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記憶是忠實於我的,

  忠實甚於我最好的友人,
  它生存在燃著的煙捲上,
它生存在繪著百合花的筆桿上,
它生存在破舊的粉盒上,
它生存在頹垣的木莓上,
它生存在喝了一半的酒瓶上,
在撕碎的往日的詩稿上,在壓幹的花片上,
在淒暗的燈上,在平靜的水上,
在一切有靈魂沒有靈魂的東西上,
它在到處生存著, 像我在這世界一樣.

 

它是膽小的,它怕著人們的喧囂,
但在寂廖時,它便對我來作密切的拜訪。
它的聲音是低微的,
但它的話卻很長,很長,
很長,很瑣碎,而且永遠不肯休。
它的話是古舊的,
老講著同樣的故事;
它的音調是和諧的,
老唱著同樣的曲子。
有時它還模仿著愛嬌的少女的聲音,
它的聲音是沒有氣力的,
而且還挾著眼淚,夾著太息。

 

它的拜訪是沒有一定的,
在任何時間,在任何地點,
或是選一個大清早,當我已上床,朦朧地想睡了;
人們會說它沒有禮貌,
但是我們是老朋友。

 

它是瑣瑣地永遠不肯休止的,
除非我淒淒地哭了,或是沉沉地睡了,
但是我永遠不討厭它,
因為它是忠實於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