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夜,淺淺睡顏,傾戀夢之華裳,星辰之船,浩浪滔滔,輾轉了流年,凝眸,憑欄遠眺,船尾那一抹漸漸消逝的浪痕,一下子,清晰迷離的心,魂靈,脫離身體,慢慢在時光之海遊弋。


  動盪的華年,不安的青,許我太多明豔,還我幾縷憂傷,一把紙傘,一樹丁香,娉婷在朗朗書聲的後,淋濕了那執筆而行的素心,攤開的扉頁,幼稚而娟秀的腳印,深深淺淺,在墨綠色的板塊和如雪紛飛的筆沫中依稀閃亮,那每一頁的注腳,都如阡陌縱橫在時光交錯的過往,夾雜著歡喜哀愁,跳躍著夢幻純淨


  夢想在現實中終是折斷了翅膀,讓美麗的天鵝困守在眼淚之湖,遙望風景萬千,默然執手之諾。淒風苦雨,在雨過天晴之後,變成了一絲清淡飄然的痕跡,彩虹終於掛在天空,一隻小也在苦難中涅槃重生。

  張開雙手,指尖併攏,我看見如水的光陰,在一點一滴的流逝,我發現,我已來不及傷悲,因為,在脈絡分明的掌心,我再也找不到最初的那滴淚,隔世離空的風雨,已將它吹散,了無痕跡可循。我想回去,終是不可能的了,只有夢裏,我還會記得,我的掌心,為青春和夢想,曾經溫柔流過,的輕柔,在我還來不及俯首萬水千山的瞬間,它已匆匆而去了,謝幕在我的人生舞臺。


  人生舞臺上,是否,還有人,在用花的步履,從容的接納,這風來雨走的光陰輪回?懷一份淡定,揣一份悠然,寄一份安靜,與一份情深。人生舞臺上,是否,還有人,淡看我的歡喜悲愁,牽引我的魂夢依稀?拭淚輕歎,紅顏易老。寂寂華光,聚焦彼岸的目光。滄海之間,靜然擺渡。

 


  握一卷鉛墨,枕一闕清詞,聽唐風,賞宋雨,看,時空變換裏,有人,緩緩行來,步生曲韻,唇眷紫簫,五彩的霞衣,在陽光下,溫婉了歲月的流蘇,眉宇之間的氣息,在靜默無聲的墨香裏,凝重了千年的印記。。

  起身,微笑迎他,繾綣情柔,從此,魂夢與君同。


  刀光劍影的江湖,恩恩怨怨的糾纏,盡解在盈盈一笑的情牽。驚鴻如仙,紫袂翩躚,萬里江山,錦繡華年。

  墨香氤氳,字卷飛雲,淩霄之上,繡滿霞煙。一縷編織一個夙願,一絲幻成一夢心語。

  碾一池心靈墨香,織一朵夢的青蓮,悠悠在人世間,用萬年繾綣的等待,劃破夜空的孤寂,守望高山之巔的眷戀。

  碾一池心靈墨香,情研羅袖,琴音漫繞,待得皚皚花開,一抹殷紅,獨綻在寂寥紅塵,遙望彼岸花開,相守在塵埃。


  把心,碾進一池墨香,插上靈動的羽翼,飛翔前塵往事,譜一闕蝶舞雙翩。

  用心,碾盡一池墨香,莞爾靈犀的震動,淺沾歲月流光,繪一卷花語嫣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