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因緣過程皆有一定的定律,雖說陰陽共通,但各有各的相對依據,無就是有,有就是無,現實當下就要依更現實的立場為因緣究竟,雖說一念,但已含大千所一,那念因緣的成識,其本就明,非說因緣如是,無名自生孰不知生命在世,多又如何,那少又更如何,其多與少間不如恰到爾好相對究竟一生,安於平常就是圓滿,終生不帶更來死不帶去,有何因緣所算計,既是相對其中,整體終究那一世的那一月,又那一天的更那一時,還是要依因緣所就平衡,所以此生該於人必償於人,因緣輪迴終就是在磨心的自找生命過程的人生,但未來不一定是人!

 

圍在城裏的人想逃出來,城外的人想沖進去,對婚姻也罷,對職業也罷,人生的願望大都如此。

想改變自己,先讓自己充分並真正接納這個社會的真實性和殘酷性。

當你的見識與見解超過大多數人的時候,你絕對不會是一個很受歡迎的人。大眾追求的是報團取暖,如果不是一類人,怎麼抱到一塊呢?

動上層人的利益,如動他性命。動底層人的觀念,如同挖他祖墳。底層觀念正是上層利益的來源,任何揭露這一事實的人,都是二者共同的敵人。

 

我的世界很小,只有你一個就已經占滿,我的心卻很大,為你容下一生的思念!

我們的愛被風吹散,成了風的遺憾!我們的愛被風吹散,風卻只留下遺憾!

有點遺憾,結局可能不如我意,但我已經盡我所能,以後都好好生活吧,開心的話忘了我也沒關係……

身陷情潭的人,大部分都是善良重情重義的人。為情所困,說實話,不值!世界上有很多的東西是不屬於你的,既然無緣,那就向前!其實,過份的重情重義是一種自己折磨自己的病!

今生無緣做你的枕邊人、只能在心裏陪你到老,其實我們都很好、只是時間不夠湊巧,愛你入了心、相思入了骨,有你才叫餘生、沒有你那叫將就,如果有來生、希望和你早點相遇 !

如果放棄真的那麼容易,誰會選擇卑微的糾纏?道理誰都懂,可認真愛過的人又怎麼能輕易放棄?那種躺在床上,鼻塞到令人窒息的感覺,你們有過嗎?

 

做人不要去責怪任何人,合得來,好好相處,多多關懷,合不來保持距離,裝裝糊塗,人活著總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好的人給了你快樂,壞的人給了你經歷,最差的人給了你教訓,最好的人給了你回憶,所有相遇絕非偶然,來者要惜去者不留,每個人出現都有他的原因,每一段經歷,都有他的感悟。
 

男人永遠拿捏不了,

一個獨來獨往的女人,

一個獨自打敗孤獨的女人,

一個靠自己賺錢生活的女人,

她骨子裏藏著渾然天成的霸氣,

及與生俱來的傲骨,

喜歡獨處的女人,

往往有自己的主見,

有對人生的規劃,

她不會輕易為了誰而改變自己現下的生活,會保持一顆初心,

面對這個紛繁複雜的世界。

 

人生最幸運的事,是在剛剛好的年紀,悟到剛剛能用到的智慧。

如果,我字裏行間的某一點,正好契合了你的心情,那麼,感謝你——懂我。。。

一個好的朋友圈,不亞於出品一本雜誌。它能夠開啟心智,指點迷津,增長知識,提高素養。

有心在一起的人,再大的吵鬧也會各自找臺階,速度重歸於好;離心的人,再小的一次彆扭,也會乘機找藉口溜掉。
據說腰是一個女人的靈魂,我想其中一人已經好像沒有靈魂了!

 

有趣的人,大概就是他的資訊密度和知識層面都遠高於你,可他還是願意附下身聽你講哪些沒有營養的廢話,並樂此不疲。

做人,簡單就好;生活,寧靜就好。

生命只有一次。沒有不老的幸福,也沒有不老的時光,能折騰的時候,別讓自己閑著。

成熟就是:容得下生命的不完美,也經得起世事的顛簸。
 

我把來生許給了你,但願你不會把我忘記!

今生沒有緣,來世誰能確定會認識,今生緣,今生續,來世誰也不認誰……

七夕,願愛者更愛,不止七夕,更在朝夕,願無愛者自由,不止人間過客,更在秋水星河。

網路有緣,感恩遇見!感謝上蒼讓我們相遇,感謝命運讓我們相處,感謝時間讓我們相交,感謝你們給我的誠摯友誼,謝謝你們的祝福與美評,陪伴與支持!

願你所求皆所願,所盼皆可期,所遇皆逢時,所行化坦途,所親皆安康,願我所念,願你所願,皆能如願,多喜樂,長安寧,歲無憂,有可期。

人可以多情,但別自作多情,捂不熱的心,就別強求,不要作踐了自己,難為了別人。心裏有你的人,無需提醒;心裏沒你的人,再多的提示也沒用。握不住的沙,不如揚了它;留不住的人,不如放了她。卑微換不來愛情,討好換不來喜歡,是你的別人搶不走,不是你的你也留不住!
 

完美主義是行動殺手,不能容忍缺點是關係殺手,拋棄完美主義,才是人生的最佳實踐,否則,如果你一味的追求完美主義

當所有的條件都具備時你才行動,你就會永遠處於原地踏步的階段。

心靜,則不為外物所惑,心淨,則不被世俗所染,寧靜不過是心靈的井然有序,以一顆純淨的心,在自己的世界裏,修籬種菊守候生命的花期,花開花謝,風去風來

世界依然是心外的世界,此心已是波瀾不驚,溫和恬淡自在從容。

 

秋,或許,不是一年中最美的,但在我眼中卻是最有內蘊的,就像厚重深沉的人生之秋,容顏漸褪卻成熟睿智,又恰似那些牽手心靈的遇見,花開相惜,花落彌堅。

縱算水盡山窮,落葉成空,那老去的年華依舊可以風姿萬種。縱算歲月朦朧,天涯西東,依然可以覓尋當年遺落的影蹤。有些故事,除了回憶,誰也不會留;有些無奈,除了沉默,誰也不會說;有些東西,除了自己,誰也不會懂。

 

想結婚的就去結婚,想單身的就繼續單身。反正到最後也一樣會後悔的,何必太在意。

墨菲定律:當你討厭一個人時,他會無時無刻出現在你眼前當你想念一個人時就算你翻遍整個地球也找不到他

心中有事,裝作若無其事,便是閱歷,

心中有事,還能若無其事,便是格局。

等你遇到了真正能使你心動的那一位,你會突然明白,原來喜歡一個人根本與那些條條框框毫不相干,感覺對了那些都是浮雲,唯有自在和愉悅才是準則。
 

人,要有一顆乾淨的心;無論相貌,無關著裝;心的通透是最美的。不分貧富,不分高低,心的善良是最貴的。眼睛純淨,才能看見美麗的風景;心靈乾淨,才能保持善良的初心。

越厲害的人越沉穩低調,越有實力的人越沒有架子,心態越平靜的人越懂得尊重別人。肯彎下腰的人不一定比你差,而是他的格局比你大,他彎下的是腰,挺直的卻是人品。

人總是在遭遇一次重創之後,才會幡然醒悟,重新認識自己的堅強和隱忍,所以,無論你正在遭遇什麼磨難,都不要一味抱怨上蒼不公平,甚至從此一蹶不振,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過不去的人。

不要試圖用發動態來引起對方的注意,想找你的人,三百年不更新都會來找你!不想找你的人,朋友圈發遺書別人都懶得點開全文……

 

我曾經以為你是上天給我的補償,所以我失去原則放棄底線,可是後來才發現,終是莊周夢了蝶,你是恩賜,也是劫......

自從遇見了你,我就像中了毒一樣,如果不是因為真的喜歡你,誰會拼了命的往你的世界裏擠。曾以為自己百毒不侵,唯獨卻對你上了癮。你的名字不長,終究貫穿了我整個心臟…...

我遇見你卻傷了自己,愛你讓我輸得一敗塗地,在想你的時候痛苦不已,心就像是碎了的玻璃,我遇見你卻傷了自己,只怪我對你太死心塌地,我那麼愛你你卻不在意始,終沒能走進你心裏……

你短暫的出現,卻毀了我一生,你永遠都不知道你出現的這一程,對我的傷害有多大,我從來沒有怪過你,要怪就怪我自己陷得太深,走不出來了!

放棄你那天起,我不言不語安靜了兩天。靜靜回想著過去,想想這段感情真的盡力了,該對自己說,這個坎該過去了……

如果哪天我喝醉了,沒忍住給你打電話了,你別接也別掛,我們各自退一步,我不說我想你,你也別說不想我,你是我自罰三杯也不說的秘密,是我赴湯蹈火放不下的執著,是我愛到骨子裏,卻能讓我心碎的人……
 

六祖慧能在紙上談兵

這位唐朝時期

禪門的六祖慧能

你真的笑暈我了一一

什麼修行人對待外境

要無住要無相要無念

這個說法是一個

不懂道不懂禪的笑話

典型的癡心妄想

莫大的紙上談兵

因為人無有自性

從來沒有一個人

能控制自己的言行

能控制自己的思想

人的思維與念頭

想什麼不想什麼

不是人類可以掌控

你的所謂三不法語

是佛說的夢幻泡影

你成名於一一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這些個詰句是論空性

你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本來無一物又何來了

三個無住的這個事情

禪宗的宗旨

以無為法為本

以不執法為宗

你的三個無住

誰要無住

誰要修行

勿容質疑一一

你迷迷瞪瞪的

又墜入有為法的我中
 

人們為何不懂禪

禪一一

是個大道至簡

簡之又簡

它恰似泥土

令人想不到

令人視而不見

禪一一

不是六祖慧能

定義了的那個

無住無相無念

禪本是一一

春夏秋冬風景連續不斷

禪本是一一

公雞要打鳴母雞要下蛋

禪本是一一

秋天走了春天回的大雁

禪本是一一

渴了要喝水餓了要吃飯

禪本是一一

眾生一顆心追隨著自然
 

去年月圓時,人去燈還在點一盞沁燈,任歲月變遷靜立疏窗淡墨為書依著這,清清涼涼的旖旎夜色楊柳風,遠了近了紫薇花,開了謝了四季於寒暑中,往來穿梭眷眷而深情憂傷又娉婷素來,喜愛這個古城的秋曰山水崎麗雲淡天青絲雨霏霏,長街轉角處我,頻頻回望你,撐傘而過去年月圓對,人去燈還在不見舊時人空餘紅衫袖歎東風不與多情便,歌不了好景良辰音信絕絕
 

風兒伴月,幽夢落花間,恍如隔世!相思盡染梨花雨,任風吹,看花落,紅塵戀,千年緣,今生情。驚鴻一現,梨花帶雨,婉約的你似幻似真。一曲琴韻瑟瑟,情思泯於無痕。歎繁華一世事無常,彈一曲浪漫憂傷,掬一縷月光,一絲風清,穿越千年煙塵,纖指滑過靈魂的憂傷,多少深情未了,多少笑淚飛揚。驀然回首,惘然如夢,傾盡所有的溫柔與詩意,卻早已丟失了你。江南雨,江南夢,江南的你婉約清麗。彈一曲弦音,賦一首詩文,繪一幅丹青,煙雨江南,誰唱響了誰的風霜千年。誰在誰的心裏畫了心痕。誰在誰的畫筆下沉醉......

 

笑 中帶淚誰知否著 了魔般相思愁心 愛的人已飛走碎 了愛情付水流何 處去尋月下酒人 去樓空夢裏求懂 我紅顏何時有
 

春揉進龍舞溪,帶來胭脂流彩,溪水在春風裏微微笑開,湧動了波心蘭亭裏,花香灼灼,你嫣然一笑,沐一身清輝踏月飄臨,吟詩作對,和你一起醉臥在星辰裏陽光照著軒窗,千姿萬紅的心思,在初醒的春天裏,寸寸漫延,在夢中蘭亭裏明媚綻放

 

我慨歎滄桑流年,那流年仿佛是人生披掛的一襲月色的素衣,無需于清風中坐禪,無需於花影中顧盼,便能落筆成詩,彈指成詞,有香甜而清歡,有苦辣而辛酸。

我慨歎流金歲月,那歲月仿佛是生活廳堂裏明朗的一方小軒窗,時常於窗裏對鏡貼花黃,亦時常於窗外經風霜雨雪而艱苦,看日月星辰巡宇而匆忙。

我慨歎美好時光,仿佛一株雨後芭蕉,清淺的綠意迷失在黃昏,濃淡的水墨裏,記憶隨風涉水,飄零入詩。成長,是個帶著痛意的詞,是時光綿延的輝煌。

那些暗夜流過的淚,淩晨醉過的酒,花光月影裏的繾綣,風聲雨意裏的相思,終究落筆於那年的書卷裏。寸寸錦墨,素言依依,指尖微涼,輕渡了流年蒹葭。

花落無聲,擱淺了往事殘陽。臨水賞月,醉了凡心,誤了青春,葬了黃昏。 一壺濁酒,不經意醉了深淺如煙的心事,浪漫了晨光暮雨裏的時日;一曲新詞,卻有心悵惘了一指拈花的禪意,曼妙了人生旅途中的驅馳。

紅塵陌上,坐瘦了一梭時光;蒼穹月下,攢聚了多少流殤。

 

總有那麼一種愛,是你發自肺腑深入骨髓的最愛,是你夢寐以求的祈盼與等待,卻只能無欲無求地遠遠祝福深情觀望,只便無怨無悔地淡淡守護繾綣一生,你能負自己負如來卻不能負了這份深愛。

深信,每個人都有一個懂得自己、以及自己深愛的人,不因世事如何變遷,不論世象如何變幻,他始終如溪水般柔軟流淌在你的心底,讓你時刻泛起愛的漣漪,如春天般明媚閃爍在你的心空,讓你永遠盈溢玫瑰的芬芳。

浪漫七夕,柔情似水,牛郎織女,鵲橋相會。且以天涯海角為經度,以天長地久為緯度,架起一座闕闕心橋,書一箋深情不忘,傾一回厚愛不移,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