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有的修行人無錢,掙錢又怕被人說自己德行不好,犯了戒律。這是誤解。在過去好多人也是用苦修法,折磨自己,修了多年也不明真相,在明白了真相後,哈哈大笑,坦然接受別人的供養,遊山玩水,不管什麼場所出入自由,不為世塵污染,逍遙自在。說我瘋我就瘋,說我傻我就傻,說我魔我就魔,反正都是你說的,他說的,不是我想的。所以,修行的目的目標,方向很重要。

迷失了方向,要麼原地徘徊,要麼誤入魔道。修行就是時刻修正自己的行為,看自己的行為語言是否給自己帶來災禍,給別人帶來麻煩,求自己的利益時是否傷害了別人的利益。為人處事謹慎小心,三思,凡事安全平安第一,不惹事,不得罪人。

這就是修行。而健康要依靠養生,心態平和的生活。知道了這些,想想看,修行有什麼可誇讚的,炫耀的,高尚的,神秘的。不就是吃飯睡覺幹活嗎。宗教的一些戒律就是教人如何做事做人的,不惹事的。而有些人為了宗派互相指責,誹謗,爭執,戰爭,死傷,怪誰呢。

02:修行就是修正行為,並不是什麼高尚的東西,也不是多麼難多麼神秘的事,就在生活中。不受劫難就不明道理,就找不出解決方法。誤解了,就自討苦吃。離開了生活怎麼接受磨難呢,怎麼驗證自己的方法是否正確呢,怎麼明白道理呢,怎麼能知道自己的言行有什麼結果呢。隱居躲藏,什麼事情什麼人都不接觸,結果是見了人連話都不會說了,更別講為人處事了。

自己說的話,做的事情,別人有什麼反應,自己又如何應對解決,在山洞中,石頭樹木會和你交流嗎。聽著是不是可笑啊。出家不是人身出家,是人心出家,不貪戀紅塵,清淨心。就是身出了家,心中還想著如何才能獲得更大的福報,並且還沒有盡到自己對親人的義務責任,反而是在增加自己的罪業業障。

所以真正的修行是在家中,生活中,工作中,與人交往中。我罵你打你,你會還擊我,我搶你的東西,你會跟在後面要,如此就會有爭鬥,就有傷害,怎麼辦呢?會想辦法解決。禮貌,不爭,謙讓,不惹事就好了。離開了生活就失去了實戰演習的機會,只是自以為是紙上談兵,誇誇其談,惹人厭煩還不知道。因為離開了生活,學不會察言觀色,別人討厭自己也不知道。惹禍上身更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