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這是前述虛空談修行修空那一段後面的一段錄音。)

虛空:

還想再聽一段不?(想!)九娘講得好不好?(好!)你們聽了高不高興?(高興!)是實話。到什麼山,唱什麼歌。到什麼層次講什麼法。你修到現在了,就講現在的法,再接著上了層次了,就講以後的法。屁股不痛了,以後還有更好的法出來。

我兩個一文一武、一龍一虎(指與九娘兩個)。我唱有,她唱無,叫你們修得明白,活得明白。天下人,好多好多事情都不明白。爾虞我詐,你愛我恨,愛恨情仇,生生世世纏個不休。都是這樣,你纏我,我纏你,無有出其。六道輪回,生生世世,跳不出來。
    為啥?業!所以什麼苦?業苦!那業來的時候怎麼辦?平靜地對待。愛好愛壞,我去接受它,不去分別。這個人好,我愛死他了;那個人壞,我恨死他了。好呀壞呀,都是人的分別心。好,我也尊重你;壞,我也喜歡你。慢慢地,心靜了,業就消了。業消了,你也就回家了。

為什麼業消了你就回家了?業消了,你就修成了嘛。平常人不修,他的業能不能消?消不了!生生世世做壞事。那業消了,就說明你真修了。真修不回家,在世間還幹嗎?所以說,業消了就回家了。反之,回家了,業也就沒有了。
      (注:此時來了二個人打斷了行觀,耽擱了一小時。後重新開始
-----

虛空:

我想說二句,大日再接著講。修行修心,修的是顆靜心。剛才她們二個來,你們二個表現得都很好,基本上沒有什麼煩惱。修行就是這樣,在這麼點點滴滴中:她們談她們的,我們心裏念我們的------就是不生任何煩惱心。

人日常生活中,哪有什麼事情都順著自己來?她們(指來人)不明白,就不能以我們虛空為大了,就得以她們為主了,陪她們聊聊天,就行了。你們修行人可得以我們為主。所以我們也不會怪罪你們。

話又說回來,人也無緣不聚。見見面聊聊天,也是個了緣。所以說,人活著就是了緣。什麼時候了(liao)?每時每刻都了(liao)。(什麼叫每時每刻都了?)沒有人的時候,還有虛空過來與你說話嘞。(什麼叫虛空過來說話?)天龍八部吧,娘吧,你一念不是都過來與你說話了?所以,每時每刻了緣。

(和你們聊天也算是了緣嗎?)

嗯,這個問題問得好。和我們聊天,正確地講,是聚緣。了緣是和人了(liao)。所以說,每時每刻都是了緣。

(既然和你們聊是聚緣,那為什麼又說每時每刻是在了緣?)

這麼說吧,把我們所有的緣都聚在一起了,是不是也算是了緣?對,是這麼個邏輯。邏輯對,但是你還是不太明白,再給講講。-------那你生生世世掉的好多能量,把她們聚起來,你的任務完成了,是不是這個緣也就了了?所以說,聚緣也是了緣。這下明白了?看來不象我這麼聰明,一句話還得叨叨兩遍。

(娘聰明,女兒再聰明也不叫聰明,是世俗的聰明。)

批評得不錯。世俗你也不大聰明,只不過修行方面能稍微聰明點兒。所以說,娘還是比較滿意的。當然,想要趕上娘是絕對不可能的。你別忘了,你在修上層次,我也在上層次-----什麼時兒你能趕上我?也別想那麼多,能回家就行了。娘就是天。在你心中,要用娘,把你自己那個我代替掉。慢慢的,你自己沒有了,就投入娘的懷抱了。你要是覺得自己大,自己大,就不行!

虛空:

。。。來人也好。你們來人聊你們的,我們退一邊,靠邊兒站。但是,你們兩個心裏有我們,我們就高興了。什麼叫講法?這就叫講法。隨時隨地都在講法。那---來了客人了,我們不去接待別人,那麼快聽大日娘的開示吧,這還是不對的。為什麼不對?那世間的緣,你不了也不行。

那了緣為什麼安排她這個時候進來?-----也是有原因的。世界上所有的事情,沒有無緣無故的。一切皆是因
緣。所以你不要去分別。
-----哎呀!耽誤錄音啦,耽誤念娘啦,不要去分別。好也好,壞也好,反正我得去承受。她來了,就說吧,聽她說。她說完了,炮都放完了,就走了。反正-----什麼也沒關係,我心和娘在一起。就是把自己變成個漏斗,什麼也都來,什麼也都不存。

剛才你們兩個的表現還行吧,基本滿意。還有一絲波動:害怕耽誤錄音。這個波動也是不對的。剛才已經跟你們說了,修行在點點滴滴中,要在事情中把握自己的心。你一旦波動,就念:娘娘我愛你!娘娘我愛你!這樣,不管什麼事情來了,都不影響修行。

好了,沒什麼好說的了。今天講法,比較深。-----看起來淺,比較深。今天講了,業和消業的問題。自古以來,好多人都談這個問題,但是,談不到點子上去。都知道人有業力,但不知道如何去消。今天就是現場說法。就是告訴你們兩個,業來的時候,要心靜去消。

今天開示到此結束。耽誤的這一個小時,不是耽誤,是給你們兩個現場說法。現場說法說個什麼道理?就是:物來則映,物去則空。-----這就是消業。什麼叫修心?不是要關起門來打坐叫修心,隨時隨地修心。

念起來了,馬上看見:我剛才又生妄念了,哎呀,又有煩惱心了,趕快念娘吧。能做到,心不起波紋。就是,無論多大的業,擺到你跟前,都不動。這就是修行。你業來了,我知道,找上門來了。那我怎麼辦?娘娘我愛你!業來來去吧,和我又有什麼關係?她在那說,說去吧。她放,放去吧。這就是消業。

(為什麼說念娘、不管它,就是消業?)

嗯,和你們講講念娘和消業的關係。

業來了,你心都要波動,無一例外。為啥波動?因為恨嘛。因為過去世的恨,這一世見了面,心就要上下跳。無一人例外。要想不跳,只有念娘。娘的頻率是啥?是不動的。你念娘,你那顆動的心,就向娘靠近了,就慢慢兒地不動了。

心不動了,它業張牙舞爪地來了,沒空可鑽。你心波動的時候,業來的時候,就有空,就能抓住你的把柄。什麼叫把柄?你心一動,意就亂。意一亂,業趁虛而入。所以說,念娘能消業。心動吧,就有了裂紋。什麼叫有了裂紋?比如一塊很整潔的面板,一動,它那個面板就碎了,那碎了以後,就有空隙盛各種障。就是碎了以後它空隙大了,空隙大了,業就進去了。換句話說,心一動,業就上身。業上身了,你就遭罪。

所以說,修行在點點滴滴中。緣來了,和她交流,和她談話,幫她做事情,但心要不動。這就是修心和消業的關係。還有一點沒講。-----業來的時候,有的業要纏纏好長時間,有的業一陣風就過去了。怎麼辦?還得念娘!越難纏的越要真誠地對它,不要責怪它。好比屁股痛吧,就不要罵它:媽的,成天讓我屁股痛,就是好不了了,氣死我了!越難纏的業,越應該真心,越應該善待、懺悔。

為什麼要懺悔?什麼叫魔?魔就是纏纏。你舉手投降了,它就不磨你了。所以要懺悔。(如何懺悔?請媽媽說說。)就是一個靜。不要罵它。屁股痛?它痛它的,和我沒有關係。屁股腫?它腫它的,和我沒有關係。時間長了,它在你身上也沾不到什麼便宜,就自動退了。

(什麼叫沾不到便宜?)魔嘛,你越跟它較真,它越來對待你。你不跟它較真了,不把它當回事兒了,它就慢慢地不魔了。什麼叫魔?魔怔。病魔也是魔,情魔也是魔,色魔也是魔。都是魔。它就是魔你,看看你那顆心,能不能平下來。你把那個心,平下來以後,不把它當回事兒了,它就自己溜走了。

所以說,魔也是佛。為啥說魔也是佛?沒有魔,你能知道修行嗎?你能成佛嗎?魔是拿鞭子趕你,我們吧,是在前面拖著你。作用不同。但是,也是得那個料。否則的話,魔早把你領歪道上了。也就是說,還是得真修。你不真修,設個圈套就掉進去了。魔的高招有多少?你人再聰明,能鬥過它嗎?

所以說,你只要真修,它把你磨練一陣以後,看你真修,就沒勁兒了,一個人演戲,它就收手了,就不會再折騰你了。你不真修,它就成天讓你心煩,成天心煩。什麼叫心靜?魔考驗好了走了,你就心靜。就這麼簡單。

所以說,修行修的是什麼?就是一顆回家的心!世間人都不知道修什麼,修來修去都下道了。為什麼都下道了?嘿!魔領著走下道了唄。為什麼魔領你下道?魔喜歡他嘛,他喜歡魔嘛。他要不喜歡魔,他一心要回家,他能走下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