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拉近距離!

真誠,走進心裏!

不管世界怎麼變,社會怎麼亂!

正直,永遠最可貴!

善良,永遠不過期!

一個真誠的人。

走到哪里都會有人喜歡!

因為,說話認真、做事用心、為人誠懇!

一顆善良的心,和誰相伴都能長遠!

因為,懂體諒、懂包容、懂尊重!

感恩遇見你。

 

希望我們能用自己喜歡的方式過一生。累的時候能有一個地方好好休息,冷的時候能有一個溫暖的懷抱,想念的時候,正好喜歡的人也打來電話,希望每一天,都能過成最愛的模樣。

 

得到了,不必過分歡喜,因為還會失去;失去了,不必過分惋惜,因為它從未真正屬於過你。紅塵紛擾,每一個人都是生活的逐浪者,跌宕起伏,皆是必然。人生,原本就是一場得到與失去,苦了,才懂得滿足;敗了,才體會成功;錯了,才知道後悔;煩了,才理解寬容。將一顆心靜靜安放,如此便好。

 

樹葉落了

那是一滴一滴再也撐不住的相思淚

它怕深情久了也會枯萎

不得已掙脫四處張望的心底

告訴你 我在秋裏

等風,等雨,也等你。

 

君子讓小人,讓的是理;好人讓壞人,讓的是品;男人讓女人,讓的是情;女人讓男人,讓的是愛;大人讓孩子,讓的是寵;小輩讓長輩,讓的是敬。生活中好多的人,不一定針鋒相對,人生中的好多事,不一定據理力爭。忍,是一種胸懷;讓,是一種心懷。珍惜身邊人,也許有一天你學會珍惜的時候有些東西已經不存在了。

 

秋天,清純而淡雅,素潔而安然,默默地,像清泉一樣流過心靈的深處,有一種甘美的味道,像清茶一樣在心底回蕩,縈繞在心頭,淡若微風。秋天入心,靜然、幽香、恬淡,宛若池中的蓮花,麗而不豔。喜歡秋天的時光,喜歡它的默然和神韻,喜歡它的清瘦和淡定,像一張透明的紙,能讓人看到靈魂的深處,沒有一點灰塵的污染。人生如秋天,才會感受到生命的華麗,品嘗到生命的清香。秋天微涼,走在時光的秋天裏,悠然自得,快樂而溫馨……

 

秋風清爽碧雲悠,

落葉飛花掩小樓。

滿嶺楓紅來眼底,

心光獨醉一江秋。

花開花落年年花,

九月又迎晚菊花 ,

爭奇鬥豔花中花,

臉書互動你我她。

 

楓葉紅時燃了天,不詩枉費韻生弦。

飄飄情意向誰懂?豔豔妝容輕步翩。

風眷戀,夢還牽,秋來一地卷塵緣。

無花醉了相思客,只剩難言落錦箋。

 

能撥動心弦的,是知音;能撞擊靈魂的,是愛意;能傾情投入的,是成長;能刻骨銘心的,是經歷;能真誠相助的,是親人;能一路相隨的,是兄弟;能無怨無悔的,是父母;能不嫌不棄的,是子女;能誨人不倦的,是恩師;能噓寒問暖的,是伴侶。恩人,給你説明;敵人,幫你清醒;友人,與你攜手;親人,伴你左右;貴人,使你添福;能人,治你毛病;小人,使你謹慎;愛人,給你力量;賢人,解你迷津;眾人,助你成功。所以,多看看平時無暇顧及的親朋好友,善待身邊每一個人,因為,是他們成就了你的人生。

 

一個人的修養,要看他疲憊時的模樣。舒服的時候,大部分人都樂善好施。唯有身心疲憊時,還能體諒別人的苦,才是深到骨子裏的善良。唯有力竭時,才能看出差距。更重要的是,你以什麼樣的姿態視顯人前,因為這個姿態裏,就是一個人深到骨子裏的修養。而這樣的人,才真正值得交往。

 

十裏亭裏,一人,一壺,孤影對酌,漸涼的茶水始終等待一個人的到來。十裏亭外彌漫著滿天花香,那樹桂花兒要開了,是在等待那個賞花的人。夢裏你曾來過,在那個沒有風雪彌漫,沒有濃霧遮眼,沒有燈火闌珊,只有滿地皎潔的月光,只有綠水青山的芬芳,還有那湖中戲水的鴛鴦的日子裏,你欲乘風,帶著滿眼的期許,攜一絲花香,從遠方而來,花開了,長亭外的狗尾草也一起飄搖,我卻看不見你,只留下一股消散的餘香。

 

【小故事大道理】有個小弟在腳踏車店當學徒。有人送來一部壞了的腳踏車,小弟除了將車修好,還把車擦拭得漂亮如新,其他學徒笑他多此一舉。車主將腳踏車領回去的第二天,小弟被挖到他的公司上班。【微感悟】原來出人頭地很簡單,勤快點就行。

 

父母是付出錢的,別不孝順感恩好。

老婆是唯一蜜的,別厭煩不和諧好。

兒女好是自己的,別分開要照顧好。

親情近情連筋的,別分心要相互好。

親人好是付出的,別不感恩付出好。

朋友好是相互的,別分手要留線好。

感情相互培養的,別傷感情要全好。

友情好也互相的,別獨佔便宜傷名。

美女是人人愛的,別不相信感情錢。

婚姻是不好配的, 別貪婪眼前利好。

嫖賭是危險性的,別輸錢保護身好。

甜言蜜語眼神的, 別輸了身子錢好。

地位襠次身份的, 別不相信人家好。

存款是自己好的, 別借出要把錢好。

清官難斷家事的,別傷親情近情好。

愛人好不過甜蜜。別不珍惜感情好。

愛與恨是有緣的,別憤怒三思為好。

人不信口開河的,別不三思而行好。

錯誤人人難免的,別傷和氣就是好。

機遇好是難遇的,別錯過良機互好。

學習永遠不陪的, 別停學習進步好。

助人為樂提倡的,別不相信文字好。

勞動是發光榮的, 別懶惰嫖賭錢好。

運動是身體好的,別間斷鍛煉是好。

人工作是交道的, 別不為人要用好。

命運難免曲折的,別不防天災自好。

身體好要保重的, 別損壞長遠利好。

生命好是寶貴的,別浪費青春年華。

安全是要第一的,別忘防身保命好。

身體好是幸福的,別放棄家庭是好。

 

人生很多時候都在開鎖,每個人身上都有著一把看不見的鑰匙。慈悲的人,善良就是鑰匙;忠誠的人,忠誠就是鑰匙;聰明的人,智慧就是鑰匙……

 

生怕情多累美人,不覺眼角再淚痕

三千往事獨自數,餘生紛擾留給誰

雪夜風華掛相思,寂寞百載誰曾知

傾世回眸兩相望,幾成追憶幾成癡

淒冷紅塵殤無悔,生怕情多累美人

燈火闌珊紙筆落,愛恨恢恢惹青絲

塵世唯有當空月,獨守窗外憶舊年

千古人生多少難,一笑謝花了無牽

紅塵不憐癡情種,獨守枯燈守夜深

生怕情多累美人,滿懷癡念化塵煙

千般思念已無窮,有歎豈無提舊夢

無言惟有問東風,天涯何處覓芳蹤

為愛曾經受過傷,幾番觸痛是柔腸

多情換得涼心透,難舍人間不了情

生怕情多累美人,如弦心事有誰聽

昨日相思曾刻骨,而今笑靨己成冰

 

有些故事,除了回憶,誰也不會留;有些無奈,除了沉默,誰也不會說;有些東西,除了自己,誰也不會懂。來了,走了,聚了,散了。紅塵,相思未盡,風起,花落無聲。秋依偎,一語未盡,已成昔年,往事難追憶!

 

心裏充滿陽光,純潔的心猶如一滴清水,無論外界如何煙雨迷蒙,然我清者自清,那滴絕無污染的清水是一種精神,一種信念,令這滴水始終清凜,始終純美……

 

一袖飛花一袖詩,一詩情懷一詩思,一思悠然還如夢,一夢經年一夢癡。

一簾煙雨一簾愁,一愁清殤一愁柔,一柔心淚濕紅袖,一袖相思一袖憂。

一人一影一雲煙,一曲一殤一惘然,一朝一夕一拂袖,一蹙一顰一聲歎。

一窗寂寞一窗涼,一念一思一憂傷,一場繁華一場夢,一字一句一斷腸。

一喜一悲一份情。一苦一傷一惆悵。一月一日一變化。一分一合一傷感。

一離一散一情緣。一笑一樂一瞬間。一生一世一雲煙。一句一字一心情。

一思一念一生情,一情一愛一癡想。一愁一憂一場夢。一夢一幻一虛空。

一花一木一風景。一草一樹一風光。一場風雪一場寒。一分一秒一短暫。

 

【十步送郎】

女:一步送郎出大門,我的心裏亂了神。眼看郎君要離去,又是一年把你等。

男:妹送夫君出大門,轉眼去望你的身。你在家中爹娘看,我去打工把錢掙。

女:兩步送郎出門口,我在牽著郎君手。眼含淚水望郎君,叫聲我郎慢慢走。

男:嬌妻送我出門口,心中如麻牽你手。掏張手巾擦眼淚,為夫慢走心中憂。

女:三步送郎出村頭,郎君來把我妹摟。家裏一切你照看,不要讓我心擔憂。

男:情妹送郎到村頭,我的嬌妻好溫柔。你在家中放心過,大小事情你莫憂。

女:四步送郎出村外,我心真的好難在。眼望郎君心不舍,怕郎在外把花采。

男:嬌妻送郎到村外,外面雖然百花開。放心大膽把家守,外面野花夫不愛。

女:五步送郎出橋上,把郎行禮往身扛。君說行禮拿給我,不要為他把心傷。

男:嬌妻送我到橋上,一江春水奔長江。不要累到我的妻,行禮還是夫來扛。

女:六步送郎到橋下,我心想起實在辣。為何要把你送走,難道為錢來犯傻。

男:嬌妻送我到橋下,不是我妻你犯傻。為了生活和兒女,打工掙錢來養家。

女:七步送郎路上走,路上我兩手牽手。好言好語來交代,不要讓我久等候。

男:嬌妻送我上了路,夫的心中也是苦。不會讓你久等候,早點回家榜樣豎。

女:八步送郎到車站,不知我該怎麼辦。眼看我郎要離去,知心話兒還沒談。

男:嬌妻送我到車站,忙來忙去團團轉。汽笛長鳴吹夫走,不知何時來團圓。

女:九送郎君到車門,兩眼看郎直發神。看他遠去的背影,不知以後該咋整。

男:嬌妻送我上車門,回身看看我愛人。眼淚汪汪把我望,夫妻恩愛感情深。

女:十送我郎到車上,送出我郎江南闖。在外記住想著我,我心永遠把你藏。

男:嬌妻送我到車上,車輪滾滾到江南。時時刻刻來想你,把妻放在心裏裝。

女:叫聲我郎你在外,妹我有話來交待,外面野花雖然多,千萬別把野花彩。

男:外面雖是百花開,心中只有老婆愛。野花那有家花香,夫的嬌妻也不差。

合:記住我情記住愛,記住來把我愛戴。你愛我來我愛你,千萬別把我忘懷。

 

情如水,意如花,花開花落,隨春風,手挽你的情,一路同行,內心溫暖,你的關懷,感動女子心,做心靈的知己,不在孤單,陽光依舊,情意燦爛,風花雪月,夢一場,遙望景如畫,美意話如詩,問蒼穹,能長久幾時,一切皆隨風。

 

人生最美好的事情,

莫過於一屋,兩人,

三餐,四季,

似水流年......

這種人生,

不慍不火,卻靜享清淨;

這種人生,

不急不躁,卻盡享風景……

 

葉落而知秋已深,風寒方覺冬即至,不變的是四季輪回,難言的是人世滄桑。

 

人生本是一座橋,橋頭是青絲,橋尾是白髮。彼年輕狂,追花逐月,此年不惑,驀然驚悟,月到底是水中月,花到底是鏡中花。原來,浮華終究不是內心所需,就像熱鬧始終不是自己所愛。最樸素的生活,不僅有詩與遠方,還有煙火繚繞的幸福時光。

 

【智慧人生】1、氣不和時少說話,有言必失;心不順時莫做事,做事必敗;2、事莫虛應,應則必辦,不辦便結怨;願莫輕許,許願必還,不還便成債;3、萬物在說法,看你如何著眼;一切是考驗,試你如何用心;4、知足是富人,平常是高人,無事是仙人,無心是聖人;5、想開了自然微笑,看破了肯定放下。

 

一種相遇如高山流水,縱使無言亦相知相惜,一縷縷花香的情愫,散落在空間。淺淺清香,在溫婉的文字中,悄悄綻放。 許一暖風中的心語,飄一枝花的清香。在秋暖溫馨的時節,輕舞飛揚,在月光輕盈中,把星空點亮,將一份柔柔的心醉鋪滿心房,將一縷深深的思念慢慢拉長。一份情意,靜靜的暖了月色,潤了花香,豐盈了今生不變的守望。

 

一個真誠的人,走到哪里都會有人喜歡。因為說話認真,做事用心,為人誠懇。一顆善良的心,和誰相伴都能長遠。因為懂體諒,懂包容,懂尊重。人這一生:好名聲,是用有情有義賺來的;好感情,是用實心實意換來的;好人品,是用一輩子去打造的!做人,一定要以真誠為先;心靈,一定要以善良為本。善行天下,厚德載物!…………

 

一個緣字,

包含了多少句的偶然,

其實那是必然,

緣份都是上天安排的。

前世五百次回眸,

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好好珍惜吧……

 

能征服人心的,永遠不是聰明。

——而是善良。

能感動人心的,永遠不是語言。

——而是真誠!

能征服市場的,永遠不是價格

——而是品質

能感動人心的,永遠不是語言

——而是信任。

 

人生難免有風吹雨打,

當苦盡甘來的時候,

你就懂得什麼是人生了。

生活有痛苦也有快樂,

沒有誰會一帆風順。

總有跌盪起伏,

當你經歷了許多,

吃過苦,受過累,

才會知道什麼是美好,

什麼是甜。

才會懂得生活,

才會珍惜生活,

才會珍惜人生!

再摳的人,一到醫院就捨得了!

再強的人,一見醫生就聽話了!

再牛的人,一到醫院就焉皮了!

再拽的人,一到醫院就乖乖了!

再燥的人,一到醫院就耐心了!

再忙的人,一到醫院有時間了…

多麼痛徹的領悟啊!

病倒一個人,塌下一個家!

正確的健康觀念,遠比昂貴的藥物和手術更能幫助人們消除疾病。

請珍愛生命,關注健康!

 

心若不在,何必強求

多少人說不能沒有你,

後來他們都去了哪里?

有些主動,別人不理就算了;

有些在乎,他人不覺就罷了。

何必用真心換來傷心,最後只剩寒心;

何苦用重視收回漠視,最終只有無視。

費盡心思去討好,卻換來不需要;

用心對一個人好,卻得到不重要。

再多的關心,感動不了不愛你的心;

再長的等待,等不來不想你的人。

心裏有你的人,不會讓你等到心痛;

心裏沒你的人,等再久也是沒有用。

有些人註定要離開,不必再苦苦糾纏;

不屬於自己的擁有,不必再執著挽留。

不要把時間,

浪費在一廂情願上,

打擾了別人,作踐了自己;

得不到的感情,就別再強求,

丟掉了尊嚴,得到了慢怠。

其實,是你的走不掉,不是你的抓不牢。

放不下,走不開,

為難的是自己,

捆綁的是自己。

離開,不是絕情,

是留下來,沒有人看重。

不懂得珍惜你的人,

不配得到你的真心。

心若不在,何必強求;

人若不愛,何必強留。。。。。。

 

腳下的路對了,錯了,都與別人無關;感情的線續了,斷了,都得自己承擔。如果不堅強,那懦弱又給誰看;如果不在乎,那何來珍惜,談何陪伴。人走茶必涼,太多的答案不必問為什麼;曲終人必散,太多的為什麼更沒有答案。時間不怠慢,偷走如果只剩下結果;一輩子很短,不是活一天算一天,而是簡單過好每一天。人,有時候都是被逼出來的。世態炎涼,玩的起繼續,玩不起出局;人心難測,知人知面難知心,掏心掏肺難握情。身不由己的若干偽裝,也許是應對世事無常;言不由衷的嘴角上揚,或許是踉踉蹌蹌的堅強。做人難,為人更難;人難做,更難做人。淚水,忍不住也得忍;苦楚,咽不下也得咽;錯緣,放不下也得放。挑著擔子走人生,該丟的丟,該撿的撿!

 

別等失去了朋友,才知道孤單;別等失去了親人,才知道溫暖;別等失去了愛人,才知道眷戀;別等失去了緣分,才知道一個轉身就是永遠!很多感情不能重來,一生只有一回的遇見!別等失去了時間,才知道遺憾;別等失去了健康,才知道保健;別等失去了信任,才知道難建;別等失去了真心,才知道心若涼了難再暖!很多東西不是隨時有,一生只有一回的擁有!要記得:不是所有人都能在原地等你,等有空,等不忙!等父母不在了,等朋友不見了,等愛人心遠了,等感情變淡了,才發現什麼是為時已晚!不是所有事都能再重來一次,等明天,等以後!等歲月不饒人,等身體吃不消了,等有心卻無力了,才發現到頭來只剩遺憾了!這世上,最痛心的詞,叫失去;最安心的事,叫珍惜!珍惜手中的擁有,珍惜身邊的幸福,珍惜感情的在乎,珍惜生活的賜予,珍惜自己的身體,珍惜當下的一切。

 

一個女人遇到一個好男人,一輩子都不需要成熟,當一個女人越來越成熟越來越堅強,就證明她並沒遇到一個好男人。心理醫生給女人的忠告“無論你有多喜歡對方,愛情裏的主動必須是男人。如果這個男人不主動,寧願錯過,也不將就。一直讓你流淚的再好也不能要,一直讓你笑的,就算吃苦也值得。寧可笑著累,也不要哭著熬。獻給所有女人!

由小女人變成大女人,那是因為無奈;

由大女人回歸小女人,那是因為幸福。

 

一杯熱茶,暖的是身,一句懂得,暖的是心。一個暢所欲言的伴,可以讓精神舒緩;一份不離不棄的情,可以讓心靈靠岸。很多時候,我們都在尋找可以傾訴的人。有些話,憋在心裏會崩潰,需要出口;有些事,扛在肩上是壓力,需要分擔。有個知己,在寂寞的時候,可以找個人說話。在煩惱的時候,讓心歇歇腳。給自己一個空間,讓自己的心靈有一份純淨的湖泊。有個朋友,財富不是一個人一生的朋友,而朋友有時則是你一生的財富。人人都希望有朋友,沒有朋友的人是可憐的,但有一個真心的朋友是很難的。朋友不在多而在精,所謂“人生得一知己足以”、“君子之交淡如水”就是這個道理吧。做一個快樂的人!做一個幸福的人!做一個知足的人!

 

有些事假裝看不見,卻騙不了自己的心;有些人故作已忘記,卻走不出回憶。言不由衷的話,只希望有人懂;望穿秋水的等,只希望有人疼。付出的太多沒有收穫,總會失落;等待的太久沒有回應,總會難過。總是委屈了自己,成全了別人;總是壓抑了衝動,留下了心痛。原來,看不見的傷痕最疼;流不出的眼淚最冷。

 

識人不必探盡,探盡則多怨。知人不必言盡,言盡則無友。敬人不必卑盡,卑盡則少骨。讓人不必退盡,退盡則路艱。

 

這個社會,很殘酷。三言兩語,就能成為摯友;領一張紙,就能成為夫妻;微信一刪,就能成為永別;交往幾天,就能說愛你;辛辛苦苦維繫的感情,因為一件小事就能摧毀。十倍速度親近你的人,在未來的某個時間,也能以十倍的速度離開你。這個世界什麼都有用。名有用,利有用,權有用,錢有用,房有用,車有用,顏值有用,能力有用,吃穿有用,唯獨'沒用'的是:真心!

 

你不會因為一件事情一步登天,也不會因為一件事而一蹶不振。慢慢走,慢慢看,生命是個慢慢積累的過程,而這過程中,你唯一要做的,也是最重要的前提,就是不要放棄努力。

 

涼水澆頭才知冷,落難時分才知情。時間如鏡,日久必現原形。誰是假熱情,誰是真感情。大難臨頭,有人轉身就走;關鍵時候,有人伸出援手。十年河東,十年河西,三窮三富,才活到老。誰也不能風光一時,就能得志一世;誰也不能坎坷一時,就會落魄一世。大起大落誰都有,夠朋友的不會走。記住了:承諾再多天上飄,行動再少身邊靠!薄情寡義之人,一輩子都別交,重情重義之人,一輩子要記牢!

 

因為沒有,從不擔心失去;因為想要,才會患得患失。其實,世界上沒有什麼真正屬於你,我們也不過是個匆匆的過客,赤條條的來,終將一無所有的離開。

 

人生之所以煩惱叢生,往往在於所知太多,無法消解,所以有時需要裝聾作啞;人生之所以痛苦顛倒,常常在於我執太強,不能放下,所以有時應該難得糊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