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夜,是如此的寂寞。寂寞是孤獨的,亦是蒼涼的。當冬天的腳步來臨的時候,我告訴自己:這個冬天,一定要守住這份寂寞!

在這個蒼涼的冬季,在這個寒冷的冬夜,我在感受著寂寞的溫暖。這段日子,有一大半時間都是與安靜為伍,與寂寞為伴。在這個與外面世界完全隔離的空間裏,思想也漸漸萎縮。

這是一個物欲橫流的世界,到處都充滿著誘惑,各種世俗與虛偽的風氣在生活中無處不在。只有在寂寞中長大的人,才更懂得生活;只有在寂寞中成功的人,才更懂得失敗的滋味;只有懂得在寂寞中思考的人,才知道忍耐的寶貴。如果守不住份孤獨的寂寞,就不會懂得珍惜與感動。

文字,一點點湧上心頭,習慣了用文字訴說和雕刻曾經的滄海桑田,習慣了用文字抒寫自己的無奈與哀愁。這個冬季,在我的心裏狠狠地劃了一刀。我的臉上寫著滿滿的疲憊和蒼白,甚至還有些許的彷徨。

很多時候,我認為自己是堅強的,是無所不能的。可是,當病魔入侵時,我哭了,流淚了。內心的脆弱在這一刻終於決堤,如同一隻受了傷的小鳥,無助地蹲在牆角的一隅……

自從生病的這一個星期以來,內心的煩亂和想不通,還有心靈的迷茫,一切的一切排山倒海般而來。很久沒有這樣了,儘管有時也會有累得喘不過氣的感覺;儘管有時也會讓自己遍體鱗傷;但終究都能獨自面對。可最近越來越覺得自己無力再跨過這道坎了!

在生病的這些天,總是想起很多人,想起一些親人,想起那些逝去的人;想起一些朋友……這些讓我無法忘記的蒼白,更讓我感到生命的悲苦。此刻,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深深的心疼,不為別人,只是心疼自己。

我的生命就像是一朵燦爛的罌粟花,在美麗的背後藏著誘人的香味,卻也氤氳著一種致死的毒性。劉若英的《一輩子孤單》一遍遍的聽著,有一種落淚的心痛。喜歡安靜的我,不想再做任何的掙扎,不想再做任何的解釋,就讓一切隨命隨緣吧!

一個為愛而生的女子,當她決定去愛的同時,她也讓自己低到了塵埃。而你,卻把這種愛當作一種空氣,可有可無。當我很清楚的看到你在傷害著我的時候,我卻依然保持著微笑。恍然大悟,原來自己的善良有時候真的會被人當成傻瓜。可是我依然善良,只是不再對你。因為我看透了人情冷暖,看透了你的世俗與貪心。

歲月在指縫間一天天的流失,生活中太多的現實,終於讓我開始懷疑人生。我還需要堅強嗎?我還需要繼續努力嗎?為什麼一場劫難讓自己變得如此的脆弱?

冬天的夜,是如此漫長,又是如此的寂寞、冰涼。寂寞是孤獨的,亦是蒼涼的。當冬天的腳步來臨時,我告訴自己:這個冬天,一定要守住這份寂寞!能守住寂寞,是一種修養,因為它需要用靈魂去守。

曾經以為自己確實如別人說的那樣,是高傲的,是有品味的。可是,此刻的自己,卻是與飄落的黃葉為伴,輕輕的,飄渺的……看著那些在地上飄零的落葉,我真懷疑自己會這樣死去,然後隨著落葉飄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