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無知》

管它我不我,有知就幸福,無知本清淨,萬法隨心用。

曾經夢裏的我飄飄然,又可愛又好玩六道輪回轉.

輪回本空,不空如何生,而今的我本不空,清清淨淨什麼也不生。

唵啊吽。

大笨蛋,既然是夢,有什麼事不可能發生呢!

 

《我散了》
自心空無,萬法自然,無苦無樂,無生無滅,了了靈知,輕鬆自在。


《和我沒關係》 
您們表演我觀看,打架鬥毆請隨便,強者能進公安局,弱者只好進醫院。
公安局裏蹲一天,前思後想不一般,早知結果就如此,不如吃虧回家歇。


《念佛成佛嗎》
佛距千里才念佛,佛在身邊念什麼,不見佛面天天念,自身成佛看世間。
兒子出門不在家,母親想兒天天念,兒子如若不回家,母親念兒自成兒。

 

《記住我的話》

自心空無。萬法自然。了了靈知。無生無滅。

因果報應。自做自受。無做無受。自得安寧。

行善積德有福報,做惡多端苦難熬。若能明白真實相,隨緣生滅自清亮。

人生大道閻羅殿,閻羅殿裏非等閒。佛陀菩薩地藏王,專管人生夢一場。

若有能耐孫悟空,閻羅殿裏任您行,佛陀見了讓三分,孫子兵法本無根。

 

《打破皈依體》

我的理解是,信誰破誰,信佛歸依佛破佛,最後發現無佛,

信師父歸依師父破師父,最後發現師父也是假的,

信自己皈依自己破自己,最後發現肉身的自己不是真正的自己。

萬法順其自然,清淨自心,一塵不染,天長日久,不知不覺,身心自然輕鬆自在。

 

《萬象宇宙有靈知》

無思無慮無欲望,無蹤無影無痕跡,了了靈知有神力,別人不知自己知。

身體萬象都一樣,生滅變化自然性,空有不二自運轉,了了靈知淨觀看。

永遠做個旁觀者,空有變化不干涉,無論生死多變化,了了靈知無得失。

心性空性覺知性,無形無相無影蹤,了了分明在其中,不生不滅知永恆。

偏執偏愛心變小,不明真相苦難熬,萬法平等無所執,了了分明無所欺。

歡天笑語平等待,喜笑顏開迎親人,生死變化自來彎,善惡好壞心中現。

天災人禍莫反感,新舊更替無增減,貪嗔癡迷斷滅空,不知萬象無始終。

了了靈知見分明,喜新厭舊心不明,千變萬化不離宗,毫無妨礙通有無。

您活您的我活我的,相互之間無妨礙,沒有必要去評論別人,千萬不要把自己忘了就好。

 

《簡單妙用》

三寶傳遞佛法僧,有相送到無相處,就怕中間出故障,反害自心沒商量。

兩岸猿聲啼不住,深更半夜有人愁,蚊蟲叮咬也發怒,攪得自心不安寧。

不如清淨自了結,何必管它那麼多,安安穩穩有把握,無來無去知生滅。

天災人禍任其行,生滅變化無憂愁,了了靈知無痕跡,無生無滅知永恆。

 

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很久沒有好好的吃飯。
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曾經為了別人難為了自己。
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總是莫名的憂傷。
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很久沒有好好利用時間。
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很多東西我沒有學會好好珍惜。
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偽裝讓自己很累。
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含淚的微笑我沒有傾訴。
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很久沒有好好的給自己挑一份禮物。
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倔強讓自己受傷了。
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悲傷麻煩了一些在乎我的人。
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我讓自己不開心。
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忘了提醒自己要好好照顧自己。
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總是和別人說對不起,而忘了自己。


最後,說完對不起之後,生活還要繼續。
我只是想讓自己開心一點,不要難過。

所以,我微笑著原諒了自己。

 

《朋友啊朋友》

世界上一切都按您的心願進行,您覺得很有意思嗎,

讓別人都按您的心願生存嗎。我個人認為還是把自己管好就行了。

 

《宇宙實相本是自然》

空無自性化萬千,萬千形象本為空,從空而來歸空去,色空不二本一體。

了了靈知無變遷,清清淨淨無增減,其實什麼也不生,了知虛無化美景。

了了靈知本自性,菩提自性清清淨,自性不生也不滅,本無對錯淨看觀。

空無自性萬象生,萬事萬物本為空,不空不會重新生,清淨自性了分明。

唯有靈知恒不變,才知空無化萬千,空無如同一面鏡,了了靈知心中生。

不照鏡子不知道,一照鏡子嚇一跳,原來並非我想像,千差萬別不一樣。

努力打拼造型像,美中不足心不放,鏡子打破無影蹤,空無本來夢中生。

恍恍惚惚道之存,杳杳冥冥見如來,明明白白無心牽,清清淨淨觀自然。

無生無滅大自然,生生滅滅本自然,了了靈知知萬千,清清淨淨無掛牽。

無知無覺無生滅,有知有覺有生滅,本是一體獨自身,何來外界繞鬼魂。

真相本自然,自然現眼前,莫做妄心念,美夢自滿圓。

宇宙真實相,本是大自然,自心清清淨,何來不圓滿。

 

《聽聽自己的心聲》

聽誰的都不如聽自己的,唯有自心沒有外界,看啥都不如看大自然,所有一切都是自心的顯現。

有知有覺自心變,無知無覺心入安。睡覺入滅全完蛋,醒了還得把活幹。

天地良心,哪里來的真心,吃飯穿衣,明白了就是往生。

 

《禪意》

好吃懶做不動彈,死而無憾更清閒,眼耳鼻舌身意滅,懶到極點大超脫。

勝似活佛渡眾生,佛入涅槃無蹤影,堅信無疑不動搖,何物能傷半分毫。

了了靈知不見面,毫無痕跡入心田,仔細觀察本如此,生生滅滅大自然。

本來與我毫無關,心不安分去參戰,肉體工具須強健,若無工具乾瞪眼。

若有工具不常用,安心歇息保長壽,肉身工具不執著,不穿衣服照樣活。

若無肉身何須房,若無心思何須身,心滅靈知本清淨,誰愛咋弄誰咋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