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問我這個問題,其實概括只有兩個字“法緣”。法緣好就能學好法術了。但要有好的法緣又談何容易?先天的法緣我們無法掌握,但後天的法緣我們可以掌握。以下的方法是我個人見解,希望對想學法的愛好者有所幫助。

拜師:

    拜師學法是學好法術的一個最基本最好最快的方法。因為我們都知道,法術講究傳承,不是看幾本法本,看些符咒VCD,聽一些不懂的人說一下就可以學會的。法術必須經過有傳承能力的人過教(過功)敕封,經過一段時間的正規修煉,才能將法術學好,用好。至於學得好不好,很重要取決於的以下幾點:

學費的投入:

    為什麼我要這點先排在第一位?其實以下的幾點都是建立在學費的投入。投入多,當然機會多。因為學法本身就是要錢的投入。沒有錢的支持,你學法的機會就少。這是一個現實。不是說錢多就學法一定會好,但不可否認,錢多,投入多,學法的機會多,認識的師傅多,交流多。書多,哪一樣不需要錢的投入?我相信,錢多比錢少學法更容易,機會更多。

 

如果有人說,我學法不用錢,師傅就教我很多了,我說這是極個別的案例,現代社會學法來說,這樣的案例太少了。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是你幾輩子修來的法緣吧,但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緣分。你自己要生活,師傅也要生活,憑什麼你不花錢,師傅就將法傳給你呢?要想學好法,我奉勸廣大的學法者,先努力讓自己的生活條件好了,才去學法吧。現代社會與舊社會學法不不同了。沒有經濟支持,什麼也學不了。

找到適合自己的師傅:

1\是否能找到真正有傳承能力的師傅?

2\師傅是否肯教?真心的教?

3\找到的師傅是否見識廣?能解答法術中的問題。

4\師傅的法是否正統?

5\師傅是否是一個熱愛學習的人?還是一個固步自封的人?

    說白了,就是,師傅是怎麼的一個人?有怎樣的師傅?就有怎樣的學生。師傅有很多,但適合自己的師傅就不多了。

自身努力:

1\個人的法緣的深淺。(這個難以控制,看自身對法的緣分)

2\後天學法後對法的悟性與修煉(學習時間與修煉時間),你不投入更多的學習時間與修煉時間,是不可能將學好的。

多看法本:

    通常來說,現在在市面上有多關於符咒的書,但這些書基本都是沒有用的,最多只是讓你見識廣一點而已,或者是瞭解到一些符咒基本知識而已,但對於修煉法來說是沒有用的,甚至有害。象臺灣版的很多符咒書,其實都是沒有用的。因為這些書裏面的知識很多都是後人寫的,錯漏很多,不看還好。我所說的是要找到真的、老的法本來看,這樣對你學習法術更有利。真的老的法本因為是很多民間的老師傅傳下來的,一般不會有意寫錯,除非是因為文化程度低而影響裏面的內容。很多師傅或者教功者,會對你說,看這些書沒有用。沒有經過過教,送本法本給你也沒有用。我不這樣認為。如果說沒有經過過教,看了法本也沒有用,這句話本來沒有什麼錯?但如果對於一個曾經過教的學法者來說,就不能這樣看。因為真的法本會令你學到你自己門派之外的很多法。所以說,找到更多的法本來學習,確實是會增強自己的辨別能力和增加自己的見識。試問世上哪位成功者不是愛好讀書之人?所以說,書(法本)就是我們另外一個師傅。(至於什麼是真正的法本,我會有文章專門寫清楚,敬請留意)

同道交流:

    學法者最重交流,你必須多與同道或者是別的門派的朋友多交流,取長補短,增長自己的見識。只有這樣,才會增強自己的分辨能力,對於修煉有不可忽視的幫助。

學法後的思悟:

    學法後,我們要多問自己一些問題,自己現在所學的法是否自己所要的?夠嗎?有必要繼續尋找師傅繼續學習?學的法對自己是否有所幫助?對自己產生什麼好和不好的影響?哪方面自己做的還不夠?哪方面需要改善?我不是要你否認什麼?是要你不斷的修正,只有這樣,才能將法術學好。

 

以上所說的幾個學習重點是學好法術的最基本條件,以上幾點,你缺少哪一點,都不可能將法術學好。還有提醒學法者最後一點,你自己一定要明白自己的學法目的,如果你不明白自己的學法目的?不明白自己應該找什麼樣的師傅?不明白找什麼的法本來學習?不明白與誰交流,試問?你怎麼能將法術學好呢?要學好法術,需要多方面的配合。但以上幾點,的確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