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相信一切的承諾,不管是朋友之間,還是戀人之間,承諾像是缺乏自信的一種表白,它為未來描繪出一幅美麗的場景,而未來卻又是那麼遙遠而不可捉摸。

        喜歡與愛都是一種真情的表露,而承諾卻象隔岸的風景、盛開的煙花,美麗卻有著不可企及的距離。 

        年輕的時候,總是喜歡拉著一個人的手不停地問:你愛我嗎?會愛多久?那份執著,像極了害怕失去母親庇護的孩子。人過中年,才漸漸明白,愛是需要用心澆灌的一朵花,只要心在,愛便會永恆。

 

喜歡一個人是一種衝動,一場情感的淪陷,這種衝動會隨著時間凝固成一種愛,而愛會在歲月中一點點積累、沉澱,越來越濃,也會在歲月中消磨、損傷,漸漸流逝。我們把握不住生命的長短,同樣也把握不住愛的長短。

       相聚是緣,分離便是緣分已盡,承諾不過是盛開在愛情王國裏的一束煙花,它點綴著愛情的天空,燦爛著愛情的天空。但它卻在頃刻間便轉瞬即逝,變成無法握在掌心的灰塵。

 

愛一個人的時候,渴望和他在一起,渴望用一生的時間溫存甜蜜,這時候許下的諾言裏也便夾雜了一些不理性的成分。

       當我們許下諾言的時候,或許我們並不知道,未來的生活中還有許多變故,還存在著許多無法實現諾言的因素。當時間一點點走過生命中的瑣碎與磨難,才知道,諾言不僅僅是當下一句簡單的話,它後面還有著堅定的責任和漫長時間的考驗。

 

父親和母親的愛沒有承諾,他們卻攜手相伴走過了一生,看不見他們卿卿我我,聽不見他們甜言蜜語,只能看見他們平淡而簡單的生活,他們不曾為對方許下過什麼山盟海誓的諾言,但是他們卻用一生的時間,為彼此立下了最鄭重的承諾。

       在我們父輩的眼裏,掛在嘴邊的承諾似乎有些淺薄,他們早就把相互的承諾深藏在心底,變成了深深的責任。

       承諾如煙,承諾如風,承諾如轉瞬即逝的雲霞。

 

 愛一個人,需要的不是承諾,而是更多的付出與責任,當你用心去愛,去呵護這份情感的時候,時間便會給予你最真實的承諾。

       我不相信一切的承諾,如果愛我,你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我能看見的承諾。

       承諾無須寫在燦爛的天空,承諾無須掛在微笑的嘴角。

       如果愛,請在寂寞的時候默默地陪在我身邊,如果愛,請用一生的光陰與我牽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