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初靜,月深埋,不忍顧瘦影。憂愁多,煩惱添,又將詩句解傷。孤燈照,臨鸞鏡,又將病態觀。對影憐,對月怨,問天公不公?

 

知己

是靈魂的伴侶

默契

是眼中的會意

相遇於人潮擁擠

相伴與於不離不棄

是淺淺淡淡的詩意

是深深濃濃的真情

是生命的另一種呼吸

如詩

如畫

如風飄逸

心有靈犀如影隨形

只是一個相遇

才是一生相守

多少牽掛默默無聲

多少感動淚盈眸中

多少感傷互訴心聲

多少陪伴風雨無阻

咫尺天涯的身影

天涯咫尺的心靈

萬水千山的距離

天涯共此時的柔情

傾心傾城珍惜不停

因為愛在遠方

你在我心中……

 

月色溶溶共羽妝,紅樓苑裏歎離殤。
相思怯怯塵中怨,寂寞綿綿夢境藏。
春旖旎,杏芬芳。梨花寥落舞霓裳。
情天恨海詩難煮,一縷清愁夜未央。 

 

人生路上,
只有奮鬥才能給你安全感,
不要輕易把夢想寄託在某個人身上,
也不要太在乎身旁的耳語,
因為未來是你自己的。
我們不是欠缺成功的籌碼,
而是欠缺自信。
所有的路,
只有腳踩上去才知其遠近和曲折。
自信是人最大的潛能。

 

知己一語,生死相許。揚袖拂花雲水深處,指尖弦瑟撥一曲琴音弄月清唱流年。春秋偷換展盡風華,揮弦灑淚再回首,誰人相望在天邊?曾憶,雲水深處歡聲笑語淡墨著蒹葭,萬裏清風相約攜手青山一起踏,月下承諾的誓言織就共醉南山下。年間時光彈指霎那,不曾想是醉夢芳華一場哀。秋風颯,月無暇。

煙雨紅塵裏,多情歎落花。隨春歸幾度,朝歲沐流霞。一笑生平事,賦曲歌月華。幽思匯錦墨,壯志踏黃沙。曉夢千秋去,冰心棄亂麻。清冥天地闊,任我意風發。閑論自煮酒,怡然入道家。遠征萬裏路,明月已天涯。

斂翩珠冠,公主貴妃嫁服。舞綠茵、淩波微步,綠雲仙子西行祝。豈就彩妝,百色凝暇玉。碧梨壓海棠,月衣星雨。黯光華、紫紅黃綠。羞百花,恨著霓裳,雪歎冬無翠,雅減三分素。

簾卷秋聲,雁過寒樓。落煙華,滿清秋。浣一溪瘦月,一曲清箏,掬一捧秋韻。任秋聲漸近,任秋聲漸遠。任歲月隨秋聲、琴聲、靜月,一同流淌。拈滿指菊香,心之靜,便是安然。青萍之末,蒹葭之端,秋之湄,那一剪心之素影,漸由斷弦裏走失。玉碎聲驚了逝,痛了秋涯。

清風颯爽柳姿還在,一片輕雲漫飛天。漣漪泛湖荷葉拂舟,一曲和音繞指柔。對鏡描妝素面朝天,一記淺笑去無痕。憑欄悵望凝眸思量,一片清秋氣自爽。和音題文,一把辛酸暫埋藏,尋音倚歌,一簾惆悵淺卷起。但憑樓蘭,傾瀉柔情,不慢不躁,雅致清秋,莫使傷愁鎖清秋。

 

有一個靈魂相依的人,當你疲憊的時候可棲息,當你流淚時有人給你安慰,當你快樂時候可以有人分享,當你經歷風風雨雨時可以安靠。有多少心靈的重逢,是恰好你來,恰好我在,有多少相遇,是你來了就不會再走?當光陰磨平了棱角,越來越明白,愛總是在平淡裏,情在細水長流中。深深懂得,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不是你擁有了多少財富,而是你是否快樂,不是你曾遇到過多少人,而是是否有人懂你。我不羡慕街角擁吻的情侶,我會感動於白髮蒼蒼牽手散步的老夫妻,因為我知道,談一場白頭偕老的戀愛,是有多不容易。真正的愛情,是兩個不願再飄泊的人,在那個叫做家的地方,守著煙火素箋上的平淡,慢慢變老。有一種美好,需用心去感受,有一種感動,需用靈魂去觸摸,有一種語言,是無聲的牽念;有一種陪伴,能在四季輪回中昇華。愛一個人,最好的方式就是,無論紅顏老去,還是日漸平淡,你都是我手心裏的寶,無論我經歷了多少從前,記住多少美麗,你永遠是我的世界裏的主角,從未曾改變.時間是愛情最好的見證!

 

一曲紅塵淚

滾滾紅塵夢醒淚

萬隔山崖望明月

情海深緣苦思磊

蒼桑遼沉空作船

一曲紅塵落夕陽

一曲紅塵

一曲紅塵撥斷弦,

多少塵緣化雲煙。

渺渺舊夢多少事,

癡癡苦戀為哪般。

昨日殘杯映蒼顏,

今朝花落夜清寒。

 

流水帶走了光陰的故事,帶走了如夢如煙的往事;卻帶不走我們童年的點點滴滴;帶不走清貧歲月裏我們開心的笑聲。如今,時過境遷,物是人非。網曰:“兒時是哭著哭著就笑了,而如今卻笑著笑著就哭了。

 

生活,需要追求,也需要享受;生命,需要奉獻,更需要珍惜;夢想,需要豐滿,更需要踐行;現實,需要踏實,更需要堅持;友情,需要真誠,更需要呵護;愛情,需要理解,更需要包容;健康,需要保養,更需要保持;思想,需要主見,更需要信仰。但在漫漫人生的道路上,凡事,都需要剛強!

 

俗話說得好:“退一步海闊天空,讓幾分心平氣和。”這就是說人與人之間需要寬容。寬容是一種美德,它能使一個人得到尊重。寬容是一種良藥,它能挽救一個人的靈魂。寬容就像一盞明燈,能在黑暗中放射著萬丈光芒,照亮每一個心靈。

 

假如
轉身後的回眸
讓你我相思相戀
緣份
是否讓你我共渡纏綿
如果
你我攜秋風相遇
把那曾經的相思畫成一樹繁花
在這一場醉美的溫柔裏
愛也一生,緣也一生
我不知道有沒有來世
但我知道一生不長
一個不經意就是一輩子
假如
真有來世
會不會還記起曾經的那些誓言
千回百轉
你是我這一生的愛戀
纏綿在
一場風雨裏的眷戀
相思於
一場紅塵裏的遇見

 

偽裝不出的擔心,是真誠;掩飾不住的思念,是感情。不要把暖暖的關心,變成冷冷的寒心;不要把一直的給予,放下置之不理。交人,要交真心;知情,要知感恩。有情有義的,才夠朋友;不離不棄的,才算愛人。找一個暢所欲言的伴,讓精神舒緩;守一份不離不棄的情,讓心靈靠岸。

 

煮酒青梅嗅,沉香幾世緣。
杏花春雨渡塵寰。
笛韻和箏情唱,琴瑟兩歡言。
墨染相知意,文攜海角牽。
洞庭湖畔闊談天。
不管洪荒,不管納雲煙,
不管枉然恩怨,一諾海桑田。

 

一 地霞光梅蘊芳,

曲 笛悠遠剪西窗。

紅 隨人意衷情願,

塵 宇緣心點墨香.

一 枝梅蕊透香鸞,

曲 韻清悠舞墨寒。

紅 彩飛花深意遠,

塵 肝義膽此情緣。

紅塵一曲永相隨,

願把花心比作誰?

繾綣相思獨灑淚,

寒歌美酒唱紅梅。

 

前世修得網相逢

今生得來鄰為屏

談笑風生祝福語

深深記住意與情

點點滴滴暖人心

句句都是肺腑生

無論相距有多遠

彼此祝福永不停

 

吃過苦,嘗過甜,轉眼之間又半年。
心挺累,人挺煩,想想都是為了錢。
天空飄來五個字,一天竟破事。
轉眼覆蓋五個字,那都不是事。
破鍋自有破鍋蓋,啥人自有啥人愛。
該吃吃該喝喝,啥事別往心裏擱。
車到山前沒有路,扔了汽車去跑步。
散散心敗敗火,照照鏡子還是我。
不管活得咋受罪,人生萬事要面對。
今朝有酒今朝醉,過好眼前才算對。
人生一世向前沖,摔倒爬起笑著到終點

 

《回憶童年》
兒童節裏憶童年,
腦屏重播孩情牽。
山坡田頭遍野跑,
無拘無束隨處癲。
捉迷藏,禾草間,
紅花摘種連杆剪。
赤腳上學自己去,
放學回家列隊先。
拾田螺,香菇甜,
雨後漫坡綠苔撿。
衣破褲短臉盈笑,
青菜粗糧咕嚕咽。
滾鐵環,丟手娟,
泥水汗水盡情歡。
月下分隊起戰事,
巧設埋伏捕落單。
斷小渠,泥圍田,
泥鰍魚兒辣味鮮。
插秧拾穂農忙樂,
一天也值幾分錢。
無憂愁,不知艱,
油燈熏額作業看。
日子漸好夜有電,
一盞線結兩屋牽。
憶過往,思緒翩,
天翻地覆幾重天。
童節來臨我照過,
翁心不老仍從前。

 

十裏春風繡,香色頻入酒。

一堤煙柳蕩離愁。瘦,瘦,瘦!

墨落宣中,曲飛弦上,怕聽更漏。

淚染衣衫透,卿問君知否?

念時憶起恨難休。久,久,久!

新月如鉤,又擷紅豆,歎紅顏舊。

 

心事飄忽,只影錯錯,別後的故事,埋下昔日的柔情種種,錯亂的思緒,淩亂了曾經的記憶。走過的日子,慢閑而悠長,多少人來人往的軼事,寫就了塵世的繁華與美麗,執筆為相遇的人,留一抹情思,為離別的人,留一抹牽念,畢竟都在自己的世界裏停留過。或許時光,總會在流浪的腳步裏留下千絲萬縷的景致,每每回首時,顯現在夢裏的畫卷,也會別樣溫馨。一些人總會在歲月中值得銘記,一些風景也值得深深回憶。

 

人間24情 最難舍的是交情;最難談的是感情;最難忘的是友情;最難尋的是真情;最難寫的是心情;最難還的是人情;最難懂的是表情;最難說的是激情;最難知的是動情;最難免的是日久生情;最難想的是一見鍾情;最浪漫的是愛情;最溫暖的是親情;最感人的是熱情;最優心的是同情;最真誠的是癡情;最傷人的是絕情;最可惡的是忘情;最痛恨的是無情;最感謝的是恩情;最癡迷的是深情;最討厭的是不領情;最可笑的是自做多情;最隨便的是人之常情。

 

其實,世界上最美的東西,眼睛是看不到的。有時只能用時間來領悟,因為最美的,往往彰顯在漫長的時間中,沉澱在時間的底層;有時只能靠心來觸碰,因為最美的,往往與靈魂相約,相依和相伴;有時只能用深愛來續寫,因為最美的,往往是最愛的,最神聖的,也是最刻骨銘心的。

 

人多畏懼因果,但卻不知,對於“身體、自我”的認同才是最根本的輪回之“因”,是無量因果的能量泉眼,是虛幻宇宙的投射點,拔除它,一切因果的發生淪為故事;相信它,一切因果的故事成為發生。要砍倒一棵參天古樹,究竟是應該對樹葉樹冠枝莖做功課,還是直接向根而行呢? ​​​

有多少人輸給了三個字:下次吧

有多少人輸給了三個字:考慮下

有多少人輸給了三個字:不適合

有多少人輸給了三個字:不需要

有多少人輸給了三個字:沒時間

沒有什麼比行動更重要,人這一輩子不會因為你做過什麼決定而後悔,只會在年老時回想這一輩子有很多想法和目標,想做卻沒做而遺憾!前半生不猶豫,後半生不後悔!

加油!!

 

獨處一片絢爛花海,芳菲的歡語,闌珊了過往,走過一處風景,必定會有感動。倘若你在,我許你,夏花絢爛。青蔥歲月,芳華的陌上,我依然要親眼目睹你華麗的綻放,用心收藏著夏花絢爛的過往。

生如夏花,是對生命的一種態度,正是因為夏花具有絢麗繁榮的生命,它們在陽光最飽滿的季節綻放,如賓士、跳躍、飛翔著的生命的精靈,詮釋生命的輝煌燦爛。把自己比作花,感激父母賜予生命,給予水源、陽光,護我含苞待放,喜我靜放幽香。

生命一次又一次輕薄過輕狂不知疲倦,來自山谷和心間以寂寞的鐮刀收割空曠的靈魂,不斷重複決絕,又重複幸福,終有綠洲搖曳在沙漠,我聽見回聲,來自山谷和心間,以寂寞的鐮刀收割空曠的靈魂,在 有限時間流浪,追逐一瞬之光,我們生如夏花絢爛綻放,唱響時代主旋律,追求夢想,勇敢攀越絕望懸崖絕壁,翱翔的翅膀飛越萬水千山,來歌唱 ,唱夢想,願你如夏花般,保持綻放時的生命力,就像曼妙印花開在衣裳上是那樣的明媚動人,願時光能緩,願故人不散;願你的六月,如夏花般絢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