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何其自性,本自清淨!

2,何其自性,本不生滅!

3,何其自性,本自具足!

4,何其自性,本無動搖!

5,何其自性,能生萬法!

內在本自具足,不用外求!

心外無物,緣起性空!

一切萬物都是因緣聚合而成,緣起而聚,緣盡而散,變化無常,長久看一切終究成空!

在真我的世界中一切都是合一的存在,沒有分別與評判,我即是眾生,眾生皆是我,所有的分別都是來自於假我,但我們最終將回歸到合一的真我。

無我合一是存在的最好狀態!

1、一個真正聰明的人是很少去主動社交的,因為他們明白,人際交往的本質是價值互換,人脈就藏在自己身上的。

2、成年人的處世,只能篩選,不能教育。

3、不是朋友多了路好走,而是路好走的時候朋友多。

4、永遠相信人性,而不要相信人品、感情、關係。

5、身邊人對你的好壞,取決於你能給他們帶來的好處。

6、感恩是極有教養的產物,我們不可能從一般人身上得到。

7、人不過是穿上衣服的動物,人的本性是欺軟怕硬,社會的法則是弱肉強食。

德不足多欲,

道不足多術,

精不足多淫,

氣不足多食,

神不足多眠,

陽不足多病;

相反:

德足無欲求,

道足至簡易,

精足不思淫,

氣足不思食,

神足不思眠,

陽足不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