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橫流,光陰荏苒,歷史上無量無際的修行人,為何少有人能夠解脫?

原因只有一個,我們很難真的相信,人死後還有來世。

這是修行人,墮落輪回的唯一原因,是根本的原因,是原因的核心。

那就是,對真理的信仰不夠深,對信仰的虔誠不夠純。

因為我們的心靈,只相信自己體驗過的事物。

幾乎沒有人,在活著的時候,真正切身體驗過死亡。

因此,對於生命輪回的過程,永遠只是停留在“思維理解”之中。

我們看得見身邊的親人死去,可是,死亡對於我們,僅僅是現象,是概念。

對於死亡中,實際的,切身的經歷,我們毫無感受,也就毫無體驗。

沒有切身感受體驗的支持,大腦意識對死亡,所作出的理解,就永遠都是“概念”與理解。

以概念,能扭轉人生方向嗎?以思維,能改變生命性質嗎?

如果道理管用,那麼世界上那麼多,因為某件事物上癮的人,就應該多看些道理,然後就輕易的改邪歸正啊?

為何世界上需要形形色色的醫院,強制治療中心,去管束他們的行為,去糾正他們的心態?

因為,我們的頭腦意識,所作出的判斷,所形成的概念,一定一定,是建立在感受體驗之上的。

舉個例子,迎面走來一個人,此人是你的中學同學,與你有過長達五六年的同窗經歷。

如果你與此人,沒有共同經歷過切身的,難以忘懷的經歷,百分之百你想不起來他是誰。

假如說,迎面走來的這個人,曾經在你年少的時期,欺淩過你讓你痛苦過。

假如說,對面走來的這個人,曾經是你暗戀的物件,曾經令你苦思冥想過。

哪怕時隔多年再次遇到此人,雖然對方的音容笑貌發生了變化。

可是,對方曾經烙印在你心靈的體驗,卻可以瞬間激發起,你年少時期那幸福或痛苦的記憶。

絕對錯不了,我們可以捫心自問,自我們經歷的人生之中,真正令我們刻骨難忘的人或事。

一定是,由於此事或者此人,帶給你當時的心靈體驗,過於深重過於深刻。

因此,事隔幾十年後,當你再次想起此人此事,往昔所發生的一切,會真真切切,歷歷在目的浮現眼前。

心靈經歷的感受,儲存的體驗,左右著你我的意識與思維,投射出你我的性格秉性與人格。

你切身經歷過死亡之後的世界嗎?你真切的體驗過靈魂離開肉身後,所感知的其他世界嗎?

你沒有,絕大多數人,包括修行人也沒有,因此,無論不同宗教中的修行者,名號打扮如何光鮮。

無論這些修行人,如何在行為上下功夫,佈施,超度,放生,念佛,打坐,甚至於燃指供佛。

他們的心,對於佛法的理解,依舊停留在“活著”,以及“獲得”這個境地之中。

我”是活著的,“我”在修行,“我”將獲得什麼,“我”的成就如何。

建立在活著的我,這個基礎之上的心靈感知,所驅動的頭腦意識,永遠只能是“分別與執迷”。

因為有我,而有我所認識,我所感受,我所體驗到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