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岸是無際的蘆葦

一岸是遙遠的雲水

紅塵擺渡,穿過世紀末的黃昏

惟有一瓣久已失傳的殘陽

飄然而至

搖碎了千年的蒼茫

 

與黑夜趺坐對峙

我以為溫暖要在無數個冬季裏

一寸一寸堆積

不經意地回眸,蒼老了自己

鮮活了記憶

記憶是陣陣花香

 

你說,只因我在一段淒美的故事裏

潸然落淚

總是夢想著偶然有一天再相見

用雙臂從後面輕輕的環繞我

就像天使張開潔白的翅膀

 

你說,相信我們前世有約

寧願用這一生等我發現

你一直在我身邊

從未離開 來世

今生

 

我從一個熟稔的聲音裏微笑著啟程

甘願就這樣被你牽著手

永無疲倦的走近天邊

我要在水草落寞的地方

描摹一層柔軟的風

吹三月的畫舫

不問流年

 

是的,我們許諾不分季節的一起飛翔

多年後,日子還在徐徐盛開

堤岸楊柳翻閱著我們的傳說

蒹葭依舊在晨風中搖曳

疏落有聲

親愛的,聽那煙雨紅塵隱約的耳語

一路跟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