不可能找到答案的問題。

 

沒有不被評說的事,只有不被猜測的人,做最真實最漂亮的自己,依心而行,無憾今生。我很喜歡這段話:怕黑就開燈,想念就聯繫;今天再大的事,到了明天就是小事;今年再大的事,到了明年就是故事。你認為快樂的,就去尋找,你認為值得的,就去守候,你認為幸福的,就去珍惜。別為難自己,人生短短幾十年,拼也好,混也罷,都是短暫的瞬間;給自己一份樂觀,給自己一份平和,保留最初的夢想,保持最好的心情。
 

境界,這是降服高手的;

能力,這是降服普通人的;

手段,這是降服小人的。

欲成大樹,不與草爭;

將軍有劍,不斬蒼蠅。

 

在我年輕的時候,曾以為金錢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東西,現在我老了,才知道的確如此。

不討好任何一份冷漠,也不輕視每一份暖意。

水的清澈,並非不含雜質,而是懂得沉澱

心的通透,並非沒有雜念,而是在於明白取捨

別人怎麼對你,那是因果

你怎麼對別人,那是修行

能征服人心的,永遠不是小聰明,而是厚道

能感動人心的,永遠不是語言,而是行動

能始終如一的,永遠不是虛偽,而是真誠

歲月從不虧待,一個持續努力的人。過去不會,將來也不會。
 

什麼是無能為力

真正的無能為力是連說出無能為力都無能為力了

所以不要說 去做!去做!就去做吧!

 

平行宇宙,如同薛定諤的貓。。

自由意志體現在塌陷之前的糾纏狀態。

當一件事發生時,你可以選擇積極面對,也可以選擇消極應付,你有這樣的自由選擇的機會。

你可以向前邁出一隻腳,也可以停在原地不動,你有這樣的自由選擇的機會。

但是,你的選擇,不是對一件事情,或者一隻腳的移動的選擇,你選擇了你的宇宙空間,也就是選擇了你的人生跑道。在無數條同時並存的命運跑道的藍圖中,你的自由意志體現在跑道的選擇。

所以,命運,從某種程度上看是固定的,但從固定的角度看,又是糾纏的。

當你選擇了合一的愛與光明,你的賽道就朝著解脫與覺悟延伸。

當你選擇了二元對立的分裂與分別,你的賽道就朝著輪回與死亡延伸。

死亡是一種幻象,但,那,只對於突破幻象的說的。

 

無原則的善良,會被有心人利用,善良要分人而為,懂你的人知道你是好心,不懂你的人只會覺得你做作。總會有人,利用你的善良傷害你,最終受傷的還是自己,所以,你的善良要經得起人心的複雜。

古時就有讓他三尺又何妨的箴言,從古至今,忍讓都是人們推崇的好品質,但並不是每一件事都值得你忍讓。人總是挑軟柿子捏,事事都太大度和寬容,別人不會感激你,反而覺得你太懦弱,人應該適當的有點脾氣,才不會被欺辱。
 

茶是好東西啊,它吸收了天地之精華,無形之靈氣,占盡五行八卦,金木水火土沒有一樣它沒占。同樣,在成型的過程中,它也受盡了人間煎熬,風吹日曬雨淋,最後被高溫燙炒,被開水泡,才能泡出它獨有的香氣。它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才能把它獨有的味道送到我們的嘴裏?茶不過是想告訴我們,先苦,才能會甘。仿佛我們的人生。

 

想忘記一段感情,方法永遠只有一個:時間和新歡。要是時間和新歡也不能讓你忘記一段感情,原因只有一個:時間不夠長,新歡不夠好……

你興趣所在的地方,也就是你能力所在的地方。

人生就像一場舞會,教會你最初舞步的人,未必能陪你走到散場。
 

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你,我知道這樣相愛不容易 ,註定我們今生沒有結局 。

如果愛,不顧一切都會在一起,只是其中有人撒了謊!

下輩子不要相遇了,太累了。

註定沒有結局的最好不要遇見,這種疼無法言語。

其實一個人孤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突然有個人闖進了你的世界,讓你得不到,也忘不了,進一步沒有資格,退一步捨不得

人生最大的遺憾,是遇到一個特別的人,卻永遠不能在一起,或早或晚都得放棄,最心酸的是,捨不得又得不到,如果有來生,希望我們能夠早點遇見。

 

福報多的人起心動念都是善的,言行是人的外在,起心動念是人的內心,別人欺負我,我都忍住,你是行為上沒什麼表現,但是你內心殺他千萬次,這不是好的形態,一個人起心動念是善的人,做好事不會讓你看見的,就是為了幫助別人,這才叫善人,無論你做任何善事,記住不要到處曬,曬了功就沒了。
 

我們都知變老是大自然發展規律。但在變老的路上,有人活得疲憊,老氣橫秋;有人活得輕鬆,老得漂亮。

美麗,是一場長跑。它不屬於某個年齡階段,而是整個人生。

 

爭吵,是為了走近。

而沉默,是因為走盡。

每次歸程,都是為了更好出發;

每次停歇,都是為了積攢力量。

 

人不能把錢帶進棺材,但錢能把人帶進棺材。

外表乾淨是尊重別人,內心乾淨是尊重自己;言行乾淨是尊重靈魂!

世界上有兩樣東西不能直視,一是太陽,二是人心;前者傷眼睛,後者傷心。

……………人若能看透自己, 就不會小看別人。

 

沒有不被評說的事,只有不被猜測的人,做最真實最漂亮的自己,依心而行,無憾今生。我很喜歡這段話:怕黑就開燈,想念就聯繫;今天再大的事,到了明天就是小事;今年再大的事,到了明年就是故事。你認為快樂的,就去尋找,你認為值得的,就去守候,你認為幸福的,就去珍惜。別為難自己,人生短短幾十年,拼也好,混也罷,都是短暫的瞬間;給自己一份樂觀,給自己一份平和,保留最初的夢想,保持最好的心情。

 

萬物生長,花開滿城,莫負好春光。願你在最美的春天:抱著平安,擁著健康,揣著幸福,攜著快樂,摟著溫馨,帶著甜蜜,牽著財運,拽著吉祥,被歲月溫柔以待,快樂度過每一天!平安無恙,幸福安康,保持好心態,快樂自然來,所有願望皆如願,所有的美好如約來

 

 “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認識真我

一個不認識真我的人,無論他的地位有多高,事業多麼成功,資產多麼豐厚,身體多麼健康,人生多麼安逸幸福,不過是個無頭的蒼蠅,一個被無明牽引的行屍走肉。來時糊塗去時迷,空在人間走一回。一輩苦,輩輩苦,叫天天不語,叫地地不靈。六道輪回苦無盡!!!

我是誰? 我從哪里來?天地萬法從哪里來?這才是修行者要解決的最根本問題。覺悟為本,修行為末,覺悟是解決我是誰,修行是怎樣去生活,福慧雙修.圓滿佛果問題。

大道至簡!【法華、楞嚴】的【一心三藏】一語道破天機,破古穿魂,直達本靈。【真我】不生不滅如如不動,含藏萬有無形無相。無量光!無量壽!無量智慧!無量妙用!

天地萬法都是當人當下一念所變現出來的。都是真靈本體和妙用。千佛一如,萬法一念。心現萬法,命自我立。

真正明白【一心三藏】的宇宙真理。你就會把這個世界看的明明白白清清楚楚。不會有好奇心和怖畏心,你也就不會被這個世界所迷惑。你在生活中不會太執著各種形式上的修行。上不求成佛去極樂,下不懼輪回下地獄。善用其心妙用其心,把人生當成修行的訓練場。隨緣了舊業,不再造新秧。借事煉心積福慧,隨緣妙用菩薩行,慈悲喜舍視萬物。不知不覺渡人渡己在萬法中!開悟的最高境界,不是與眾不同被人膜拜,處處都高人一等。而是反璞為真和光和塵,用平常心做平常事,無處不道場,生活即修行,無欲無求大自在!知足常樂過人生!

 

一眨眼就是一天,一回頭就是一年,一轉身就是一輩子。人生總有太多的來不及,珍惜每一個對你好的人,餘生很貴,請別浪費!

世界上最可貴的四句話:一個叫相信,一個叫認真,一個叫執著,一個叫感恩。做到了就一切安好。

別羡慕別人腿長腰細 你的體胖心寬別人也沒有 ……

時光,濃淡相宜。人心,遠近相安。流年,長短皆逝。浮生,往來皆客。

 

人還是剛剛認識的好,虛偽又浪漫,新鮮又熱情。我知道你故作矜持,你知道我圖謀不軌。

滾滾紅塵,我為你心醉,誰為我心碎;那茫茫人海,我為你守候,誰為我等待!

癡情是沼澤,越陷越深,多情是苦海,回頭是岸,無情最傷人,魔鬼的靈魂,絕情了殘夢,看破紅塵!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著一段遺憾,遺憾裏住著自己愛而不得的那個人。時光流逝,我原以為一切已成過往,可是,不經意間的一件事情,我才明白,雖然她早已消失在我的生活中,但卻融入了我的生命裏……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還是我,你依然是你,只是錯過了人生最絢麗的奇遇,原來我們只是一個過客!

心若在,斷了聯繫又何妨,心若不在寸步不離又能怎樣,抓不住的東西連伸手都是多餘的,能被人搶走的東西,其實從來就不屬於你,我好難啊………
 

幸福的生活,存在于心緒的寧靜之中。

在不斷前行的路上,有荊棘,也有鮮花,有遺憾,但也有掌聲。

越急躁,越容易身心俱疲;越從容,越可能收穫驚喜……
 

接受自己是一個普通人之後,我整個人豁然開朗。

天資不夠,努力不夠,這輩子大概率不會有多大成就。就是普通人過普通生活,認真經營,一點點積累,目標是健康安穩和稍有小錢。

毛孔粗大,小腹脂肪堆積,這是事實,但不影響我對自己的熱愛。有時候認真打扮,有時候素顏拖鞋也很爽,別人說我胖說我醜,我嘿嘿一笑,這些外在的東西已經攻擊不了我。

至於開什麼車戴什麼表背什麼包,我更無所謂。擁有什麼東西,就具備什麼樣價值,其實是一場消費騙局。自我感受遠比虛榮心重要,我更需要向內的消費,而不是向外展示。

不想比,不想卷,不想苛責自己,更不想反省,沒完沒了的,差不多得了。
 

不要讓別人輕易拿走你的能量。比如你的言行,別人反駁你、污蔑你、詆毀你,如果你第一時間因沒有被認同而憤怒,或因被反對而自我懷疑,都算被拿能量

其實,從根本來說,是你的心向外求了,有了分別心,問下自己的心:外界對我的評判和我有什麼關係?我本自具足一切,不需要別人定義和認可。別人讚美就開心,別人詆毀就傷心!你是不是在被外界帶走?像不像無心的傀儡?你活成了別人的認知,而不是在做自己!你的心念被帶走了。

此刻你應該覺知自己,專注自己,任何外境都干擾不了我的心,生活中我們只要正心正念正行,以利他之心為人處事,守好本心,其他的與我何干。
 

我不相信手掌的紋路,但我相信手掌加上手指的力量,如果你不能確定你往哪里走,那麼此處就是你的葬身之地。

只有經過地獄般的磨礪,才能練就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響。
 

歷盡滄桑的我們 也不想媽媽看到我們流淚

每個人生而為人 希望天下人人人生而幸福
 

閱讀丹經道書許多年歲,還同在荊棘叢中行走,現在疑雲掃淨,寶鏡明亮,雲開月朗,匯總萬法而歸為一處,包羅萬象 而總回本真,但還不知道就要從何處下手用功呢?陳泥丸說:你 問得很好啊,煉丹的要領是以自身做為壇爐鼎灶,以心作為神室, 以端坐習定為採取,以操持照顧為行火,以做作和停止為進退,以 斷續不專心為防堤以運用為抽添,以真氣薰蒸為沐浴,以息念為 養火,以制伏身心為野戰,以凝神聚氣為守城,以忘機絕慮為生 殺,以念頭動處為玄牝,以打成一塊為交結,以歸根複命為丹成, 以移神為換鼎,以身外有身為脫胎,以返本還原為真空,以打破虛 空為了當,所以能做到聚則成形,散則成氣,去來無礙,道合自然。

所謂《紫清指玄集》寫道:頭有九宮,上應九天,中間一宮,謂之泥丸,亦曰黃庭、又曰昆侖、又名天穀,其名頗多。

泥丸宮有上元真君居之。上元真君古代醫籍中多稱為泥丸君,亦有稱之太乙帝君、太乙元真者。今多稱元神和腦神。如張景嶽《類經》注道:人之腦為髓海,是謂上丹田,太乙帝君所居。所謂太乙,即一身之祖宮,位居至尊無尚,是諸陽之會,萬神總會之都。所以《修真十書》雲:天腦者,一身之宗,百神之會,道合太玄,故曰泥丸。《道樞平都篇》亦雲:天腦者,一身之靈也,百神之命窟,津液之山源,魂精之玉室也。夫能腦中園虛以灌真,萬空真立,千孔生煙,德備天地,洞同大方,故曰泥丸。泥丸者,形之上神也。九宮雖各有神君居之,又各自司命,然均聽命於泥丸君。泥丸君統帥諸神,為腦中之腦,腦中之中心,核心之核心。
 

美女心底深層的秘密

普天下的美女

雖然姿色曼妙各異

但是在她們的心中

卻有同樣的一個秘密

這個秘密被她們

藏在了最深處的心底

讀懂美女確實很不容易

但不管是少婦姑娘少女

在一雙睿智的慧眼之下

美女心中的那一點隱私

都可以看的清清晰晰

一覽無餘

美女們也是人

同樣有著七情六欲

她們那個共同的心願

就是十分的渴望

冥冥之中出現一個

偉男子來征服自己

她們便會毫不猶豫

向他奉獻靈魂身體

什麼年齡與錢財

什麼門第與權力

均無法與真愛相比

她們統統不放在眼裏
 

富貴三更夢,平安兩字金。有一副古老的對聯:人喜富貴三春景,我愛平安兩字金。說富貴如同三春美景,其實富貴更多時候是枕上一夢,夢醒成空。古人感歎:眼看他起高樓,眼看他宴賓客,眼看他樓塌了!由來富貴三更夢,何必楚楚苦用心。大富大貴往往伴隨著大起大落,這需要極強的承受力和應變力,並不值得羡慕,而幸福不是用金錢和權力來衡量的,唯有平安,才是享受人生的根本保證。平、安二字值千金。
 

當別人算計你時, 你知道就好,別去報復; 當別人誤解你時, 你不要憤怒,清者自清; 當別人嘲笑你時, 你不必理會,保持安靜。 腳不是用來踢人的, 是用來向理想的目標邁進的。 你的嘴是用來講理的, 不是用來罵人的; 你的手是用來做事的, 不是用來打人的; 而是用來擁抱你所愛的人; 不是用來仇恨的。

使人成熟的不是歲月,而是經歷。植物的成熟,是狀態的演變;人生的成熟,是意識的提升。歲月,變得了江山與容顏,卻無法讓人心自然地成長。人生的境界,只有在經歷之後,領悟了多少,就有多少成長。敢於闖蕩,敏于領悟,少年也英雄;若虛度光陰,心智不開,必成癡漢。人生熟透,心態淡然。

以平常之心,接受已發生的事。以寬闊之心,包容對不起我們的人。以不變之心,堅持正確的理念。以喜悅之心,説明須説明的人。以放下之心,面對難舍的事。以美好之心,欣賞周遭的事物。以真誠之心,對待每一個人。以愉悅之心,分享他人的快樂。以無私之心,傳承成功之經驗。以感恩之心,感激擁有的一切。
 

煩惱的根源都在自己。 生氣,是因為你不夠大度; 鬱悶,是因為你不夠豁達; 焦慮,是因為你不夠從容; 悲傷,是因為你不夠堅強; 惆悵,是因為你不夠陽光; 嫉妒,是因為你不夠優秀。 凡此種種煩惱的根源都在自己這裏, 所以,每一次煩惱的出現, 都是一個給我們尋找自己缺點的機會。
 

人生一碗飯,只在一念間。生活的苦,一小半是源于生存,一大半是源於攀比。生活的累,一大半是你想不開,而一小半是得不到。所以,做人一生,爭來爭去,爭個什麼呢?只要你能健健康康的活著,真誠的愛著,也不失為一種富有。你若不懂得滿足,再富有也難以幸福。你若不懂得生活,活得越久就越沒勁。你若不懂得珍惜,守著金山也難快樂。真的,人生苦短,何必去難為自己,想不開呢?
 

不要把別人的善良,認為是愚蠢和軟弱。 善良的人明白,善良是本性,做人不能為惡。不要把別人的忍讓,認為是膽小和退縮。因為忍讓的人明白,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不要把別人的寬容,認為是怯懦。 因為寬容的人明白,寬容是美德,美德沒有錯。不要把別人的饒恕,認為是沒原則。 因為饒恕的人明白,得饒人時且饒人,不能把事做絕了。不要把別人的真誠,認為是天真。 因為真誠的人明白,虛情假意是應付,真心實意是負責。不要把別人的重情,笑話為執著。 因為重情的人明白,欺騙沒有好下場,背叛沒有好結果。
 

人的一生, 過得好是精彩, 過不好是經歷。 人生在世,一輩子不長, 只要你盡心用情, 就不必遺憾,更不必悔恨。 開心時不要得意, 傷心時不要失意, 人世間悲傷的不僅僅只是你我, 走過坎坷,迎面的也許就是歡樂。 人生的軌跡不一定是按你喜歡的方式運行的。 有些事你可以不喜歡,但不得不做; 有些人你可以不喜歡,但不得不交往。 當遇到那些自己不喜歡卻又無力改變的事情時, 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忍耐。 忍過寂寞的黑夜,天就亮了; 耐過寒冷的冬天,春天就到了。 練就波瀾不驚的忍耐, 再艱難的歲月,也只不過是浮雲。
 

有因有緣,一切事才能成就。如果自己不能把握因緣,破壞了因緣,萬事萬物就很難圓滿。因此,做事不順遂,是因緣未具之故,不要怨天尤人,不要喪失意志。只要廣結善緣,培養福德因緣,等條件具備了,必然能成功。在世界上,什麼人都可能辜負我們,唯有因果不會辜負人。學佛要明白心裏的富貴,世間的好壞不要太認真,有時吃虧亦無妨,因為可以藉此長養慈悲與道德。 無論做人做事,都要留一點餘地。不要像拳頭,統統打出去,就沒有氣力了。所謂:勢不可使盡、話不可說盡、福不可享盡,你給別人留一點空間,留一些機會,凡事不必盡其在我,留一點保有實力,才能蓄勢待發。
 

人生最大的修養是包容。它既不是懦弱也不是忍讓,而是察人之難,補人之短,揚人之長,諒人之過,而不會嫉人之才,鄙人之能,諷人之缺,責人之誤。包容是肯定自己也承認他人,是一種善待生活,善待別人的境界。在包容的背後,蘊含的是愛心和堅強,是挺直的脊樑,是博大的胸懷。心若計較,處處都有怨言;心若放寬,時時都是春天,若要計較,沒有一個人、一件事能讓你滿意。人活一世,最重要的是心靈的安穩和平靜,何必跟自己過不去。心寬一寸,路寬一丈。若不是心寬似海,哪有人生的風平浪靜?有些事不管我們願意不願意,都要發生,有些人不論喜歡不喜歡,都要面對。
 

清風悠悠,歲月悄悄,我們在春秋更迭的路上奔波忙碌,忘卻了昨日今朝。也在四季而往的途中,匆匆來去,走過了春天的花海,也期待著淺夏的相逢。 走過深春,是淺夏的開始,站在風起的路口,悄然別去一路的蹉跎,不論是歡喜還是傷懷,都讓它隨著時光的流逝而遠去。希望下一個季節,微風舒然人間安,流雲輕卷心自在。
 

花懂春豔,柳懂風綿,雪懂梅綻,星懂夜闌,你懂我心,舞一場紅塵蹁躚。靜靜撥動了心中的琴弦,漣漪著不染纖塵的緣,滿箋心語滴滴點點,舞一頁美麗的遇見。回眸深陷,你是我獨守的暖。不為朝夕相守,只為天長地久;不為海枯石爛,只為心心相擁。把心靠岸,你是我依泊的港灣;把意留綿,你是我永遠的晴天。心靈的知己,靈魂的侶伴。

 

一夢裏,曾多少次,魂繞江南,江南,勾起多少文人墨客的愁絲,曉風殘月,斷橋白雪,淡淡的風雅哀愁緩緩流淌在江南的骨子了,不濃不薄,恰到好處地喚醒深埋多年的靈性。

 

輕吟歲月,靜倚時光,心陌上潑茶,詩箋裏煮字,只想種下寧靜,種下深情,種下嫣然,收穫一份快樂,一份簡約和一份深深的懂得。

歲月更迭,時光無言,卻琉璃展開笑靨,紅塵不語,蹉跎裏卻盡顯煙火清歡,走過晨曦暮鼓,擁一顆玲瓏的心,鋪開一段素錦,將思緒輕描,將心情旖旎。

歲月如水,注入時光的河,蓮荷一朵,開在心上的花。有一顆蓮心,煮一壺禪茶,輕輕的舉杯,邀紅塵對飲,與生活說禪,心清眼自明,心靜塵不染。

閒時繡字燃香,將生活的苦辣酸甜輸入一份歲月靜好,我亦在這份愜意裏,筆走紅塵,心語花開,一路向陽向暖,擁抱每一個今天。
 

懷一份,溫婉情懷,幽夢一季溫馨溢美。

就這樣,柔柔的一抹蔚藍,悠悠的,一襲安然。

一束花開,一縷清風,淺醉薰染,流年溢彩,

一筆眷戀,一季浪漫,淺描淡寫,歲月溫婉。

柔情似夢的,文字,安守一份靜怡,

那一抹,溫婉清雅,婉約了生命的,美麗……

 

世間所有的溫柔,都是經歷風吹雨打後長出來的花。曾經以為,溫柔是一種性格,後來才發現,溫柔其實是一種能力,它貫穿了一個人的修養和認知。溫柔,以最大的善意理解對方,是一種積極而富有韌性的力量。

懂得溫柔的人,都會擁有獨立的人格。懂得照顧自己,明白取捨,處世妥帖,還會盡情的享受生活。溫柔,是需要赤腳穿過山海,跨過流雲,風塵僕僕,卻依然眉目清白,眉眼間生出山間朗月的風,風上是閃爍的星辰。溫柔是自己見過最深的暗,卻依然給別人以光。溫柔也是在你看清了生活的真相以後,仍然熱愛生活。

 

人間有味是清歡,心中有光知冷暖,願你歷盡塵世滄桑,安然無恙

陌上花開,歲月靜好,願你知足常樂,靈魂染香

春歸大地,人間溫暖,不覺之間,春已漸深,很多花兒也凋零了花瓣,沉澱下了生命的果實。

但也有一些花兒,依然綻放得燦爛,在春天的風中,盡情地吐露著生命的芬芳。

行走於人間,賞花聽雨,煩悶的心情也會被治癒,浮躁的心也會歸於平靜。

陌上花開,歲月靜好,願你知足常樂,靈魂染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