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婚姻不好,但子女很好;有人婚姻很好,但身體不好;有人身體很好,但存款很少;有人存款很多,但子女不孝。就是說,人這輩子,誰也不可能是完美無缺的。人生最好的狀態就是,求缺,別求滿,水滿則溢,月滿則虧,花開則謝,人滿則敗,福別用盡,留三分給子孫,事別做絕,給他人留條路。人一旦太順了,就開始不順了,人一旦太狂了,就開始倒楣了,人一旦完美了,就開始遭災了。

恩情,就是人與人之間因某種特殊的幫助或關懷而建立起來的情感,在所有的人際關係中佔有相當重要的份量。
在懷才不遇時,知遇之恩是一個人飛黃騰達的敲門磚,讓默默無聞的人大展宏圖;
在愚昧無知時,教誨之恩是一個人學有所成的風向標,讓不學無術的人精明能幹;
在生死攸關時,救命之恩是一個人苟全性命的保護傘,讓危在旦夕的人安然無恙。
恩情是人人都要面對的話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人情素質,有些人選擇了知恩圖報,也有些人選擇了廣施恩德,還有些人卻選擇了置若罔聞。

萬物有靈,靈就是代表意識,萬物都是有生命意識存在,植物有記憶,動物有思維,人類有智慧的意識。靈性高,就是代表的智慧高,智慧高人能透過現象看本質,本質就是天人合一的生命學,生命學就是玄學,是世界三大宗教的佛上帝安拉。所以,靈性高的人喜歡研究玄學,生命,宗教,哲學。靈性高的人,會仰望星空,用智慧去認知世界、天地、宇宙,思考我是誰?我從哪里來?我回哪里去?

你為什麼不招人喜歡,因為不夠虛偽。

由小女人變成大女人,那是因為無奈;由大女人回歸小女人,那是因為幸福。

年少能開悟者,那是深厚的福報,越是實實在在的人,越有年少吃苦的痕跡和經歷,務實而不庸俗,不賣慘,擁有智慧卻不心機。

每個人老的一天辛酸苦辣,如今的社會誰都靠不住,只有自己靠自己!
不要害怕老的那天,也要想想小孩他們上有老下有小,還要上班,他們也不容易啊!
害怕自己老的那天,誰會為我做飯守我身邊,眼睛也看不見,再也不能賺錢 ,孤零零在養老院,我好害怕自己老的那天,無人噓寒問暖,無人可憐兒子給我擺臉,兒媳罵我討嫌,忍著病痛淚流滿面……

上天不給你磨難,你又如何看透人心,
上天不給你失敗,你又如何發現身邊人是真是假,
上天不給你孤獨,你又如何反思自己,
上天不給你配上小人君子,你又如何懂得提高智慧。

人生不會太過圓滿,
求而不得未必是遺憾,
好多東西都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最好的男人都在女人的幻想中,最好的女人都在男人的春夢裏……

越是沒有自我的人,越害怕孤獨,越害怕寂靜,越喜歡熱鬧,越想把自己湮沒在人群之中。人來到世間,無論周邊有多少熱鬧,自我還是孤獨的,寂靜的,如果沒有成功的建立起自我的意識,人就沒有真正的存在過。當人有了自我意識之後,就漸漸有了自己獨立的精神世界。在孤獨寂靜的時候,自我才能從周邊的忙亂中浮現,才能看清楚自己。我深深地感受到,生命不是用來打發的,不是用來煎熬的,而是用來享受的。

想人想的厲害的時候,也是淡淡的,像餓了許多日的人聞到炊煙,但知道,不是自家的。我們總在意錯過太多,卻不注意自己擁有多少。

人生如花,淡者香。若可,攜一抹淺笑于靜好的時光裏,獨守一方純淨的天空,拈一隻素筆,畫一朵白蓮清幽,將一簾素淡的風景鐫刻在夢的心湖上,在泛黃的素箋上,寫下如蓮的心事,讓落筆的憂傷在指間凝結成回憶,沉澱生香。以如水的情懷,輕盈著過往的悲歡,留不住的,終究是刹那芳華。用一顆蓮心,在歲月的枝頭搖曳成安然的守望,風雨來襲,我依然獨自芬芳,只要歲月無傷,我便安然無恙。以蓮的娉婷快樂著,靜心素雅,不染塵埃,讓一顆心在平靜中積蓄力量,於紅塵微雨處,嫣然淺笑,守望一朵花開的時光!

美麗的秋秋天 是一片山林掛滿了沉甸甸的豐碩成果……那滿目的疏枝秋黃搖曳著季節的蕭瑟而層林盡染的斑斕卻讓人遐想插翅 眼界寬闊秋天 就像是舊日的情人帶著春的溫馨 夏的火熱闖入心扉 來不及回味曾經的繾綣心 已被秋的豐滿俘獲……晚來秋意涼金葉上淩霄深秋凜冽和暖 莽撞又溫柔置身于這精美絕倫的畫卷中感慨大自然的饋贈從不吝嗇多想揮灑丹青筆墨繪一幅多彩的秋色圖多想傾盡佳詞絕句寫一闕瑰麗的秋色賦讓這厚重而絢爛的北京之秋定格在我的腦海中就像永愛在心中銘刻……秋色 秋風 秋韻秋的詩意跳躍著秋葉的脈搏一葉之靈 窺盡全秋拾一片秋葉賞一處秋景捧一朵秋菊暢想五彩斑斕的秋色將這秋色藏入心間讓心 在秋的路上領略半醉微醺的包裹再斟滿一杯金色的秋釀許下來年再見的承諾……

今晚迷蒙的夜色深沉如海,月光清寒似舊時光徘徊,星輝斑駁輕吻,此景此情,我該如何細繪心魂?似夢境深處幽藍的火焰,在寂靜天幕下如湖面碎冰,藏著骨子裏的哀愁與悲傷,深邃、遙遠,是我生命的底色,它是故事裏未說的話,是心底深處的秘密,在這失焦的夜晚,或許,這抹藍,會成為我的印記。簷角風鈴的低語,月影婆娑的薄霧,思念江南水巷的濛濛細雨,滴答輕落青石板上,回憶湧起,如西風蕭瑟中的孤影瘦馬,在歲月的長河裏緩緩行遠,留下一串悠長的迴響,在心頭縈繞不散。泛黃詩卷裏,被歲月塵封的篇章,字裏行間,藏著對你深深的眷戀是我對你層層疊疊的思念,永遠難解,永遠鮮活……

一片秋葉,悄然滑落,沒有告別也沒有糾纏,一份心念,於葉脈裏漫延,一半淒涼一半溫暖。
站在季節的轉角處,悵然地望著昔日的夏花在秋風中枯萎,忽然發現人生就像一枚落紅,所有的過往只不過是浮華一夢。
夢醒時分,隔著山高水長的距離回望,那些走過的風景猶在眼前,依然暖到落淚,時光的剪影裏,多少深情,都安靜成內心的素白。
流年似水,太過匆匆,時光劃過蒼涼的歲月,一些故事還沒有真正開始,就被寫成了不堪的過往,一些人還沒有好好相愛,就成了一段苦澀的記憶。
聚散離合終有時花開花謝不由枝。用感恩的心珍惜所有的不期而遇,用坦然的心原諒所有的不辭而別,用虔誠的心祝福不可預期的未來。
我知道,在我的生命裏,有一種永遠的等待,因為,我有著長長的一生,而你,也一定會來。

在這個星光璀璨的夜晚,
月光灑下銀色的柔紗,
我靜靜坐在窗前,
心中湧動著無盡的思念,
輕聲問你:
我愛你,你是否能感受到呢?
每當微風輕拂,
我仿佛聽見你的笑聲,
那是我心底最美的旋律,
在每一個瞬間,
我都想與你分享,
那份如花般綻放的愛意。
記得初見時的悸動,
陽光透過樹葉,
灑下斑駁的光影,
你的眼眸如星辰般閃爍,
那一瞬間,
我的心被你俘獲,
從此不再漂泊。
我愛你,如同海浪拍打岩石,
如同清晨的露珠,
在陽光下閃爍,
每一滴都是我對你的思念,
在這漫長的歲月中,
我願做你心靈的港灣,
讓你在我的懷抱中安然入夢……

淺秋的風
溫柔而清涼
淺秋的景
童話般的漂亮
宛如
輕輕的落在了手心裏
采一枚
熟透的果子散發出的
是甜甜的香
挽起
一縷清風
彌漫的是
溫馨的愜意
耳邊的風
飄來的是
一份甜蜜的祝福
來自
有你的天涯
帶著幽幽的墨香
盡染在眷戀裏
那一片
微紅的葉子寫滿
相思的纏綿
初秋靜美
情潤心菲
將念
停泊在溫暖的文字裏
一份懂得
陪伴左右
讓歲月相伴
讓情為永遠
定格為
落在手心裏的年月
清爽溫馨
永如初見

在紛繁的日常裏,
一張便簽,上書你我,
筆尖輕觸,字跡漣漪,
如同心跳,準確而密切。
在一個平常的瞬間,

你遞過來的眼神,
藏著溫暖的秘密,
不需多言,一切盡在不言中。
攤開的書頁上,
字句間流淌著故事,
它們如水,涓涓而來,
將過去和現在串成一線。
每一次的相視,
像是無聲的契約,
時間在此凝固,
簡簡單單,卻無比厚重。
微風拂過,帶來你的氣息,
空氣中飄蕩著熟悉的氣味,
一串嬉笑的音符,
令人心醉,滿溢期待。
過往的點滴,
如同拼圖般交錯,
每一塊都是愛的印記,
在生活的畫布上相遇。
你我之間的默契,
是一種無形的共鳴,
在不經意的瞬間綻放,
簡單的筆劃,勾勒出未來的美好。
即使是無甚起伏的日子,
每一道小小的心動,
都如同細雨落地,
潤濕彼此的心田。
你在我心中,
是一種溫柔的力量,
在每一個平常的瞬間,
綻放出不平凡的色彩。
也許,我們的愛就是這樣,
在生活中,默默綻放
每個瞬間交織成歌,
細膩中蘊藏了情感的深邃。
愛,只有簡單的筆劃,
卻比想像複雜,
簡單而不簡單,
讓生活的每一刻都顯得獨特而珍貴。

《偽師與其的市場》
偽師――
將“道圖”說成是太極
不知仙女星才是太極
不知金星就是無極
不知無極不生太極
不懂心經金剛經妙義
也不懂老子的道德經
不知太陽是佛祖
不知月亮是觀世音
卻有很多顯赫的名字
偽師
他們有著很大的市場
偽師
他們很受大眾的歡喜
偽師
是一種社會的普遍現象
偽師
接的是凡眾的這塊地氣
偽師
無法領略天道無限魅力
高處不勝寒
真理從來不流行
流行的絕非真理
因為無上的道
永遠只在少數人手裏
得道者與聽懂者
亙古――
本是寥寥無幾

 

生命是因組合成就了自性因緣起,一生二四等倍增究竟那個我識因緣,因識本就大千所緣就一而為,故為人生,也為人性,更為人夢,爾後相對如是當下更緣,修行就是為自己的當下生活更有智慧,更能了解自己而掌握自己,更勝自己,那唯我獨尊的意義!

 

人生雖是只有當下才屬於是你自己的一切,但也不要因執識而蒙蔽了當下的雙眼,因為即使是屬於自己的那也還屬於現象,畢竟終是空性所緣屬性大千,如看破因緣一生自在所趣如是彼岸,如看不破因緣一生所障如是趣從揪心,因為那個你的也會成為不是你的因緣擁有,所性怎來就怎去,一切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平行即是平衡現象空間,當認假為真你心會很不安,因被騙了,當認真為假你心會很安定,因一眼穿,何以故?因現象是要靠組合才有變化至定性因緣起,既是前開產生究竟,那緣滅自然現象分離歸屬,其生這夢中才更像是夢,那也是映境暫顯當下修行生活,學習覺悟那心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