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真正的黑豆,有豆眼。所以又叫眼豆。形狀橢扁。小。眼豆,沒有轉基因的。女人不孕,吞這種黑豆,很快能孕。晚上泡水泡一夜,次日加點甘草,你會發覺,很自然地有濃濃的豆香,比豆漿還濃。黑豆甘草湯,一大作用是解毒。現代人的飲食,化學殘留品太多,要常排毒。第二作用是安心補腎。道家對飲食,也講究也不講究。但實際上,講究到極致。道家,有專門的食餌之術。不講究,是接地氣,從善如流。講究,是愛護身體。並不矛盾。道不遠人,人自遠之。

二、小時候,有人做眼豆糖。那時,眼豆很普遍。現在的眼豆,是一老阿姨給我的。她自己農村種著。眼豆糖,打粉,蒸熟,黑糖煉膠,混在一起,即成。工藝很簡單,長期吃,腎很好,頭髮烏黑,眼曈如漆,炯炯有神,臉上斑盡去,容光煥發。可惜,再也不見有人做來賣了。我用眼豆,就是用來熬黑豆甘草湯。

三、……《成仙秘方五十種》載制黑豆法:此清宮秘傳卻病延年良法也(說明該書編著者是清人或清以後人)。《清宮秘方大全》曰:此豆色黑,與腎同位,專入腎經,能補精髓,助容顏,壯筋骨,聰耳明目,固齒烏須,延年益壽。治腰酸痛如神,陽痿遺精,諸虛百損並效。每日空心細嚼二、三十粒,用白開水送下。久服百病不生,不拘男婦老少,皆可服之。故紙,二兩;杜仲,二兩,蒺藜,二兩;核桃仁,二兩;大茴香,二兩;沙蒺羅,二兩;石菖蒲,五錢。先將藥煎汁去渣,入雄黑豆一升,青鹽一兩五錢,煮熟蒸曬九次用之。

黑豆甘草茶

說道系生活,其實是為了省錢。

另外,是為了健康。

只有經歷過疾病與病苦之人,オ會明白健康的重要。

健康與健康的生活方式很有關係。與平日的飲食很有關係。

其他不多說了。我也不是專家,只是寫點個人見解而已。

眾所周知,黑豆甘草湯,是神奇的解毒湯。純用黑豆或純用甘草,無什麼解毒效果。但一組合,就效果宏大。

平時喝點黑豆甘草茶,很好。

我有一次食物中毒,很嚴重,朋友堅持要送我去醫院,我被送到半路,就咬牙下車回家了。因為我想回家喝點黑豆甘草湯。

回到家,我先吃了ニ十片季德勝。這是蛇藥。解毒的。

然後泡黑豆。然後加甘草,煮湯喝然後好了。

其實,去醫院是很好的,只是我不習慣。習慣了靠自己。

一般人還是去醫院穩妥。

還有一次,就是有一枚美女吃了一個美容院推薦的保健粉,然後滿臉紅疹了。

一代西施瞬間變東施……打電話來叫救命。

我就讓她熬黑豆甘草湯。

結果湯喝後,第二天好了。

所以,黑豆甘草湯好處多多。

原料:

黑眼豆一把。

先泡一夜或四個小時以上。

真正的黑眼豆,打粉熬豆漿,或煲茶,有很濃郁的豆香,你要買對豆。

然後加入甘草片。用生甘草,不用炙甘草。

熬水當茶喝。

作用:排毒素,浄身體。

……或許有人說,這方法很一般啊。

大道本自平直,一般中蘊含不一般,才是真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