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雲:菩薩於法, 應無所住, 行於佈施。 所謂不住色佈施, 不住聲香味觸法佈施。

有釋曰,菩薩佈施應該如何如何,不貪戀,不執著。總之就是無施者,無受者,無所做,所謂三輪體空的狀態。是吧?你不能著相啊,你著相了,你那佈施的功德就大打折扣了。

如果是這樣,怎麼看,怎麼看,感覺都有些像做生意呢,有一種潛臺詞,掙錢不假,但信譽至上,利益眾生哈。這更像是世間善道的升級打怪版,不像解脫之途啊。

真是這樣的嗎?

菩薩道,直奔而去,哪里會有這麼多彎彎繞的人、我、眾生之別,之作?!絕無可能!

什麼叫不住色聲香味觸法佈施啊?

什麼叫不住六塵佈施啊?

離開你的眼耳鼻舌身意,六根之入,你那什麼分別色聲香味觸法。

沒有根塵的相對相入,你的六識分別,因何建立?緣何成形?

識相分別,即為

見色為色,為住!

聞聲為聲,為住!

如是類推。。。

識心起處,分別根塵,以一切境為實,此皆為住。

菩薩佈施,不住六塵,說的是在一切境,起心動念處,皆能善識別識心虛妄頭腦妄想,就在佈施了。你不把虛妄識心佈施出去,你如何清淨你的道場呢?

你抱著你的五蘊六塵忙來忙去的,你忙的過蕭衍那老兄麼?

居一切時不起妄念,于諸妄心亦不息滅,住妄想境不加了知,於無了知不辨真實。說的正是無住相佈施啊!!!

識心如炬,心識昏聵,只見眾生紜紜,獨不見我之卓卓,昏然於夢,而施夢者,除了自我催眠洗腦外,竟于何事補?

在奇跡課程練習手冊裏,有這樣一些話:我在這房間。。所看到的一切,不具任何意義;我在這房間。。。 所看到的一切,對我所具意義,完全是我自己賦予的。你知道,這些話在說些什麼?

祂在說:菩薩于法,應無所住行於佈施。所謂不住色佈施,不住聲香味觸法佈施。。。祂在教你如何在生活中行菩薩道,菩薩道就是解脫道。

寬恕與臣服,何時與真正意義的佈施,相違背?

當你還沒有將虛幻的識心自我佈施出去,當世界還是世界,眾生還是眾生,你還是你,我還是我時,所謂的佈施,體空也好,不空也好,都是識心所做。

識心流轉處,只有因果轉化,沒有功德呈現!

你只看到奇跡奇跡,金剛是金剛,為什麼看不到所說皆是?!

以金剛劍破娑婆迷障,則奇跡,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