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靜坐中的

大概分為三種:性光、氣光、閃光。

性光兩種:清光、濁光。

濁光:就是意識之神的光,意識之神還活躍時候,靜坐看到的這種光,人為是影響不了的,不用管他,無論什麼時候,能入靜就入靜,保持空靈靜的心態,讓元神更好的發揮主人翁的作用。

清光:就是元神之光,這個時候的光,人一加意念就可以影響的,並且都是如霧如散,飄逸不定,一加意念就散開了,或者意識神活躍一點就消失了,真正靜的狀態,一靈獨覺的時候,可以控制,一加意念,收入上丹田或者下丹田,眼睛去看收的位置,或者自己加的這個意念,他自己就進去了,跟氣光這點很相似,目前還不知道有什麼關係,或者更深的,還不清楚。

不確定的是眉心那種,感覺從頭頂照下來的光,匡常修道長那個白色光幕性光,那個聚性的性光。這些不太清楚,歸結到哪一類,還是說是另外一類,感覺是清光。

氣光:就是氣動之光,這個光實際上就是氣,所以可以收起來的,我自己的體會和感覺,千峰說的蟄藏氣穴,說的實際上就是這氣光和清光。

閃光:我目前知道和體會過的有這幾種:虛室生白,開穴之光,陽光現,金機飛電,天目之光,開上玄關之光。

虛室生白:一般發生在功夫進步比較大,並且是一定程度的入靜時候,我發現最多的時候還是氣脈任督通了以後發生的,我以前以為虛室生白就是陽光一現,後來發現根本不是。這個就是一閃而過的白光,好像眼前一切全部照亮了,清楚明瞭。我沒有通任督時候,練中脈功法,發生的,其他人,我看都是任督通以後發生的。

開穴之光:意守穴位時候,發生的,白光一閃而過,以後會發生多次,感覺應該是意守穴位開穴,接觸到了人體的生物電,然後腦海呈像,發生的。人體的穴位是生物電比較大的地方。

在人體的山根祖竅,就是一個資訊接觸場,一個生物場,有傳遞資訊的能力。而松果腺,人的第三眼有把生物資訊轉為圖像的能力,所以很多兒童和老人,山根祖竅沒有封死的時候,就會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

所以有人說,這些光的出現,基本代表著,人封死退化的松果腺和山根祖竅,在重新恢復和開啟啟動。

感覺應該是穴位生物電資訊傳達到了松果腺,然後反應出現了。

陽光現:陽光一現、陽光二現、陽光三現。

陽光現,首先就是火候的把握,是元神身體給你的提示,代表著功夫進入了不同的境界,陽光現基本都是在采藥時候發生,也就是在煉精化氣的過程發生的,這是區分的標誌。

陽光一現:基本都是任督通了以後,采藥時候發生,我自己和一些新人都是這樣,並且伴隨的有胎息,這是采藥時候,煉精化氣時候,發生的第一次眼前白光一閃而過。(采藥時候,煉精化氣時候)。這個資訊提示就是告訴你開始煉精化氣了。

陽光二現:陽光一現發生後,再次出現眼前閃光,並且一般描述都是從小腹或者肚臍到眼睛,一路都是白光。這個資訊提示是,差不多夠了,應該用文火溫養了。不用再用武火,會耗氣,燒幹的。

陽光三現:陽光二現發生後,再次出現眼前閃光,這個資訊提示,已經足夠了,完美了,必須要結丹了,如果錯過了,就不可用了,並且大藥生,采大藥,會有各種景象六景出現,六根震動等。

丹道老師還說,陽光一現,看到白色的小氣團。眼光二現,看到藍色的小氣團,靜坐都可以內視到,位置在小腹,陽光三現,會看到藥盤,結丹用。

並且陽光一現後,我自己的體會是會出現生殖器縮小,偶爾睾丸劇烈收縮的現象,我在陽光二現前,還不清楚陽光二現三現會到底怎麼樣,各種資料說是,陽光三現,結丹,馬陰藏相完全發生。

這是火候的把握,必須要知道的,當然不知道也沒有關係。因為如果你能入靜了,那個狀態都是文火,元神這個主人翁自己會處理的,只是看很多資料都是說,陽光三現,結丹必須人為去操作的,但是王德槐老師和幾個老師,根本沒有管,只是保持空靜虛的狀態,讓元神自己去處理,也成了。我自己還差的遠,這個以後體會到了。

陽光現只是你的煉精化氣程度的體現,是你已經多少元精化氣的反映,代表開始,差不多了,足夠了,三種狀態,由元精小藥(外藥),積累聚集,而生成內藥(大藥)的進度,一個標準,代表了積累了多少元氣,是煉精化氣的刻度尺。

陽光一現:煉精化氣 ,采藥時候。

陽光一現後,過段時間,采藥積累,還會開上玄關,後面慧光會出現的(不清楚是否必然,我目前和一些前輩這樣)

陽光一現,結元氣丹小丹,並且生殖器,龜縮不舉,元精產生以後,就是不采自采,檢驗的標誌就是元精發動,是否會自己采,而不是再走岔路口,像以前一樣泄掉。

陽光二現後,後面就是任督自轉,靜坐可以內視到 ,有時候元氣丹在任督迴圈,平常看到任督水銀一樣的元氣在任督迴圈。

陽光三現:大藥生,下玄關開必開,並且是結大丹的原材料,並且真正的無精可練,睾丸收縮,生殖器縮小如同幼時,女性是乳房平平。

金機飛電:眉心一道紫金色的電光飛過。

天目之光:像這些閃光都是基本神氣相交,顯現於天目,光是神氣的外顯,顯現的工具就是天目。

在天目恢復和啟動,包括氣逆行中脈,經過松果腺,還有練天目功法,都會有一陣一陣的閃光,或者是亂動的一點點光。

並且基本都是白色光。

上玄關之光:在上玄關開時候,眉心印堂和山根開時候,也會有一陣陣閃光出現,但是在初步開,一般都是伴隨著霹靂聲,耳朵聽到劇烈的爆炸聲,全身震動,能量衝擊。

氣光:其他的就是基本一些氣光了,代表功夫的進度和不同器官的氣光。

這些除了清光和氣光,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做相應的事情,其他的都是身體的回饋,只是告訴你功夫練到哪里了,下面要注意什麼,就是一種內景提示。

二、靜坐的光團

種類來說有:元神、五臟氣、黃牙、藥氣團、心腎交光團、陰陽氣光團、鉛汞光等。

元神:我在上玄關開時候出現,後來修性上進步時候,它就會出現。初期是雞蛋大小一個金黃色太陽,後期,從邊上發光,最後整個發光球。

黃牙:這個資料很少,我最初出現是一個銀白色的黃豆大小的半月牙,後來多次靜坐中,逐漸成長,最後一個黃豆大小的銀白色圓月亮。

五臟氣:這個物件五臟五種顏色光團,是五臟氣修到一定境界,圓滿的表現,對應五臟的五個光團。

有道家存想法,存想五個顏色光球,實際上是後天模仿先天,就是根據此而來。

藥氣團:這個根據陽光二現,丹頭的是一個雞蛋大小,或者硬幣大小的光團,越小越好,品質越高,顏色有金黃,有銀白。

在陽光三現,大藥時候,是一個帶紅色的光團,這個光團主體是紅色,邊上有其他顏色。

注意了,這是傳統法,而中脈法和黃庭心腎法,有些不同。

而在三現大藥結丹時候,中丹田則是金黃色光團,實際上是命氣團,有金丹之稱。

心腎交光團:這個初期是一個旋轉的光團,一個陰陽魚,一般是一半是黑色,這是腎氣,因為黑色在黑色的空間中,感覺好像這一半沒有顏色一樣。

在相交完成後,就是一個光團,清光,氣光,還有這些性命光,都是要收入丹田的。

陰陽氣光團:這個跟上面心腎光團差不多,旋轉的陰陽魚,但是一般情況下,都是任督二氣交互產生的,在意守開竅,意入竅中的情況下,也會發生。

鉛汞光:鉛是黃豆大小烏黑亮點,慢慢會聚成片雲。是采藥初期出現,可補腎氣。是氣凝而成;汞是黃豆大小銀色光點,慢慢會聚成片、雲,是血凝而成。可補心及腦。

銀白色黃豆大,如彗星,尾巴朝向我,尾巴做逆時針或順時針旋轉,我就像尾隨彗星同向同速運動。

另外極少數能看到極小的暗光點,一晃而過,不是因為有幾次看到,我還以為是幻覺。

說是慧光、性光、但是我一直感覺是命光、氣光。

我也遇見很多次了、銀白色、黃豆大光團、我的最近變成藍色了。

只要入靜和天人合一中,看到,我一直感覺實際上是氣光,不是性光,這個問題以後研究。

極小的暗光點,汞鉛光,也叫丹砂,金色的,銀白色的,沙子一樣的光點......

這個資料也少,以後多研究....

成片的,或者是一整個星空一樣的,黑色沙子一樣的點,分佈.........

初期一個小點,後面豆大,再後面片狀,雲狀,不規則的運動,緊接著就是圓形,最後就是發光,後面性命合一,孕育胎兒。

因為汞鉛是先天性命光,所以必須保持先天態,不能動念頭復活意識神什麼,這個時候需要輕觀下丹田,保持妙境,觀妙,這實際就是收光法。因為是先天的東西,如果已入後天什麼的,動了念頭,或者去看,什麼的,馬上就飛走,我以前不懂,發生幾次,好浪費。

先天汞鉛光:采藥時候發生,看到一個黃豆大小的金光,很亮很亮,劇烈的亮,剛去注意它,就一下子從眼前飛到天邊去了,並且拖著長長的尾巴,像一顆流星一樣。

藥盤:靜坐中入胎息,或者陰陽,或者心腎相交出現,我的是藍色的,邊上是鋸齒,雞蛋大小,我以前不知道叫什麼,後來看丹禪師父文章,他叫藥盤,文章說,帶毛邊,我後來一想,這不就是鋸齒嗎,在我補充文章時候,聽到丹禪師父講課,聽到了他說,鋸齒。

師父說的,是在陽光三現,發生。

我的靜坐中,這個光團是會動的,會膨脹收縮的,不是死的。

三、散發奇香

如果你以清淨心打坐,過一段時間就會聞到奇異清香,這個香氣來自你的身體。

打坐坐得好,身心清淨,身體健康。修行打坐定久了,氣一熱立刻上升沖上腦,碰到腦下垂體變成液體,就是長生不老之藥,叫玉液還丹,在道家叫做玉液瓊漿,還不是金液還丹,當然金液還丹要更深一層。

有時候你們打坐口水一直湧出來,從頭腦中心下來,甜而帶有清香的味道。咽這個津液,可以長生,也可以祛病,尤其婦女專修這個法門,口水越多,越漂亮,臉上會發光。

吃這個玉液還丹不要像吃東西那麼咽,要把舌頭立起來,讓其自然流下,從喉嚨的軟骨一節一節十二重下來,是十二重樓直達絳宮,下到心臟這個地方,一氣送到丹田,會散佈全身,最好。這樣念頭也不容易散亂,心一亂就坐不好了。

一般年紀大的人嘴巴會幹,甚至會發苦,實際上是嘴裏沒有口水,早上起來才發苦。如果一生學道修行打坐,就不會有這樣。

但不管年輕年老,真正修道的人口水不苦,是甜的,乃至清涼、清香,就是《百字銘》裏頭說的白雲朝頂上,甘露灑須彌,也就是密宗的甘露灌頂

這麼打坐,不僅你的皮膚會變得細嫩光亮起來,猶如溫玉。坐到一片光明也沒有什麼稀奇,都是內部變化的原故。我們在定境中,自己的元神照住,有一片光明,不要以為是神光,因為這些都是自己身心上的變化。

當然,也不是說就打打坐咽兩下口水就能長生不老,每人根器不同,成就的遲早就不同。有些人很容易到達,有些人修了一輩子效果也不明顯。為什麼?因為修道是與行為道德配在一起的;必須要功德,要善行,誦經持咒、做好人、做好事,慢慢地功德與打坐兩相配合,就成就得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