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異功能,其實就是人的本能。通過修行,人人都可以擁有。我知道,很多人練過氣功,對修道、宗教等事情很感興趣,可是練了多年,也沒出功能。這裏原因有兩個,一是你沒得真傳,二是你目的不純。沒得真傳這個原因好理解,目的不純難道也是練不出特異功能的障礙嗎?這是肯定的。一般人想要特異功能幹什麼?無非就是求名求利,這就是貪念,就是障礙。

其實,你都不用練功,只要你能把七情六欲,以及後天養成的所有觀念全部去除,成為一個完全理性的人,特異功能自然就都出來了。這一點是絕對的,但也是普通人不可能做到的。為什麼會這樣呢?這要說說人體的結構了。

所謂的人,其實是由多個生命構成的複雜集合體,而非單一意識的生命,這裏就不說人的肉身了,只說說內在的精神系統。很多人聽說過人有三魂七魄,三魂其實就是現代心理學上說的本我、自我、超我

本我,是指人與生俱來的欲望與本能,比如食欲,性欲,貪婪,自私,人的這些特質,與生俱來,都源自於本我。

自我,就是真正的你自己了,也即人精神世界中的理性層面,也就是說自我才是一個生命的最原始本質、最根本核心。創造、分析、推理、判斷、決策等,都是由自我來完成。

超我,是指人通過後天學習,慢慢積累的經驗和知識,漸漸養成的習慣和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