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如果真實存在,就不存在滄海桑田的變化,萬物就並非因緣合和而成了。

實際上我們所說的世界,僅僅是各種因素因緣合和,能量聚合暫時的現象。

自我如果真實存在,就不會有生老病死的現象,自我性格就不會隨時間改變。

實質上我們所說的自我,真切是心靈體驗推動意識,往昔習氣業力聚合的輪轉。

我們看不到死後的世界,牢固的認定,這個世界就是宇宙中唯一真實的存在。

我們無法深切內觀體驗,感受告訴意識,這個思考的,感受的自我,就是生命唯一的真實。

所以,一代代的修行人空耗一生,最終臨終時,隨著頭腦意識的昏迷,心靈認知被體驗感受的習氣,捲入生死輪回中。

我們真正要面對的,絕不是客觀世界中,外界賦予你的因緣條件。

無論是苦還是樂,無論是貧賤或者富貴,無論是健康或者殘疾,無論是死亡或者永生。

這些外界條件,真的只是因緣合和的“現象”,毫無例外。

我們的心靈感受,被外界的現象帶著走,心靈體驗攝取外界現象,從而形成了七情六欲。

心靈被感受的體驗綁架,這才是真正可怕的事情。

感受讓你哭,你就得哭;感受讓你笑,你就得笑;感受能令人欣喜若狂,感受也讓你生不如死。

你卻無法左右內心的感受,你只能被動的跟隨感受,在大腦中推動意識,作出不間歇的概念分析。

心靈感受結合頭腦意識,帶動心靈認知,認知被概念束縛,被感受蒙蔽,就形成了“我”。

真實意義上的“我”,只是習氣業障中,被因果迴圈所鐐銬著的,等待死亡的奴隸而已。

你自己不知道而已,或者說,“你”並不願意相信,並不願意知道,“你”的存在,僅僅是生命中一個短暫的片段。

修行,絕對不是知道道理,就可以解脫的。

修行人的敵人,就是每個人內心深處,蘊含的體驗與感受。

為何人死後,靈魂都會經歷茫茫曠野,或是無盡滄海的境界,走完這個旅程後,你才會看到人神鬼畜種種世界。

曠野與幽冥海,就是你我內心,隱藏的體驗與感受。

你只有真的確信,真的相信,自己一定會死亡,一定會面臨死亡。

我所執迷的,現實中的一切一切,本質上猶如鏡花水月,虛幻不長久。

我所體驗的,人生中所有的經歷與願望,都會隨著死亡而終止。

人身如白馬過隙,如朝露彩霞,在電光火石中匆匆逝去。

你所完成的一切,都是註定完成的;你所經驗的一切,都是感受“讓你”體驗的。

只有真誠面對死亡的心,才可能脫去欲望與情感的外衣,才不會隨頭腦意識去編造人生故事。

你心靈才可能,將攀緣意識,渴望生存的認知願望,扭轉向心靈內在的,清醒覺知中。

如何在內心中,逐漸淨化體驗習氣,逐步從感受欲望中,一步步解脫?

唯有寬恕!

保持內心恒常的單純,在單純的心靈中,持續保持清醒狀態。

內心能清醒的覺知外界的世界現象,心靈能清醒覺知自我之身心意識。

但是宛若兩條鐵軌延伸天際,鐵軌相互看得到對方,卻永遠不會相交相遇。

心靈清醒的單純,與自我願望,與世界現象保持距離,這樣你就可以時時保持,覺察世界與身心自我的清醒。

在清醒中,寬恕一切,無論是善的還是惡的,無論是恐懼或者希望,去寬恕他們。

寬恕自己的過錯與貪婪,寬恕自己的無知與懶惰,寬恕自己曾經犯過的一切過錯。

寬恕別人曾對你的傷害,寬恕別人的邪惡與惡毒,寬恕眼前的這個世界這份生活。

在徹底的寬恕之中,寬恕將徹底的敞開心靈。

敞開的心靈,沒有畏懼沒有索取,沒有恐怖沒有獲得。

於是,心靈中的寬恕,將由寬恕的有意識,轉換為,心靈本具的“慈悲”。

當心靈深處的清醒,真切的覺察,洞照了,心靈感受與體驗的波動。

你會發現,你會親身經歷到,這個肉身,這個意識,這個體驗,這種種感受,並不是真正的你“自己”。

猶如眼睛能照見萬物,卻永遠看不到自己一樣。能夠被覺察“照見”的身心意識,感知體驗,也絕對不是“你”。

心中,失去了“你”的因素,單純的覺察,將昇華為“覺照”;究竟的寬恕,將昇華為“慈悲”。

失去了身心與意識活動,心靈深處的明晰覺知,將昇華為“智慧”。

心靈在徹底的寬恕中,失去了一切感受,也就失去了一切疑慮與恐怖。

不再被體驗習氣,所掩蓋的覺知,單純而清澈,明晰而自由。

覺性如數十億太陽同時普照虛空,由內而外的,自清醒覺知中綻放。

光中無暗,當下身心脫落,無垢無淨莊嚴圓滿。

覺中無惑,當下時空停止,過去未來盡收眼底。

空中無色,當下存在分解,無生無滅無來無去。

今天的你,今生的你,無數無盡生生世世的你,無量無邊恒河沙數的世界,過去未來無盡時空無限蒼宇。

只於一瞬間呈現。

而你,卻脫落了瞬間。

你是————未曾發生,言語道斷。

你是————充滿一切,如如不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