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如墨,守著窗兒,靜看星光點點。捧著詩書,泡杯好茶,遙憶往事連連。

獨處時總是淺思為何留戀書寫文字。為何,我也不知,只是,只是那些遺落在心底的字字句句總是不經意地就戀上了我的筆尖,再也不舍離去。那沉澱了千年的往事亦不予讓之沉入歲月的長河,只好拾起,以另一種詮釋來還原初時的感觸。

愛上文字,總喜歡夜深人靜時讓心隨著文字靜靜的流淌。讓這簡約的文字陪我度過一個又一個不眠之夜。

偶而借字舒心,偶而落筆心情,已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不在意是否是獨自吟唱,如有人凝神靜品,我自當莞爾。

時光荏苒,曾有過的記憶或許會走遠,曾有過的回憶會淺淡到看不見。那些人,那些事,終究在日子的交替更迭中於流年裏漸至稀薄,淡然成灰,而最終餘下的一絲塵埃,透過文字,在生命的脈絡裏游離,便已是上蒼的垂憐。

已經忘了從何時起戀上那清淡簡約的字字句句,是那個欲雪未雪的寒冬之夜嗎,亦或是那個秋風寂寂的閑雲間裏。

春夏秋冬依舊肆意的漫來,春色三分的溫情在夕陽如畫的落霞裏漸漸染上了初夏的流金。秋意冷寂的蕭瑟在陣陣寒風中徐徐戀上了冬的希冀。我依然靜守著,書寫著,不管季節交換,不管流年度……

風再起時,我又聽到了散落在心底的字字句句於夢裏輕喚,是如此的牽動我心。這讓我為之一生依戀的呼喚,時而穿雲裂錦,時而渡水越帆,註定要我一生一世將你書寫。

漫長的沉寂中,千年的時光總是如流星般隕落,只願我淺薄的文字能靜靜寫盡被掩埋的流年。

一紙閑文,一縷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