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忠告女兒:選擇一位比你優秀的人結婚,而不是找個人滿足你的懶惰和巨嬰。深夜給你倒水,深夜給你買夜宵,把你照顧得無微不至,這些都不是稀缺資源。

真正的稀缺資源是對方的談吐,對方的知識面,對方的商業視野,對方控制局面的能力,對方的情緒穩定。最佳的配偶,是你人生戰場的盟友,而不是保姆。

有些人就是來消耗你的,他給予你快樂,卻偷走你的福報。如果你跟一個人在一起,除了一些淺層的快樂,其他一切事情都不順,這就是損耗你福氣的人。

判斷一段關係是否值得的標準,不是他是誰,而是和他在一起後,你能成為誰。只有和那些能互相滋養的人在一起,才能攜手並進,遇見更遼闊的山海,更明亮的遠方。

正如詩人羅伊克裏夫特在《愛》裏所說:我愛你,不光因為你的樣子,還因為和你在一起時,我的樣子。我愛你,不光因為你為我而做的事,還因為,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我愛你,因為你能喚出,我最真的那部分。

永遠記得,一段感情是兩個人相互扶持,一起成長,而不是找個人滿足你的懶惰和巨嬰,給與你淺層的快樂彼此消耗時間。

生活的複雜性遠超過深夜的夜宵和倒水,我們更需要找的是一位元人生戰場的盟友,而不是簡單的保姆或隨行的觀眾。

選擇一位優秀的伴侶是一種智慧,也是一種責任。優秀的人總會讓你看到自己更優秀的可能性。

他不僅能激發你的內在的美好和潛藏的才能,還能讓你的情緒穩定,讓你敞開心扉,讓你更自信更愛笑。同時能給予你智慧、勇氣和支持讓你更有好奇心去探索這個世界。

婚姻的真相就是男女雙方要共同成就相互扶持。彼此始終留有對方需要的價值,就像銀行儲蓄一樣,有存有取才會平衡,不然再美好的愛情不平衡久了都會褪色,消亡。

結婚目的和意義,無非就是和相愛相知相伴的人一起進步,朝著共同的目標並肩前行,把日子過得越來越好。願你始終美好,也能遇見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