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長的歲月如同一首沒有名字的歌,但歌裏卻又唱不完的思念,訴不盡的哀歎。歌聲裏太多太多的無奈吟唱其中,但總會有隨風飄逝的一天。翻開塵封的記憶,扉頁上那張年輕的臉是否還能清晰的辨識?或許那張年輕的臉,連我自己都已經忘卻,所以不敢繼續往下翻,隨著一聲輕歎,淺醉于搖曳的時光裏長眠……

慢慢的長夜降臨,掬著款款的思念,守著縷縷的不舍,燈火闌珊處,那長袖如風立盡中宵的女子,盈盈笑顏,寫滿一眉婉婉轉轉的水意詞章,綻放出今生所有的美麗,把心結成雙絲,綰成千結,步步成痕,一一譯為柔腸百轉,只為盼你回頭一眼,許我此生繾綣。

人只要活著,奔波的腳步就不會停下來。生活就像一團亂麻,千頭萬緒理不出頭來。隨著年齡的增長,品味著生活的艱辛,心就變得無比的堅強,不奢望大福大貴,只希望家人平安健康。我們已經過了浪漫的年齡,但是我們的精神領域裏沉澱了無數的財富。生活就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窩的去走,沒有坎坷的生活就會平淡無奇,平淡中的幸福也不是所有人都能領悟到的,只有經歷其中才能品味出生活的真諦……

我在時光的隧道裏徜徉,清純的面孔刻畫著滄桑。我在繁華的都市里徜徉,孤寂的身影梳理著風霜。我在春天的腳步裏徜徉,芬芳的花朵沐浴著陽光。我在夏天的風雨裏徜徉,驕陽似火如激情燃燒的歲月。我在秋天的豐收裏徜徉,金色的麥浪笑迎著夕陽。我在冬天的蕭瑟裏徜徉,雪花映襯著晶瑩的淚光。蹉跎歲了月流逝的時光,品味著人生真諦莫要彷徨。

歲月留給我的是一身的病痛,如同上刑一般折磨,讓我無法擺脫,心也隨之往下沉,沉到無底的深淵。音樂的優美的旋律托起憂傷的思緒,在它的旋律裏纏綿,一遍一遍的傾聽自己喜歡的歌曲,把我帶到純美空靈的幻境中,如同走進人清新的桃花源裏,就像在做一個美麗的夢陶醉不願醒來,那搖曳的思緒就像雨打過的荷花葉子,經過音律的洗禮,格外純淨無瑕,清新碧綠,簇擁著擺動,逐漸漾開五彩的思緒,飄落到夢幻班的宮殿。美妙的旋律如同媽媽的搖籃曲,讓我格外的陶醉依戀,悄悄地潛入夢境,心中的風景慢慢的開出一朵的蓮,慢慢的綻放,輕輕地點綴時光的芬芳,坐在搖椅上的夢,清淺了歲月的痕跡。

新的一年就這樣開啟了新的航程,在歲月的河床上奔湧向前,留在身後的風景任其風乾,載入年輪的史冊。往前看依然是浩瀚無邊,景致斑斕,我的心在沉澱歲月留給我的景致,回憶在回憶,有些留戀,有些憂傷,有些期許,有些彷徨……陽光依舊明媚,時光依舊匆匆,歲月經不起漫長的等待,唯有記憶永恆,封存以往的回憶,我看到曙光在東方的地平線上依然傲視蒼穹,光芒萬丈。

喜歡在晨曦微露的清晨,斜倚著窗,看慢慢移動的陽光透過樹影照在我的臉上,臨窗遠眺,凝眸間,總有一些情愫簡約明媚,總有一些溫馨的記憶,滑過心田。此刻,真想邀上那個想念的人,去山中插雲,去幽谷賞蘭,去溪邊寫生,然後,踏著光陰細碎的影子在一個有山有水有花的地方,靜坐品茗,寫字聽風。想來,世間的緣深緣淺,都是命中註定的,只要心中有份牽掛,那麼,即使隔著千山萬水,也能明媚對方的心,也能融化彼此的心。我用清淡的文字,鐫刻時光留下的印記,等到花開了再來回味,其實愛,一直都在!

記憶,在歲月中奔跑,春風,默不作聲,似在窺探我的心事。思念無邊,時光流轉,我只願是那一陣悠然飄過的春風,輕輕掠過你的世界,收集屬於你的氣息與溫柔,充實我的世界。不知道,與你攜手,這是需要多久的修行,才可修得這份相依相守的淵源,一路走來,點點滴滴皆含情,點點滴滴皆是義。春天靜美,請許我深深眷戀,隔著千山萬水,我托這片新綠,將這份情義寄在你的窗前,不為什麼,只為讓你抬頭即可看見歲月安然,就如看到我的祝福與笑顏!

喜歡晚睡前,清理一下自己的心,閉上眼睛,原諒所有的人和事,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無論今天發生多糟糕的事,都不應該感到悲傷。一輩子不長,用心甘情願的態度,過隨遇而安的生活。生活,能頂住的壓力就頂,頂不住的就繞其鋒芒,會峰迴路轉的。內心的脆弱會逃避所有的磨難。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你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和勤奮的人在一起,你就不會懶惰;和積極的人在一起,你就不會消沉;和發光的人在一起,慢慢的你也會發光。一定要遠離負能量的人,他們會在不知不覺中偷走你的夢想,使你越來越頹廢,越來越平庸。記住;跟著蒼蠅找廁所,跟著蜜蜂會找到花朵。夜晚總是給人無盡的遐想,我們可以淡忘不好的事情,加以原諒,這樣就會很釋然,擁有一顆平和的心。

張愛玲曾經說,如果情感和歲月也能輕輕撕碎,扔到海中,那麼,我願意從此就在海底沉默。你的言語,我愛聽,卻不懂得;我的沉默,你願見,卻不明白。

在歲月的河流中行走,一顆心如果沒有被風霜雪雨歷練過,又怎麼讀懂生命的真諦。洗盡鉛華,對世事平和通透的頓悟,對過往學會感恩的懂得,任歲月征途漫漫,我心安然,守著淡淡的留香,在春花秋月的時光裏,享受生活賜予的甘甜苦味,豢養一顆平和的心,滋生出超脫凡俗的天籟之音。

我願是一朵飄在湖面上的蓮,水裏的倒影幻化成一簾幽夢,舒展的荷葉是我今生最美的夢床。一念心清淨,喜歡與清風白雲作伴,喜歡撲捉這世界最美的清韻,喜歡在靜靜的夜晚書寫一曲心靈的淒婉。

又是一個讓我沉默的節日。在這冷寂又喧鬧的情人節,用我這繾綣的等待織就的暖意,追趕春天追趕絢麗的身影。仰首聽風,還在耳畔唱著動聽的歌謠,我隔著千重的美麗,循著夢的痕跡尋找你。此生的我已別無所求,只想把這一是甜美的時光,與你細水長流。

輕撫時光的流痕,獨品心靈深處的一縷柔情,縱然滿布荊棘,風風雨雨,靜靜的為你守候,卻從不後悔。記憶的書箋,生活的余溫,蕩漾在略有苦澀漂泊的心海。微笑的凝望,開啟的心門,枕著你那為我編織的一簾幽夢,輕吻那一條條迷人皺紋,堅強有力的胸膛,踩著記憶的足跡,踏遍千山萬水,今生默默相守,今生不問誰對誰錯,只一句想你,等你,念你,兩情相念,白首相惜,共譜一曲地老天荒……

花兒為春天的多情相約,而在夢幻中輕輕地醒來,在明媚的春光裏暫放它所有的嬌羞與媚顏,給神奇的大自然增添一抹芬芳的絢爛。慢慢的人生路也是如此,和萬物一樣也有人生的春天。我在紅塵中以一朵蓮的形式默默地綻放,感受大自然賜予我的陽光雨露,感恩父母賜予我健全的生命,我在用我獨有的方式,默默地書寫著自己的人生,儘管人生路上風風雨雨,但我很滿足,人生只有經歷了風雨,才會有絢麗的彩虹。我熱愛這一片生我養我的土地,熱愛關心我的每一位親人和朋友,在茫茫的網海文學世界裏,用感恩的心情寫下我心靈的文字,在紅塵裏,綻放美麗,淡守光陰,靜待輪回,一切皆是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