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踏雲而至在我的夢裏
如新月、如山泉
短暫,永恆、永恆,短暫
無須解釋
只有忘情相擁
擁抱著你,我緊緊的抱著你
在夢境之內,在歲月之外
我等到了你
短暫的刹那
不是永恆也是永恆
從不分辯
只知道呵,有夢才有你
不管在何處
我願隻身著
飄蕩,夢境,漣漪裏
找到了,伴隨你,愛著你
哪怕在夢境中
那麼我希望今晚的夢
永遠不再醒

歲月清淺,流年如梭,只是少了一個陪伴的理由,人生總有太多的來不及,如果打開一扇心窗,也許會有另一番景色呢,可看柳絲長,可嗅薔薇香,可賞粉黛淺,盛夏著綠妝,荷塘迷翠蓮,一步一生香,這夏日美景。
最是治癒人心的良藥,就如人,誰也不是從前的自己,沒人能回到過去,但誰都可以從現在開始,夜未央,思念如昨,又誰,看到昨夜黃花早已凋落,請相信,前路漫漫亦燦燦,忘卻憂殤,日子依舊熱烈迷人,熱辣滾燙,故事雖然美,但也有結尾,在清淺的歲月裏,願你是我寫不完的永恆的詩篇,我不想提前散場,還想深情的讀你很久很久,你可如是否,不想錯過,是因為你叩響了心扉,只能擦肩,是因為伸手怕犯錯,徘徊在這人生渡口,何其難,有感慨,有釋懷,有千般不舍,也有萬般無奈,這便是人生常態罷,別灰心,歲月中的美好,終會不期而遇,願你有所懂得,也有所值得,來人間走一遭,不求大富大貴,但求健康快樂。
人生看似簡單,卻承載了太多的情非得已,我們跟跟蹌蹌,風雨兼程,不就是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嗎,我們無須每個日子都泛光,我們盡力就好,在這溫柔浪漫的夏天,我們讓一寸山河一株草木,都留下綿綿情意,只因情不知所起而一往情深,遇見你,此生幸事,感恩上天美眷,遇你足矣,若世間有輪回,我仍願這份深情不被辜負……

時光是一支初綠的筆,用如流水的墨,寫著歲月沉澱下的故事,從古至今,春花秋月,我們在不同的故事裏,演繹著相同的主題。回眸,記憶中那些瞬間,在無數個晨鐘暮鼓的敲打下,也已暗淡了初始的色彩,記起的不過是春去秋會來。在懷念的日子裏,依然會扯動心裏那根刺,或許在歲月的沖刷下已學會了隱藏,或許在塵封的記憶裏,那許多的肝腸寸斷已經不願再想起。沒有誰,要去為一段煙雲往事,做著毫無意義的沉迷。也曾有過回憶,也曾有過漫不經心的別離,在花落之前,早已把一盞茶喝的無味。逝水流年,如此決絕,也許我們還不明白的時候,他就已經告別過了。在盤點過去的歲月中,已不知道究竟是哪個人,哪片風景,在你心底留下深刻的一筆,多少姻緣際會還是擦肩而過。多少愜意,多少坦然,多少真情,多少假意,都隨風而去,化作塵土。

柳浪鶯啼入夏時一窗煙綠一窗詩
三春物候今歸去四野蛙聲唱給誰
哭得最透徹,想得最深切
炊煙起了,我在門口等你
布穀聲含喜訊音不知蛙語為誰吟
榴花不借春風剪菡萏偏依夏雨斟
襲人香遠落英紛密茂深林夏木茵
蜂繞蝶飛花上舞陽輝月燦樹間婚
夕陽下了,我在山邊等你
葉子黃了,我在樹下等你
藍天湛湛如青玉白浪滔滔似雪銀
澎湃心潮激蕩盡深情厚意念伊人
籬花退盡蝶憐香小院榴花掩夕陽
晚樹蟬鳴初夏意階蟲滿耳訴春傷
月兒彎了,我在十五等你
細雨來了,我在傘下等你
昨夜東風入畫堂曉來庭院綠陰涼
燕子欲飛還又去落花如雨濕衣裳
傷春又見落紅深時轉朱明塞陌臨
當戶渾濛斜日透隔窗聽得迥風吟
流水凍了,我在河畔等你
生命累了,我在天堂等你
不堪猛雨花垂淚偏向閒庭客撫琴
一淨塵煙猶遣釋管它舒卷與浮沉
竹塢茅簷是我家空階鳥語漫思茶
一琴一瑟一壺酒日日清風送晚霞
都已白髮我們在夜夢說話
我們老了,我在來生等你
纖手調弦韻律均梅風不禁灑羅襟
贏取偷閒煮酒身沉迷坐忘舉芳尊

 

這個夢,那個緣,那個情等,要學會自保,因個體故現實以對更現象之無奈及無常,才能成長於這夢經,不做不錯卻越做越錯,其都是自己所選當下,無論是出發點為何,都是自己相對所要的路,那貧富貴賤,權勢利益其都有那一體兩面的好壞,只在於作之前有無智慧的相較,因是人所以有格的存在,更要因緣自愛當下,這就是本質人生。修行只是一宗教假象口號,其修正生活的行為就是本質真在修行,而宗教上課義來說只是了解那理論上,並未實際相對修正自己實用當下,宗教說陰間試問:能到陰間去了解學習知識? 宗教說天堂試問:能到天堂去了解感受知識? 宗教說功德試問:能拿功德去當下反相對因緣? 宗教說佈施試問:能拿佈施去反相對感受因緣?然這社會秩序是現實的相對人騙人現象,唯有自渡因緣成就自己別無他法,也唯有自己好過別人才會因而好過,因為你有剩餘,所以可以去玩宗教義,當你沒有時,那過去已過去了,你想都別想,因為想了你的心才會出問題,不平衡故,一定會說那早知道……,這就是人性的貪婪,攀緣的結果,天下本無事,過好你的本質因緣就好,怎會發生庸人自擾之的懊惱,後悔,遺憾等,所以本質既包含一切圓滿,那還求什麼障礙因緣所就呢?自己看著辦!

 

當世間沒有經相對等的實相因緣時皆是自我心理安慰,如南柯一夢般,因時空間不同各有因緣當下法則,互不相干,因一個巴掌打不響,充其量自我陶醉於那木頭心偶像,因為都是一個你卻未見其他的存在當下,所以時間,記憶了所有空間的當下,生命只不過是附於時空間映,而重新學習選擇,那時空片段記憶間顯影當下,且一再的重複輪迴的抉擇,就是活到老而學到老,也學不完那人生與人性的一念!

 

你剪春風返碧城,我守萬綠來相相迎,固然值得雙燕貼地競飛、競誇狂喜,但又何如朝朝梁上,低首喃語,一生就在耳邊;摩羽叮嚀,三生便即夢回呢?
有人感歎古人用情至深,可以不必朝朝暮暮,可是那古代癡情女子的三願:一願郎君千歲,二願妾身常健,三願梁上燕,歲歲常相見。試問天下有情人,如何會不希望朝朝暮暮情長久?明說三願,實則一願,只因一願二願皆圓滿,最足便是歲歲年年長相見,朝朝暮暮同為伴,從而盡享情深意長之樂。人非聖佛,兩情相悅,願意互相取悅才能培養感情;執子之手,長久你呵我溫方可天荒地老。

秋色染透天涯,他仍迎風春意濃;東風破盡年華,她還待月西廂下,此情此景,令人憧憬。可也千萬莫忘了,多少人寧可回鄉陪君子,多少人不願去國舍佳人。 曉雲不飛,晨月輝明;暮雨初收,晚霞倍紅。相伴自然兩情深,原是天地之常態。
至於人們常說距離產生美,程途迢遞,流年風雨,當然會加深美感,加深想念,但同時也會淡化各種點滴的感覺 。須知人的愛意常常來源於能夠回憶那些感人的細節,溫馨的畫片。而要有這樣的回憶,就必須要有朝朝暮暮的相處來強化。
所謂異地戀無疾而終,其實異地本來就是疾,總在不經意間要了愛情的命,若非斯人太遠,與人面相映紅的又怎會是桃花,而不是伊人?
世事紛壇難定,無常環伺環司攻,你陪我加餐飯,我伴你病時眠,才是當持行、應巧為的事。人性需要長久互親互扶的溫暖,實無必要歷經太多生離死別的考驗。
因此,我們也不必拿不朝暮不長久就等於不是真心去苛責別人,而應不論與對方身處何種境況,都盡可能以各種方式創造朝夕相守的感動,哪怕沒有晝夜廣寒宮中相取暖,也勝似長生殿裏人一對。
且重掌中杯,莫愁別理滿;望諸位,還將眼前意,憐取遠方人。不論天涯何地,都以相伴的心讓彼此掌心的曲線長牽長纏,去開他一世曇花,豔了又凋,凋了還豔,不久但長,久久自長。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願有緣人都懂朝朝暮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