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一杯不加糖咖啡,聽一曲舒緩樂曲,獨倚窗前,看陽光掠過藍天,穿透樓層,靜靜地落在窗子上。平整的大地有著廣闊的地平線,雲層低得伸手可及,這是一個可愛的午後。

時光靜靜流逝,紅塵幾度花開,春天,以一個冬天的蟄伏破土而出,婉約而來。冷漠了一個寒冬的花草樹木,開始慢慢舒展僵直的驅體。太陽懸掛在晴朗的天空,照射出一條金黃大道,每一隻小鳥,每一棵樹,每一根草,都充滿著喜悅。心不由得歡暢起來,伸出雙手把這春天的嫣然攬入懷中,那朵甜美的花兒,綻放在了心田的刹那。

放飛心靈,讓潛伏了一個冬天的心悸,自由自在的去飛翔。撩開額頭纏繞糾結的青絲,清麗的眸光倏爾燦爛,攤開浸潤了春天氣息的掌心,將細碎的心情纏繞成結,嵌進錯綜交錯的紋理裏,等待花開時一起的綻放。

落筆難成,卻不忍放手。整整一個冬天,我都在憂鬱中度過,那一場痛徹心扉的離別,紛紛揚揚落滿了我的世界。看著歲月悄悄地流走,看著候鳥飛走了,看著雪融化了,不留一絲痕跡,而憂鬱像風一樣滑過臉頰,落進深深的雙眸,再也揮之不去。煙鎖重樓,滄海桑田,夢裏花落知多少。

醉笑陪君三萬場,不訴離傷,美得多麼容易碎裂的一句話語。有多少個難眠的日子,望穿天涯路漫,只為一個溫潤的笑容;有多少個病痛難熬的日子,思念成殤,只為一個輕輕的擁抱。聽起來,有些傻,也有些嬌情,但即便是這樣,仍然想著,能掬起飄飛的落花,穿過絲絲縷縷情網,許一世的天長地久。

當太陽從東方冉冉升起,當春天穿過寒冬姍姍而來,在我記憶裏不斷出現這樣的畫面,夕陽的暮色中,在一大片薔薇花中,一群藍色蝴蝶翩翩起舞,而我就站在大朵薔薇花中間,和蝴蝶們彼此相對而笑,那些低飛的小鳥從我們的身旁掠過,臉上露出羡慕的表情,我知道,它是羡慕我和蝴蝶們純潔而溫暖的笑意。

愛是純真而清新,年輕而明澈的。在那亙久輾轉流逝的歲月裏,不知道有多少人,有多少的親情,有多少的友情,有多少的愛情,一直被糾結纏繞著,有過被刀劃過的傷痛,也有過花開時的燦爛。如是因,如是果,有因必有果,因果本是宇宙定律,也自然法則。

我知道,當我再一次遠離這塵世中的一切獨處時,絕非因孤獨而頹廢,在這頻繁的空寂中,深遂的孤獨中,沒有迷失。杯中的咖啡已喝完,音樂還回蕩在屋子上空,思緒還飛揚幾萬里之外。閉上雙眼,讓心越過無垠而蒼茫的大地,拈一朵微笑的花,用心靈的純真過濾人生的里程,讓生命朝著寬闊深遠的天地綻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