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世,你為蝴蝶,我為落花,花心已碎,蝶翼天涯,

那一世,你為繁星,我為月牙,形影相錯,空負年華,

那一世,你為歌女,我為琵琶,亂世笙歌,深情天下,

金戈鐵馬,水月鏡花,容華一刹那,

那縷傳世的青煙,點綴著你我結緣的童話.

不問貴賤,不顧浮華, 三千華髮,一生牽掛,

就在那,

你是我傾盡生命錯過的漫畫,

握住的,握不住的,都飄向了哪?

那是你嗎?那是你嗎?

我在等你轉生的回答。

那一世,你為柴草,我為烈焰,焚盡姻緣,灰燼沉澱,

那一世,你為指尖,我為琴弦,弦音淪陷,花事流連,

那一世,你為孤雁,我為藍天,翅痕一過,只剩句點,

你走了好遠,好遠,

我已經無法分辨你彼時的容顏,

我拼命地倒退,倒退,只為見你最後一面,

流年刻印的寓言,無海無邊,

我多想是你生命中一株安靜的紅蓮,

為你綻放此生奪目的嬌豔,

我多想是你放飛在天空的一支紙鳶,

用一根線的距離牽住瞬間纏綿的畫卷.

思念,留戀,愛戀,

我跪在佛前祈禱了千年,萬年,

你終於還是沒有出現,

夢的邊緣,凋零的紅蓮,一片一片,

如若我等落的心在跟你揮手再見,

我的船舷寄存在你來時的岸邊,

如果有來世,

渡我,可願?

那一世,你為磐石,我為海岸,天地輪轉,海枯石爛,

那一世,你為流水,我為花瓣,相依相戀,一生牽纏,

那一世,你為魚兒,我為波瀾,花已向晚,生生牽絆,

三生石畔,有我聲聲回蕩的呼喚,

那些破碎在奈何橋上風乾的遺憾,

在下一個輪回裏重新漫漶。

凋殘,靜靜地凋殘,

昏暗,卻那麼昏暗,

承諾在時間的長度裏那麼短,卻那麼短,

打開門,誰的身影那麼孤單,

呼喊,誰最後的呼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