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絕對的絕密,我為了指正世上普傳的修氣脈法門,煉精化氣等法門而公開於世。

          凡夫俗子要證道,第一關便是要煉精化氣。不能煉精化氣,則證道無門,生死不能了。要煉精化氣必須要先修三昧真火。要修三昧真火必須要知道,什麼叫骨脈。

          我們要證道,要修的是骨脈。皮肉之脈是後天水穀之氣的通道,而先天精氣神三寶根本不走皮肉後天水穀氣脈。所以,要證道,要打通的是骨脈。骨脈一詞,我相信很多人連聽都不曾聽過,更無從說起如何修了。

          修骨脈就是煉精化氣,要煉精化氣就要修三昧真火。心即氣,氣即光明。故要修骨脈,就要觀想骨頭。為什麼世尊在世時證果的大阿羅漢那麼多?他們都是修骨脈的。要修骨脈就要通想骨頭,所以世尊很多親傳弟子都是修白骨觀、不淨觀成就的。

          心念到骨即氣到骨,氣即光明,光明即暖相。當觀想骨頭時,氣即入骨,當精氣充滿了骨脈,骨頭就會發起暖相,骨頭發暖就是精氣入骨,精氣入骨充滿即會骨頭發暖發光,是謂白骨流光。

          修骨脈,要精氣充滿就要修命門。命門兩邊是腎。兩腎各有兩條通道,上通道送精氣入脊骨中分清濁,清者上行補腦還精,濁者下行入四肢骨腔成骨髓。腎主生精氣,主骨髓。故修道人第一要戒色。不戒色,則腎所化生精氣下行入外腎,成凡精,主生育後代。凡人色心一動,腎精氣則下行。腎精氣下行,就會使腦精氣不足,智慧不明,骨髓空虛,百病從生。是故,人房事多腰骨痛就是這個原因。

          要使腎所生的精化清者上行補腦,濁者下行入骨,就要意守命門,保持命門發暖發熱。意守命門發暖發熱,是煉精化氣,生起三昧真火的根本。意守命門發熱,則二腎化氣精氣不遇冷,腎一但受冷,先天精氣就馬上化為凡精。所以要煉精化氣,除了意守命門外,平時還要按摩命門。

          修三昧真火,煉精化氣,修骨脈的具體做法有三種:

          一:從腳趾頭的骨開始觀想,從腳趾骨開始觀想至發光發熱,再由拓骨、跗骨、跟骨、脛骨和腓骨、髕骨、股骨,再向上走,髖骨、骶骨、腰骨、胸骨、頸椎、頭骨;另一路:由指骨、掌骨、腕骨、橈骨和尺骨、肱骨、鎖骨和肩胛骨。最後都上到頭骨,皆發光發熱。全身骨頭發光發熱後,再由骨髓到血肉發光發熱。

          二:開始單單觀想命門發熱,等命門發熱後,再由命門發熱分上下二條路線發光發熱。先修下行至腳趾頭,再從腳趾頭從下到命門發光發熱,再從骨到血肉發光發熱。至於命門以上,先保證命門以下半身,從骨至血肉皆觀想至發光發熱再修命門到頭的半身。修命門至頭的半身,要修至下半身皆筋骨血肉發熱後,再由命門上行背部,再由背部經頭面下行胸肚部。注意:是從命門之火擴展全背,從內到外,從骨到肉的發熱,不是指任督二脈發熱,而是從下到上,從骨到肉的片狀上行。

          三:單單意守命門發熱,由命門先天精氣自行沖通氣脈,自行充滿骨髓。

          修三昧真火、煉精化氣、骨脈是一體的。三昧真火主要是心念不離下半身。心即氣,氣即是生命的能量。人心就如天上的太陽,陽光所照之處,生機無即。人的心平時最少想到的地方就是下半身及後,所以人下半身及背部是人身的冰山,心念要時時不離下半身及背後,這樣才能打通骨脈,才能使先天精不化凡精。

          修三昧真火、煉精化氣、骨脈,大至是息靜心止。息靜心止,則命門真火自然起,再由命門火從骨到肉,氣光暖自然遍全身,是為無為法。有為法則是意守命門開始,然後從下到上,從裏到外,從骨到肉,觀想氣光暖遍全身。至筋骨血肉氣光暖充滿時,全身的白骨流光,血液變白,皮肉經脈氣行似光流飛星時,才是真正的煉精化氣,裏外氣脈全通。

          這個法子我七八年前修過半年。我是一個很懶的人,打坐修定沒有任何形式。只是平時日常中把氣沉到底,什麼也不想。念頭不動久了,命門自然發熱。命門自發熱後,再微微意守,及觀想下身骨頭發熱發暖。約三個月左右,命門自動發起一股火力自動沖任督二脈。連沖個把月,有一天晚上,衝力特別大,沖得我從床上跳起來,突然全身特別熱,如爆炸一樣,最後終於小通。通後精神特別好,連二個晚上都睡不著。有些人覺得皮癢癢,就以為氣脈通了,那還早還得很。我敢說我小通,是因為我當時充開了光明。我自從那時起,我一運氣,馬上可以看到白光在運行。運氣時,在任督二脈,運氣運到那裏白光閃亮,奇經八脈並沒有通。又約過了二三個月,真氣衝擊全身充了個把月,又是在我睡禪時衝開湧泉勞宮四肢。從此,皮肉之脈,可以發氣收氣運氣自如了。

          但到了這個承度,氣脈還是未真正的大通。為什麼通到這個承度還未算真正的通氣脈?因為只通了後天皮肉之脈,而骨脈沒有通。

          人全身的骨脈關鍵是脊骨中的中脈。中脈就是在脊骨中,下連內腎外腎及四肢骨骼,上連大腦,內連五臟六腑。人身每一個內臟都是與脊骨中的脈相連的,關之一身性命生死。我的中脈只是入氣,並未真通大通,所以通了後天皮肉之脈還是作用不大的。我從來不真正說起過我自身氣脈的事,這次破例談起,只是為了眾人知道骨脈、煉精化氣、三昧真火的重要性。

          或許有人會問:“你七八年前氣脈就通到這個地步,那到現在一定很利害了!”說來慚愧,我這七八年來都忙於賺錢,荒廢了修行。現在回過頭來看,我真的不是賺錢發財的料,還是好好修行吧! 

          我再強調一次:你要氣脈大通,必是從下到上,從骨到肉的發起三昧真火才能衝開氣脈。修氣脈你只管骨頭從下到上,從骨到肉發熱就行了。骨頭真正發熱了,白骨流光了,氣脈自然會通的,不用刻意去修的。

          不管是天人乘還是獨覺乘還是菩薩乘,心須要成就四加行才能成道。四加行之一就是暖相。真正的暖相是從骨頭骨髓開始發暖的。如果只是皮肉發暖,那叫虛火,發炎,不是真火。

          你知道如何驗證修行人是不是證菩薩果位或是真菩薩轉世的嗎?驗證是不是真正肉體菩薩就是看他的骨頭。如歷史上的金地藏菩薩在其涅磐後,後人到他的身骨時,骨頭發出金石之聲,依經典才知道是真菩薩。唐時的一行禪師圓寂後,後人看到他的骨頭是金色的,發出金石之聲而知他是菩薩中聖者。六祖慧能大師的肉身在文革時,內臟及一些骨頭發極端分子掏了出來,發現慧能大師的骨頭是金色的,有金石之聲。要像以上幾位肉位菩薩一樣,骨頭如金石般,必須經三昧真火煉化骨頭骨髓血液,方能成就聖果。所以能看到此文的人,說實,是真的有很大福報的。如果你信不過我不要緊,可以去看世尊的法典,按世尊所傳授的白骨觀去修。

          我要說的其實很簡單:後天的氣脈,不過是水穀之氣的通道。真正要通的是先天三寶的通道__骨脈。修骨脈主要是先修至骨頭發熱發暖為第一步。修至骨頭發光為第二步。特別是要脊骨節節發光發熱。骨脈絕密到什麼承度,你上百度查查便知,包你什麼也查不到,只能查到骨脈這個醫學詞。為什麼查不過?因為太重要太秘密了,能聽到骨脈這詞已經是福份不淺了。

         偈曰:

心無所住名修性。念不離身名修命。

意不離骨真火生,真火光明透百骨。

百骨流光血如玉,方名煉精化真氣。

精血盡化百脈開,天人合一真定來。

能得真定受蘊盡,心氣光明凝陽神。

想行識盡名還虛,至此方為真聖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