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如禪師》十題
用一把無為的鎖
禁固了自己的心
(二)
世間所有事物
他皆都麻木不仁
(三)
禪師的心中
無好無壞無善無惡
(四)
禪師的心
是一泓平靜的湖
(五)
禪師是一面明鏡
照出三千大千世界
(六)
你聽禪師的話
會猶如醍醐灌頂
(七)
禪師與你交流
能讓你刻骨銘心
(八)
禪師是佛門
一股少有的清流
(九)
禪師是佛祖
正法的中流抵柱
(十)
禪師本是
自由自在的清風

《那個禪啊》
禪一一
你從佛的手中走出
曼妙無比
然而卻有著無數
信眾不認識你
不認識就不認識吧
這並不耽誤
你闡述的無上真理
你是風你是雨
你是雲你是大地
你是花草樹木
你是太陽你是月亮
你是水你是空氣
你本是一一
亙古不變的道法自然
如如不動的那個規律

《生活如是》
寫寫抒情詩
寫寫禪義詩
寫寫油畫般的寫意詩
聽聽優美醉人的音樂
在道的層面上
給弟子說說我非我
再為一些眾生
答答疑解解惑
隨緣度日
度日隨緣
用身心靈去體驗
曼妙的陰陽合和
如影隨行的因果
我沒有喜悅
也沒有不快活
就這樣淡淡的活著

《絕色美女的眼睛》
這是兩泓
碧波蕩漾的湖
每一個湖裏
都遊動著一條
曼妙的美人魚
這是兩眼
甘美的清泉
我輕輕將它捧起
品味著它
清爽愉悅的情緒
這是兩粒
晶瑩剔透的葡萄
令人垂涎欲滴
我想將它摘下
輕輕放進嘴裏
這是兩顆
美麗迷人的星星
我禁不住的想
它能不能
飄落到我的懷裏
這是兩輪
幽雅皎潔的明月
令我思緒萬千
恨不能化做嫦娥
飛上天去
這是兩個
不可抗拒的旋渦
我心甘情願讓它
吞噬我的靈魂
還有我的身體

《開悟佛與佛法》
我清楚的知道一一
法王釋迦牟尼佛
沒有讀過經
沒有磕過頭
沒有放過生
也沒有念過佛號
更沒有所謂的修行
他所有智慧能力神通
無量劫前出生時便有
皆是由天而生
我清楚的知道一一
你若開悟了拈花微笑
佛的那些善巧方便經
在你心裏不再會朦朧
釋迦牟尼佛一一
是宇宙空間的墾荒者
太陽水星
白洞空氣水
陰陽魚北斗七星
還有北極星
皆是佛的身體真容

《開悟的光芒》八題
(真理)
一個唯有佛
和菩薩們
才知道的東西
(調風水)
完全不知道是
夢中的一枕黃梁
水中打撈著月亮
(改命改運)
愚人們在做
一個美妙之夢
在誤處沉睡不醒
(佛)
一個可以
造天造地造太陽
造水造空氣的神
(菩薩)
執念著成佛
卻不知道
放下了即是
(愛情)
一台久遠的古琴
美麗的音符
穿越了時空
(因緣)
它無好亦無壞
儘是穿越時空的
量子糾纏
(覺悟)
曉得了
無善無惡無垢無淨
一飲一啄莫不是前定

《當你覺悟了》八則
(一)
便會知道
太陽是釋迦牟尼佛
月亮是觀世音菩薩
(二)
便會知道
人的一言一行
皆是莫非前定
(三)
便會知道
說學佛的人們
全都是妄言妄語
(四)
便會知道
本無道可修
本無佛可學
(五)
便會知道
開悟是假的
智慧也是假的
(六)
便會知道
離開了佛祖
人類便無法生存
(七)
便會知道
陰陽魚還叫如來藏
是萬字元和反物質
(八)
便會知道
宇宙中的一切
皆是佛的分身化身

《情人的故事》
情人
如詩如畫溫馨浪漫
情人
他們也會緣聚緣散
情人
是一個社會的現象
情人
卻有極少數者
他們能夠一生相伴
在禪者的眼中
情人這個事件
呈現出了過往世
一幅幅的畫面
有的是前來報恩
有的是沿續前緣
有的是前來還債
有的是往世的夫妻
有的是往世的親眷

《情人》
有人群的地方
都會出現情人
這一道優美的風景
情人點綴著生活
不知道會陶醉愉悅
幾多人的心情
象一杯迷人的紅酒
似一片曼妙的彩虹
同一罐香甜的蜂蜜
如一縷溫柔的清風
也是一個纏綿
幽芳撲面的夢境

《女媧在佛門的尊稱》
女媧娘娘
在中國遠古歷史上
可謂大名鼎鼎
什麼煉石補天
什麼捏泥造人
她無可爭議
是創世主
是中華民族的祖宗
然而
天下無人知道
這位女媧娘娘
她在佛家
還有偉大的尊稱
一是叫彌勒佛
二是叫大勢至菩薩
這兩個尊貴的佛名

《彌勒佛與女媧》
彌勒佛是佛門
釋迦牟尼佛祖
未來接班人
女媧娘娘是中華
大名鼎鼎
創世紀的女神
兩位從歷史上講
沒有什麼關係
更沒有人世間的
人云亦云
其實這位彌勒佛
是女媧娘娘的法魂
彌勒佛雖然男相
他的真身卻是女人
高維的佛門事
高維的天界事
就是這樣的令凡人
一頭霧水
難以至信

《智慧的光芒》八首
《西藏僧人虹化》
只不過是
倚仗著肉身的條件
與漢僧大不同而已
《思想》
一顆顆人心
每天都在
不停地運動
《學佛者》
他們不知道自己
在水中撈著月亮
去椽上覓著大魚
《真理》
佛的
十六維次的眼睛
對宇宙的全息
《陰陽魚》
學名一一
叫北極星
佛名是如來藏
《一見鍾情》
靈魂一一
在轉世中
又一次的相認
《一見如故》
彼此一一
認識多少世了
只緣故人換了新衣
《覺悟》
知道了一一
太陽是釋迦牟尼佛
月亮是觀世音菩薩

《血月的秘密》
民間俗稱的血月
又叫紅色的月亮
它不定期出現變色
成了萬古之謎
一個天文奇觀現象
全球的科學家
沒有令人信服的解釋
只能是無限地遐想
其實月亮本是一一
天宇中的佛家驛站
其實月亮本是一一
觀世音菩薩的道場
太陽神釋迦牟尼
尊號也叫紅陽佛
他每一次蒞臨月亮
月亮便籠罩上
紅色的佛光

沉默是中年人最好的境界,真的是這樣……人到中年習慣沉默……
還是沉默比較好、一可以靜心、二防止得罪人,三防止洩露天機!
晚風吹人醒,萬事藏於心,有些人無話可說,有些話無人可說。
表達不出來的情緒,才是真正的壓抑 ,有一種累,無人可說,無人可懂……
人到中年,學會認慫、認命、認輸、認錯,做自己人生路上的英雄。
有些話無人可說,有些人無話可說,有些愛沒有結果,有顆心一生飄泊,有些人成了過客,有顆心還在飄泊。

自己一個人時,是兵也是將!
信命,但不認命~~
這個世界根本不存在不會做不能做,只有不想做不敢做,當你失去所有依靠的時候,你自然就什麼都會了。

人不會無緣無故變得優秀,一定有層層疊疊的發展路徑。我以前看厲害的人,都會受其光環影響。現在則淡定許多,我知道,一個人展現出來的厲害,是結果,其實每一步,都平平無奇。偉大的不是這個人,而是長期持續的積累

人開悟後,最大的變化是喜歡獨處,說話少,不計較,有平和的心態。

覺察的本質,是注意到自己的念頭,情緒,和身體上的微小波動。 並從這些起點去注視自己,看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有什麼在運作,又有什麼在產生。

原來思念是苦的如果不是和你相遇我不曾知道何為思念更不會去品味它的味道——陌上人如玉公子世無雙帥氣瀟灑飄逸就這樣被你迷惑相識了思念——漫長黑夜思念悄悄的潛入我的生活吟誦著關於你的詩詞讓我無法入眠無法掌控的思緒在心裏蔓延——只有此時在這樣的苦澀裏我才知道原來思念是苦的——

煙雨紅塵,你在彼岸,我在此岸……畫一幅風景蒹葭,種一簾幽夢繾綣,夢裏有花,有樹,有風,有雨,畫裏有流年,有歲月,有雲煙,有深深地情,還有淺淺地念……預約一場心的纏綿,與情愫撞個滿懷,擁抱溫柔,淺說心語。觸摸一抹念地旖旎,思緒中沒有無奈,沒有輕歎,只有暖暖的風,枕著詩行,在呢喃細語,在淺笑歡歌……描摹一樹花地眷戀,細香裏,刻入魂的等待,相思戚戚,惟妙裏,悸動的心只為你,美麗如初……穿過心窗,任花開柔語,任暗香疊加,任風絮飄搖……我只管拂去你眼中地孤寂,將落寞洇開一處纏綿,你只為吹散我眉宇的心鎖,將細香瀲入一眸驚鴻……今生無論詩裏,無論畫裏,無論夢裏,只將慈悲深種,煙火清歡裏,繡一幅相伴相隨,情暖天涯……

捧一捲髮黃的書稿,細細品讀,瀟瀟細雨不停的敲打著玻璃窗,坐在窗前聽雨,被霏霏細雨淋濕的心,散落一地柔情,撿不起昨日的夢,融化在清晨那滴雨裏!喜歡聽雨從屋簷上滴滴答答墜落的聲音,像是在傾訴,在低吟,在獨自唱著屬於自己的那首歌……一縷清風穿過窗子,撲面而來,帶著雨中泥土的清香,夾裹著雨絲擁了個滿懷,模糊了眼中的字跡,忍不住伸出手去觸摸潮潮的眉雨,片刻間,潤濕了眼底!簷下的燕兒們,唧唧啾啾撩撥夏雨的綿長,怎奈雨珠依然在它們的屋前劈裏啪啦跳個沒完,任性的蹦落在我的窗前,打亂思緒萬千,把時光停駐在此刻的筆端!密密的雨簾斜織著渴望,窗臺上的花兒用心的數著滴落的雨點兒。一隻蝶兒翩然而至,映入窗前那朵濕漉漉,閃著淚光的深深地眸子,這一刻溫婉了夏季這場悠長的雨!花為蝶嬌,蝶為花舞。相守的諾言依然飄在風裏,又何苦雨來作伴?破繭成蝶的瞬間,花兒淚落滿腮,只為遇見彼此,回眸擦肩的刹那,便留下永恆的纏綿!

誰的容顏
讓誰一生懷念,
如花美眷,
似水流年!
卻道人生只如初見。
前生,我焚香,

卻與你擦肩,
錯過了一世動情的流連。
從此尋你,不眠!
今世,屈指,沉湎,
你的容顏,再次浮現,
卻已不是當年。
恍惚間,
誰拿浮生,亂了流年?

攬一縷陽光擁進心懷,和著書香,握一杯茶,嫋嫋茶香,靜觀煙煙水湄,沐縷縷春風,時光在此停留,緣分在茶中相遇,友情在茶中昇華,文之美,茶之韻,借一片光陰來養心,每一寸光陰都散發著芳香,輕輕漫過心田,如茶,如蓮,如菊,淡雅芬芳。養一顆靜雅的心,讓音樂常駐心間,讓幽蘭植入心田,讓翰墨飄香走進心靈,讓一輪皎皎明月吟出世間風情,讓最美的月色流進雅心,追求一份靈性的安寧,得一顆靜雅之心,心淨與心靜相疊,把心放進荷池,讓荷香幽幽入懷,滌去塵念,把心放入煙雨中,讓暮雨瀟瀟打濕心境,洗去塵埃。心,溫情許許,,走出塵世的喧囂,暢遊在人生的水墨時光裏,幸福感油然而生。

曲中琴音、簫音交錯,演繹出一幅朦朧的雨碎江南水墨畫。似在煙雨古巷中有所念,又若在這柔情中獨享一份寧靜的沉思。
江南古韻總多情,小橋、流水,一層煙雨籠罩的薄紗,一幅別樣的水墨丹青。青磚黛瓦,古巷老弄,青石板的街,細雨微風總是柔情。
細雨簌簌,露重濕衣,琴弦撩撥,簫管悠揚。琴聲似雨滴如珠落玉盤,簫聲若從幽深古巷傳來,夾帶著煙雨的潮濕,穿過佈滿青苔的青石板街道。
聽風撫琴弦,聞雨簫悠然。在繾綣的江南煙雨天,留情於這朦朧的景色,獨享這聽雨的寧靜……

 

當經我手之心意體相因緣,皆使然空間成就修行所真諦,並住因緣所入修義人,是為真地!

 

凡經心映之文字皆有能量,皆有生命,皆會發光,皆會自在因緣變化,不是我醉了,而是相應使然感之所證見因緣,不是偶然而是唯我獨尊,那心光之所在,究竟!

 

能量加持是大千歸一專注相對,是心的空相所映的融,亦是言從法隨因緣受記,天地是無私的所映應,千百世修行,不如因緣一瞬受記,人生的際遇足以所願無生,無論是自己還是他人所成或是所受,皆在於施法心如的定鏡一念意間,層次夠格否,並不是宗教所義之戒法所能並提,不然何謂因緣難求,法亦難受,相對更難而不識真龍,那一念使然雞犬升天,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