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裏千回憶父母,

醒來淚水濕衣巾。 

生前歷歷慈祥貌,

耳畔時時肺腑音。

 

溫柔的四月,牽手在相思的渡口,遇上你,點綴嫺靜的色彩,心的相望,感知著萬景的隨同,相約而往。韻意的旋律,刻畫著溫暖的彼岸,深情的回眸,便深情了心與心的相逢。芸窗外,一襲溫婉的月色,漫過春韻婆娑的枝頭,朦朧清雅,風繞指柔,情與風濃。小園裏,一絲蟬薄的春風,輕柔的拂來,縈繞著清菊飄香的案台,氤氳著纖塵深處清幽的香。

 

無語的相逢,傾注著真誠的來往。一路祝福,一路牽掛,譜成一曲真摯的相逢之歌。溫馨的問候,甜美的記憶;美麗的掛牽,滋潤著心田;輕淺的紅塵,彼此的牽念;無聲的文字,沁香的花語;摯愛的情懷,用心感受著;美好的祝福,留下的墨香;濃濃的情誼,珍藏於心海;友情的溫暖,如春暖花開;真誠的問候,不變的牽掛;在時間與空間彼岸,永遠有我不變的牽掛和祝福!

 

四月,草長鶯飛,風景如畫。陽光明媚,花兒燦爛,生命綻放出最美的容顏,兩兩相看,處處不厭;不用力,各自在春風裏,彼此想起,有你、有我的影子。心語四月,四月天就是這個樣子,無處不傾心,無處不詩意。

 

人生,不怕有失望,就怕沒希望;做事,不怕有挫折,就怕會蹉跎。一雙手雖托不起整片天,但可以撐起自己的天;一雙腳雖走不完世間的路,但能夠走好自己的路。做人,簡單而知足,平淡而幸福,在人前,不低眉,不順目,活出自己的骨氣;在人後,要自知,要收斂,知道自己的底氣;就算門外有萬千風景,也要守住門內一顆平常心。

 

人生,不是遇見就是分散,

有多少人肯留下來,

和你禍福同擔,

有多少人變過客,

和你再無關聯。

回頭看看,

還有多少人一直陪在身邊;

用心數數,

還有幾份情堅持著不離散。

 

人老心不老,整天玩電腦。

只要有時間,就往空間跑。

空間朋友多,男女都不少。

有的歲數大,有的年齡小。

熱情又開朗,全都是文豪。

青春更靚麗,氣質特別好。

人人有才華,個個不得了。

個個都很棒,文化確實高。

音畫耳目新,詩詞貫九霄。

隔屏送祝福,留言像投稿。

網友情誼深,大家沒煩惱。

 

四月,微風不躁,陽光正好,站在春風裏,聆聽花開的聲音。

不去問,那一株桃紅在和誰竊竊私語?不去想,那杏花影間是誰在訴說心語?

一些蘇醒的心事,不敢輕易觸碰,怕一不小心,如春潮湧動。

攬一份從容,做歲月枝頭的點綴,于黎明中放牧自己,採集花間清露,蕩滌塵埃。

於花開中相惜,於花落處隨緣,任紅塵紛擾,我自清心素雅。

研一筆淡墨,于時光深處,寫意綠的笆蕉,紅的櫻桃,

在生命的,青山綠水間,輕盈衣袖,淺笑嫣然,心,與陽光同在。

 

歲月流轉,人世滄桑,有多少豔陽和風,又有多少霜雲滿天;有多少濃情醉意,又有多少恩怨情仇。世界很大,風景很美,擁有一顆快樂的心,你見到的都是草長鶯飛;心中滿是憂傷,你見到的就都是肅煞凋零。人生之路腳下走,生活之辛心間流,生活的過程正因一波三折,才愈加淒美,愈見價值。經歷了坎坷才懂得了人生,懂得了時光易逝、容顏易老,懂得了是非恩怨、聚散匆匆,更是懂得了入世隨緣、低調處世、心懷感恩、慈善仁愛、瀟灑人生。存好心,做好事,微笑掛滿兩腮才是正道!

 

夜雨滴答叩窗臺,三番五次擾春夢。

相思無盡情何物,夢中相約故人來。

衣寬解帶窗前雨,雨心不解惹舊痕。

寸心未解丁香結,隔窗恨雨雨無心。

 

念今生,風煙流年,執手紅塵,朝朝暮暮,凝字為愛。

兩相依,如花眷戀,你是我獨守的暖,不相負,繁華唇語纏綿。

那日,長空陰晦,如我的心情。

踩著碎碎的感傷,閉上眼簾,記不起你完整的笑容,

千年紅塵,就在這一刻泛起綿綿情愁,我的世界開始下雪。

你是我隔世的溫柔,枕畔的芳華,

在月色裏飄灑一脈馨香,溫暖我一生的眷戀。

一泓秋水在我眸中流轉,思念落滿我的眉睫。

朗月下,我還是夢一樣的女子,長髮飄飄,霓裳翩翩,起舞弄影。

而千裏外,你是否在撫劍長吟,白衣勝雪,笑容清絕。

 

生命深處,滄桑會在時間裏慢慢得到沉澱,而散發出縷縷幽香;歲月深處,悲歡離合演繹著人生的精彩和無可奈何,而將我們漸漸的推向老去的彼岸;不管怎樣,我們終將是在虛實變幻的世界裏生活,人生的滄桑給了我們生命的堅強,讓我們靈魂染香;歲月的無情也讓我們生命老去,卻帶不去我們對未來的渴望。所以,活著,就要安然于現實,也安然在夢裏,淡忘和接受一些現實,追尋和憧憬一些夢想。

 

妻子:日照香爐生紫煙,你與何人在聊天?

丈夫:黃河之水天上來,就是普通一女孩。

妻子:萬水千山只等閒,微信閒扯這麼甜?

丈夫:日出江花紅勝火,我倆只是談工作。

妻子:曾經滄海難為水,你倆肯定有一腿。

丈夫:除卻巫山不是雲,誰要騙你不是人。

妻子:黃河遠上白雲間,聊天為啥躲一邊?

丈夫:柳暗花明又一村,怕你插嘴亂出聲。

妻子:春風又綠江南岸,有膽手機給我看。

丈夫:野火燒不盡,你咋不相信?

妻子:海記憶體知己,鬼才相信你。

丈夫:離離原上草,不信就拉倒。

妻子:關梁蜀道難,這事沒有完。

丈夫:我自橫刀向天笑,看你還能咋胡鬧?

妻子:萬里長城永不倒,去你單位把她找。

丈夫:天下誰人不識君,你就不能省點心。

妻子:三千粉黛無顏色,亂采野花太缺德。

丈夫:天涯何處無芳草,講點道理好不好。

妻子:紅塵白浪兩茫茫,從此不准上我床。

丈夫:東風不與周郎便,正好出去做保健。

妻子:千里江陵一日還,我不給錢看你玩。

丈夫:兩岸猿聲啼不住,老子我有小金庫。

妻子:白毛浮綠水,今生遇到鬼。

丈夫:鋤禾日當午,娶了母老虎。

 

詩意綿綿,心語繾綣;執一杯濃濃的緣,邀約同飲,一起品醉若水流年。光陰深處,翻閱歲月的畫卷,細品,最入心的是遇見,最難忘的是情緣。歲月因為遇見,溫柔而靜好;時光因為有緣,唯美而浪漫。雖相隔萬水千山,但總有一根無形的線,牽著,想著,念著。那是心的相依,文字的呼喚,緣分的深遠。愛留一份真,情懂一份誠,銘記一份暖,花香裏沉醉,文字裏婉約;守一場緣的旖旎,記一份情的相念。心的擁抱,沒有距離,沒有四季;一路花香,一路詩雨,一路細水潺潺......

 

所有的安靜只為等待

等待那沒過早或過晚的出現

用一份善念讓你走進心裏

沒有甜言多過蜜語

沒有金錢大於欲望

心只想在溫暖裏生活

每個人都會落進迷茫裏

什麼樣的愛才是愛

能詮釋的只有心的體味

所有的安好

就是

你在

我便出現了

糾結過路的遙遠

卻大不過心的距離

一顆原味的心就承現了

所有的幸福都是一樣的

言語就顯的無力

覺知的眼神

便明白了有你的意義

 

最美的情,就是心心相念;最好的愛,就是暖暖相惜。世上,許多事情,都是難以把握的;人間,好多人心,都是難以預測的。一些事,看開了,卻總是不能放下;一些情,明白了,卻總是無法放棄;一些人,看清了,卻總是不忍離棄。生命中,總有一些事,明明知道是錯誤的,卻一直堅持著;明明清楚是不好的,卻一直守護著。說不清的,是人;想不通的,還是人。什麼時候,放下隨意,放棄如意,或許,這就是一種幸福,一種快樂。

 

人生不易,要讓有限的生命活出無限精彩,有價值,有夢想,有意義。雖然我們平凡,但是平凡中也隱藏著無窮的精彩。懂得生活的人,就不會寂寞和孤獨。

 

一個人經歷的越多,她的抱怨就會越少。越是優秀的人越是努力,越是富有的人越勤奮,越是智慧的人越謙卑學習,這一現象的根因在於,優秀的人總能看到比自己更好的,而平庸的人總能看到比自己更差的。真的努力後你會發現自己要比想像的優秀很多。永遠讓自己記住一句話:跟別人學、跟自己比、每天進步一點點!越努力,越幸運;越擔當,越成長;越感恩,越有福報!越付出越得到!不斷地修煉自己,完善自己!

 

我們只能走一步算一步,看得太遠有時並不實際,因為事事難料,我們只能掌握當下,再遠的目標也只能從現在一步一步的跨出向前接近。這世界上有太多的能人,你以為的極限,弄不好只是別人的起點。所以只有不斷的進取,才能不丟人——人可以不上學,但一定要學習,真的。不要怕,能說的立即說,能做的馬上做,不要瞻前顧後畏首畏尾,你今天不做的,或許就是永久的心結;不要悔,路是自己選擇的,走過的,錯過的,都是自己的情願。與其擔心未來,不如現在好好努力。別忘了答應自己要做的事,別忘記自己想去的地方,不管那有多難,有多遠。

 

當歲月的風沙,慢慢帶走了流年;當年華的閱歷,漸漸在歲月裏沉寂;坐在光陰的河畔打撈,傾城記憶,傾情往昔,依然溫婉著最初的歡喜,散落的美麗。撿拾的芬芳,成為光陰中不老的傳奇,那些曾經溫暖生命的故事,匆匆路過的風景,終會如一季落紅,漸漸褪去最初的嫣紅,零落在飄渺的風裏。

或許,生命的歷程,就是一場繁華於寂寥的不斷演繹,花開花落都是歲月的深情給予,我們所能做的就是擁一份平和的心緒,花落不悲,花開不喜,風過聽風,雨來賞雨。若經年老去,還能沿著歲月中那些散落清芬的花枝,將一些往事輕輕憶起,心湖還能泛起一抹淡淡的漣漪,便不辜負時光這一程山高水遠的情意……

持平靜心者得幸福,持溫柔心者得甜蜜。愛情是浪漫的,而生活則是現實的。只願春天不老、秋果滿園;不要夏天和冬天,就讓常綠滿園,百花爭豔、一片豔陽天!

 

夢裏輕妝頻自憐,略施脂粉亦嫣然。

冰肌含韻年年秀,玉骨藏香歲歲妍。

心坦蕩、貴平凡,世俗恩怨最無緣。

紅塵偶遇惜君子,甘作知音效美談。

 

我還是很喜歡你,就像小橋流水,清澈透底;

我還是很喜歡你,就像候君無期,思念成疾;

我還是很喜歡你,就像清風拂柳,無蹤無跡;

我還是很喜歡你,就像糟糠之妻,不離不棄;

我還是很喜歡你,就像妾本驚華,一見鍾情;

我還是很喜歡你,就像童言無忌,不負初心;

我還是很喜歡你,就像青梅竹馬,生死相依;

我還是很喜歡你,就像藍顏已差,一尺白綾;

我還是很喜歡你,就像情字難斷,為之傾心;

我還是很喜歡你,就像驚鴻一瞥,緣淺癡情。

 

細雨飄飛落庭前,花開寂寞蝶舞翩。

一彎碧水繞村過,緩緩,

油菜黃花香滿院。

夜半相思賦詩箋,離愁別恨剪不斷。

筆底情懷扣心問,誰憐。

寒星孤月對風眠。

 

命裏一尺,莫求一丈,

是你的,不需要爭,

不是你的,不必要爭。

花開花落,一季又一季,

人的生命,此生只一回。

愛惜生命,絕不是兒戲!

事情再大,都大不過生命,

金錢再多都比不上健康。

上天自會給你最好的安排。

 

生命深處,滄桑會在時間裏慢慢得到沉澱,而散發出縷縷幽香;歲月深處,悲歡離合演繹著人生的精彩和無可奈何,而將我們漸漸的推向老去的彼岸;不管怎樣,我們終將是在虛實變幻的世界裏生活,人生的滄桑給了我們生命的堅強,讓我們靈魂染香;歲月的無情也讓我們生命老去,卻帶不去我們對未來的渴望。所以,活著,就要安然于現實,也安然在夢裏,淡忘和接受一些現實,追尋和憧憬一些夢想。

 

為了尋你,我錯過了許許許多多的良辰美景,錯過了閑看花開花落的心情。

可我不後悔,因為你是我今生最美的遇見,尋得你,我就擁有了全世界的花開顏色。

你的到來,為我拂去了浪跡天涯的孤獨,我漂泊的靈魂再也不用輾轉流連于亭台樓榭之間,湄湄雲水之上。

人生若只如初見,我情願那個人不是你,我苦等的那個人還在來的路上。

人生有你,陽光燦爛;人生有你,四季溫暖;人生有你,不畏艱險;人生有你,期待永遠。

故知情,寫滿離恨,誰飲下無知,不知何處是月明;

筆連意,墨哀情,斜陽暮西歸,誰在荒涼的餘輝下。

淒然著昨日的誓言,文筆賦下是誰的淩亂,那寂寞的天空,是不是依然不見一絲雲彩的飄過。

風鈴的哀怨,我的寂寞紅塵,闖進了你月下霓裳的思念。

明明太在乎一個人,為何還要選擇傷害?用攻擊來試探底線,用傷害來索要關愛!

回不去的曾經,無奈的任性,一份心碎,兩人體會!

喜歡與你默默對視,喜歡在心的曠野裏,與你纏綿相依。

時光荏苒,無關風月,只是,願意在你的注視下,輕執墨痕,為你寫一段文字。

一縷清風,一朵小花,一個微笑,一句輕聲的問候,就夠了。愛,無需刻意的裝飾。

 

不見待花人,花徑起香塵,無處不春風,醉眼幾江愁,嚴寒孕早春 ,風輕倒影悠,何藏語輕箋?醉筆寄詩行,櫻花四月天,往事落燈旁,又是晚來風,花開兩岸香,把相思寄故園,清晨漫步沐輕風,歲月不欺奮進人,一蓑煙雨鎖清秋,走過寒冬又一年,一池倩影蕊嬌新,誰約三月桃花開,誰把桃花撚作愁,未曾深愛怎知情,不讓癡情此世無,一曲高歌對月彈,良賢摯友戀詩緣,秋心寞寞雨聲濃,春濃盡染兩窗風,一顰一笑一回頭 ,花落纖塵又是秋,花紅柳綠伴春歸,桃花媚豔笑春風,紅顏淚染卻何癡,一紙流年誤了誰,心中有朵黑玫瑰,.心田一畝種相思,許我紅塵一段癡,我借秋風一首詩,雨打荷花葉滾珠。

 

誰都有心情不好的一時,誰都有煩躁的一刻。有時候,想說,卻不知對誰開口;想哭,卻不清為何哭泣。人生就是這樣,臉上的笑容易見,心底的委屈難測。生活中,就算難過,就算傷心,我們也願意壓在心中。不願傾吐,不願訴說,相信心能承受,人會堅強,春暖會花紅。不快時,試著釋放,別讓愁緒堵在心上;煩躁時,學會克制,免得傷了和氣。人生,就沒有永遠的愁緒,別為難自己,學會放開、放下,看開、想開,明天依舊陽光燦爛。

 

寫給天下那些傻女人

1.女人,永遠都不要讓某個人成為你的全部,否則哪天他離開,你將一無所有!

2.女人,永遠都不要輕信男人的承諾,那玩意兒就像二八月的天氣,沒有定數!

3.女人,不要聽他叫你個“寶貝”或是“親愛的”,你就開心的不行,他能叫你,也必定能叫別人!

4.女人,不要替他找藉口說不是故意傷害你,如果他是故意的,那他就更不是個人!

5.女人,對於該放手的人,勇敢的說再見,不要拖拖拉拉,明知道他沒把你當回事,何必繼續自欺欺人!

6.女人,如果一個男人連你的自尊心都不會顧及,即使再愛他,請你遠離他,因為沒有人願意讓心愛的女人受傷害!

7.女人,不要說什麼順其自然,覺得抓不住就放手,何必讓自己委曲求全!

8.女人,如果決定放手了,就幹乾脆脆離開,別猶猶豫豫走走又回頭,那樣對方只會更加看不起你!

9.女人,別整天捨不得吃捨不得穿,要知道真正屬於你自己的,只有那副身體!

10.女人,要懂得愛護自己,要知道你受的苦,你受的罪,你受的委屈,沒人能夠替下你!

姐妹們,活的瀟灑點吧,除了自己沒人會心疼你!這些話都同意嗎?朋友們看一看吧!

 

時光,輕輕,芳華,刹那。不自知中,已然擠入懷舊的年歲,偶然瞥見那些刻滿老時光的舊物,雖然,只是一花一草,一桌一椅,或一情一景,但柔情的眸光裏總盈滿了唯有自己才能讀懂的碎碎念念,總覺得一事一物、一意一境裏都寫滿了給歲月的情書,鏤刻著光陰的故事。

光陰悄無聲息,記憶卻留下了或深或淺的痕跡;故事很薄很短,回憶卻無止境。

總有些不經意的撞見,倏地打開遙遠而熟悉的記憶閘門。曾經年少輕狂,不識愁滋味,無思無想,如今,嘗盡愁滋味,幾許回望,幾許感懷。

 

人生無需感歎,生命定要樂觀。世事不斷變化,滄海變成桑田。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福祿禍端。一切自有安排,唯有順其自然。

珍惜寶貴歲月,天天笑容燦爛。坐觀潮起潮落,淡看雲聚雲散。

努力善待自己,儘量不留遺憾。保持平和心態,笑對生活每天!

人有的善良卻被好多人以為是笨,而忍讓自然而然也被認為是傻!其實,生活中誰也不笨,誰也不傻,她在你面前“笨”,她在你面前“傻”真是因為尊重你,愛你!請別把別人的善良當做笨,更別把別人的忍讓當做傻!其實善良不是笨,善良的人是更加懂得珍惜身邊的人,忍讓不是傻,是寬容,願意裝傻的人。

太陽不會因你的失意,明天不再升起;月亮不會因你的抱怨,今晚不再降落。蒙住自己的眼睛,不等於世界就漆黑一團;蒙住別人的眼睛,不等於光明就屬於自己。只有不快的斧,沒有劈不開的柴;只有想不到的人,沒有做不到的事。想幹總會有辦法,不想幹總會有理由。

圈子不同,不必強融入

把時間,留給等你的人

把心事,說給懂你的人

把坦誠,拿給信你的人

把情義,送給幫你的人

追不到的馬兒不追,養一片草地M

擠不進的圈子不擠,做好你自己M

是梧桐,必引鳳凰

是楊柳,必招春風

是人物,必然輝煌

別隨便對一個人,傾訴心事

你說的是掏心話

人家聽的是笑話

別輕易對一件事,表露心跡

你是快人快語

別人扭曲好意

品性不同,不必交心

志向不同,不必言深

不要過分的依賴誰

不要刻意的討好誰

不要非得去靠近誰

圈子不同,不必強融

感情不深,不必強留

人心不真,不必強求

別人孤立你,說明你強大

別人詆毀你,說明你優秀

別人嫉妒你,說明你出眾

別人非議你,說明你有能力

人在人下,才會議論別人

人在人上,只會尊重別人

 

書,這是這一代對另一代,精神上的遺訓;這是行將就木的老人,對剛剛開始生活的年輕人的忠告;這是行將去休息的站崗人,對走來接替他的崗位的站崗人的命令。有一種樂趣,比所有樂趣都更雋永深刻,那便是讀書的樂趣。有一種習慣,比所有習慣都更受益終身,那便是閱讀的習慣。有一種經歷,比所有經歷都更耐人尋味,那便是閱讀的經歷。但不管如何,希望有的閱讀生涯,不單單是驚鴻一瞥的開始,更能耐心閱覽到每一個曲終人散的結局。

如果愛裏沒有責任,愛就變得自私。

如果愛裏沒有節制,愛就容易放縱。

如果愛裏沒有平等,愛就變成施捨。

如果愛裏沒有尊重,愛就變成專制。

如果愛裏沒有喜樂,愛就不是真愛。

 

日月兩盞燈,春秋一場夢,紅塵看破了不過是浮沉;生命看破了不過是無常;愛情看破了不過是聚散。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一段年華,百年後不過是一場花開的時光。人生就是一次旅行,走過的山水,都是風景;嘗過的歡愉,都是幸福。掬一抹禪意入墨,以風的灑脫笑看滄桑,以雲的飄逸輕盈過往;用淡泊寫意人生,用安然蔥蘢時光,透過指間的光陰,淡看流年煙火,細品歲月靜好。人生千燈萬盞,不如心燈一盞。心變簡單,快樂就會相隨,心存善良,人生就會美好,心若堅強,生命就會有力量,心若有歸宿,日子便會馨香。心若隨緣,便無煩惱生成,心若超脫,便會淡然,心若感恩,幸福就會來臨,順其自然,人生則豁然開朗。

 

春水流,碧雲悠,綠上柳枝頭。雅苑群友會詩樓,花語為誰柔?

箏曲奏,弦韻幽,暗香逐夢遊。墨舞千秋竟風流,不為誰打油?

紫燕歸,伴春回,指尖夢放飛。詩韻流芳醉幾回?誰願與君隨?

 

這一生琴音無暇,不過秋水伊人一曲蒹葭;

這一生浪跡天涯,不過想伴那人四海為家;

這一生金戈鐵馬,不過英雄青塚一捧黃沙;

這一生名滿華夏,不過輕劍快馬一字為俠;

這一生溫潤如畫,不過賭書潑茶一段年華;

這一生爾虞我詐,不過成王敗寇茶樓閒話;

這一生運籌帷幄,不過帝王青史難辨對錯;

這一生錯綜複雜,不過情蒙雙眼心亂如麻;

這一生癡癡傻傻,不過拋不開紅塵一個她。

 

細雨飄飛落庭前,花開寂寞蝶舞翩。

一彎碧水繞村過,緩緩,

油菜黃花香滿院。

夜半相思賦詩箋,離愁別恨剪不斷。

筆底情懷扣心問,誰憐。

寒星孤月對風眠。

 

花落

夕院花零飄翠袖。門掩相思添瘦又。

賦箋千語斷腸吟,情盡十分清淚酒。

聲角遲遲啼鳥稀,倚枕涼涼聽續漏。

西樓人靜月殘移,簾卷絮落撲階、任滿厚。

 

徘徊在流年渡口,

心窗為你開,

一簾幽夢,

傾盡一世柔情。

清風掠過耳畔,

許我一場黃粱夢,

若,

一襲拂過眉眼的煙雨。

燈火闌珊的夜,

與你訴說,

前世今生不了情緣。

細雨綿綿,

染點點憂愁,

仍記得,

阡陌紅塵上,

你為我折盡長安柳,

我為你摘盡相思豆。

你許下的諾言,

我守望成永恆。

這一世,

為你傾盡所有溫柔,

倍珍惜,

今生短暫的情深緣淺的牽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