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著油紙傘,獨自彷徨在悠長寂寥的烏衣巷,
我希望尋到你瀟灑又俊逸的背影。
搖著烏篷船,獨自徜徉在槳聲燈影的秦淮河,
我希望讀到你溫柔又深邃的眼神。
品著碧螺春,獨自端坐在清雅寧靜的散花樓,
我希望看到你豪邁又矯健的身姿。
彈著廣陵散,獨自放歌在雨香嫋嫋的水鷓軒,
我希望聽到你高亢又激昂的心曲。
飲著女兒紅,獨自恍惚在羅幕低垂的彩雲間,
我希望拉住你輕盈又飄灑的長袖。
撫著玉如意,獨自徘徊在嬌花照水的青石橋,
我希望追上你猶豫又踟躕的腳步。

 

一直就想和你在一起,雪後尋梅,
霜前訪菊;雨際護蘭,風外聽竹。
一直就想和你在一起,空山聽雨,
寒夜圍爐,陶情杯酒,寄興篇詠。
一直就想和你在一起,白馬徐行,
詩酒相伴,一箏一劍,笑傲江湖。
一直就想和你在一起,散發弄月,
對酒當歌,坐沈紅燭,看遍青山。
一直就想和你在一起,仗劍天邊,
把臂共遊,心舞天際,書盡大川。
一直就想和你在一起,登高遠眺,
吊古尋幽,走過煙雨,走過紅塵。

 

今宵,你醉臥客地細聽夜半鐘聲;
今宵,我斜倚闌幹默念蕭蕭長袖。
明朝,你鬥志昂揚疾書劍膽琴心;
明朝,我紅袖添香漫撫高山流水。
今宵,你泛舟碧湖笑談千古文章;
今宵,我弄影花間唱徹秦淮人家。
明朝,你倜儻不羈傲對清風明月;
明朝,我凝睇含笑俏立杏花春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